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兰(动画)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竹蘭
シロナ Cynthia
「{{{slogan}}}」
BW 竹兰.png
寶可夢 超級願望中竹兰的畫像
性别
年龄 {{{years}}}
出生日期 {{{birthday}}}
血型 {{{bloodtype}}}型
身高
体重
已知亲戚 奶奶
训练家类型 {{{trainerclass}}}
职业 冠軍
神话学者
头衔 冠军联盟大师*
出场世代 {{{generation}}}
出场游戏 {{{games}}}
原型角色 竹兰
联盟所在地 宝可梦联盟(神奥)
联盟所在地 [[{{{elite}}}]]
道馆 [[{{{gym}}}]]
擅长属性 {{{type}}}
徽章 灰色 Badge.png灰色徽章
特技 {{{challenge}}}
对战设施 [[{{{facility}}}]]
象征 {{{symbol}}}
记念印花 {{{print}}}
组织 {{{teamname}}}
组织内职位 {{{teamrank}}}
搭档 {{{partnername}}}
动画衍生角色 {{{anime}}}
动画首次登场 冠军•竹兰登场!
中文配音
日语配音 未知
英语配音 未知
演员 {{{performer}}}
漫画衍生角色 {{{manga}}}
漫画首次登场 {{{roundname}}}
對應現實人物 織田信長
家乡 神和鎮
家乡所在地 神奧地区

竹蘭(日文︰シロナ,英文︰Cynthia)是神奥联盟的冠军。在寶可夢 鑽石&珍珠时期,她被称为冠军联盟大师。她也是一名神话学者。

经历

寶可夢 鑽石&珍珠

神奥冠军联盟上的竹蘭

竹蘭于四天王悟松与青铜钟!中和四天王其他三位成员一起被悟松首次提到。她在冠军•竹兰登场!中正式登场,她在神奥联盟的冠军联盟比赛上和悟松进行对战,她的烈咬陸鯊从正面挡下了悟松的青铜钟使出的加农光炮,但几乎毫发无伤并使出终极冲击打败了青铜钟,成功使她卫冕冠军宝座。小智一行人在宝可梦中心观看了電視上播放的这场对战,接着,他们听到竹兰来到沟通广场的消息便急忙赶往沟通广场,而此时的竹兰正站在火箭隊的冰淇淋店前为究竟该挑选哪种口味的冰淇淋而绞尽脑汁,最后她终于做出决定,选择了草莓薄荷巧克力三重奏并离去,火箭队见她光挑选冰淇淋就用了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看出她决非常人。之后,她走向前面不远处的一座遗迹,边吃着手里的冰淇淋边研究古代石碑上的文字。包括小智等人在内的一众训练家陆续赶来,如愿见到了竹兰。就在大家都在因为见到冠军而感到欣喜的时候,真司突然走向竹兰,向她提出了进行全面对战的邀约。她表示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收到私人的对战邀约了,但还是接受了真司的挑战。在对战中,她的烈咬陸鯊不费吹灰之力就打赢了真司派出的前三只宝可梦,但烈咬陆鲨也因为终极冲击的追加效果而动弹不得。接着真司派出了他的第四只宝可梦土台龟,土台龟的终极吸取成功压制了烈咬陆鲨,正当真司以为胜券在握的时候,烈咬陆鲨恢复了行动力,挡下了土台龟的疯狂植物并使出劈瓦击败了真司的土台龟。真司见大势已去,主动认输,终止了这场对战。随后,真司告诉竹兰,等他调整好状态会再来向她挑战,并转身打算直接离开。小智提醒真司宝可梦中心在相反的方向,真司没有理会。她见状叫住真司,告诉真司为输掉对战的宝可梦治疗伤势是身为训练家的义务,真司只得点头答应。但他们来到宝可梦中心时刚好有需要急救的宝可梦需要进行手术,喬伊小姐忙得抽不开身。于是,她决定亲自为真司的寶可夢治疗,小剛也主动请英表示要一起帮忙,小刚的不良蛙本想用毒击制止小刚的行为,但被竹兰识破,只得收手。治疗结束后,竹兰称赞了真司的宝可梦们,真司也向她和小智等人讲述了自己辗转各地联盟之后又回到联盟的往事。竹兰听后再次称赞了真司,但真司表示他还有打败烈咬陆鲨这一目标没有完成,小智表示无法认同真司如初牺牲宝可梦的做法,真司也无法认同小智的想法,两人因此起了争执。她在听到小智和真司各自对于「变强」的理解完全相反后,带着小智一行人和真司回到沟通广场的遺跡表示想让他们看一看石碑上的文字,为他们解释了碑文的含义:「所有的生命會與其他的生命相遇,產生出某些的東西」,还告诉他们,她以前也跟真司一樣,执着于变强和胜利,但她也认识到即便是同一种宝可梦也存在着各式各样的差异,这促使她想要更加了解宝可梦,想要与各式各样的宝可梦相遇和交流,从而产生出新的东西。她告诉小智和真司,他们今天的相遇也会在他们各自的心中产生出新的东西,这或许就和他们所说的变强有着某种关联,并提到她想要见到传说的宝可梦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之后,她看到从宝可梦中心抱着小火焰猴跑出来的火箭队,带领小智等人和真司追了上去。在火箭队被真司的圈圈熊打飞以后,真司训斥了小火焰猴,而她则安慰了小火焰猴,并建议真司如果他想变强就要在宝可梦中心留宿一宿让宝可梦得到充分的休息,真司只得照做。后来,她看到电视上播出的在神和鎮挖掘出了白玉宝珠的报道,決定下一个目的地是神和鎮。

