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資料卡 Sprite.png非官方译名  

E卡刷卡器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E-CARD LOGO.gif
e卡刷卡器
カードeリーダー Nintendo e-Reader
E-CARD.jpg
插入GBA内的e卡刷卡器
发售日期
日本: 2001年12月1日
北美: 2002年9月16日
欧洲: 未发售
澳洲: 未发售
韩国:
港澳台: 未发售
中国大陆: 未发售
相关信息
游戏机世代 第四世代(1987-1994)
宝可梦世代 第二世代
类型
游戏机平台 Game Boy Advance任天堂GameCube
通讯功能 密码条
颜色
默认颜色
外部链接

e卡刷卡器(日文︰カードeリーダー,英文︰Nintendo e-Reader)及后续的e卡刷卡器+(日文︰カードeリーダー +,英文︰Nintendo e-Reader +*任天堂CreaturesHAL研究所奥林巴斯共同推出的一款外设。该外设主要用于读取e卡(日文︰カードe,英文︰E-CARD)的编码条记载的数据,可用于向游戏添加新的内容,或者读取卡内内容进行游玩。

产品基本信息

e卡刷卡器+的产品内包含刷卡器,GBA SP用保护盖,四张特典宝可梦对战e卡、一张Game&Watch小游戏的游戏卡牌,以及一张可存储于刷卡器内部存储的HOCKYCARDe卡游戏卡牌。

e卡为一端或两端带有细小编码的硬纸制卡牌。

该设备可连接于GBAGBPGBA SP,在连接GBA时会同时占用GBA游戏卡槽及通讯端口,而在GBA SP上时则只占用卡槽,但需要在通信插头上套上随游戏包装附带的保护盖。

单体刷卡操作仅需一台GBA,选择卡牌读取(日文︰カードリード,英文︰Card Read)即可进行刷卡游戏。

与其他游戏联动则需要选择通讯(日文︰つうしん),GBA通讯需要两台GBA,GBA及GBP使用时游戏连接电缆接驳于刷卡器、GBA SP使用时接驳于GBA SP本体的通讯端口,并且需要GBA游戏连接电缆的极性正确,刷卡器所在设备为1P,游戏所在设备为2P,否则会无法通信,GBM无法用于接驳刷卡器,但可以作为接收用设备。

NGC游戏联动则需要通过NGC TO GBA连接线连接在刷卡器(使用GBA或GBP)或者GBA SP的通讯端口上(使用GBA SP)使用。

支持游戏

宝可梦游戏系列

非宝可梦系列

e卡的使用方法

一般一张E卡带有1到2条密码条,在选择卡牌读取或者通讯之后,依次从左至右将密码条刷过刷卡器,如该数据有复数密码条,需要依次序刷过所有密码条后,才会正式开始运行。

一般的小游戏会在刷入所有密码条后进入游戏,而特定游戏会存入读卡器的存储中,在不刷入新游戏的情况下,可以不用再次刷入e卡而直接进入游戏。

宝可梦游戏内的作用

对战卡

树果卡

精灵宝可梦对战e卡 第一季和第二季自带树果卡12种,通过e卡刷卡器刷入e卡数据,可以使谜芝果变成特定的果实,此类果实仅在《紅寶石/藍寶石》中存在,转移到别的游戏中会变为谜芝果,在第四世代之后增加的新果实与此12种果实效果类似。

活动赠送

因是《紅寶石/藍寶石》不支持无线传输,神秘礼物是由e卡刷入游戏,如美版无限船票是单独的一张E卡,而日本方面活动赠送过秘密基地中使用的永恒的宝可梦的家具。

漏洞修复补丁

任天堂为修复时钟电路漏洞曾提供以2张e卡作为载体的修复补丁。

e卡系列

e卡系列的集换式卡牌的部分卡牌带有横向和纵向的代码条,其中横向代码条为卡牌图鉴,纵向代码条为隐藏技能提示,一些纵向代码条为小游戏的部分数据,当刷入特定几张卡牌之后,可进入特定小游戏。

细节

  • 虽然外观接近于POS机中刷取信用卡的磁条读取装置,但e卡刷卡器的工作原理并非是使用磁性物质,而是类似QR码的由多格组成的细小的二维密码,由光学设备读取后进行识别,技术为奥林巴斯提供。
  • 美国版发售时相当于日本版的e+版,但是没有发售《火紅/葉綠》之后的对战e卡。
  • 对战e卡与宝可梦世界锦标赛的下载对战类似。
宝可梦游戏的游戏机平台
掌上遊戲機 GBPocketLight)• GBC宝可梦迷你GBASPGBm)• DSLiteDSiDSi LL
3DSLL2DSnew3DSnew3DS LLnew2DS LL) • Switch Lite
家用遊戲機 SFCBS-XSGBNPSGB2) • N64神游机NGCGBP) • WiiWii USwitch
外部设备 移动适配器GBe卡刷卡器GBA视频适配器DSvision宝可计步器amiibo精灵球 Plus
世嘉游戏机 PicoBe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