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服装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重定向自时装店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更换服装的海报

更换服装(日文︰洋服,英文︰Clothing)是在《X/Y》中首次出现的一种可以让主角更换服装的系统,并在《太陽/月亮》和《劍/盾》起一直包含。在相关店铺中,可以改变主角的服装与造型,衣服、鞋帽和饰品等都可以自由地选择。店员会为不同性别的主角提供不同的服装和造型。

概述

在游戏开头,玩家可以从几个预设的形象中选择主角的性别、肤色和发色,肤色和发色是对应的。在《X/Y》中,能够选择深色皮肤、黑色头发和棕色眼睛;白润皮肤、蜂蜜色头发和灰色眼睛;雪白皮肤、金色头发和蓝色眼睛。在《太陽/月亮究極之日/究極之月》中,能够选择雪白皮肤、金色头发和蓝色眼睛;白皙皮肤、黑头发和黑眼睛;深色皮肤、棕色头发和棕色眼睛;更深的皮肤、黑色的头发和棕色的眼睛。在《劍/盾》中,能够选择白皙皮肤、咖啡色头发和棕色眼睛;雪白皮肤、金色头发和蓝色眼睛;深色皮肤、棕色头发和棕色眼睛;更深的皮肤、黑色的头发和黑色的眼睛。能够选择玩家将使用默认服装开始游戏。每种性别都包含两套默认的服装。可以在相关店铺改变主角的发型和服饰等形象。在主角的造型发生改变后,玩家搜寻系统圆庆广场宝可梦全球连接训练家卡片YY通讯*联盟卡*和对战中及对战外的主角形象都会发生改变。

XY 太陽月亮 究極之日究極之月
选择男主角 XY.jpg 选择女主角 XY.jpg 选择主角 SM.jpg 选择主角 USUM.jpg 选择主角 SWSH.jpg

在《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中,除了能够为主角更换服装外,还可以为搭档宝可梦换装和改变发型。主角可以从各个NPC手中获得与他们职业或场景相关的服装。主角可以搭配帽子、上衣、下装、鞋子及包包,还能为搭档宝可梦搭配帽子、上衣、下衣及饰品,饰品佩戴分为耳朵、胸口、背部及尾巴。

服装一览表

主頁面:服装样式列表(X/Y)
主頁面:服装样式列表(太阳/月亮)
主頁面:服装样式列表(究极之日/究极之月)
主頁面:服装样式列表(Let's Go! 皮卡丘/Let's Go! 伊布)
主頁面:服装样式列表(剑/盾)

相关地点

时装店

在《X/Y》中,服装在时装店(日文︰ブティック,英文︰Boutiques)出售。每家时装店都根据所在城市的特色提供独特的服装和配饰。玩家可以在这里进入试衣间,浏览、试穿和购买时装店的服饰和饰品,玩家也直接店员对话直接购买。根据一周中星期的不同,所售卖的服装也会不同。有些时装店还需要达到一定的时髦度才能进入。可以在这里买到帽子、上衣、下装、连衣裙、袜子、鞋子、包包和发饰。也可以在此更换隐形眼镜以改变瞳色。

卡洛斯地区一共有6家时装店,它们大多数只展示和销售与主角性别对应的服装,只有密阿雷市时尚服装馆同时展示男装和女装(但主角仍然只能购买自己性别对应的服装),女装在一楼,男装在二楼。密阿雷市时尚服装馆所销售的服装是卡洛斯最昂贵的,并且这家服装馆要求时髦度高于25才可进入。在奇楠市,如果穿着三件或以上附有特殊标签的服装(男生是炫彩风格,女生是少女风格)后与一位画家对话,他会赠送主角一件特别的服装,男生是竹子礼帽,女生是甜美裙子。

在《太陽/月亮究極之日/究極之月》中,服装在时装店(日文︰ブティック,英文︰Apparel shops)出售。每个服装店都有独特的时尚商品。玩家可以通过与服务员交谈来浏览、试穿和购买服装,每款服装还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可以使用位于每个服装店的试衣间来穿上已经购买的服装。在登入名人堂后,还会有更多的服装可供选择。可以在这里买到上衣、下装、袜子、鞋子、包包、帽子、眼镜和发饰。其中帽子和发饰不能并存,帽子、眼镜和发饰也可以不戴。也可以在此更换隐形眼镜以改变瞳色。

在《劍/盾》中,服装开始各有各的品牌,每个品牌的服装都有其独特的风格。可以在这里买到上衣、外套、下装、连衣裙、袜子、鞋子、包包、帽子、眼镜和手套。手套与帽子和眼镜一样可戴可不戴,外套也可以脱下来。与此同时如果挑战完一次道馆会赠送对应道馆属性的竞技服,且部分属性的竞技服都可在道馆竞技场左边柜台购买。通过获得时尚名人卡也可以增加可购买的服饰种类。

所在城镇 销售的服装类型 说明
白檀市 帽子和帽饰 除了女式纽扣徽章外所有服装均在其它商店有售。
遥香市 全部 运动服和沙滩装
香薰市 全部 淡雅和深秋的色调,还有大蝴蝶结和羽饰
百刻市 全部 品种多样,深色调以及很多朋克风格少女风格的选择。
映雪市 全部 保暖的款式以及黑色的服饰。
密阿雷市 全部 名牌款式,价格不菲。