梦妖魔!从恶梦中逃脱!!中,小智在梦妖魔制造的梦境中受邀参加世界第一训练家决定战的决赛,和使用烈空坐的竹蘭进行对战,并获胜。

银河队来袭!!-前篇-银河队来袭!!-后篇-中,小智一行人在准备离开神和镇的宝可梦中心时看到了电视上播放的有关金刚宝珠被银河队盗走的报道,随后乔伊告诉他们,冠军也因为此事来到了神和镇历史研究所,并告知他们,神和镇是竹兰的故乡,而她的奶奶正是神和镇历史研究所的所长。之后,小智等人来到神和镇历史研究所见到了她。她向她的奶奶芥子蘭博士介绍了他们,并且也向他们介绍了芥子蘭博士。芥子蘭博士告诉小智,她听竹兰提起过小智与真司的事,并认为现在的小智赢不了竹兰。之后小智告诉竹兰,他已经收服了新的同伴,在芥子蘭博士的挑衅下,小智当即就向竹兰发起挑战,但被她回绝。这时,赤日突然来访,她跟初次见面的赤日打了招呼,并向不认识赤日的小智等人介绍了他。当芥子蘭博士向赤日提到白玉宝珠时,小刚一下子兴奋了起来,热情得向她求爱。后来,他们一起进入研究所里,小智和小光看到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的壁画后,都说自己看到过壁画上的宝可梦,令她非常惊讶。她告诉毫不知情的二人,他们见到的分别是艾姆利多和亚克诺姆,并向他们讲述了关于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的传说。之后,赤日提议让小智和小光看一看白玉宝珠,于是,他们一起来到了保险库,观赏了白玉宝珠。在得知赤日研究神奥时空传说是为了了解世界的起源时,小刚询问竹兰是否也是如此,得到了她肯定的答复。之后,银河队引爆了事先埋藏在神和镇的遗迹附近的炸弹,他们在保险库里也感受到了震动并且听到声响。之后他们一起协助君莎欲将白玉宝珠护送至安全的地方,不料镇星却带领银河队手下阻挡在了研究所的大门口。竹兰察觉到,之前遗迹的爆炸其实是为了声东击西、掩人耳目的障眼法,夺取白玉宝珠才是银河队真正的目的。随后,她派出烈咬陆鲨,使用劈瓦在镇星的铜镜怪正在使出催眠术时便将其击败,打算掩护芥子蘭博士和赤日等人逃走,但没想到此时伙星已经带领另一批手下挡在了后面,小刚的不良蛙也被镇星的毒骷蛙重伤,竹兰决心定要阻止银河队的阴谋,派出了她的第二只宝可梦海兔兽。海兔兽使出尖石攻击令银河队的大嘴蝠受到了严重的损伤,镇星和伙星也因此决定动用蛮力强夺,双方展开激烈的攻防战。在火箭队夺走白玉宝珠、银河队也随之消失后,她说服了想要进行追击的小智和小光不要操之过急,先带在战斗中受伤的小火焰猴和不良蛙去宝可梦中心介绍治疗,芥子蘭博士也叮嘱竹兰陪同前往,她同意后则让烈咬陆鲨前去追查白玉宝珠的下落,小智也派出姆克鸟与烈咬陆鲨协作。在小火焰猴和不良蛙的治疗结束后,她得知小智的小火焰猴正是之前真司的宝可梦,并告诉小火焰猴,它背负着重大的使命,表示自己想要见证小智与真司这两位完全相反的训练家今后会如何成长。后来,她和小智等人坐在一起聊天时,小光担忧银河队口中的「新世界」究竟为何,她认为否定现今世界的银河队的所作所为对大家而言将会是一场灾祸。听完竹兰所说的这一番话后,小智为自己的无力感到自来到责,她安慰小智要冷静。这时,寻到火箭队踪迹的姆克鸟回来报信,她驾车载着小智等人在姆克鸟和烈咬陆鲨的引导下前往神和遗迹,并让烈咬陆鲨先行赶去拦住火箭队,小智也让皮卡丘同去。此时,火箭队正遭受银河队的袭击,所幸被先行赶到的烈咬陆鲨等宝可梦所救,竹兰带着小智等人也在这时赶到。火箭队见形式不妙再次以白玉宝珠要挟,赤日却为之大怒,赤日的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她的注意。在银河队成功窃取白玉宝珠后,他们立刻前去追击,未果。晚上,赤日临别前的反应再次引起她的注意。第二天,她和小智一行人道别,并表示会支持小智。随后,乔伊通知她,她的下一名对手已经确定。她也表示,她将要回归日常生活。

