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卡(TCG)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闪卡(日文︰キラカード,英文︰Holofoil)指的是一类外表特殊的卡片。

外表

这种卡的折光率高,且质量好,韧性强。不同于普通卡牌主要由纸板印刷。这类卡牌一般是在塑料布上印刷,一些非常稀有的卡还会在夹层中加上金、银、铂等贵金属来提高折光率。但是,这类卡牌的重量并不会比普通卡大太多。

主要种类

闪卡依照种类的不同及出现卡包的不同有不同的样式。

镜面

镜面暂译,日文︰ミラー,英文︰Mirror Reverse)是闪卡样式的一种,效果为除图片外的背景有类似镜面的效果,触摸的手感也与普通的卡片有不同,摩擦感较小,卡面感觉较光滑。在日文版的LEGEND系列、英文版的心金魂银系列黑&白版本中,闪卡的样式均为镜面。

宝可梦EX的闪卡效果与镜面基本类似。宝可梦GX的RR闪卡效果也与镜面类似。

BW系列的起始包中的闪卡也均为镜面效果。

条纹

条纹是闪卡样式的一种。在日文版的BW系列的扩充包和强化包中,闪卡的方式都是银色边框和图片背景有闪光的横向条纹。从不同的角度观察会反射不同的光线因此可以看到不同的效果。宝可梦Pokémon GX.png的彩虹闪卡大多为这种材质。

符号闪卡

英文版的黑白系列新兴之力版开始,闪卡的样式是卡片的文字背景有着与该卡片属性一致的图案的闪光(若为训练家卡,则闪光图案为精灵球)。

特别闪卡

SR版本的卡片的闪光是顺着卡片绘图上的条纹,并且摸起来有轻微的磨砂感觉。UR版本的卡片的闪光是文字背景里的图案及绘图中宝可梦的身体闪光,并且闪光的部分摸起来有轻微磨砂感。

全息闪卡

全息闪卡暂译,英文:Cosmos Holofoil)是一种主要在英文版特典卡或商场吸塑包包含的闪卡。在X·Y系列后,这种闪卡比较常见。

参见

神奇宝贝百科卡牌工程.png 这篇卡牌相关的文章是一篇小作品,你可以补充内容来帮助完善神奇宝贝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