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可梦特别篇 第109话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重定向自PS109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VS火岩鼠
金·银·水晶篇
VS長毛豬
VS电龙
PS109.jpg
VSデンリュウ
漫畫
系列 精靈寶可夢特別篇
篇章 第三章
金·银·水晶篇
基本信息
单行本 第9集
篇章话数 第19话
总话数 第109话
其他
地点 缘朱市 铃铛塔

VS电龙(日文︰VSデンリュウ,英文︰Ampharos AmoreVS. Ampharos)是金‧銀‧水晶篇的第19話,也是精靈寶可夢特別篇的第109話。

章节信息

为了拯救被困在缘朱市震区之中的阿蜜,阿金和小银双双来到铃铛塔。虽然阿蜜被两人成功救出,然而铃铛塔下方的土地还在继续下陷,汹涌而至的土石流不断侵入塔中,直至将两人的身体紧紧掩埋。难道就这样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滚滚泥沙吞噬掉吗?在这种绝境之下,小银發现阿金竟然有一只携带王者之证的蚊香蝌蚪……阿金和小银虽然从泥沙中幸运逃脱了,但前方还有更多敌人正等待着他们……

主要事件

登场角色

人類

宝可梦

细节

  • 游戏中阿蜜的电龙是在浅葱市光辉灯塔里出现的。不过这一回阿蜜让她的电龙在铃铛塔向外界发光传播求救信号,此时的铃铛塔看起来就像一座灯塔一样。
    • (青文版)不过阿蜜和阿金都把铃铛塔直接称为“灯塔”。
  • 根据电龙的图鉴描述文字,能够发光的部位是尾巴的尖端;不过特别篇里阿蜜的电龙是从头上的宝珠发光的。
  • 铃铛塔顶的凤王雕像底座上写着“HOUOU”(凤王)的字样;尽管凤王的标准英文译名是“Ho-Oh”。同样的文字在之后还会再次出现。
  • 潮旋第二世代只能通过秘传学习器来学会,但剧情中没有提及。
    • 如果严格按照游戏设定,在对战外使用潮旋必须获得冰冻徽章;不过这也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对战外使用(渡过水漩涡)。
  • 尽管小银在之后表示他的海刺龙是与阿金的蚊香君交换进化成刺龙王的;但根据这一回的剧情,与蚊香君交换的似乎更像是小银的蓝鳄
    • 交换之后的宝可梦,此时依然留在各自原来的主人身旁。
    • 之前连接交换相关的剧情相比,这一次小银特意强调要使用图鉴的通信连线功能。

错误

  • 阿蜜和培育屋爷爷的照片同上一回相比,看起来有些细微的差别。
  • 蚊香太郎在蚊香君阶段,有一格漫画遗漏了牠头上的王者之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