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蜥蜴(时暗空探险队)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Bag 未知图腾笔记 Sprite.png 本页面的内容含有大量的剧透。
觀看剧透内容後可能會減少在實際觀賞或遊玩時的興致,请确定自己是否要浏览。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旁支系列中出现的森林蜥蜴。如果您在寻找这个宝可梦的详细信息,请移步森林蜥蜴

森林蜥蜴
ジュプトル
Grovyle
PMD TDS 森林蜥蜴.png
性别
特性 茂盛
生活地 未来世界
备注 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中主要的角色之一

森林蜥蜴(日文︰ジュプトル,英文︰Grovyle)是在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中最为重要的角色之一,也是特殊剧情5黑暗的未来世界中的主要角色。

经历

森林蜥蜴与黑夜魔灵

起初,森林蜥蜴被描述成妄想偷盗时之齿轮,使得宝可梦世界的时间流动陷入停滞状态,想引发星之停止的盗贼。森林蜥蜴起初从木崎森林毫不费力地偷走了第一颗时之齿轮。 与此同时,胖可丁公会计划远征,在雾之湖主角和搭档遇见了由克希。牠向胖可丁公会的成员们说明了自己的身份和时之齿轮的重要性。而公会的成员们则保证不会泄露雾之湖的秘密。

森林蜥蜴在这之后来到了雾之湖,盗走了时之齿轮,由克希把胖可丁公会的成员们误解成了森林蜥蜴的帮凶并告诉了艾姆利多。于是,在主角和搭档的被派遣到北方沙漠的流沙漩涡底部流沙洞窟时,艾姆利多为了守护时之齿轮与主角和搭档对战。森林蜥蜴这时乘虚而入,打倒了受伤的艾姆利多、主角和搭档,偷走了时之齿轮。

黑夜魔灵用主角时空的呼唤能力预知到森林蜥蜴会前往大水晶之道深处的水晶湖盗取最后一枚时之齿轮,就率领胖可丁公会的成员前往,但主角和搭档来到迷宫深处时却发现为时已晚。森林蜥蜴已经打败了亚克诺姆。主角和搭档一同挑战牠,却同样被打倒。千钧一发之际,亚克诺姆用水晶封住整个水晶湖,使牠不能拿到时之齿轮。黑夜魔灵这时也出现解决了主角和搭档的危机,追踪着牠消失了。

经过在宝藏镇广场的一番说明,黑夜魔灵表示牠是来自未来世界的宝可梦,是追捕森林蜥蜴的一个探险家,并说明了星之停止的严重性。大家听信了牠的话,与牠共同策划计谋,一起抓获了森林蜥蜴。但在即将穿过时间隧道时,黑夜魔灵突然抓住主角和搭档,绑架牠们一同前往了未来世界。

在未来世界,主角和搭档以及森林蜥蜴被关在地牢中,被黑夜魔灵的手下勾魂眼军队绑在三根石柱上准备处死。森林蜥蜴利用勾魂眼军队的乱抓使在绳子断开的一刹那使用了照明之玉,在勾魂眼军队和黑夜魔灵看不到的一瞬间使用了挖洞潜入地底使黑夜魔灵找不到牠们,从而带主角和搭档趁机逃脱。逃脱后,森林蜥蜴前去寻找时拉比。搭档在主角的建议下决定跟上牠寻找能回到自己世界的方法。牠们从花岩怪的控制中救了森林蜥蜴,而牠告诉了牠们星之停止的真相。主角和搭档决定一同前往寻找时拉比,回到过去的世界。

找到时拉比后,大家前往森林高台深处的时间长廊,不料黑夜魔灵和勾魂眼军队已在那里等待着主角、搭档、森林蜥蜴和时拉比的到来。黑夜魔灵道出“主角曾经就是森林蜥蜴的伙伴”的真相,森林蜥蜴难以置信。黑夜魔灵告诉牠们,这便是黑暗帝牙卢卡众想将牠们处决的原因,因为牠们要阻挠星之停止,企图让时间恢复正常。时拉比在黑夜魔灵阻发起攻击四人的一瞬间使用了瞬间移动,想送走森林蜥蜴、主角和搭档,不料却被黑暗帝牙卢卡切断瞬间移动的旅程。在最后一刻,主角、搭档和森林蜥蜴成功穿过了时间长廊。

回到过去世界后,森林蜥蜴向主角和搭档讲述了主角为人类时和牠共同阻止星之停止的行动。在那之后,主角、搭档和森林蜥蜴一同前往木崎森林获取时之齿轮,但是发现尽管时之齿轮被放回,木崎森林时间仍然是停止的。森林蜥蜴发现星之停止即将来临,告诉主角众人需要加快脚步。同时,搭档揭开了遗迹碎片之谜,在石滩洞窟的底部召唤拉普拉斯并且前往梦幻大地。

主角、搭档与森林蜥蜴来到了梦幻大地,却在可以搭乘彩虹石舟的古之神殿被黑夜魔灵阻挠。主角和森林蜥蜴一番拼搏打败了黑夜魔灵,牠还想做最后的抵抗,森林蜥蜴不得已将牠与自己强制带回未来世界,让主角和搭档前往时限之塔塔顶拯救世界。森林蜥蜴在离别时提醒了主角一旦改变历史,未来世界的宝可梦们将会消失的事实。

