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資料卡 Sprite.png非官方译名  

战栗的幻影宝可梦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战栗的幻影宝可梦
战栗的幻影宝可梦.png
戦慄のミラージュポケモン
首次播出
日本 2006年10月13日
中文 暫未播出
日语主题曲
片头曲 Pokémon Go!
片尾曲 Pokémon Go!
香港粵語中文主题曲
片头曲 {{{hk_op}}}
片尾曲 {{{hk_ed}}}
台灣國語中文主题曲
片头曲 {{{tw_op}}}
大陸國語中文主题曲
片头曲 {{{cn_op}}}
工作人员
动画 Team Ota
脚本 藤田伸三
分镜 日高政光
演出 荻原露光
津田義三
作画监督 西城隆詞
渡辺章
高橋直樹
川口弘明

战栗的幻影宝可梦(日文︰戦慄のミラージュポケモン ,英文︰The Mastermind of Mirage Pokémon)是超世代系列时播出的寶可夢動畫特别篇,2006年4月29日在Kids'WB电视台(美国)首播,2006年10月31日在东京电视台播放。本片为庆祝寶可夢遊戲10周年所做,由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制作发行,约40分钟。The Pokémon Company International称,该公司希望给美国粉丝一份特别的10周年礼物。

圖標與海報

内容简介

小智小刚小遥小胜一同被邀请到了荣格博士的实验室,小霞大木博士也被邀请到了这里。此时荣格博士出现了,并向他们展示了一些所谓的“幻影宝可梦”,他邀请小霞去挑选一个对战。小霞的海星星对抗一只幻影波士可多拉。她吃惊地看到海星星最强大的攻击都无法对幻影宝可梦产生任何作用,海星星很快被击败了。小智准备对战时却发现波士可多拉突然停止了行动,荣格博士的幻影宝可梦系统似乎出现了异常,控制器在他的手上爆炸。随后出现了很多古代宝可梦,一个自称“幻影主谋”的陌生人,使用刚才的幻影系统,劫走了大木博士和荣格博士。荣格博士的实验室被幻影宝可梦们占领,小智一行人无法进入里面。

在幻影主谋控制下的大木博士,质问荣格博士在哪里。但幻影主谋无视了他的请求,并命令大木博士交出大木研究所的密码,大木博士拒绝了。这时,一只梦幻飞进来。当大木博士问候它时梦幻受到了攻击。博士问幻影主谋为什么要这样做,幻影主谋说梦幻只是一个失败的作品,并且勒令梦幻离开。

为了营救被劫持的两位博士,小智一行人制定了作战计划:由小智和小霞悄悄穿过护城河潜入实验室、小刚去找君莎小姐求救、小遥和小胜则负责在外边待命,随时准备支援小智和小霞。一行人开始分头行动,小智和小霞分别使用龙虾小兵和海星星出发了。

为了盗取幻影系统的设计图,火箭队三人组在研究所中四处游荡,并再度与小智和小霞相遇。从摄像机中目睹了这一切的幻影主谋派出了一批幻影宝可梦。火箭队很快被幻影宝可梦们打飞,小智、小霞和皮卡丘被两只幻影怪力和一只幻影圈圈熊困住。当他们三个即将被幻影宝可梦抓走时,梦幻再度出现了。皮卡丘使出了十万伏特击穿了研究所的墙壁,给小遥和小胜发出求助信号。小遥当机立断,让小胜在原地等候,自己则使用杰尼龟进入研究所。皮卡丘用电击挣脱了敌人的束缚,混乱中小霞摔到了桥下,皮卡丘又被再次抓住,只剩下小智和梦幻。梦幻不幸被幻影装置给困住了,小智拼尽全力救出了梦幻,并发现那只梦幻也是一只幻影宝可梦。

皮卡丘被幻影主谋装进了一个可怕的装置中,大木博士质问幻影主谋想干什么,幻影主谋说他要从皮卡丘的记忆里获取数据,并说如果大木博士合作的话,这就不这么做了。抽取记忆的过程给皮卡丘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从皮卡丘的记忆中涌现的是洛奇亚炎帝时拉比拉帝欧斯拉帝亚斯……这些都是皮卡丘曾经见到过的传说中的宝可梦。大木博士不忍心皮卡丘继续承受痛苦,最终将密码“REDGREEN”告知了幻影主谋。幻影主谋得到了下载全世界数据的能力,随后小建空木博士小田卷博士以及各地的宝可梦中心的乔伊小姐们惊讶的发现他们的数据被大批量盗用。

