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漏洞(第八世代)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以下是出现在第八世代宝可梦游戏中的游戏漏洞

《劍/盾》

尚未修正

招式回忆错误

当宝可梦存在67个或更多回忆招式时(例如:对于曾经使用过多个招式学习器的梦幻),如果在宝可梦中心让其回忆招式,那么列表最后的招式可能会变成错误招式,其名字可能是空白,也可能是“———”;也有可能会发生错误,游戏自动退出。

复制蛋漏洞

和异色宝可梦一起孵蛋后,将蛋放入队伍里,会导致宝可梦的蛋被复制。

树果的树错误

在摇晃了树果的树后,主角有一定概率穿过树果的树。

利用该错误,可以使人物移动不受障碍物限制,或者悬空、遁地移动。

参考视频:YoutubeBilibili

地点显示错误

由于未知原因,在一些地点保存记录再重新进入游戏后,页面内显示的地点名不是所在的地点名,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在该地点开始宝可梦露营,显示的场景也不是所在地点的场景,比如是在锅底沙漠写下记录,重新读取记录后显示的地点是揖礼原野,开启露营的时候则是显示揖礼原野的场景,而不是锅底沙漠的场景。这种漏洞发生概率极小,目前其他地点是否也会有该问题也还是未知。

时间调节漏洞

在进入极巨团体战,选择“大家一起挑战!”后,回到switch的设置界面调整时间,然后返回游戏,退出团体战,可以发现游戏内的时间改变了。

  • 铠之孤岛更新后,只有玩家投放许愿星块产生的光柱能够成功,而日常刷新的光柱会重新刷新,位置可能会改变。

自行车错误

在没有得到洛托姆自行车时,在主角途径草路镇5号道路之间的桥时,有一定概率主角会自动骑上洛托姆自行车。

参考视频:Bilibili

自行车地形错误

出于未知原因,在铠岛的海岸附近,主角骑着自行车由陆地向海滩行进时,有极小概率会在即将进入沙滩范围时突然短暂地变为骑着水上自行车。

音乐播放错误

首次挑战尖钉镇道馆并经过被动剧情后的第一次返回尖钉镇,场景会直接播放尖钉镇整套背景音乐,而不是按照常规地播放尖钉镇曲目的第一层音轨。而后再次往返尖钉镇则恢复正常。

在乘坐飞翔出租车进入过渡画面时,会大概率一次到两次切换不相关的场景音乐。

旷野地带过渡到带有不同背景音乐的区域时,会有一定概率背景音乐停止播放。

参考视频:Bilibili

图鉴编号未显示错误

铠岛图鉴的列表内可以正常显示编号,但在宝可梦的页面内却未显示。

  • 这可能是因为宝可梦的对应页面内仍然使用了伽勒尔图鉴的编号,使得通过扩展票新加入的宝可梦没有对应的编号。

异色宝可梦遭遇漏洞

遭遇野生的异色宝可梦后,是方块特效的概率是6552165536,而非通过培育宝可梦、固定可见相遇和极巨团体战获得的异色宝可梦的116

岩狗狗动作缺失错误

在宝可梦玩耍的模式中,岩狗狗与部分宝可梦一样,在高兴和非常高兴以及生气时候的动作都各不相同,表情也会随之变化,(这一类型的宝可梦多数都有对应自身心情状态的几套动作,包括生气和睡觉时的动作)但在《劍/盾》的宝可梦露营中,只有特殊岩狗狗有在前作的玩耍模式时的完整动作,其他特性的岩狗狗没有完整的心情动作,具体原因不明。

勇基拉通讯进化漏洞

第四世代起,携带了不变之石勇基拉经过连接交换后仍然会进化为胡地

詛咒交換場地錯誤

双打对战中,經過交換場地後,对对方使用的詛咒會轉為詛咒隊友。

参考资料:巴哈姆特

号令与追蹤類特性、招式錯誤

堅毅螺旋尾鰭寶可夢或使用狙擊的寶可夢使用號令,會根據前者的所在不同位置(左或右)分別導致招式再次使用失敗,或者轉而攻擊使用號令的隊友。

参考资料:巴哈姆特

接棒我行我素错误

当处于混乱状态的宝可梦使用接棒并换上具有我行我素特性的宝可梦时,后者仍会处于混乱状态而不会消除。直到任意宝可梦采取行动时(如使用招式、替换下场等),混乱状态才会消除。

这一漏洞自第五世代就存在于《寶可夢》系列中,并持续到了第八世代

滚动漏洞

主頁面:多回合攻击类招式(漏洞)