终于,主角和搭档到达了时限塔顶,与还没有完全丧失理智的黑暗帝牙卢卡对战并且成功地将时之齿轮放入槽中,拯救了世界,阻止了星之停止的到来,世界恢复了和平。主角濒临消失时,告诉了搭档真相:历史一旦被改变,未来世界的宝可梦们都会消失。他安慰着哭泣的搭档,在消失的光芒中渐渐离去。最终,帝牙卢卡利用时间的扭曲将主角送回了搭档身边,继续生活了下去。

在特殊剧情5黑暗的未来世界中,黑夜魔灵策划了一场阴谋:假借黑暗帝牙卢卡找到了一位更加得力的新心腹,令森林蜥蜴被牠引诱从,而来到冰柱森林深处的四根带着电流的大冰柱。因此,森林蜥蜴的灵魂将会被击得魂飞魄散,而黑夜魔灵将会附身到森林蜥蜴的躯体上,回到过去继续进行牠的计划。但最终牠放弃了阴谋,受到了森林蜥蜴的感化,在森林蜥蜴快要被击倒时碰开森林蜥蜴承受住了电流的最后一击,挽救了森林蜥蜴。

黑暗帝牙卢卡突然出现,攻击了黑夜魔灵。之后,牠来到了大冰山。时拉比、森林蜥蜴和黑夜魔灵携手前往大冰山打倒了牠。这时,星球终于开始转动,在过去世界的主角和搭档改写了历史。风开始吹起,时拉比倒在森林蜥蜴的怀中。

后来,牠、森林蜥蜴、黑夜魔灵、和勾魂眼军队等宝可梦突然醒来,发现自己并没有消失。此时帝牙卢卡已恢复原状,告诉牠们,这并非一个奇迹,而是因为有一个宝可梦力量高于牠之上,正是那个宝可梦的力量所致。这也许是在指阿尔宙斯

剧透提示以上包含剧透的部分到此结束。

性格特点

森林蜥蜴是一位勇敢并且强大的宝可梦,一名为了拯救世界不惜贡献生命的战士。牠拥有一颗坚强而又善良的心,愿意做任何事情来改变黑暗的未来,这一点感化了黑夜魔灵

角色能力

Spr TDS 253.png
時之探險隊暗之探險隊空之探險隊
森林蜥蜴 Lv. 44
森林蜥蜴
属性 特性
[[(属性)|]] 茂盛
初訓家 ID No.
{{{owner}}} {{{ownerid}}}
HP 攻击 防御 特攻 特防 速度
个体值
{{{IVHP}}} {{{IVAtk}}} {{{IVDef}}} {{{IVSpA}}} {{{IVSpD}}} {{{IVSp}}}
性格
{{{性格}}}
种族值
{{{BHP}}} {{{BAtk}}} {{{BDef}}} {{{BSpA}}} {{{BSpD}}} {{{BSp}}}
能力值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高速移动 吸取
一般 变化 特殊
叶刃 电光一闪
物理 一般 物理
Spr TDS 253.png
時之探險隊暗之探險隊空之探險隊
森林蜥蜴 Lv. 44
森林蜥蜴
属性 特性
[[(属性)|]] 茂盛
初訓家 ID No.
{{{owner}}} {{{ownerid}}}
HP 攻击 防御 特攻 特防 速度
个体值
性格
{{{性格}}}
种族值
能力值
高速移动 吸取
一般 变化 特殊
叶刃 摔打
物理 一般 物理
Spr TDS 253.png
時之探險隊暗之探險隊空之探險隊
森林蜥蜴 Lv. 44
森林蜥蜴
属性 特性
[[(属性)|]] 茂盛
初訓家 ID No.
{{{owner}}} {{{ownerid}}}
HP 攻击 防御 特攻 特防 速度
个体值
性格
{{{性格}}}
种族值
能力值
高速移动 吸取
一般 变化 特殊
叶刃 刺耳声
物理 一般 变化
Spr TDS 253.png
時之探險隊暗之探險隊空之探險隊
森林蜥蜴 Lv. 46+
森林蜥蜴
属性 特性
[[(属性)|]] 茂盛
初訓家 ID No.
{{{owner}}} {{{ownerid}}}
HP 攻击 防御 特攻 特防 速度
个体值
性格
{{{性格}}}
种族值
能力值
叶刃 挖洞
物理 地面 物理
电光一闪 吸取
一般 物理 特殊

动画中

首次出现在宝可梦不可思议迷宫 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中,森林蜥蜴出现在开头的动画中。牠潜入了某个湖泊,偷走了那里的时之齿轮后逃出,随后这个地方的时间停止。

