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探险套装 Sprite.png未完成  

波導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小智使出波導

波导(日文假名︰はどう,日文汉字︰波導,英文︰Aura)或波动(日文假名︰はどう,日文汉字︰波動)是一種心靈能量,首次出現於夢幻與波導的勇者 路卡利歐,被形容為每個生物的精神。

動畫中

路卡利歐使出波導

寶可夢世界的歷史中,有一些人能感覺波導還有控制它的力量。這些人被稱為波導使者(日文︰波導使い,英文︰Aura Guardian),他们到處漫遊來做善事,并把自己的專業招式傳遞給能使用波導的人。一位有名的波導使者是亞朗,學徒為路卡利歐,因為亚朗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來阻止敌人包圍世界初始之樹,所以被后人誉為「波導的勇者」。

花岩怪的楔石!,小智一行人听说了關於擁有皮卡丘的波導使者封印花岩怪的故事。

宝可梦巡护员!波导的利欧路!!(前篇)宝可梦巡护员!波导的利欧路!!(后篇)中,小智一行人遇到了能使用波導的利歐路。後來在雪峰道馆!冰之对战!!恰雷姆寶可夢圖鑑條目顯示它會感覺波導。

由於不明的原因,波導使者渐渐從歷史中消失。當前,已知的能使出并且控制波導的人只有亞玄與小智,但是小智只选择繼續他寶可夢訓練家的旅程,而不跟進发挥能力。但是,他也效仿波導使者,例如幫忙路卡利歐拯救初始之樹,還有封印花岩怪。

傳達吧波導!小智跟不可思議的蛋!!中,小智和羽柴的对战使寄放在枯叶市宝可梦中心里的一颗迟迟未能孵化的宝可梦的蛋感受到小智的波导,同时小智也感受到蛋发出的波导。后来,乔伊将这颗蛋送给小智,蛋于当天夜里孵化出利欧路。可刚出利欧路却不安得逃走了,并与野生宝可梦们发生冲突。在小智和皮卡丘赶来保护它时,它再次感受到小智的波导,同时察觉到这正是它之前感受到的波导。最终,小智成功收服了利欧路。

波導的能力

  • 測心術、心靈感應
  • 感覺別人的波導,也能調查環境,還有感覺和看透物體。
  • 投影自己的波導,如創造屏障或攻擊
  • 把波導移轉其他的生物,但對使者是個致命的方法。
  • 使時間之花激活反應。
  • 释放出气流吹动物体。

遊戲中

主頁面:波动和波导类招式

一些宝可梦能使用波導,波導彈是一個使用波導的絕招,跟龍之波動惡之波動一樣。在宝可梦里,波导显露出从蓝绿色至紫色的能量。招式看穿其实也暗指其招式是通过波导以侦测周围的动作的一个招式。而招式发劲也是一个暗指使用波动,将波动集中在掌心的招式。

亚玄在《白金》的形象。注意其发光的手。

亚玄在《白金》的形象似乎显露出他能够很好地使用波导(如属实的话也证明了游戏中也有使用波导的人类),因其手不时出现了蓝光。从他在游戏中只将利欧路的蛋送出、训练路卡利欧以及形象与亚朗相似这几点来看,能推断出他是波导使者。而在动画登场中的亚玄则确实是一位波导使者。

波导也有在一些NGC的一些游戏中客串登场。创造黑暗宝可梦的过程为将其围绕在大多数人都看不到(除在圆形竞技场中登场的米蕾)的黑暗波导之中。 而在XD 暗之旋风 黑暗洛奇亚中,为了能够自动检测出常人看不到的波导,波导搜索器被发明了出来。

宝可梦不可思议迷宫 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的开场里提到了波导。在回答了问题后,游戏会“读取”玩家的波导,并将它描述为某种特定的颜色。这个颜色与玩家的性格和变成的宝可梦有关系。寶可夢不可思議迷宮 極大之門與無限迷宮中的合力攻击也是通过波导同步来实现的。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中,路卡利欧也可放出类似波导弹的招式。

集换式卡牌游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