草苗龟、树林龟…以及土台龟!中,她在神奥联盟的冠军联盟比赛上派出烈咬陆鲨和阿柳的龙王蝎进行对战。比赛的最后,她派出海兔兽以尖石攻击打败了阿柳的狩猎凤蝶,再次卫冕冠军宝座。真司和匆匆赶到宝可梦中心的小智一行人等一众训练家在電視上观看了这场比赛。小智等人感慨虽然阿柳的实力足以跻身四天王,但还是不及竹兰。

亚克诺姆、由克希、艾姆利多!帝牙卢卡与帕路奇亚!最后的战斗!!中,竹兰驱车来到宝可梦中心载着小智等人前往天冠山与国际警察帅哥会合。她告诉感知到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痛苦的小智等人若想救出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首先必须了解到银河队的动向。途中,他们通过和山梨博士的视讯了解到先前与银河队交战的小茂平安无事的消息。同时,山梨博士也叮嘱竹兰和小智等人一切都有小心行事。竹兰告诉小智等人,银河队的目的应该是利用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以及两颗宝珠的力量将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召唤至这个世界。之后,小智等人突然从车上消失令她大为震惊,她认为他们应该是被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召唤去了它们的所在地。小智等人被传送至银河队的大本营,见到了赤日,得知了其真实身份以及银河队的目的,证实了竹兰先前的推出。竹兰继续赶往天冠山,在路上,她看到了银行队的飞机正飞往山顶。之后,她让烈咬陆鲨用终极冲击打败了岁星的坦克臭鼬,并挟持了独自留守在外的岁星,逼问出了小智等人被关押的地点,成功将小智等人以及后来被抓住的帅哥和火箭队救出。在他们盘问了岁星及几名银河队手下过后,她和小智、小光、小刚一起马不停蹄地赶往枪之柱,并派出烈咬陆鲨载着波加曼与皮卡丘、姆克鹰、不良蛙、天蝎王一同先行抵达破坏了银河队用来召唤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的机器,竹兰和小智等人也在此时赶到。看到未被完全召唤出来处于半透明化状态的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以及被操控的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她不禁发出「没想到会以这种形式与一直想要见到的宝可梦相遇」的感叹,她告诉小智等人要想救出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只能趁现在。随着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获救,半透明化的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也消失了,竹兰告诉赤日,他再也不可能召唤出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了,没想到赤日却从容不迫地使用镶在手套上的红宝石再次将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完整地召唤出来了。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被红锁链束缚着痛苦不已,竹兰亦有所察觉。小智等人再次听到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的心声,竹兰为他们终于和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心灵合一而感到欣喜。赤日命令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解放它们的力量,竹兰欲带领小智等人逃走,但为时已晚。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制造出了一个充满能量的虫洞,竹兰让大家瞄准红锁链攻击,帮助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摆脱赤日的操控,以阻止「新世界」的诞生。她让烈咬陆鲨使出流星群和皮卡丘、波加曼、不良蛙一起进行了攻击,但赤日也命令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使出时间咆哮和亚空裂斩抵消了他们的攻击。当赤日舍弃手下,发出要将新世界占为己有的宣言后,她再一次让大家对红锁链发动攻击。这一次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也加入其中,成功破坏了红锁链。赤日慢慢走向逐渐消失的虫洞,竟掉了进去。可是,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依旧未能摆脱痛苦,它们使出时间咆哮和亚空裂,产生了巨大的能量将要吞噬整个神奥地区,烈咬陆鲨护住了竹兰。她告诉小智等人,必须要拯救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才能拯救神奥地区所面临的危机。最终,小智等人利用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的力量使帝牙卢卡和帕路奇亚恢复正常并将它们送回自己的世界。事后,小智不解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为何会选择他们,竹兰认为一定是因为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感受到了他们对宝可梦的思念。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离开后,她表示希望将来有一天可以再见到它们。在镇星、伙星、岁星等银河队的残党也被国际警察逮捕归案后,她由衷地向小智等人表达了对于他们拯救了神奥地区的感谢。

