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探险套装 Sprite.png未完成  

馬瑪內(動畫)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馬瑪內
マーマネ Sophocles
「{{{slogan}}}」
SM 馬瑪內.png
寶可夢 太陽&月亮中的畫像
性别
年龄 {{{years}}}
出生日期 {{{birthday}}}
血型 {{{bloodtype}}}型
身高
体重
已知亲戚 爸爸、妈妈表哥
训练家类型 {{{trainerclass}}}
职业 學生
宝可梦训练家
究极防卫队队员
头衔 {{{title}}}
出场世代 {{{generation}}}
出场游戏 {{{games}}}
原型角色 馬瑪內
联盟所在地 [[{{{champ}}}]]
联盟所在地 [[{{{elite}}}]]
道馆 [[{{{gym}}}]]
擅长属性 LPLE 电 icon.png
徽章 灰色 Badge.png灰色徽章
特技 {{{challenge}}}
对战设施 [[{{{facility}}}]]
象征 {{{symbol}}}
记念印花 {{{print}}}
组织 {{{teamname}}}
组织内职位 {{{teamrank}}}
搭档 {{{partnername}}}
动画衍生角色 {{{anime}}}
动画首次登场 阿羅拉!最初的島嶼和最初的寶可夢們!!
中文配音
日语配音 未知
英语配音 未知
演员 {{{performer}}}
漫画衍生角色 {{{manga}}}
漫画首次登场 {{{roundname}}}
對應現實人物 織田信長
家乡 好奥乐市
家乡所在地 阿羅拉地區

馬瑪內(日文︰マーマネ,英文︰Sophocles)是寶可夢 太陽&月亮的男主角之一,他是位于阿罗拉地区美乐美乐岛宝可梦学校的学生,小智的同班同学。他精通程式设计,会彻底地分析需要讲究的事件。在寶可夢 太陽&月亮的阿罗拉联盟宣传影片中,他被称为戰鬥電腦少年暂译,日文︰戦う電脳少年),梦想是成为太空人。

個性

托戈德玛尔发出淡薄电光帮助马玛内入睡

馬瑪內很聪明,他热爱开发一些有用的机器和设备。他喜愛電屬性寶可夢,也是一位有经验的電屬性宝可梦的训练家,他经常指挥自己的托戈德玛尔发电来帮忙测试自己发明的机器设备。对小智的洛托姆图鉴非常有兴趣,想拆解它以作分析。一旦投身到发明和科學研究中,他说话的方式会变得有些咄咄逼人。不过在平时,他对待别人时非常的友善,莉莉艾也提到她刚转校时马玛内是第一个和她说话的人。马瑪內喜欢收集各地的资讯,包括哪里拥有最好吃的冰淇淋。尽管馬瑪內不愿意承认,但他非常害怕黑暗的地方,一旦没有灯光就会开始慌张并乱跑。因此,每晚他都会依靠托戈德瑪爾发出的淡薄电光来入睡,而在黑暗的洞穴中,他會隨身帶著手電筒。

馬瑪內随身携带一个皮卡丘形状的电脑,这个电脑可以投影出全息的键盘和屏幕,让他能在任何时间和地点进行编程。馬瑪内精通电子设备,能够在短时间内找出任何电脑系统内的问题,他也喜欢彻底分析需要研究的事件。此外,他也會隨身攜帶一部手機,它能顯示一些電腦不能顯示的資訊,如:觀光指南、屬性相剋、比賽資訊等。

马玛内非常喜欢品尝美食,而且似乎食量很惊人,他可以一口吃下三个马拉萨达。在麻麻刺刺的托戈德瑪爾!中提到他很喜欢购物广场出售的冰淇淋,并认为是阿罗拉地区最好吃的冰淇淋。而在不會吧!? 瑪奧的烹飪大作戰!中,他吃完了玛奥先后两次制作的幻之阿罗拉炖菜。在猛烈的電擊特訓!再次挑戰卡璞・鳴鳴!!中,马玛内说比起店里卖的马拉萨达,他更喜欢自己的妈妈亲手做的。在守護牧場吧!逆襲的藍色火焰!!中,他提及若吃不到卡奇家生產的冰淇淋,會非常不開心。此外,他也對美食毫無抵抗力,在超高速鍬農炮蟲!馬瑪內覺醒!!中,他在店舖附近聞到美食的香氣,便馬上衝去店舖想品嘗美食,結果被他的鍬農炮蟲拉回來。

