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 超级愿望 第3集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重定向自BW003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BW002:艾莉丝与牙牙!
寶可夢 超級願望
BW004:對戰俱樂部!神秘的宝可梦现身!!
水水獭!黑眼鳄!危在旦夕!!
BW003.png
BW003   EP658
ミジュマル!メグロコ!危機一髪!!
首次播出
日本 2010年9月30日
中文 2011年1月28日
2011年11月26日
日语主题曲
片头曲 ベストウイッシュ!
片尾曲 心のファンファーレ
香港粵語中文主题曲
片头曲 {{{hk_op}}}
片尾曲 {{{hk_ed}}}
台灣國語中文主题曲
片头曲 {{{tw_op}}}
大陸國語中文主题曲
片头曲 {{{cn_op}}}
工作人员
动画 Team Kato
脚本 園田英樹
分镜 まついひとゆき
演出 山崎友正
作画监督 池田志乃

水水獭!黑眼鳄!危在旦夕!!(日文︰ミジュマル!メグロコ!危機一髪!!,英文︰A Sandile Gusher of Change)是寶可夢 超級願望第3集,也是寶可夢動畫的第658集。於2010年9月30日在日本首播。

摘要

小智首先以第一間道館的所在地三曜市為目標。接著,艾莉絲在路上遇到叫做阿丹的少年。他家好像在附近開設溫泉渡假旅館,有很自傲的沙浴。正當大家準備做沙浴的時候,周圍卻不斷冒出"沙漠鱷魚寶可夢"黑眼鱷!照阿丹的說法,牠們平常非常溫順,會和訓練家一起享受沙浴。但是,這些黑眼鱷卻突然開始拼命的挖掘地面!無視於一旁驚訝的小智等人,牠張開大嘴把皮卡丘與牙牙、以及偷偷跟來的水水獺帶走了!這隻黑眼鱷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情节

小智以挑战首个合众地区道馆为目标,向三曜市进发。但是,小智却发现自己被前几天认识的女孩子艾莉丝所跟踪。艾莉丝表示自己的目标也是三曜市,两人便在“谁在跟着谁”这个问题上开始争论起来。在两个人争吵时,水水獭突然出现在了两人的面前,艾莉丝很高兴水水獭跟着自己,不过她很快发现水水獭实际上是在跟着小智。水水獭跳上了小智的肩膀并将皮卡丘挤了下去,表达了它对于小智的青睐。而皮卡丘则对水水獭的行为很不满,打算用十万伏特攻击水水獭。水水獭用扇贝贝将十万伏特弹开,小智被弹开的十万伏特击倒,也被艾莉丝好好的取笑了一番。

艾莉丝告诉小智水水獭希望和小智一起旅行,小智赞同了艾莉丝的观点并感谢水水獭愿意和自己旅行。然后,小智掏出了精灵球扔向了水水獭,但是精灵球击中水水獭后并没有发生任何反应,这时小智意识到这不是一只野生的水水獭,而是红豆杉博士研究所里的初始宝可梦。小智在附近的商店给红豆杉博士打了电话,告诉她水水獭的情况。红豆杉博士很宽慰的听到了水水獭很安全的消息,并表示小智可以将水水獭带走,而精灵球则可以随后传送到小智手上。不过红豆杉博士也嘱咐小智,水水獭有随便跑出精灵球的习惯。结束通话后,小智打算将水水獭收回,没想到水水獭就像红豆杉博士所警示的一样,已经不知道消失到了哪里。

在小智和艾莉丝寻找水水獭的过程中,两人不慎掉入了一个陷阱。这时一个男孩从陷阱的顶部冒出,说这些陷阱都是一只黑眼鳄挖的。将小智和艾莉丝拉离陷阱后,男孩向小智自我介绍,称自己为阿丹。与此同时的不远处,火箭队三人组也掉入了另一个由黑眼鳄挖的陷阱,并发现了挖陷阱的黑眼鳄戴着一个黑色的墨镜。阿丹向小智解释道他和他的父亲在在附近经营水疗中心,顾客们可以将自己的身体埋在被热泉加热的沙子中休息身体。原本黑眼鳄们也会平静和顾客一起享受沙浴,但自从一只戴着黑色眼镜的黑眼鳄鱼出现后,其他黑眼鳄的行为开始变得反常,阿丹和父亲也不得不关闭了水疗中心。

小智决定帮助阿丹解决黑眼鳄带来的问题,他决定测试黑眼鳄们是如何变得反常——结果小智、皮卡丘和阿丹都开始进行沙浴了。在一旁隐秘处观察小智和皮卡丘的火箭队突然发现那只戴着黑色眼镜的黑眼鳄再次出现。就在小智、皮卡丘有点享受起来沙浴的感觉时,艾莉丝在一旁提醒小智本来的目的是找水水獭。小智从沙浴池中惊起,但立即就不再担心水水獭了,因为他发现了水水獭就在躺池子的另一侧,正在享受着沙浴。

