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宝可梦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重定向自野生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遇到野生宝可梦

野生宝可梦(日文︰野生やせいポケモン,英文︰Wild Pokémon)泛指那些没有被宝可梦训练家收服的宝可梦。在宝可梦世界的各个地方都能见到野生宝可梦的身影。

游戏中

  • 避免遇到野生宝可梦:使用喷雾可以避免遇到野生的宝可梦,另外也有些道具特性可以改变遇到特定野生宝可梦的几率,例如:如果第一只同行宝可梦是白色烟雾特性,那么野生宝可梦出现机率减少50%。
  • 遇到多只野生宝可梦:在第四世代中,如果玩家和另外一名训练家同行,那么遇到野生的宝可梦时,一次会遇到2只野生宝可梦。在第五世代中,在一些特别茂密的草丛中会有一定几率同时遇到2只野生宝可梦。在以上两种情况中,必须要打倒其中一只,才能收服另一只宝可梦。在第六世代中,可能会出现多只宝可梦一同出现,需要将宝可梦逐一打倒至只剩一只才可以收服,此對戰方式稱為群聚對戰。如果在能进行群聚对战的地方使用甜甜蜜,有一定几率可以让战斗变成群聚对战。在《太陽/月亮究極之日/究極之月》中,会出现闯入对战,野生宝可梦能呼喚自己的夥伴寶可夢,變成敵方對我方2對1的戰鬥。在战斗中使用胆怯球有一定几率可以让战斗变成闯入对战。

漫画中

精靈寶可夢特別篇

精靈寶可夢特別篇中野生宝可梦的设定与游戏原设大致相当。不过宝可梦在野外出没的地点不一定遵循游戏原设。有时也会出现体型庞大的宝可梦,较高进化阶段的宝可梦,或者使用野生宝可梦不能掌握的招式等特殊状况。特别篇的宝可梦图鉴通常也可以显示野生宝可梦的信息。

名字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野生ポケモン Yasei Pokémon
中文 任天堂 野生寶可夢
野生宝可梦
中文 大陸 野生宝可梦
中文 大陸 野生神奇宝贝
中文 大陸 野生小精灵
中文 台灣 野生寶可夢
中文 台灣 野生神奇寶貝
中文 香港 野生寶可夢
中文 香港 野生小精靈
英文 Wild Pokémon
法文 法國 Pokémon sauvage
德文 Wildes Pokémon
義大利文 Pokémon selvatico
西班牙文 西班牙 Pokémon salvaje
顯示更多 [ | ]

神奇宝贝百科游戏工程.png 这个页面是关于宝可梦游戏的。欢迎加入神奇宝贝百科游戏工程 Wikilog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