马玛内在家中有属于自己的“馬瑪內研究室”,这是他的爸爸为他建造的。马玛内在研究室中分析各种数据。

马玛内也有着脆弱的一面,除了害怕黑暗的地方之外,在再見了馬瑪內!中他面对可能和朋友分离的情况时也会独自伤神,背着父母自己哭泣,并且因为害怕惹怒自己的朋友们而不敢说真话。而因为小时候亲眼目睹了小陨星化作星尘的场景,他在看到小智的毒贝比和一只小陨星成为朋友时也会独自在一边伤感,甚至不肯和大家一起玩耍。在超高速鍬農炮蟲!馬瑪內覺醒!!中,馬瑪內和鍬農炮蟲在比賽中來到黑暗的洞穴,馬瑪內因怕黑而顯得不知所措,因此被其他參賽者落後。

马玛内與希特隆一樣,在运动方面較其他同學欠佳,在跑步时经常跟不上同伴,非常容易喘氣,甚至在爬上小星云背上时他还需要卡奇帮忙托一把。在玩跳箱遊戲時,他顯得沒有信心,甚至需要靠他的托戈德瑪爾推撞他以跳過跳箱。此外,他的平衡能力也較差,在行過平衡木時會顯得容易失去平衡,使他在平衡木中跌下來,導致他在寶可夢鬆餅競跑被淘汰出局。

馬瑪內也有偉大的夢想,在超高速鍬農炮蟲!馬瑪內覺醒!!中,他揚言將來要成為太空人,因此決定要克服怕黑的問題。

經歷

小时候

小时候的马玛内

马玛内有一次在表哥马睿因工作的天文台玩耍时见到了一颗紅色核心的小陨星,并见证了牠外壳破开的样子。马玛内很开心,一直和这只小陨星一起玩耍,但后来某天夜里小陨星升上天空,且在他眼前化为星尘般的碎片,这让年幼的马玛内十分伤心并大哭起来。

寶可夢 太陽&月亮

馬瑪內在阿羅拉!最初的島嶼和最初的寶可夢們!!中首次登场,他是美乐美乐岛宝可梦学校的学生。他在宝可梦学校和玛奥水莲进行肯泰羅竞跑的比试时,撞到了突然从森林中冲出的小智。之后他和莉莉艾等人观看了小智、卡奇与前来学校捣乱的骷髅队的战斗。后来小智声称他看到了传说中的宝可梦守护神卡璞・鸣鸣,但是馬瑪內和其他人并没有注意到。

守護神卡璞・鳴鳴登場!挑戰我們的Z招式!!中,馬瑪內和其它同学一起为小智准备了入学惊喜。馬瑪內向小智发起了戳气球的挑战,在玛奥告诉小智可以使用宝可梦的绝招后,小智没有多想便指挥皮卡丘使出了十万伏特来攻击气球。馬瑪內抓住这个机会让托戈德玛尔利用其特性避雷针来提升了招式麻麻刺刺的威力,一举戳破了所有的气球,帮助馬瑪內获得了胜利。在小智决定参加诸岛巡礼后,馬瑪內告诉小智他可以教授皮卡丘新的招式。

麻麻刺刺的托戈德瑪爾!中,马玛内遇到了来购物广场买东西的小智,并和他一起去买冰淇淋。之后因为火箭隊触发了防盗系统他与小智被困在了购物广场,暴露了他怕黑的特点。之后他解析了防盗系统,并与小智来到购物广场顶层与托戈德玛尔一起打败了火箭队。最后马玛内、小智和库库伊博士一起去艾纳餐馆吃饭。

阿羅拉鬆餅競跑大賽!中,马玛内和他的托戈德玛尔一起参加了宝可梦松饼竞跑,但由于马玛内没有掌握平衡,在第一段中就在平衡木上弄掉了松饼而被取消资格,因此惹得托戈德玛尔非常生气。

不會吧!? 瑪奧的烹飪大作戰!中,马玛内和他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在艾纳餐馆举行的新菜式的试吃会。由于玛奥最初做的幻之阿罗拉炖菜加了皮卡丘十万伏特,所有人都被电到,但精通电属性的马玛内还是吃完了。

