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探险套装 Sprite.png未完成  

蓄力的招式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蓄力的招式是一种拥有指定特效的招式。

特效

  • 发动招式的回合进行蓄力,接下来的回合攻击。
    • 携带消耗道具强力香草,可以在蓄力之后立刻进行攻击(自由落体除外)。不停留到下回合。蓄力时附加其它效果的招式(如火箭头锤)会同时生效。
    • 突袭对蓄力的招式的第一回合与第二回合都有效。
  • 不能对蓄力中的宝可梦下达命令。
  • 蓄力动作会进行混乱麻痹等行动判定,成功使用则消耗PP。
  • 攻击动作会进行行动判定,出现不能行动的情况攻击取消。攻击动作不消耗PP。
  • 某些招式在使用时会离开场地。在离开场地时,除下列情况之外,离开场地的宝可梦不会受来自其他宝可梦招式的影响:

蓄力的招式

招式 属性 分类 PP 威力 命中 蓄力状态 招式效果
火箭头锤 一般 物理 10 130 100 第1回合把头缩进去,从而提高防御。第2回合攻击对手。
日光束 特殊 10 120 100 第1回合收集满满的日光,第2回合发射光束进行攻击。
旋风刀 一般 特殊 10 80 100 制造风之刃,于第2回合攻击对手。容易击中要害。
神鸟猛击 飛行 物理 5 140 90 第2回合攻击对手。偶尔使对手畏缩。也容易击中要害。
极寒冷焰 特殊 5 140 90 用能够冻结一切的强烈冷气,在第2回合包裹住对手。有时会让对手陷入灼伤状态。
冰冻伏特 物理 5 140 90 用覆盖着电流的冰块,在第2回合撞向对手。有时会让对手陷入麻痹状态。
潜灵奇袭 幽靈 物理 10 90 100 暗影潜袭 第1回合消失在某处,第2回合攻击对手。可以无视守护进行攻击。
大地掌控 妖精 變化 10 第1回合吸收能量,第2回合大幅提高特攻、特防和速度。
飛翔 飛行 物理 15 90 95 飞翔 第1回合飞上天空,第2回合攻击对手。
弹跳 飛行 物理 5 85 85 飞翔 弹跳到高高的空中,第2回合攻击对手。有时会让对手陷入麻痹状态。
自由落體 飛行 物理 10 60 100 飞翔 第1回合将对手带到空中,第2回合将其摔下进行攻击。被带到空中的对手不能动弹。
潛水 物理 10 80 100 潜水 第1回合潜入,第2回合浮上来进行攻击。
挖洞 地面 物理 10 80 100 挖洞 第1回合钻入,第2回合攻击对手。
暗影潜袭 幽靈 物理 5 120 100 暗影潜袭 第1回合消失踪影,第2回合攻击对手。即使对手正受保护,也能击中。
日光刃 物理 10 125 100 在第1回合儲存日光的能量,然後在第2回合使出高威力攻擊。
流星光束 岩石 特殊 10 120 90 第1回合聚集宇宙之力提高特攻,第2回合攻击对手。

相关道具

图像 名称 效果
强力香草 强力香草 携带后可以直接在首个回合发动蓄力类绝招的一次性道具

細節

招式种类
连续招式固定伤害类招式一击必杀招式多回合攻击类招式接触类招式
使用后下一回合自己将无法动弹的招式蓄力的招式
追加或改变属性的招式造成自身陷入濒死状态的招式可以在对战外使用的招式
吸取HP的招式先制招式声音的招式反作用力伤害的招式
对替换出场的对手的宝可梦给予伤害或造成影响的招式
强制拉对手的后备宝可梦上场的招式容易击中要害的招式
攻击必定会命中的招式解除冰冻状态的招式互换类招式
合体招式心灵攻击类招式拳类招式波动和波导类招式
啃咬类招式粉末类招式复制类招式球和弹类招式反射类招式极巨招式
防住类招式压击类招式回复HP的招式跳舞招式
空间招式目标特性改变的招式和后备宝可梦进行替换的招式绑紧招式识破类招式Z招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