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可梦大搜索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精灵宝可梦大搜索(日文︰ポケモンをさがせ!,英文︰Let's Find Pokémon!)是一套以宝可梦为蓝本的游戏绘本,前期绘图作者是相原和典,太阳&月亮起换为吉野恵美子。本作内容大多以遊戲中的地点和人物为基础,也会穿插动画中的设计;图书的游玩方式是进行迷宫游戏以及在场景图的众多宝可梦中找到特定的宝可梦。丛书名称基本与游戏相对应,但《X/Y》系列出现了空缺。

出版

美国碧日特别完整版

中文版

在中国大陆,本作由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小标题为趣味画册,2000年以宠物小精灵大搜索!为名出版了前三册,2002年更名为神奇宝贝大搜索!并依次出版了「金银」至「绿宝石」,从2012开始、吉美以精灵宝可梦大搜索为名出版了「钻石·珍珠」和「白金」。此外吉美还出版了本作的明信片画册。
在台湾和香港,本书由青文出版社出版,分别命名为神奇寶貝迷宮遊戲!寵物小精靈迷宮遊戲!,小标题为互動遊戲系列。台版出版至第八册「绿宝石版」,港版仅出版了前三册。

海外出版

本书除在日本和两岸三地有出版外,在韩国也以포켓몬을 찾아라!为名出版了多部。在英文圈,新加坡创艺和美国碧日都有出版本书英文版,并同样命名为Let's Find Pokémon!,在创艺倒闭后、小学馆亚洲接手出版了超级愿望;此外,美国亦有将前三本书合并出版特别完整版(Special Complete Edition )。

印刷

宝可梦大搜索1

(台译︰互動遊戲系列 神奇寶貝迷宮遊戲!1,港译︰互動遊戲系列 寵物小精靈迷宮遊戲!1,大陆译︰趣味画册 宠物小精灵大搜索!1,日文︰コミュニティー絵本 ポケモンをさがせ!1 )。
本书对应第一世代

宝可梦大搜索2

本书对应第一世代

宝可梦大搜索3

本书对应第一世代

宝可梦大搜索 明信片画册

(大陆译︰宠物小精灵大搜索! 明信片画册,日文︰ポケモンをさがせ!ポストカードブック)。
共22页明信片。

宝可梦大搜索 金银

(台译︰互動遊戲系列 神奇寶貝迷宮遊戲!4 金銀,大陆译︰趣味画册 神奇宝贝大搜索! 金银,日文︰コミュニティー絵本 ポケモンをさがせ!4 金銀)。
本书对应第二世代

宝可梦大搜索 水晶版

(台译︰互動遊戲系列 神奇寶貝迷宮遊戲!5 水晶版,大陆译︰趣味画册 神奇宝贝大搜索! 水晶篇,日文︰コミュニティー絵本 ポケモンをさがせ!5 クリスタル)。
本书对应第二世代

宝可梦大搜索 红宝石蓝宝石

(台译︰互動遊戲系列 神奇寶貝迷宮遊戲!6 紅寶石藍寶石版,大陆译︰趣味画册 神奇宝贝大搜索! 红宝石蓝宝石,日文︰コミュニティー絵本 ポケモンをさがせ!6 ルビー・サファイア)。
本书对应第三世代

宝可梦大搜索 火红叶绿

(台译︰互動遊戲系列 神奇寶貝迷宮遊戲!7 火紅綠葉版,大陆译︰趣味画册 神奇宝贝大搜索! 火红叶绿,日文︰コミュニティー絵本 ポポケモンをさがせ!7 ファイアレッド・リーフグリーン)。
本书对应第三世代

宝可梦大搜索 绿宝石

(台译︰互動遊戲系列 神奇寶貝迷宮遊戲!8 綠寶石版,大陆译︰趣味画册 神奇宝贝大搜索! 绿宝石,日文︰コミュニティー絵本 ポケモンをさがせ!8 エメラルド)。
本书对应第三世代

宝可梦大搜索 游乐园大骚乱

(日文︰コミュニティー絵本 ポケモンをさがせ!9 ゆうえんちはおおさわぎ)。
本書以寶可夢 超世代以及蒼海的王子 瑪納霏為藍本編繪。

宝可梦大搜索 钻石·珍珠

(大陆译︰趣味画册 精灵宝可梦大搜索 钻石·珍珠,日文︰コミュニティー絵本 ポケモンをさがせ!10 ダイヤモンド・パール)。
本书对应第四世代

宝可梦大搜索 白金

(大陆译︰趣味画册 精灵宝可梦大搜索 白金,日文︰コミュニティー絵本 ポケモンをさがせ!11 プラチナ)。
本书对应第四世代

宝可梦大搜索 超级愿望

(日文︰コミュニティー絵本 ポケモンをさがせ! ベストウイッシュ)。
本书对应第五世代

宝可梦大搜索 太阳&月亮

(日文︰コミュニティー絵本 ポケモンをさがせ! サン&ムーン)。
本书对应第七世代

细节

  • 在大陸版中,该书在對Pokémon的翻译上的变化侧面展现出大陆地区译名的发展变化之路。
  • 该书第3册、第11冊和遊樂園大騷亂以动画为设定来源。第3冊封面上出现过小智火箭队三人组,同時還寫有小标题(台译︰追擊火箭隊!,港译︰追擊火箭兵團!,大陆译︰追逐火箭队!,日文︰ロケット団をおいかけ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