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性(集换式卡牌)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集換式卡牌 寶可夢系列
草 TCG.png
*
火 TCG.png
水 TCG.png
雷 TCG.png
斗 TCG.png
格鬥
岩石
地面
超 TCG.png
超能力
幽靈
*
妖精*
无色 TCG.png
無色
一般
飛行
*
恶 TCG.png
*
钢 TCG.png
龙 TCG.png
*
妖 TCG.png
妖精*

属性(日文︰タイプ,英文︰Elemental types)是宝可梦集换式卡牌游戏中每一张宝可梦卡都拥有的一个参数。能量卡可以当做一个或更多的属性能量使用。与游戏中相似的是,宝可梦拥有对其他属性的弱点・抵抗力。

与《寶可夢》系列不同的是,集换式卡牌游戏中的属性比较少。一部分在《寶可夢》系列游戏中不同的属性在集换式卡牌游戏中被归为一个属性,对照关系在右侧的表格中。此外,攻击招式造成的伤害属性与发动招式使用的能量卡没有关系,只与使用者的属性相同。

弱點・抵抗力的計算也与《寶可夢》系列不同。在钻石&珍珠版之前,如果一个宝可梦對一個屬性有弱點,那麼受到這個屬性攻擊時傷害會翻倍。如果一只宝可梦對一個屬性有抵抗力,那麼受到這個屬性攻擊時傷害會減少30點。從钻石&珍珠版開始,弱點與抵抗力的數值都進行了修正,弱點從原來的翻倍變成了追加少許傷害,只有一些很强大的寶可夢的弱點仍然使用×2。

心金&魂银版开始,弱点恢复了×2。

有的時候,一些特殊的寶可夢如寶可夢ex擁有不止一個弱點或抵抗力。同樣,也有宝可梦擁有不止一個屬性,如許多的傳說寶可夢。這些宝可梦在計算弱點與抵抗力時,每一個屬性都要計算到,所以可能會出現4倍弱點或者是雙重抵抗力等。

神奇宝贝百科卡牌工程.png 这篇卡牌相关的文章是一篇小作品,你可以补充内容来帮助完善神奇宝贝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