小智对健悟!各自的起步!!中,大葉透露他為了得到冠軍的頭銜要向竹蘭发起挑戰。

激战前夜!小智的宝可梦大集合!!神奥联盟準决赛!达克莱伊登场!!,她和達馬嵐其會長一起来到会场觀看了神奧聯盟鈴蘭大會的比赛,并密切关注小智和真司的對戰。在两人的比赛结束后,她目睹了真司和小智道别的情景,并确信两人终有一天会在冠军联盟获得冠军,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之后,她继续观看了准决赛与决赛。在颁奖典礼上,她为获得大会冠军的達克多颁发了冠军奖杯。

回忆是珍珠!友情是钻石!!中,小智一行人在小光家里的电视上觀看里她跟大葉的對戰,雖然大葉的烈焰猴接连打敗她的兩隻寶可夢,但最后还是敗給她的烈咬陸鯊,她因此又一次卫冕了冠军宝座。

阿爾宙斯 超克的時空的片頭里,她使用烈咬陸鯊和桄榔的美纳斯進行了一场對戰。她也有出現在幻影的霸者 索羅亞克的片尾里。

寶可夢 超級願望

歌唱吧,美洛耶塔!愛的旋律!!中,小智一行人离开宝可梦中心后,在立湧市的冻原熊冰淇淋的摊位前,小智看到了正犹豫不决地挑选冰淇淋口味的竹兰连忙上前跟她打了招呼。竹兰和小智重逢感到十分欣喜,天桐和艾莉丝也紧张得向她做了自我介绍,艾莉丝似乎还想对她说些什么却被小智打断。她告诉小智等人,她接下来要前往东合众,途径涟漪到笼目镇担任即将举办的宝可梦世界锦标赛青少年杯的嘉宾进行表演赛。当听到大赛的优胜者可以跟合众地区的冠军阿戴克对战的消息后,小智等人决定和竹兰一起前往东合众参加这场比赛。在他们驱车赶往机场的路上,艾莉丝又想跟她说些什么,正当竹兰打算询问艾莉丝时,一只无精打采的宝可梦摇摇晃晃地出现在马路中央,竹兰的车子差点就撞到了它,幸好竹兰及时刹住了车,而那只宝可梦则浑身乏力地倒在了地上,他们连忙下车察看。竹兰告诉小智等人,这只宝可梦叫做美洛耶塔,她发现美洛耶塔受了伤,急需治疗。于是,她将一块布铺在路边的草坪上,让小智将美洛耶塔抱过来躺在上面。接着又从药箱里取出喷剂治疗了美洛耶塔腹部的伤口。但是美洛耶塔依然体力匮乏。她吩咐艾莉丝和天桐帮忙为它寻找能够恢复体力的蓝橘果。之后,她发现美洛耶塔还有些发烧便和小智一起来到河边,她让她的冰伊布使用冰冻光束将河水冻结,制造出一大片冰,接着她和小智打碎了冰块,带回去为美洛耶塔冰敷。在美洛耶塔的状况稳定下来以后,她接到了一通有关「冻原熊」的电话,她因为美洛耶塔的情况本想推脱,但在小智的矜持下还是答应了。她告诉小智发生了紧急情况需要她赶回立涌市一趟,并承诺一定会尽快赶回来,便驱车离开。当她回来的时候,美洛耶塔已经藏了起来并唱出美妙的歌声。小智担心美洛耶塔的身体状况,竹兰则告诉他不必担心,因为美洛耶塔能够唱出美妙的歌声就证明它已经恢复精神,回到森林里了。之后,她打算带着小智等人继续赶往机场,小智询问她的事情是否处理完了,她却告诉小智其实是刚才她光顾着吃冻原熊冰淇淋,忘记拿找回来的钱了。这时,艾莉丝终于向竹兰提出了她的请求,她希望竹兰可以让她的烈咬陆鲨和她的牙牙对战,因为牙牙从未有过和龙属性宝可梦的经历,她想通过这场对战为牙牙积累经验,竹兰答应了她的请求。在对战中,竹兰让艾莉丝先攻,但牙牙的攻击对她的烈咬陆鲨效果全无。竹兰让烈咬陆鲨使出龙之俯冲将牙牙击倒在地,接着又让它使出流星群,牙牙吓得四处逃窜还是被其中一颗流星打中。重伤在地的牙牙艰难地爬了起来决心继续这场对战,竟突然使出了终极冲击,终于将烈咬陆鲨撞倒。但烈咬陆鲨对于牙牙来说还是太强了,就在烈咬陆鲨准备用劈瓦攻击牙牙的时候,竹兰让烈咬陆鲨点到为止,在牙牙受到重伤前结束了这场对战,并称赞了牙牙和艾莉丝。之后在飞机上,竹兰告诉小智有一位久违的朋友正在涟漪镇等着他。

