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版《宝可梦大集结好评上线中!【点此查看详情

捕猎游标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捕猎游标

捕猎游标(日文︰キャプチャー・スタイラー,英文︰Capture Styler)是在巡护员系列中使用的一种装置,可以通过发射、操纵捕猎碟让主角和野生宝可梦心灵相通、成为临时的伙伴,另外还内置了电话传送、宝可梦图鉴察看等功能。由新原教授发明。

功能

捕猎野生飞天螳螂

捕猎碟在捕猎游标的操纵下会围着野生宝可梦转圈,其会留下光线轨迹,并将巡护员的心情传达给野生宝可梦,当彼此心意相通的时候捕猎完毕,野生宝可梦就会愿意为巡护员提供协助,形成临时的伙伴关系。如果光线受到宝可梦的攻击,那么捕猎线就会被拦腰折断,捕猎游标也随之受到损伤,能量也会下降;如果游标的能量在捕获中下降到0,捕猎碟会爆炸(捕猎竞技场帕妮玛制造的小岛幻像中不会爆炸)。捕猎游标还会在捕猎战斗中升级,升级之后会拥有更多能量。 捕猎游标也可以捕猎其他人的宝可梦。

捕猎游标另外还拥有浏览器的功能,类似于寶可夢圖鑑,另外还有任务委托相关的操作浏览功能。

捕猎碟
捕猎线

捕猎碟

捕猎碟是由捕猎游标发射出的类似陀螺的东西,巡护员就是用它划出的线圈與寶可夢交流。在捕猎战斗中,它可以借助宝可梦的力量提升威力或增加属性。

捕猎线

捕猎线是捕猎碟留下的光线轨迹,每绕完宝可梦一圈,就会传达一定量的心情能量给宝可梦,当心情能量达到足够的值时,捕猎就算完毕,宝可梦也和就捕猎者心灵相通了。

捕猎宝可梦

巡护员中,当用捕猎线圈住宝可梦时,宝可梦头上会出现一个显示剩余圈数的蓝色数字。当捕猎线断掉或抬起触控笔时,玩家将需要从第一圈重新捕猎宝可梦。捕猎完毕后,玩家需要抬起触控笔,否则若捕猎线断掉,仍需要重新捕获。

風湧篇光的轨迹中,宝可梦下方的心情槽显示还需要再向宝可梦传达多少心情。若是心情槽已有填充,但未填满就停止画圈圈住宝可梦,经过一段时间后,已经传达给宝可梦的心情会逐渐减少。

光的轨迹中,有时宝可梦会进入一种特殊的状态,此时牠们下方的心情槽变为红色。当捕猎线圈住牠们时,红色槽将渐渐消减,每圈只能传达110的心情。只有当红色槽清空后,才能正常传达心情。此时,使用宝可梦协助会得到更好的效果。

游标的种类

地区游标(左)和教学游标(右)

教学游标

教学游标(日文︰スクール・スタイラー,英文︰School Styler)是巡护员学校的学生使用的游标。只能进行最基本的捕获,无法使用通信功能,也无法使用宝可协助。

捕猎游标

刚刚成为地区巡护员的人就会拥有这种游标,它可以使用宝可协助功能。

高级游标

高级游标

当地区巡护员成为首席巡护员之后,他们就会获得高级游标(日文︰ファイン・スタイラー,英文︰Fine Styler)。高级游标改为佩戴在手腕上,通过手指的移动操纵捕猎碟的移动,可以达成更为精确的操作。另外还追加了蓄力功能,通过1级蓄力之后可以一次性传达2倍的心情。达到分级6级后,蓄力速度会提升。达到分级8级后,可以开启2级蓄力功能,使用2级蓄力可以一次性传达3倍的心情。

風湧游标

風湧游标群英译︰巴特那吉游標,日文︰バトナージ・スタイラー,英文︰Vatonage Styler)是主角在光明作战中使用的,通过加载“不可能的程序”和三块宝石的帮助下,可以捕获被控制的宝可梦乃至封闭自己心灵的宝可梦。 風湧游标通过加载“不可能的程序”只能捕获被控制的宝可梦,但仍无法捕获受封闭心灵、极度愤怒的达克莱伊。只有在三块宝石的帮助下才对达克莱伊起作用。 有三块宝石帮助时,每次触控笔点击画面出现捕获碟时会有蓝、红、黄三种颜色的光辉。(但在动画中似乎風湧游标和高级游标属于同种类型的捕猎游标)

光的轨迹游标

光的轨迹游标

光的轨迹中引入了一种新的游标,样子和佩戴方式与手表相似,但是其并没有具体的名字。另外它还有语音导航功能,可以实时指示或提醒一定建议。通过帕妮玛的升级,这个游标还可以画出巡护员符号。见过巡护员符号之后就可以将其记录在游标内,并且可以随时呼唤这些宝可梦。

细节

  • 捕猎游标刚被创造出来的时候,被新原教授命名为“捕猎·滴溜溜转”。
  • 宝可梦巡护员中,捕獵碟無法飛到空中,只能在地面上旋轉。
  • 風湧游标只能把性能扩展到被远端遥控控制的宝可梦,而被携带遥控控制的宝可梦则仍旧会在捕获后被立即释放。
  • “不可能的程序”由新原教授、巴特那和那吉两位兄弟研究员编写。而两位研究员的名字连起来即是“風湧”(Vatonage)。
  • 捕猎游标比图鉴更加结实,而且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抵御宝可梦的攻击。它甚至可以影响无线电信号。这是因为巡护员工作性质所致,捕猎游标的设计是完全密闭以保护其正常工作的。
  • 宝可梦巡护员!席多蓝恩救援作战!!中,夏也遗失了他的捕猎游标,之后被火箭隊捡到,小次郎使用时却无法射出捕猎碟,据夏也所说不是任何人可以使用捕猎游标,只有與寶可夢心灵相通者才可使用。
  • 捕猎游标可以用来捕获或破坏除宝可梦之外的物体,如恺朗曾提到自己用游标误捕过毛绒玩具,波郎用游标打破了锁住伊智的电子锁。
宝可梦巡护员
系列作品 巡护员風湧篇光的轨迹
术语 巡护员首席巡护员工作人员首席工作人员
机械师分级捕猎游标搭档宝可梦
宝可协助场地招式宝可梦现象场地伤害
巡护员符号任务委托巡护员网络
地点 菲蕾地区阿尔米亚地区奥卜利比亚地区
巡护员联盟巡护员基地巡护员服务站巡护员学校
邪恶组织 衝衝隊暗暗队镜镜队宝可梦绑架队
其它 阿尔米亚时报阿尔米亚之王与三位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