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招式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一回合多次攻击的招式,不是华丽大赛连锁招式

连续招式是一种拥有指定特效的招式。

特效

在使用这种招式进行攻击时,使用者会在同一回合内多次攻击目标。攻击次数通常为2~5次。

除了三连踢三旋擊之外,其他连续招式只计算一次是否命中,只要第一次命中,所有攻击必定全中。

如果某一下打破了替身,招式会继续攻击。

每次攻击分别判定如下内容:

食草引水储水干燥皮肤电气引擎避雷針只会发动一次;王者盾牌尖刺防守的效果只会发动一次;木乃伊特性在第一下攻击之后就发动;顺手牵羊变色特性在最后一下攻击完成后才发动。

双倍奉还镜面反射金属爆炸返还伤害计算仅以连续招式的最后一次伤害为基数。

连续招式

招式名称 属性 分类 连续攻击次数 单次攻击威力 命中 招式效果
二连击 一般 物理 2 35 90 使用尾巴等拍打对手进行攻击。连续2次给予伤害。
二连踢 格斗 物理 2 30 100 用2只脚踢飞对手进行攻击。连续2次给予伤害。
骨头回力镖 地面 物理 2 50 90 用手中的骨头投掷对手,来回连续2次给予伤害。
双针 物理 2 25 100 将2根针刺入对手,连续2次给予伤害。有时会让对手陷入中毒状态。
齿轮飞盘 物理 2 50 85 向对手投掷钢铁齿轮进行攻击。连续2次给予伤害。
二连劈 物理 2 40 90 用身体坚硬的部分拍打对手进行攻击。连续2次给予伤害。
三连踢 格斗 物理 1~3 10 90 连续3次踢对手进行攻击。每踢中一次,威力就会提高。
连环巴掌 一般 物理 2~5 15 85 用连环巴掌拍打对手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
连续拳 一般 物理 2~5 18 85 用拳头怒涛般的殴打对手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
乱击 一般 物理 2~5 15 85 用角或喙刺向对手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
乱抓 一般 物理 2~5 18 80 用爪子或镰刀等抓对手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
尖刺加农炮 一般 物理 2~5 20 100 向对手发射锐针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
扫尾拍打 一般 物理 2~5 25 85 用坚硬的尾巴拍打对手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
投球 一般 物理 2~5 15 85 向对手投掷圆形物体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
种子机关枪 物理 2~5 25 100 向对手猛烈地发射种子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
岩石爆击 岩石 物理 2~5 25 90 向对手发射坚硬的岩石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
飞弹针 物理 2~5 25 95 向对手发射锐针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
冰锥 物理 2~5 25 100 向对手发射锋利的冰柱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
猛推 格斗 物理 2~5 15 100 用张开着的双手猛推对手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
骨棒乱打 地面 物理 2~5 25 90 用坚硬的骨头殴打对手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
飞水手里剑 特殊 2~5 15 100 用粘液制成的手里剑,连续攻击2~5次。必定能够先制攻击。
围攻 物理 变化 变化 100 我方全员进行攻击。同行的宝可梦越多,招式的攻击次数越多。
钢拳双击 物理 2 60 100 以胸口的螺帽为中心旋转,并连续2次挥动手臂打击对手。有时会使对手畏缩。
龙箭 物理 2 50 100 让多龙梅西亚进行2次攻击。如果对手有2只宝可梦,则对它们各进行1次攻击。
三旋击 物理 3 20 90 连续3次踢对手进行攻击。每踢中一次,威力就会提高。
鳞射 物理 2~5 25 90 发射鳞片进行攻击。连续攻击2~5次。速度会提高但防御会降低。
双翼 飞行 物理 2 40 90 将翅膀撞向对手进行攻击。连续2次给予伤害。
水流连打 物理 3 25 100 将水之流派修炼至大成的仿若行云流水般的3次连击。必定会击中要害。

对该类招式生效的特性

特性名称 文字介紹
连续攻击 如果使用连续招式,总是能使出最高次数。
技术高手 攻击时可以将低威力招式的威力提高。

细节

招式种类
可以在对战外使用的招式
一击必杀招式使用后下一回合自己将无法动弹的招式固定伤害类招式
连续招式蓄力的招式多回合攻击类招式
对入场宝可梦生效的招式强制拉对手的后备宝可梦上场的招式和后备宝可梦进行替换的招式
追加或改变属性的招式目标特性改变的招式
回复HP的招式吸取HP的招式反作用力伤害的招式造成自身陷入濒死状态的招式
容易击中要害的招式攻击必定会命中的招式先制招式接触类招式
压击类招式反射类招式复制类招式声音的招式心灵攻击类招式拳类招式
合体招式波动和波导类招式啃咬类招式粉末类招式球和弹类招式跳舞招式
解除冰冻状态的招式绑紧招式识破类招式防住类招式互换类招式空间招式
Z招式极巨招式

神奇宝贝百科招式工程.png 这个页面属于神奇宝贝百科招式工程,欢迎加入招式工程 Wikilog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