波加曼VS花椰猴!華麗的對戰!!中,他们抵达了涟漪镇,竹兰的管家杰洛米前来接机,小智被竹兰的高级轿车所震撼。在车上,竹兰告诉小智等人涟漪镇是个舒适的好地方,她每到长假都会来这里度假。正当大家开心畅谈时,美洛耶塔突然现身坐在小智的腿上,竹兰很是吃惊,她告诉小智等人,美洛耶塔一定是因为在意小智才跟了过来。之后,他们抵达了竹兰的别墅,从车上下来后他们发现美洛耶塔又不见了,小智感到好奇,她告诉小智,根据目前为止的状况,美洛耶塔可能非常害羞。进到别墅里,小智和小光重逢,小智这次得知原来她所说的久违的朋友原来是小光。之后,她观看了小光和天桐的对战。傍晚,他们听到了美洛耶塔的美妙歌声。在艾莉絲與小霸王快龍!中,杰洛米透露竹兰正在笼目镇为青少年杯做准备。

青少年杯開幕!快龍對凍原熊!!中,小智一行人也来到笼目镇准备参加宝可梦世界锦标赛青少年杯,他们在青少年杯的会场外看到阿戴克和竹兰正在一颗大树下交谈。阿戴克一直尝试搭讪竹兰却被她一一回绝。之后,修帝打断了他们的谈话,竹兰询问阿戴克修帝的身份,阿戴克却想不起来了。修帝走后,竹兰也朝会场里走去,并向阿戴克道别,阿戴克立即又追了上去。之后,她以嘉宾的身份在青少年杯登场,并问候了她的对手合众四天王之一的嘉德丽雅,并承诺会跟对方尽全力对战。她们进行了一场限时10分钟的公开示范赛,分别派出各自的烈咬陆鲨和歌德小姐。嘉德丽雅见到烈咬陆鲨后称赞了竹兰的品味。在比赛中,她的烈咬陆鲨先是中了歌德小姐的煽惑陷入混乱,紧接着又中了对方的精神强念,正当烈咬陆鲨要撞到天花板时,竹兰镇定地让烈咬陆鲨使出龙之俯冲,烈咬陆鲨将天花板当作踏板正面击倒了歌德小姐。嘉德丽雅也镇定自若让歌德小姐站起来。竹兰见识到嘉德丽雅冷静的对策称赞了她的成长。之后,竹兰让烈咬陆鲨输出流星群想要就此结束比赛,没想到嘉德丽雅却让歌德小姐以十万伏特来应对,反制造出了一场漂亮的烟火。接着她们都让各自的宝可梦使出劈瓦,双方的劈瓦激烈地碰撞在一起,势均力敌。就在双方收手的同时,十分钟过去了,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赛后,她们互相称赞了对方,嘉德丽雅称能够作为竹兰的对手,让她感到非常光荣。她也告诉嘉德丽雅,她看到她的成长感到很开心。嘉德丽雅却表示自己还差得远,希望竹兰能够继续当她的劲敌,竹兰应允,两人把手握在一起。

