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世界史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重定向自精灵宝可梦世界史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特殊奖章.png 这个页面是神奇宝贝百科精品文章。欢迎甄选精品文章 特殊奖章.png
Bag 可疑补丁 Sprite.png 这篇文章包含爱好者的推测。
这篇文章的某些部分没有确切的资料来支持或反对。

宝可梦世界拥有漫长的历史和与之相对的为数众多的传说。以下的编年史是根据《寶可夢》系列以及相似世界观的游戏中出现的传说、历史资料和NPC的口述编撰的,此外还参考了部分动画及漫畫特別篇的编年史。

游戏时间顺序

目前爱好者通过各游戏线索整理出的时间轴

松宫稔展曾在Twitter上透露,《寶可夢》系列游戏的时间轴为:紅寶石藍寶石鑽石珍珠白金22XY,而这条消息随后不久又被删除了,因此并不能作为官方的正式说法。

官方并没有公开明确的说明《寶可夢》系列游戏之间的时间关系,但游戏中依然会提到前作的角色和事件,从一些细节暗示了《寶可夢》系列游戏之间的关联:

另外,旁支游戏宝可梦巡护员与《寶可夢》系列游戏也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根据玛纳霏的蛋的W任务的关系可以看出与《寶可夢》系列游戏的关系约为巡护员鑽石珍珠白金,而光的轨迹中的过去世界则在所有《寶可夢》系列游戏之前。巡护员系列本身的故事线约为巡护员風湧篇光的轨迹

旁支游戏宝可梦+信长的野望中曾提到过“据说在遥远的地方有人把宝可梦装在球里携带”,由此可推测乱世地区的剧情发生在西元1925年后。

歐米加紅寶石阿爾法藍寶石EpisodeΔ中,希嘉娜明确提出了多重宇宙论的概念,意味着紅寶石藍寶石綠寶石歐米加紅寶石阿爾法藍寶石并非普通的平行世界这么简单。

并且《寶可夢》系列游戏的初始版本及资料片会出现大致流程相同但重要事件不同、地点不同、宝可梦分布不同的情况,因此///皮卡丘//水晶版紅寶石/藍寶石/綠寶石鑽石/珍珠/白金/2/2/歐米加紅寶石/阿爾法藍寶石太陽/月亮/究極之日/究極之月,这些游戏之间的关系则像在同一时刻发生的类似但具体内容不同的事件,也可以以不同世界观解释。

而由于EpisodeΔ提出的平行世界以是否有超级进化作为分割标准,所以可以将所有平行世界分为超级进化宇宙非超级进化宇宙两类。某些重大事件在非超级进化宇宙和超级进化宇宙中都会发生,例如火箭队企图占领关都地区超古代宝可梦丰缘地区觉醒的事件。

究极之洞连接着不同的世界

太陽月亮究極之日究極之月中出现了究极之洞,究极之洞连接不同的平行世界如反转世界,本作多重宇宙论的概念基本明确。因此由究极之洞引出的线索很可能表示并不是同一个世界发生的事,因此也无法作为时间轴依据来判断。

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虽然效仿自皮卡丘的世界,但是主角完全不同,而且赤红青绿碧蓝在游戏中作为NPC出现,因此主角也不能视为原有版本主角的新形象。

中,可以获得奈克洛索尔合体器奈克洛露奈合体器,可见承接究極之日究極之月而不承接其他版本。 且由于伽勒尔的银伴战兽是有人得到了以太基金会的图纸后制造的,并且银伴战兽这个名字是格拉吉欧起的,所以推断本作的时间点至少是在阿罗拉的以太基金会事件结束,并且格拉吉欧的属性:空进化后的故事。

编年史

以下的编年史是根据游戏与动画中提出的说明进行编撰的,由于平行世界的关系,因此某些内容会标示超级进化宇宙,有些则是根据版本的区别而分割,因此会标示版本。

神话时代

阿尔宙斯创造骑拉帝纳

以下内容来自于丰缘神奥传说

远古时代

根据化石和考古学家的研究成果汇总成下列内容,有些也来自科学研究。

数亿年前到数万年前

中古时代

数千年前

近代

以下内容根据历史文书记录汇总:

凤王卫队出现在了烧焦后的钟之塔内

游戏开始的年代

超级烈空坐和代欧奇希斯
N的城堡
  • 神奥地区的事件发生三年后,等离子队的老大魁奇思将收养的婴儿推上了王座,并希望利用等离子队与合众地区的建国传说,利用莱希拉姆捷克罗姆创造新的世界,此时正是斗也/斗子与儿时玩伴白露黑连为了帮助红豆杉博士完成宝可梦图鉴开始旅行之时,期间斗也/斗子遇到了等离子队的王N,并得知等离子队的雄心壮志,但最终发现这只是魁奇思的阴谋,在众人的努力下,斗也/斗子成为了传说中的理想的追求者B或者真实的追求者W,驾驭捷克罗姆W或莱希拉姆B化解了危机,挫败了魁奇思的阴谋,成为了当地的英雄,N也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信念,并最终决定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未来。
  • 在合众地区的事件发生后2年期间,等离子队开始分裂,魁奇思带领新等离子队开始实施合众地区冻结计划,斗也/斗子离开合众去寻找N,白露成为红豆杉博士的助手,黑连成为桧扇道馆的道馆馆主。
  • 2年后,新一代的训练家共平/鸣依开始帮助红豆杉博士完成宝可梦图鉴,为了救回妹妹的扒手猫,孤身一人前去挑战等离子队,在旅行过程中共平/鸣依遇到了利用酋雷姆希望冻结合众地区的魁奇思,N出现帮助了主角,但莱希拉姆W2/捷克罗姆B2被酋雷姆融合,在合众地区众人的努力下,再一次挫败魁奇思,合众地区恢复和平。
最终兵器

细节

  • 实际上官方至今仍未公开表示多重宇宙的世界观设定。
  • 宝可梦世界文字体系产生这一重大历史(设定为1500年前),和一些远比其更古老的古代事件之间出现了先后的逻辑问题。
  • 由于在第三世代之前,宝可梦的世界观基于了部分现实世界的事件,而在之后的设定中,这些事件被设定为在宝可梦世界中發生的,与现实世界相似的事件。

宝可梦相关页面
系列作品 电子游戏(《寶可夢》系列 • 旁支系列
桌上游戏(集换式卡牌集换式玩偶
动画漫画电影玩具音乐
世界观 宝可梦世界宝可梦世界史
文字货币交通工具广播节目
现实原型动画早期世界观
发展 发展史国际化中文化周边零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