蓄力的招式覆盖错误

主頁面:蓄力的招式覆盖错误

戏法空间错误

第五世代起,如果一只宝可梦的实际速度超过了1809,由于溢出错误,它会无视戏法空间的效果必定先出。

瓦特显示错误

在玩家所拥有瓦特为0时,若与蜜叶对话分享瓦特,并选择“全部”,则对话会结束,屏幕右上方会一直显示有瓦特数量栏。存档后重启游戏,或再次对话选择其它瓦特数的选项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鼠标光标

在制作人员名单的动画中出现了一个鼠标光标。

参考视频:Bilibili

Ver. 1.1.0已修正

狩猎球错误

部分玩家的精灵球为狩猎球的宝可梦,通过跨世代传送进入第八世代后,能够正常显示和遗传,但在交换时会发生错误导致交换失败。

突袭或延后错误

在双打对战中,如果非发起对战的玩家的最后一只宝可梦使用了突袭延后,且目标为对手右侧的宝可梦,那么该招式必定会失败。

参考视频:Bilibili

Ver. 1.1.1已修正

妖精之锁错误

在Ver. 1.1.0中,在招式动画设定为打开的前提下,如果宝可梦使用了妖精之锁,则会发生错误,游戏自动退出。目前能习得该招式的只有钥圈儿,但其当时并不能被传送到《劍/盾》中。因此该错误仅在通过挥指使出妖精之锁后触发。

暗黑爆破错误

宝可梦受到暗黑爆破造成的伤害后,当回合HP条不变,但是在下一次受到伤害时,会一并扣减HP条的长度。若宝可梦在受到暗黑爆破攻击后陷入濒死状态,则会跳过HP条的扣减动画,直接倒下。

Ver.1.2.0已修正

错位宝可梦进化错误

利用此漏洞使蛋进化

如果同行的宝可梦中有两只相同种族的宝可梦位置紧邻,并且对位置在上面的宝可梦使用经验糖果可以使其进化,那么在对其使用经验糖果后按住↓键并用A键确认信息,可以使位置在下面的宝可梦进化,无论下面的宝可梦是否满足进化条件。类似地对位置在下面的宝可梦使用经验糖果并按住↑键可以使位置在上面的宝可梦进化。如果两只相邻的宝可梦并非同一种族,则会发生错误,游戏自动退出。

利用这个漏洞能让宝可梦的蛋、雄性三蜜蜂夜盗火蜥,以及特殊的宝可梦(例如超极巨化的喵喵)进化。

参考视频:Bilibili

图鉴未登入错误

Pokémon HOME传入在铠岛图鉴新加入的宝可梦时,如果在此之前从未收服该宝可梦,对应的宝可梦在图鉴内仍然是未显示的状态,寄放在宝可梦寄放屋并取回后图鉴则显示。原因不明。

参考视频:Bilibili

Ver.1.3.0已修正

号令剧毒错误

一只毒屬性宝可梦上回合使用剧毒,且本回合受到号令,且本回合行动顺序在号令之后[待確認],则本回合选择使用的招式必定命中,即使目标因使用蓄力的招式而不在场地上。

  • 这可能是因为判定毒系宝可梦使用剧毒必定命中的方式是毒属性宝可梦使用剧毒的回合令其使用的招式必定击中,被号令使出剧毒后,系统判定该回合此宝可梦使出的招式全都必定命中。

利用此漏洞可以让毒属性宝可梦使出必定命中的一击必杀招式。

参考资料:TwitterBilibili

遊戲漏洞
第一世代 0 ERRORMissingNo.ZZAZZ错误道具复制道具下溢错误地图254对战大木博士
故障市合并宝可梦错误记录冲浪错误居合斩漏洞老人漏洞梦幻漏洞《皮卡丘》的图像错误
任意门剩余HP错误双属性克制信息显示错误脱离连接俱乐部选择按钮错误资料损坏错误
第二世代 捕虫大赛数据复制城都宝可梦错误错误维度代币盒错误时拉比的蛋写生错误训练家之屋错误
重要物品合并
第三世代 榴石果漏洞时钟电路漏洞整个盒子的坏蛋
第四世代 变身招式保留错误冲浪漏洞榴石果漏洞追打所造成的异常天气
第五世代 多回合攻击类招式漏洞GTS变形错误讲究道具锁定漏洞蓄力的招式覆盖错误自由落体重力漏洞
第六世代 多回合攻击类招式漏洞讲究道具锁定漏洞蓄力的招式覆盖错误
第七世代 多回合攻击类招式漏洞讲究道具锁定漏洞蓄力的招式覆盖错误
第八世代 多回合攻击类招式漏洞蓄力的招式覆盖错误
多个世代 克隆漏洞任意代码注入溢出
相关列表 错误招式错误属性错误地点错误道具错误训练家错误宝可梦坏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