猛烈的電擊特訓!再次挑戰卡璞・鳴鳴!!中,马玛内邀请小智到家中特训,向小智展示了他的研究室,并分析了卡璞・鸣鸣。在特训过程中,小智和皮卡丘释放出的Z力量过于强大,训练装置发生了爆炸。

马玛内和他的同行宝可梦

再見了馬瑪內!中,马玛内从爸爸妈妈口中得知了他们将要搬家的消息,由于他的爸爸措辞的缘故,他以为他们即将举家搬离阿罗拉地区。这让马玛内非常闷闷不乐,连电屬性知识的课程都无心听讲。虽然马玛内决定把他要搬家的消息对班上的同学保密,但他和托戈德玛尔一反常态的行为还是让同学们发现了倪端,在同学们关切的询问下,他还是说出了这个消息。后来的一个晚上,马玛内从他爸爸妈妈口中得知他们一家只是需要暂时搬到附近居住,并会在一个礼拜后他们家里的屋顶修好了再搬回来。得知真相的马玛内惶恐地幻想了假消息被揭穿后大家对他的厌恶,于是他三番两次地想要对大家说出真相,可总也找不合适的机会。随后在玛奥举办的派对上,马玛内看着为他饯别的同学们,他虽感动,但心里也愈发担忧。就在收服了小智送给他的虫电宝后,马玛内终于哭着说出他要搬家的事其实是误会一场,但得知真相的同学们并没有生气,他们全部都为马玛内不用离开学校而感到开心。

莉莉艾,要好好疼愛皮卡丘哦中,库库伊博士让大家互换搭档宝可梦,马玛内抽签到的交换对象是玛奥的甜舞妮。马玛内想用训练装置收集甜舞妮的数据,但甜舞妮并不配合他。晚上,马玛内因为托戈德玛尔不在而无法入眠,甜舞妮利用甜甜香气帮助马玛内入睡。当马玛内和玛奥换回宝可梦时,马玛内拿出了提取甜舞妮的香气揉进面团里制作的大马拉萨达分給大家。

發現寶物!長毛狗搜尋!!中,马玛内乘坐长毛狗进行寻宝比赛时找到了星星碎片。不过和其他人靠着长毛狗的嗅觉找到宝物不同,马玛内的宝物是他自己通过电脑分析定位后找到的。

厲害的池塘霸主弱丁魚!中,马玛内造访了卡奇家的牧场,他在吃完了一个冰淇淋后又向卡奇索要了两个冰淇淋。

飛奔吧!蟲電寶中,马玛内因迷上虫电宝赛车比赛而邀请小智和卡奇一起参加,在比赛中担任指挥员,在其出色的指挥和不断的鼓励下,他的虫电宝最终获得了冠军。

小智與小星雲!奇妙的邂逅!!中,小智捡到了小星云并带到学校,莉莉艾给牠起名之后马玛内说自己更喜欢「甜蜜紫色雲朵棉花糖」这个名字。后来小星云对所有的食物都不感兴趣,只对马玛内拿出来的金平糖感兴趣,于是马玛内把自己的糖给了小智并告诉他有售卖金平糖的商店。虽然大部分时候马玛内都对小星云很和善,但小星云却会被他的鬼脸吓哭。在加油莉莉艾!下定離家出走的決心!!中,当小智把进化成科斯莫姆的小星云带到学校时,马玛内还半开玩笑地说牠可能是因为太喜欢吃金平糖才变成这样,被玛奥责难。之后,马玛内又和同学们一起进入究极深海拯救露莎米奈,并从那里带回来一块石头,被水莲“警告”说究极异兽会通过这个找到他,把他吓得不轻。

莉莉艾跳起來!寶可雪橇跳躍大賽!!中,众人来到拉纳基拉山时都显得很兴奋,唯独马玛内一脸淡定,他说这是因为自己小时候和爸爸来过这里所以对能看到雪一点都不感到稀奇,但话音刚落随即被小智和皮卡丘打过来的雪球砸中,他一时兴起和小智打起了雪仗。随后,在大家准备野餐时,马玛内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大脚印”,正当他和小智及洛托姆图鉴在研究这个脚印时,白滚滚突然跑开,马玛内和小智追着莉莉艾过去,见到了莎拉,马玛内认出她并和她握手,还向小智介绍了她。