此时,小刚将情况告知了君莎小姐,但君莎小姐并不相信他所说的。此时乔伊小姐联系了君莎,证实了小刚所汇报的情况,于是君莎小姐与小刚赶回了研究所。

坠落的小霞幸运地挂在了一个桥上,就在她支持不住即将落入深渊之时,小遥及时赶到将她救了起来。两人一同向研究所上方走去,小智和梦幻已经到了那里,幻影主谋在他们的面前宣称自己要用收集到的数据造出最强的幻影宝可梦。伴随着一阵闪光,一只幻影超梦出现了。在幻影主谋的命令下幻影超梦向小智一行人发动了攻击。小智等人拼命逃到了在幻影系统的范围之外,正在众人以为已经安全的时候,数枚导弹从研究所里发出,它们扩大了幻影系统的范围!超梦和幻影主谋从研究所中走了出来,幻影主谋还召唤出了幻影的炎帝急冻鸟闪电鸟,并宣称幻影系统将征服世界。大木博士揭穿了幻影主谋的身份,幻影主谋摘掉了面具,原来他就是荣格博士!大木博士说初次出现的幻影主谋只是一个全息影像,并且告诉大家荣格博士曾因为理论太过自私自利并缺乏对宝可梦的关心和爱护而遭到宝可梦协会的除名。荣格博士指挥超梦等幻影宝可梦和小智一行人战斗,幻影宝可梦们完全压制了小智等人的宝可梦。在皮卡丘快要失去战斗能力的时候,梦幻出现救了皮卡丘,愤怒的荣格博士让超梦将梦幻彻底消灭,被超梦击倒的梦幻的数据碎片被吸入了幻影系统。荣格博士让超梦吸收了整个幻影系统的数据库的数据,并再次让超梦向小智一行展开攻击。

火箭队在战斗中被打飞,就在超梦即将给皮卡丘最后一击时,梦幻又一次出现并制服了超梦,梦幻让小智趁自己牵制住超梦时将其击倒,犹豫再三最终小智让皮卡丘使出了高压电击,超梦、梦幻和幻影系统都被破坏了,被击倒的超梦化为数据碎片渐渐消失。研究所也被火海吞噬,荣格博士却闪身走进了里面,警察和消防队员都没有找到他。

大木博士说梦幻并不是数据,而有着真正的心灵,小智向天空对梦幻说再见……

剧透提示以上包含剧透的部分到此结束。

登场角色

人类

宝可梦

细节

  • 本作日语版也采用了英语主题曲。
  • 寶可夢儲存裝置的密碼「REDGREEN」可以拆成red和green,即系列首作《紅/綠》,表示本片为庆祝宝可梦游戏10周年所做。

名字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戦慄のミラージュポケモン Senritsu no Mirage Pokémon
英文 The Mastermind of Mirage Pokémon
法文 Le Maître des mirages
德文 Das Superhirn der Mirage-Pokémon
義大利文 The Mastermind of Mirage Pokémon
西班牙文 西班牙 Pokémon: El Maestro Espejismo
西班牙文 拉丁美洲 Pokémon: Mente Maestra
韓文 전율의 미라주 포켓몬 Jeon-yul-ui Mirage Pokémon
顯示更多 [ | ]

宝可梦动画
第一世代 寶可夢动画列表 · 收视率
第二世代
第三世代 寶可夢 超世代动画列表 · 收视率
第四世代 寶可夢 鑽石&珍珠动画列表 · 收视率 · 工作人员
第五世代 寶可夢 超級願望动画列表 · 收视率 · 工作人员
第六世代 宝可梦 XY动画列表 · 收视率 · 工作人员
第七世代 寶可夢 太陽&月亮动画列表 · 收视率 · 工作人员
第八世代 寶可夢 旅途动画列表 · 收视率 · 工作人员
旁支动画 宝可梦外传 · 寶可夢短篇
超梦重现 风云再起 · 呆呆王的一天 · 雷公 雷的传说 · 我们是皮丘兄弟
我们是皮丘兄弟·派对大骚乱!之卷 · 战栗的幻影宝可梦 · 超梦~通往觉醒的序章~
矿国的公主蒂安希 · 胡帕的捞捞大作战!! · 捞捞小魔神胡帕
宣传影片 宝可梦 THE ORIGIN · 寶可夢 黑2/白2宣傳影片
寶可夢世代 · 寶可夢 歐米加紅寶石/阿爾法藍寶石宣傳影片
破晓之翼 · GOTCHA!
其他系列 寶可夢不可思議迷宮 進取隊出动! · 寶可夢不可思議迷宮 時之探險隊/暗之探險隊
寶可夢不可思議迷宮 空之探險隊 圍繞時間與黑暗最後的冒險
宝可梦不可思议迷宫 极大之门与无限迷宫动画短篇
寶可夢巡護員 光的軌跡 · Pokémon Masters訓練家大集合特別動畫
W Profess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