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宝可梦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重定向自野生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遇到野生宝可梦

野生宝可梦(日文︰野生やせいポケモン,英文︰Wild Pokémon)泛指那些没有被宝可梦训练家收服的宝可梦。在宝可梦世界的各个地方都能见到野生宝可梦的身影。

游戏中

  • 遇到野生宝可梦:在草丛洞窟水面沙地水中沼泽雪地高空等地形中移动,使用钓竿垂钓,使用碎岩头锤甜甜香气,在树上涂抹甜甜蜜,在宝可度假地使用宝可豆吸引等方式都有可能遇到野生的宝可梦,其种类和等级则因地域和遇到野生的宝可梦方式而有所不同。有些野生宝可梦在特殊条件下才有可能遇到。训练家可以使用精灵球收服它们,另外也可以与之对战,或者从对战中逃走。野生宝可梦也会携带道具,可以通过野生宝可梦获取一些稀有的道具。如果首位同行寶可夢(无论是否瀕死)的特性為複眼超幸運,則會更容易遇到攜帶著道具的野生寶可夢。
  • 遇到多只野生宝可梦:在第四世代中,如果玩家和另外一名训练家同行,那么遇到野生的宝可梦时,一次会遇到2只野生宝可梦。在第五世代中,在一些特别茂密的草丛中会有一定几率同时遇到2只野生宝可梦。在以上两种情况中,必须要打倒其中一只,才能收服另一只宝可梦。在第六世代中,可能会出现多只宝可梦一同出现,需要将宝可梦逐一打倒至只剩一只才可以收服,此战斗方式被称为群聚对战。如果在能进行群聚对战的地方使用甜甜蜜,有一定几率可以让战斗变成群聚对战。在《太陽/月亮究極之日/究極之月》中,会出现闯入对战,形成敌方和我方2对1的战斗。在战斗中使用胆怯球有一定几率可以让野生宝可梦呼唤同伴加入战斗,从而变成闯入对战。在《传说 阿尔宙斯》中,如果在向野生宝可梦发起对战时周围有其他宝可梦,那么对战中其他宝可梦也会参与对战。

动画中

动画中有很多野生宝可梦,其中一些登场过一集以上

漫画中

寶可夢特別篇

寶可夢特別篇中野生宝可梦的设定与游戏原设大致相当。不过宝可梦在野外出没的地点不一定遵循游戏原设。有时也会出现体型庞大的宝可梦,较高进化阶段的宝可梦,或者使用野生宝可梦不能掌握的招式等特殊状况。特别篇的宝可梦图鉴通常也可以显示野生宝可梦的信息。

名字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野生ポケモン Yasei Pokémon
中文 任天堂 野生寶可夢
野生宝可梦
中文 大陸 野生宝可梦
中文 大陸 野生神奇宝贝
中文 大陸 野生小精灵
中文 台灣 野生寶可夢
中文 台灣 野生神奇寶貝
中文 香港 野生寶可夢
中文 香港 野生小精靈
英文 Wild Pokémon
法文 法國 Pokémon sauvage
德文 Wildes Pokémon
義大利文 Pokémon selvatico
西班牙文 西班牙 Pokémon salvaje
顯示更多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