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可梦特别篇 第14话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VS可達鴨
红·绿·蓝篇
VS卡咪龜
VS阿柏怪
PS014.png
VSアーボック
漫畫
系列 精靈寶可夢特別篇
篇章 第一章
红·绿·蓝篇
基本信息
单行本 第1集
篇章话数 第14话
总话数 第14话
其他
地点 紫苑镇 宝可梦塔

VS阿柏怪(日文︰VSアーボック,英文︰That Awful Arbok!)是紅‧綠‧藍篇的第14話,也是精靈寶可夢特別篇的第14話。

章节信息

小茂在宝可梦塔中被鬼斯操控了头脑,小智费尽周折终于让小茂重新清醒过来。两人在塔里见到了月见山出现过的火箭队干部阿桔的身影,原来他们遭遇的这一切全部都是火箭队策划的阴谋。在宝可梦塔弥漫的危险毒液之中,小茂为了向火箭队报仇,用自己的火恐龙坚决对抗阿桔可怕的阿柏怪!

主要事件

登場角色

人類

宝可梦

细节

  • 妙蛙可以通过背上的种子把鬼斯吸取入体内,再从口中排出。
  • 特别篇将宝可梦塔的幽灵设定改成了火箭队所为;但火箭队并没有在这里杀害宝可梦,牠们用的是這座塔裡的宝可梦遺體。
  • 溶解液作为毒屬性招式,在第一世代通过属性被划分为物理招式,因此它与火恐龙的反射壁相对抗的情节在当时是合理的。
  • 阿桔的阿柏怪被小茂的火恐龙斩断,这种略显暴力的画面在后来的特别篇中出现较少。
  • 第一世代游戏的阿柏怪背后有横纹,但没有在阿桔的阿柏怪身上显现。此后菊子的阿柏怪也是如此。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