力量對戰!艾莉絲對小光!!小智、艾莉絲、修帝!最後的對戰!!中,她告诉艾莉丝的快龙不必过度警惕人类,人类和宝可梦应该是互助的关系。之后她遇到了修帝,跟他打了招呼,可修帝却想着打赢阿戴克之后就轮到竹兰被他打败了。接着,她观看了小智和艾莉丝的比赛,在艾莉丝被小智打败后,竹兰告诉艾莉丝快龙还没有接纳她,他们之间的关系需要慢慢磨合。在小智被修帝打败后,她观看了获得青少年杯冠军的修帝和阿戴克的对战以及之后的闭幕式。青少年杯结束后,他们回到涟漪镇,她观看了小智和小光的对战,之后她和大家一起和准备乘船前往城都地区参加米可利杯的小光道别,并叮嘱小光代她向米可利问好。

美洛耶塔與海底的神殿!靈獸形態合力進擊!合眾最大的危機!!中,她在当天的活动结束后打电话向杰洛米询问了小智等人和美洛耶塔的情况,后来在得知小智和美洛耶塔被火箭队抓走后,她吩咐杰洛米准备快艇,载着天桐、艾莉丝和拉里一起在涟漪镇附近的海域搜寻海底神殿的位置。突然,他们看到了一道光芒从海底发射到天空中,拉里告诉他们,那便是海底神殿的所在位置,并讲述了古代的人们为了解开现形镜的封印争夺美洛耶塔的历史。之后天空变得乌云密布、风雨交加,三云神从天而降。他们抵达神殿和自己脱逃出来的小智和皮卡丘会合,她派出烈咬陆鲨和艾莉丝的快龙、天桐的花椰猴、拉里的泥偶巨人和小智的皮卡丘和高傲雉鸡一同前去阻止被坂木操控的三云神,却被现形镜的力量牵制住,坂木利用现形镜的力量让三神云转变成灵兽形态。艾莉丝的快龙率先向灵兽形态的三云神发动攻击,被土地云击落幸被烈咬陆鲨接住。快龙重新振作后,宝可梦们又一起向三云神发动攻击,烈咬陆鲨使用龙之俯冲成功击中土地云。在坂木激发出三神云真正的力量后,宝可梦们全被击落掉进了海里。接着,城市和海面都被冰封,沉入海底的宝可梦们奇迹般的破冰而出,继续与三云神对抗,过程中,她的烈咬陆鲨被雷电云的真气弹击倒在地,之后继续与雷电云对峙直到拉里和美洛耶塔利用现形镜的力量将三云神恢复成原本的样子。事件结束后在回程的途中,竹兰感叹人心一直都没有改变,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渴望纷争与支配,她相信总有一天人们会平静下来倾听美洛耶塔的歌声,这得到了美洛耶塔的认可。之后,他们与拉里和美洛耶塔道别。在世界上第一华丽的宝可梦!奇诺栗鼠对藤藤蛇!!中,她和小智一行人道别,并告诉小智合众联盟桧垣大会还有数周就要开幕。

她也有出现在神速的蓋諾賽克特 超夢覺醒的片尾。

个性

竹兰身为神奥联盟的冠军,实力惊人,备受尊敬。她的对战风格是有分寸的,虽然她的进攻速度很快,但她不希望自己的宝可梦被对手消耗殆尽。 竹兰气质高贵,时刻保持冷静,即使在对战中处于劣势也不会表现出丝毫的紧张。 她十分聪慧,对神奥地区的神话传说非常了解。 在寶可夢 鑽石&珍珠中,她经常引用沟通广场的石碑上的碑文:「所有的生命會與其他的生命相遇,產生出某些的東西」,这句话直接来自于神奥时空传说。 她特别注重训练家与宝可梦之间的牵绊,经常指导年轻的训练家,愿意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建议,例如小智、真司和艾莉丝等人都曾受到她的关照。

