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果混合器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树果混合器(日文︰きのみブレンダー,英文︰Berry Blender)是丰缘地区的一种设备,首次在《紅寶石/藍寶石》登场。树果混合器用于混合树果来制作能够提升宝可梦状态宝可方块。 在《紅寶石/藍寶石綠寶石》中,树果混合器位于华丽大赛会场里,只有在获得宝可方块盒以后才能使用,需要2~4位宝可梦训练家同时参与进行树果混合。在《歐米加紅寶石/阿爾法藍寶石》中,树果混合器与宝可方块盒一起组成了随身携带的宝可方块套装,可以单人进行树果混合。

游戏中

《紅寶石/藍寶石》中树果混合器的界面

《紅寶石/藍寶石/綠寶石》

在《紅寶石/藍寶石》中,每个华丽大赛会场里有2台树果混合器,其中一台无人使用,可以在这里与使用游戏连接电缆连接的其他玩家一起进行树果混合;另一台则有几位NPC在附近准备进行树果混合,主角可以加入他们。在绿荫镇秋叶镇会场只有一位NPC准备树果混合;在凯那市会场则有两位准备树果混合的NPC;在水静市会场有三位准备树果混合的NPC。

在《綠寶石》中,水静市的华丽大赛会场里有4台树果混合器,除了一台与其他玩家合作使用的树果混合器以外,其他三台各有1位、2位、3位NPC准备使用。主角登入名人堂后,电视有时会播报混合名人出现在华丽大赛会场的新闻。当天就能够在会场与混合名人进行双人树果混合,他会使用口味较高的树果,并且在混合过程中每次都是完美命中。

树果混合

首先选择加入的树果,制作的宝可方块其颜色、口味与所有参与混合的树果有关。所有人都放入树果后,树果混合器开始旋转,在转盘指针刚好接触自己所在一角时,按下按钮就能提高转速,但是失误时反而会降低转速,制作的宝可方块等级与最高转速有关。树果混合器的进度条涨满后,转盘减速停止。

显示记号 结果
完美 提高转速
良好 稍微提高转速
× 失误 降低转速

树果混合器的转速在开始时会缓慢提升,之后就会随时间缓慢下降。树果混合过程的许多参数都与转速有关,转速越高,转速下降越快,“良好”时增加的转速越少,进度条增加速度越快。

结果

树果混合排名

树果混合结束后,会展示所有参与者完美、良好和失误的次数,并会根据完美次数、良好次数和失误次数列出本次树果混合的排名。树果混合完成,参与的每人获得1颗制成的宝可方块。

《歐米加紅寶石/阿爾法藍寶石》

在《歐米加紅寶石/阿爾法藍寶石》中,华丽大赛会场里的树果混合器已停用,在秋叶镇会场可以获得一台复制品,作为改变布置商品用于装饰秘密基地。可用的树果混合器包含在宝可方块套装里,放入2~4个树果后,能够自动进行旋转混合,不需要手动操控提高转速。

动画中

动画中的树果混合器

动画中,树果混合器在抵达水静市!宝可方块与燕返!登场。水静市高丽经营了一家宝可方块店,协调训练家在这里使用树果混合器制作宝可方块。小遥加奈帮助下学习树果混合器的使用方法。

动画中,加入树果混合器的树果需要事先切碎,而树果混合器上的按钮也有各自的功能。

漫画中

精靈寶可夢特別篇中的树果混合器

精灵宝可梦特别篇

VS煤炭龟路比凯那市使用树果混合器制作宝可方块。

名字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きのみブレンダー Kinomi Blender
中文 任天堂 樹果混合器
树果混合器
英文 Berry Blender
法文 Mixeur à Baies
德文 Bærblender
義大利文 Mixer Bacche
西班牙文 Licuabayas
韓文 나무열매블렌더 Namuyeolmae Beullendeo
顯示更多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