城镇 具体位置
卡洛斯地区
白檀市 宝可梦中心的东边
密阿雷市 春天大道
遥香市 遥香旅馆东边
香薰市 西南出口附近
百刻市 宝可梦中心的东边
映雪市 道馆的西北方
阿罗拉地区
好奥乐市 商业区,阿罗拉旅游询问处西边
好奥乐市 商业区,购物广场
慷待市 阿罗拉旅游询问处东边
可霓可市 美发沙龙北边
马利埃静市 马利埃庭园大门西边
伽勒尔地区
木桿鎮 镇上西北角
机擎市 美发沙龙隔壁
拳关市 城市左侧的对战咖啡馆隔壁
战竞镇 战竞温泉东边
宫门市 左侧街道

沙龙

主頁面:包厢沙龙
主頁面:美发沙龙(阿罗拉)
主頁面:美发沙龙(伽勒尔)

沙龙(日文︰サロン,英文︰Salon)是可以修改主角发型及发色的美发店,分布在卡洛斯地区阿罗拉地区伽勒尔地区。其中包厢沙龙位于卡洛斯地区,美发沙龙位于阿罗拉地区和伽勒尔地区。进入沙龙店后和接待员对话,可以在这里改变自己的发型和发色等。有些沙龙店还可以为多丽米亚改变发型。

卡洛斯地区只有一家美发沙龙,即位于密阿雷市南侧街道包厢沙龙。在包厢沙龙,主角可选择5种发色;男生可以选择4种发型,女生可以任意搭配2种刘海及6种发型。

伽勒尔地区有四家美发沙龙,可以在这里改变自己的发型、发色、眉色等,并且《太陽/月亮究極之日/究極之月》中的隐形眼镜和唇色的更换功能也转移到了这里。通过获得时尚名人卡后可增加可选择的发型种类。

地区 隐形眼镜颜色 唇膏颜色 眉毛颜色
伽勒尔地区 淡褐色
灰色
绿色
蓝色
黑色

群青
黄绿
薰衣草紫
罂粟红

七彩
黑暗
热情
可爱
王牌

浅粉
橙色
粉红

波尔多红

绿

深棕
灰棕
浅米
雾金
粉红棕
酒红

绿

粉红

试衣间

在《X/Y》中,试衣间位于宝可梦中心左侧,用蓝色圆形标志表示。在时装店和训练家宣传影片工作室中也有试衣间。宝可梦中心和训练家宣传影片工作室的试衣间只允许玩家更换已经购买的衣服或更换隐形眼镜;在时装店的试衣间还可以更换在商店出售的衣服(但不能更换隐形眼镜),并在玩家离开试衣间后可以购买衣服。

太陽/月亮究極之日/究極之月》中,每个服装店的左后方都有试衣间;阿罗拉摄影俱乐部也有。试衣间只允许玩家更换已经购买的衣服、隐形眼镜和唇色SMUSUM。可供选择的隐形眼镜和唇膏的颜色如下:

地区 隐形眼镜颜色 唇膏颜色
卡洛斯地区 棕色
淡褐色
灰色
绿色
蓝色
脱下
阿罗拉地区 淡褐色
灰色
绿色
蓝色
黑色
黄色
红色*
紫色*
棕色

粉红色
橙色
粉色
红色
深红色
蓝色
带*的为登入名人堂后可以选择的颜色

训练家宣传影片工作室

主頁面:训练家宣传影片

在《X/Y》中,主角可以在这里拍摄属于自己的短片。拍摄中可以自由选择主角的表情、动作和背景音乐及镜头角度和底纹等各式要素,最后变成一段时长约10秒钟的短片可以在玩家搜寻系统上共享。

阿罗拉摄影俱乐部

主頁面:阿罗拉摄影俱乐部

究極之日/究極之月》中,主角可以在这里能与宝可梦一起拍摄出各种照片。玩家能设定与一起拍照的宝可梦、背景、服装或照相机的角度等,还可以在照片里加上图章或相框进行装饰。此外,拍摄出来的照片可透过通讯功能给其他玩家观赏。

相册

细节

  • 密阿雷市的时装店是所有时装店中最高档奢侈的,对应着巴黎作为时尚之都和奢侈品之都的身份。

名字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洋服 Yōfuku
英文 Clothing
法文 Vêtements
德文 Klamotten
義大利文 Abiti
西班牙文 Ropa
韓文 의류 Uiryu

寶可夢》系列相关术语
宝可梦种族相关 属性特性種族值形态变化异色宝可梦进化蛋群捕获率
宝可梦个体相关 等级经验值性别个性性格性格值友好度亲密度) • 能力个体值基础点数GO力量状态体能
野生宝可梦相关 收服宝可梦精灵球大量出现垂钓现象埋伏相遇捕获率传说的宝可梦幻之宝可梦
宝可梦对战相关 回合经验值能力阶级异常状态状态变化击中要害天气超级进化原始回归究极爆发极巨化替换宝可梦逃走
招式相关 威力命中属性属性一致加成PP伤害追加效果优先度蛋招式Z招式搭檔招式极巨招式
传送和連線相关 连接交换跨世代传送连接对战活动赠送
其他相关 最初的伙伴邪恶组织登入名人堂宝可梦培育宝可病毒更换服装搭档宝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