森林蜥蜴在动画中的形象

寶可夢不可思議迷宮 空之探險隊 圍繞時間與黑暗最後的冒險中,森林蜥蜴作为波加曼与小火焰猴的搭档,与牠们前往梦幻大地,当牠们想使用遗迹碎片来激活彩虹石舟时,黑夜魔灵与牠率领的勾魂眼军队突然出现在牠们面前。与勾魂眼军队的一场战斗之后,森林蜥蜴的能量球与小火焰猴的火焰旋涡和波加曼的潮旋组成了凑合招式,打败了想要阻止牠们改变未来的黑夜魔灵。当黑夜魔灵提起为什么森林蜥蜴要牺牲自己来拯救未来时,森林蜥蜴说,当牠来到这个世界上,看到第一缕朝阳时,就知道了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并随时为自己的消失做着准备,并揭秘自己和波加曼都是为了这一点才决定前往从前的世界,阻止星之停止的。为了让波加曼与小火焰猴顺利前往时限之塔,森林蜥蜴抓住黑夜魔灵,交代波加曼与小火焰猴一定要阻止星之停止,之后和黑夜魔灵一起跳回了通往未来的大门。

曾用招式

森林蜥蜴 能量球 HS21.png
使用能量球
[[File:|200px]]
{{{caption2}}}
招式 首次使用
种子机关枪 寶可夢不可思議迷宮 空之探險隊 圍繞時間與黑暗最後的冒險
能量球 寶可夢不可思議迷宮 空之探險隊 圍繞時間與黑暗最後的冒險
  • 标有 的招式为目前最后不超过四个使用的招式。

配音表

语言 配音员 配音时期
日文 てらそままさき
英文 Dan Green
剧透提示以上包含剧透的部分到此结束。

漫画中

森林蜥蜴在漫画中的形象

宝可梦不可思议迷宫 炎之探险队

森林蜥蜴首次出现在大水晶之道,在那里他攻击亚克诺姆以夺走一个时间齿轮。他受到了小鋸鱷的攻击,他们是从森林蜥蜴那救出亚克诺姆。尽管遭到两人的攻击,森林蜥蜴仍能轻易躲避和摆脱攻击,尽管他有明显的优势,森林蜥蜴很震惊地发现小鋸鱷正在受到黑夜魔灵的帮助。

炎和黑夜魔灵击败森林蜥蜴并抓住他。之后,他们将森林蜥蜴带回胖可丁公会,黑夜魔灵透露森林蜥蜴是一个来自未来的通缉犯,随后他被送到了未来,但很快也将炎和小锯鳄送到了未来。

后来,森林蜥蜴,小鋸鱷发现自己即将被黑夜魔灵处决。由于小锯鳄不明白为什么黑夜魔灵将他们送到了未来,森林蜥蜴显示​​黑夜魔灵是邪恶,并且执行黑暗帝牙卢卡的命令。森林蜥蜴和其他人从他们的绑定中解脱出来并设法逃脱了。尽管将他们逃脱了,小鋸鱷不相信森林蜥蜴是一个好人,随之而来的争论导致该团体分离。

尽管他们不信任森林蜥蜴,但炎说服小鋸鱷寻找他,因为他可能知道如何回到过去。当他们找到森林蜥蜴时,他被花岩怪困住,在他们拯救他之后,他们冒险穿过深邃的森林,找到时拉比,这样她可以在时间长廊并将它们回到过去。然而,他们很快被黑夜魔灵,勾魂眼和他们的主人黑暗帝牙卢卡伏击。

当他们与他们作战时,黑夜魔灵透露,炎实际上是森林蜥蜴的伙伴。时拉比牺牲自己将队伍送回过去。回到过去后,小佐科决定带他们到巨牙鲨岩作为安置点,因为森林蜥蜴是当时的通缉罪犯。第二天,森林蜥蜴决定重新收集剩余的时之齿轮,而炎和小锯鳄获取梦幻大地的信息。

之后,森林蜥蜴带着时之齿轮到达梦幻大地。通过合作,三人能够一劳永逸地击败强大的敌人。被击败的黑夜魔灵透露,如果他们阻止黑暗的未来发生,将来所有的宝可梦都会消失,森林蜥蜴包括在内。森林蜥蜴说他,炎和时拉比都知道这会发生,但无论如何都决定改变过去。不久之后,森林蜥蜴通过将黑夜魔灵与自己一起回到未来而牺牲自己。小锯鳄和炎出发前往时限之塔来修复未来。

参见

不可思议迷宫中的宝可梦世界
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
胖可丁公会
胖可丁聒噪鸟龙虾小兵向日花怪不良蛙
大牙狸风铃铃吼爆弹地鼠父子
重要角色
森林蜥蜴黑夜魔灵时拉比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拉普拉斯
黑暗帝牙卢卡达克莱伊帕路奇亚玛纳霏克雷色利亚
其他角色
催眠貘电气平原部落勾魂眼军队自爆磁怪警队花岩怪
天然鸟其他配角
探险队
毒髅探险队魅力探险队MAD探险队刀风探险队狗狗探险队
波波果探险队懒鬼探险队火焰探险队魄力探险队欢乐探险队
美味探险队乌檀探险队边疆探险队
特殊剧情角色
恶棍盗贼团基拉祈太古盔甲尼多王鬼斯通百变怪多边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