• 《宝可梦》系列最新作品好评发售中!【点此查看详情

捕獵游標

出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捕獵游標

捕獵游標(日文︰キャプチャー・スタイラー,英文︰Capture Styler)是在巡護員系列中使用的一種裝置,可以通過發射、操縱捕獵碟讓主角和野生寶可夢心靈相通、成為臨時的夥伴,另外還內置了電話傳送、寶可夢圖鑑察看等功能。由新原教授發明。

功能

捕獵野生飛天螳螂

捕獵碟在捕獵游標的操縱下會圍著野生寶可夢轉圈,其會留下光線軌跡,並將巡護員的心情傳達給野生寶可夢,當彼此心意相通的時候捕獵完畢,野生寶可夢就會願意為巡護員提供協助,形成臨時的夥伴關係。如果光線受到寶可夢的攻擊,那麼捕獵線就會被攔腰折斷,捕獵游標也隨之受到損傷,能量也會下降;如果游標的能量在捕獲中下降到0,捕獵碟會爆炸(捕獵競技場帕妮瑪製造的小島幻像中不會爆炸)。捕獵游標還會在捕獵戰鬥中升級,升級之後會擁有更多能量。 捕獵游標也可以捕獵其他人的寶可夢。

捕獵游標另外還擁有瀏覽器的功能,類似於寶可夢圖鑑,另外還有任務委託相關的操作瀏覽功能。

捕獵碟
捕獵線

捕獵碟

捕獵碟是由捕獵游標發射出的類似陀螺的東西,巡護員就是用它劃出的線圈與寶可夢交流。在捕獵戰鬥中,它可以藉助寶可夢的力量提升威力或增加屬性。

捕獵線

捕獵線是捕獵碟留下的光線軌跡,每繞完寶可夢一圈,就會傳達一定量的心情能量給寶可夢,當心情能量達到足夠的值時,捕獵就算完畢,寶可夢也和就捕獵者心靈相通了。

捕獵寶可夢

巡護員中,當用捕獵線圈住寶可夢時,寶可夢頭上會出現一個顯示剩餘圈數的藍色數字。當捕獵線斷掉或抬起觸控筆時,玩家將需要從第一圈重新捕獵寶可夢。捕獵完畢後,玩家需要抬起觸控筆,否則若捕獵線斷掉,仍需要重新捕獲。

風湧篇光的軌跡中,寶可夢下方的心情槽顯示還需要再向寶可夢傳達多少心情。若是心情槽已有填充,但未填滿就停止畫圈圈住寶可夢,經過一段時間後,已經傳達給寶可夢的心情會逐漸減少。

光的軌跡中,有時寶可夢會進入一種特殊的狀態,此時牠們下方的心情槽變為紅色。當捕獵線圈住牠們時,紅色槽將漸漸消減,每圈只能傳達110的心情。只有當紅色槽清空後,才能正常傳達心情。此時,使用寶可夢協助會得到更好的效果。

游標的種類

地區游標(左)和教學游標(右)

教學游標

教學游標(日文︰スクール・スタイラー,英文︰School Styler)是巡護員學校的學生使用的游標。只能進行最基本的捕獲,無法使用通信功能,也無法使用寶可協助。

捕獵游標

剛剛成為地區巡護員的人就會擁有這種游標,它可以使用寶可協助功能。

高級游標

高級游標

當地區巡護員成為首席巡護員之後,他們就會獲得高級游標(日文︰ファイン・スタイラー,英文︰Fine Styler)。高級游標改為佩戴在手腕上,通過手指的移動操縱捕獵碟的移動,可以達成更為精確的操作。另外還追加了蓄力功能,通過1級蓄力之後可以一次性傳達2倍的心情。達到分級6級後,蓄力速度會提升。達到分級8級後,可以開啟2級蓄力功能,使用2級蓄力可以一次性傳達3倍的心情。

風湧游標

風湧游標群英譯︰巴特那吉游標,日文︰バトナージ・スタイラー,英文︰Vatonage Styler)是主角在光明作戰中使用的,通過加載「不可能的程序」和三塊寶石的幫助下,可以捕獲被控制的寶可夢乃至封閉自己心靈的寶可夢。 風湧游標通過加載「不可能的程序」只能捕獲被控制的寶可夢,但仍無法捕獲受封閉心靈、極度憤怒的達克萊伊。只有在三塊寶石的幫助下才對達克萊伊起作用。 有三塊寶石幫助時,每次觸控筆點擊畫面出現捕獲碟時會有藍、紅、黃三種顏色的光輝。(但在動畫中似乎風湧游標和高級游標屬於同種類型的捕獵游標)

光的軌跡游標

光的軌跡游標

光的軌跡中引入了一種新的游標,樣子和佩戴方式與手錶相似,但是其並沒有具體的名字。另外它還有語音導航功能,可以實時指示或提醒一定建議。通過帕妮瑪的升級,這個游標還可以畫出巡護員符號。見過巡護員符號之後就可以將其記錄在游標內,並且可以隨時呼喚這些寶可夢。

細節

  • 捕獵游標剛被創造出來的時候,被新原教授命名為「捕獵‧滴溜溜轉」。
  • 寶可夢巡護員中,捕獵碟無法飛到空中,只能在地面上旋轉。
  • 風湧游標只能把性能擴展到被遠端遙控控制的寶可夢,而被攜帶遙控控制的寶可夢則仍舊會在捕獲後被立即釋放。
  • 「不可能的程序」由新原教授、巴特那和那吉兩位兄弟研究員編寫。而兩位研究員的名字連起來即是「風湧」(Vatonage)。
  • 捕獵游標比圖鑑更加結實,而且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抵禦寶可夢的攻擊。它甚至可以影響無線電信號。這是因為巡護員工作性質所致,捕獵游標的設計是完全密閉以保護其正常工作的。
  • 寶可夢巡護員!席多藍恩救援作戰!!中,夏也遺失了他的捕獵游標,之後被火箭隊撿到,小次郎使用時卻無法射出捕獵碟,據夏也所說不是任何人可以使用捕獵游標,只有與寶可夢心靈相通者才可使用。
  • 捕獵游標可以用來捕獲或破壞除寶可夢之外的物體,如愷朗曾提到自己用游標誤捕過毛絨玩具,波郎用游標打破了鎖住伊智的電子鎖。
寶可夢巡護員
系列作品 巡護員風湧篇光的軌跡
術語 巡護員首席巡護員工作人員首席工作人員
機械師分級捕獵游標搭檔寶可夢
寶可協助場地招式寶可夢現象場地傷害
巡護員符號任務委託巡護員網絡
地點 菲蕾地區阿爾米亞地區奧卜利比亞地區
巡護員聯盟巡護員基地巡護員服務站巡護員學校
邪惡組織 衝衝隊暗暗隊鏡鏡隊寶可夢綁架隊
其它 阿爾米亞時報阿爾米亞之王與三位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