如果有空闲时间,她一定会来到她位于涟漪镇的别墅度假。 她非常爱吃甜食,不过她经常因为不知该选择哪种口味犹豫不决,在鈴蘭大會期间,火箭队也利用她这一点来吸引顾客。她对甜食的执着偶尔也会促成一些喜剧性的发展,比如她在接到电话后,顾不得发烧的美洛耶塔,匆匆忙忙地赶回立涌市,取她吃冰淇淋时忘记拿的找回的零钱。

寶可夢

同行

竹蘭的烈咬陸鯊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烈咬陸鯊 精灵球
首次在 冠军•竹兰登场! 中登场
主条目:竹蘭的烈咬陸鯊
烈咬陸鯊是竹蘭的搭档宝可梦。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竹蘭的海兔獸
配音员
日文 古島清孝
大陆
台灣
香港
海兔獸西海 精灵球
首次在 银河队来袭!!-后篇- 中登场
海兔獸是竹兰的宝可梦之一。竹蘭使用牠來打敗了銀河隊的大嘴蝠,以保護白玉宝珠。在草苗龟、树林龟…以及土台龟!中,竹兰使用它打敗阿柳的狩獵鳳蝶。
已知招式
浊流
尖石攻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竹蘭的冰伊布
配音员
日文 犬山イヌコ
大陆
台灣 林美秀
香港
冰伊布 精灵球
首次在 歌唱吧,美洛耶塔!愛的旋律!! 中登场
冰伊布是竹兰的宝可梦之一。竹蘭使用牠來製冰,帮美洛耶塔冰敷。
已知招式
冰凍光束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除此之外,竹兰还有至少三只宝可梦,竹兰在神奥冠军联盟的比赛上使用它们与前来挑战她的四天王或其他实力强劲的训练家的宝可梦对战。

比赛记录

宝可梦联盟
宝可梦联盟 赛事 名次
神奥联盟 冠军联盟 冠军

配音表

语言 配音员 配音时期
日文 櫻井智  
中文 台灣 詹雅菁  
中文 香港 陸惠玲  
英文 Emily Jenness  
德文 Mathias Klenske  
義大利文 Alessandra Karpoff 冠军•竹兰登场!-小火焰猴对抗猫鼬斩!命运的对决!!
義大利文 Elisabetta Spinelli 灼热的小火焰猴!-靈獸形態合力進擊!合眾最大的危機!!
義大利文 Renata Bertolas 世界上第一华丽的宝可梦!奇诺栗鼠对藤藤蛇!!
西班牙文 西班牙 Jorge Saudinós  
西班牙文 拉丁美洲 Adriana Casas  
顯示更多 [ | ]

细节

诚子的妈妈的照片

参考资料

冠军、首席训练家、名誉训练家
游戏 寶可夢》系列 主角
青绿赤红阿渡大吾米可利竹蘭
阿戴克艾莉丝卡露妮小进丹帝马士德皮欧尼
集换式卡牌游戏 蓝多
动画 主系列动画 大会冠军 大叶杜舍哲也達克多巴吉爾艾岚小智
联盟冠军 阿渡竹蘭米可利阿戴克卡露妮大吾小智丹帝
橘子联盟 船长勇次*小智*
宝可梦 THE ORIGIN‎‎ 青绿赤红
宝可梦世代‎‎ 青绿竹兰卡露妮卡魯穆
漫画 宝可梦特别篇 大木博士小智大吾米可利竹蘭阿戴克艾莉丝卡露妮
电击皮卡丘 勇次小智
漫画版 宝可梦全书 小茂小智
挑战!!对战开拓区 拉特
動畫角色
主角 小智皮卡丘小剛小光波加曼
反派角色 武藏小次郎喵喵果然翁坂木亞馬多小三郎南波博士真鳥J赤日鎮星夥星歲星冥王
勁敵 真司小望尚志阿驯健悟烏拉拉考平甜甜武藏莉娜
主角亲属 花子武能小米次郎小刚的其他弟妹彩子
其他配角 大木博士山梨博士小茂小遙喬伊君莎鲤鱼王大叔鲁美嘉小次郎的父母達馬嵐其會長康肯斯坦
須木佐日向神代百安由佳芽米竹兰雷司米可利创一小葵亞玄帥哥琴音一成夏也
莎露比亚公主達克多瓢太菜种阿李吉宪梅丽莎东瓜小菘电次悟松阿柳菊野大叶桄榔阿蜜
其他登場一次角色多次登场的野生宝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