最喜歡皮卡丘!毒貝比轉啊轉!!中,马玛内向全班同学做了讲演,展示他天文观测和摄影的成果,并提到了他的表哥马睿因

工作体验!宝可梦中心24小时!!中,马玛内和同学们一起到宝可梦中心进行为期一天的职业体验。在这里,他帮忙招待客人、整理床铺。招待客人时,在小智不记得欢迎用语,而莉莉艾过于紧张乃至全身僵硬的时候,马玛内却能流畅自如地招待客人,这让同学们感到非常惊讶。

身穿究极防卫队队服的马玛内

閃耀星舟鐵火輝夜!中,马玛内与爸爸妈妈一起去竹林露营。在这集的开头,他介绍了童话故事《星舟辉夜》。在独自一人爬上山坡后,他一不小心和托戈德玛尔一起滚下山坡,无意中發現坡底下有像是竹子一样的东西。他和托戈德玛尔挖了挖,也敲了敲,感觉这是用钢铁做的很大的东西。回到学校后,他向同学们说了自己的发现,大家本来半信半疑,后来一起去看之后,才发现那是大家都没见过的宝可梦——铁火辉夜。他甚至去分析鐵火輝夜埋在泥土的時間,結果驚訝地發現牠已埋了200年。接着,他与同学们进行究极防卫队的任务,用自己的仪器检测铁火辉夜瓦斯的情况,隨後他們一起與鐵火輝夜送別。

小隕星與毒貝比,消逝在星空的約定!中,马玛内和同学们一起来到辉克拉尼天文台,在那里再次见到小陨星,勾起了他的回忆,以至于他一直闷闷不乐独自坐在一边发呆,马睿因看到他的样子也只能坐下来安慰他。随后,马玛内和同学们以及马睿因一起照顾了一只橙色核心的小陨星,但是最后小陨星在牠的好朋友毒贝比面前化为星尘消失了,正当众人伤感之时烈空坐出现在天空中吃掉了小陨星的碎片,马玛内见到这一场景意识到了图鉴里所说的会吃掉小陨星的“宇宙中强大的宝可梦”就是烈空坐。

要不要用跳舞進化呢?中,马玛内参与了同学们宝可舞蹈的展示。轮到他时,他派出了他的虫电宝赛车。赛车穿过帷幕,从场地外疾驰而入,出现在大家面前。接着他一声令下,虫电宝赛车立即如变形金刚一样变换形态,变成一个机甲战士。托戈德玛尔随即一跃而上,登上机甲战士顶部,与其“合体”。不过,马玛内的这一创意却被庫庫伊博士指出与舞蹈无关。

超高速鍬農炮蟲!馬瑪內覺醒!!中,為了得到冠軍獎品蟲Z,馬瑪內決定參加在波尼島舉行的鍬農炮蟲競跑,並對鍬農炮蟲加以特訓。在比賽初段,他預知將會有強風吹襲以阻止前進,因此他讓鍬農炮蟲假裝落後,然後尋找機會超越,結果他輕鬆飛越海洋和森林。在比賽中段,馬瑪內和鍬農炮蟲來到黑暗的洞穴裡,他因怕黑而中途停下,顯得不知所措,並一度被其他參賽者落後。正當馬瑪內準備要放棄的時候,鍬農炮蟲突然釋放電力,鼓勵他不要放棄,馬瑪內受到啟發,並揚言在將來要成為太空人,因此決定克服怕黑問題,並繼續前進。隨後,不少參賽者的鍬農炮蟲皆中了火箭隊的陷阱,無法前進,疾風的鍬農炮蟲成功逃脫,卻被武藏發現,她要求她們的「鍬農炮蟲」抓回來,卻被趕來的馬瑪內阻止,並成功破壞火箭隊的陷阱。在最後衝刺階段,他與疾風鬥快,速度一度不分上下,最後在終點線,馬瑪內的鍬農炮蟲以稍快的速度驚險勝出,成為冠軍,並順利地得到蟲Z。賽事完畢後,哈普烏前來恭喜並讚揚他和鍬農炮蟲能在關鍵時刻勇敢地拯救其他參賽者的鍬農炮蟲,免得他們陷入危機,於是便把Z手環贈送予馬瑪内。