戴着黑色眼镜的黑眼鳄突然从沙坑中冒出,并进入了对战的姿态。阿丹认出了这只黑眼鳄是其他黑眼鳄的首领,就在小智打算和黑眼鳄对战时,黑眼鳄抢先一步叼走了艾莉丝的牙牙。小智命令皮卡丘使用十万伏特,然而艾莉丝以怕牙牙受伤为由制止了小智。事已至此,小智和阿丹便徒手开始和黑眼鳄搏斗,在搏斗中黑眼鳄放开了牙牙。就在一行人的注意力都在被释放的牙牙身上时,黑眼鳄再次抓起皮卡丘和水水獭并趁机逃走。不过黑眼鳄没有逃开多远就被埋伏许久的火箭队三人组抓住了。

火箭队三人组迅速带着被关在笼子里的皮卡丘、牙牙和黑眼鳄逃走。没想到黑眼鳄召唤了他的手下,大量的黑眼鳄一起使用挖洞,成功的破坏了关押皮卡丘、牙牙和黑眼鳄的笼子。在逃脱了火箭队的魔爪后,戴着黑色眼镜的黑眼鳄放走了皮卡丘和水水獭。而阿丹也发现沙浴的浴池出现了反常的喷发现象,阿丹这时才意识到在沙浴大闹的黑眼鳄是想警告其他人类和宝可梦不要接近即将要塌陷的沙浴池。

突然,沙浴池开始冒出大量的喷发现象,很快地面就变得四分五裂,很多宝可梦也被困在了池子中央。小智想救那些无助的宝可梦但是无法触及它们的位置,这时黑眼鳄首领命令其他黑眼鳄们互相咬住对方的尾巴,连成一座由黑眼鳄所搭成的桥。很多宝可梦利用黑眼鳄的身体离开了塌陷的水池,而剩下的那些害怕过桥的宝可梦,由小智和皮卡丘前往池子中央进行说服。就在最后一只宝可梦离开了水池中央后,水池的塌陷变得更加严重,小智赶忙抓住身旁的黑眼鳄不让它掉到池底。但雪上加霜的喷发再次发生,滚烫的热水即将落到小智身上。

水水獭赶忙挡在小智面前并使出水枪,希望能抗击住落下的热水。但是水水獭的力量不足以将热水推回,眼看热水就要落在水水獭身上,小智掏出精灵球收回了水水獭。但因为掏精灵球的关系,小智只剩下一只手支撑着就要落入热水的身体,艾莉丝赶忙冲向小智并抓住了他的手腕,和其他黑眼鳄一道将小智拉到了池边上。而原先的沙浴池在经过一阵喷发后,逐渐稳定了下来并形成了一处新的热泉。而小智一行人也和黑眼鳄享受了一下新的热泉水疗。

在本集结尾,黑眼鳄在无人之处望着小智的身影,倾佩地笑了起来。

主要事件

剧透提示以上包含剧透的部分到此结束。

收视率

年齡平均收視率:6.5%
kid(4-12岁幼儿)层收视率: 19.5%
ten(13-19岁少年)层收视率: 2.7%
M1(20-34岁男性)层收视率: 1.6%
M2(35-49岁男性)层收视率: 1.6%
M3(50岁以上男性)层收视率: 0.9%
F1(20-34岁女性)层收视率: 5.2%
F2(35-49岁女性)层收视率: 5.0%
F3(50岁以上女性)层收视率: 0.3%

红色字体表示该(平均或区段)收视率为BW开播以来的最高,绿色字体表示该(平均或区段)收视率为BW开播以来的最低。

登場人物

寶可夢

細節

错误

  • 当喵喵在起重机时,其中一处喵喵的尾部从咖啡色变为白色。
  • 水水獭在小智肩上的其中一处时,它的扇贝贝消失了。

名字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ミジュマル!メグロコ!危機一髪!!
中文 台灣 水水獺!黑眼鰐!危在旦夕!!
中文 香港 水水獺、黑眼鱷,危在旦夕
英文 A Sandile Gusher of Change
德文 Gefahr im Verzug!!
義大利文 Dispettosi Sandile!
西班牙文 拉丁美洲 El pozo de Sandile
西班牙文 西班牙 ¡Los Sandile y los géiseres!
韓文 깜눈크! 간헐천에서 위기일발
顯示更多 [ | ]
BW002:艾莉丝与牙牙!
寶可夢 超級願望
BW004:對戰俱樂部!神秘的宝可梦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