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探险套装 Sprite.png未完成  

龙之石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包含莱希拉姆捷克羅姆重要物品,不是龙之宝石
光明石(日文︰ ライトストーン,英文︰Light Stone)和黑闇石(日文︰ダークストーン,英文︰Dark Stone),被统称為龍之石(日文︰竜の石,英文︰Dragon Stones),是包含莱希拉姆捷克羅姆重要物品。存在游戏数据中的神石(日文︰ゴッドストーン,英文︰God Stone)在《黑2/白2》中被魁奇思用于召唤酋雷姆,故通常也被认为是一种龙之石。

遊戲中

根據合眾傳說,雙胞胎英雄共同擁有一隻強大的龍,但由於不能決定是尋求真實还是理想,所以龍就分成莱希拉姆和捷克羅姆,各自跟從真實或理想的英雄。因為牠們是來自於同一個龍,双方都不能擊敗對方。不過,当兄弟開始打戰時,兩個龍对两兄弟的作为感到极度失望,便以牠們的炎雷絕招摧毀了合眾地区。最后,兩隻龍的身體也一同毀滅,變成光明石和黑闇石。

黑闇石B或光明石W位於龍螺旋之塔,光明石B或黑闇石W本來位於古代城堡,古代城堡被發掘之後就被移動到七寶博物館會使用黑闇石B或光明石W來喚醒捷克羅姆B或莱希拉姆W等離子隊也去过古代城堡但没有找到石頭。紅豆杉博士蘆薈會發現從古代城堡的石頭就是光明石B或黑闇石W,用即時通訊器來請求主角馬上去七寶市,蘆薈就會把光明石B或黑闇石W交給主角,主角需要在N的城堡使傳說的龍復甦并与N進行對戰。

在《黑2/白2》中,登入名人堂后,索罗亚克会在冠军之路带主角进入N的城堡会在上一代主角击败他的地方用捷克羅姆B2或莱希拉姆W2与主角对战,战胜后N会将其放歸野生環境,主角会得到其休眠后化作的黑闇石B2或光明石W2,带到龙螺旋之塔塔顶即可令其复苏并捕捉。

以下道具只出现在游戏数据中:

動畫中

捷克羅姆的黑闇石
莱希拉姆的光明石

黑闇石和光明石在比克提尼與黑英雄 捷克羅姆/白英雄 萊希拉姆出現,但它們的名字沒有提到,只是被并稱為龍之石。因為它們是兩只龍的化身,龍之石也會閃耀,黑闇石泛著藍光如捷克羅姆狂暴的雷電,光明石泛著紅光如莱希拉姆灼熱的火焰。首次出現時是真實與理想的英雄所有的,因為兩個龍戰爭中受重傷就變成石頭來休眠和回復,兩個英雄最后把兩個龍之石隱藏在大地之劍中。在黑英雄中,小智喚醒了捷克羅姆,德雷多喚醒了莱希拉姆,在白英雄中反之亦然,兩個龍被喚醒之後龍之石不再出現了,因為龍跟龍之石是同一個事物。

漫畫中

捷克羅姆的黑闇石
莱希拉姆的光明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