大亂鬥!皇家對戰151!中他参加了阿罗拉联盟的预选皇家对战,并且成功晋级。

武藏VS小次郎!愛與真實的對戰場地!!中他击败了茉莉。

大家的全力!通往準決賽的道路!!中输给了卡奇。

寶可夢 旅途

我回来了,初次见面阿罗拉!中馬瑪內為訪問阿羅拉的小智和小豪舉辦了歡迎派對。後來他與其他同學一起觀看了小豪和卡奇之間的對戰。

寶可夢

同行

馬瑪內 托戈德瑪爾.png
托戈德瑪爾
馬瑪內 鍬農炮蟲.png
蟲電寶 → 鍬農炮蟲

暂时交换的

瑪奧的甜舞妮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甜舞妮 精灵球
首次在 莉莉艾,要好好疼愛皮卡丘哦 中登场
主条目:瑪奧的甜舞妮
莉莉艾,要好好疼愛皮卡丘哦中,马玛内与玛奥交换了宝可梦,由马玛内照顾玛奥的甜舞妮。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成为朋友

马玛內的小陨星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小陨星
首次在 小隕星與毒貝比,消逝在星空的約定! 中登场
馬瑪內有一次在表哥馬睿因工作的天文台玩耍時見到了一顆紅色核心的小隕星,並且見證了牠外殼破開的樣子。馬瑪內很開心,一直和這隻小隕星一起玩耍,但是後來某天夜裡,小隕星升上天空,並且在他眼前化為了星塵般的碎片,讓馬瑪內傷心大哭起來。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坐骑宝可梦

马玛内的肯泰罗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肯泰罗 未知
首次在 阿羅拉!最初的島嶼和最初的寶可夢們!! 中登场
阿羅拉!最初的島嶼和最初的寶可夢們!!中小智刚进入宝可梦学校时,马玛内骑着肯泰罗。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马玛内的吼吼鲸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吼吼鲸 未知
首次在 球球海獅,努力吹氣球! 中登场
吼吼鲸是马玛内在海上户外教学时骑乘的宝可梦。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马玛内的长毛狗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长毛狗 未知
首次在 發現寶物!長毛狗搜尋!! 中登场
长毛狗是马玛内在阿卡拉岛宝物搜寻时骑乘的宝可梦。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马玛内的金属怪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金属怪 精灵球
首次在 出動!我們的究極防衛隊!! 中登场
金属怪是马玛内作为究极防卫队队员时骑乘的宝可梦。
已知招式
加农光炮
金属爪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马玛内的巨翅飛魚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巨翅飛魚 未知
首次在 阿羅拉我來了!小剛和小霞登場!! 中登场
巨翅飛魚是马玛内去宝物岛时骑乘的宝可梦。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比赛记录

馬瑪內获得的锹农炮虫竞跑的奖品虫Z镶嵌在哈普乌赠送的金色Z手环上

阿罗拉联盟

大会

其他比赛

配音表

语言 配音员 配音时期
日文 武隈史子  
中文 大陸 姚苏娟  
中文 台灣 林美秀 寶可夢 太陽&月亮
中文 台灣 徐瑀甄 寶可夢 旅途
中文 香港 何凱怡  
英文 Alyson Leigh Rosenfeld  
義大利文 Patrizia Mottola  
西班牙文 西班牙 Chelo Molina  
西班牙文 拉丁美洲 Karla Vega  
顯示更多 [ | ]

細節

  • 马玛内的口头禅まぁまぁね(译为“一般般吧”、“就这样吧”),这句话的日文发音酷似他的名字,而游戏中马玛内也以这句话作为口头禅。

参見

以太基金会标志.png 以太基金會
理事長 露莎米奈格拉吉欧*
幹部 莫恩*扎奧博碧珂
职员 扎奧博*
武藏*小次郎*喵喵*
究极防卫队 小智莉莉艾卡奇水莲
玛奥马玛内格拉吉欧
地點 以太樂園以太之家以太基地慷待办公点
動畫角色
主角 小智小豪皮卡丘闪焰王牌
反派角色 武藏小次郎喵喵果然翁坂木真鳥洛兹奥利薇
勁敵 可尔妮彩豆卡奇小茂
主角亲属 花子行雄来音婷芷
其他配角 小春来电汪樱木博士菊菜莲司小魔苍太吉野
大木博士喬伊君莎芳士阿渡丹帝邓培空拍洛托姆可可布爾索妮亚
奇巴納洛托姆图鉴莉莉艾水莲玛奥马玛内库库伊博士格拉吉欧
芭內特博士木蘭博士凛斗波普菈雁鎧艾莉絲穗高博士阿剑小旭
其他登場一次角色多次登场的野生宝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