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小魔
バリちゃん
Mimey
精灵球
小魔.png
小魔
首次登场 宝可梦马戏团的魔墙人偶
获得蛋 宝可梦马戏团的魔墙人偶
收服时间 宝可梦马戏团的魔墙人偶*
收服地点 真新镇
赠送者 {{{gift}}}
蛋孵化 {{{eggname}}}
孵化地点 {{{egglocation}}}
性别
未知
特性
未知
性格
未知
携带物品 未知
进化时间 {{{firstevoname}}}
{{{secondevoname}}}
交换時間 {{{tradename}}}
交换地点 {{{tradelocation}}}
历任训练家 {{{oldtrainer}}}
交换的宝可梦 {{{tradedfor}}}
離隊 {{{releasename}}}
出场游戏* {{{games}}}
当前所在地 和小智在一起
这只宝可梦没有进化。
这只宝可梦作为蛋生活了{{{numepsh}}}集
   
这只宝可梦在电影中从蛋里孵化。
配音演员 日语 中文
魔墙人偶 うえだゆうじ 汪世玮(台灣)
[[{{{secondstagename}}}]] うえだゆうじ {{{zhva2}}}
[[{{{pokemonname}}}]] うえだゆうじ {{{zhva3}}}

小魔(日文︰バリちゃん,英文︰Mimey)是小智关都地区的收服的第10种宝可梦,原本跟花子一起生活,在寶可夢中被花子留在樱木研究所帮忙照顾小智。

经历

魔墙人偶在宝可梦马戏团的魔墙人偶中首次登场,小智回到真新镇,看见一只魔墙人偶在制造屏障,他正准备收服时一个女孩冲上来也要收服这只魔墙人偶,并请求小智把牠让给她,正当二人交涉时魔墙人偶逃走了。小智得知这个叫阿津的女孩是马戏团的团长后,为了帮助她而假扮成魔墙人偶上台表演,却被火箭隊三人組抓走。后来花子回到家中宴请小霞小刚,在他们离开后这只魔墙人偶来到花子家门口,她误以为是没来得及换衣服的小智,把牠带回家中给牠吃东西,直到小智回来,花子才发现自己弄错了。最终,这只魔墙人偶留在了小智家中帮助花子做家务,花子也给牠起名“小魔”。

此后,小智回家的时候经常能碰见小魔在家门口打扫,一开始的时候也给他造成不少麻烦,但是后来慢慢地好起来。在真新镇,我回来了中,花子说小魔经常和之前住在小智家中的小刚争着做家务。

大木博士家大作战!!中,牠联合其他宝可梦一起打败小三郎亚马多侵入大木研究所战舞郎戴鲁比

真新镇,宝可梦训练家的旅程中,它使用精神强念救起了掉进湖里的小火龙小建

小魔在通往决胜锦标赛!战斗白热化的日子!中也有登场。在大木研究所!全员大集合!!中,小魔在为小霞开门之前打扫了房子。在旅程的终点,以及旅程的开始!中,小魔迎接小智回到大木研究所。

花子和小魔

阿羅拉!最初的島嶼和最初的寶可夢們!!中,小魔抽到去阿罗拉地区旅行的大奖,于是开启了小智在阿罗拉的旅程。

阿羅拉!第一次的教學觀摩!!中,小魔和花子一起来到了阿罗拉,参观宝可梦学校的观摩教学。在自由活动时间时,花子和小魔以及火斑喵遇到了前来捣乱的骷髏隊的手下,花子命令火斑喵上前作战时小魔偷偷挪动脚步躲到了花子身后。在勇者莉莉艾爾與阿羅拉之杖!中,小魔和花子再一次来到宝可梦学校观看了小智和他的同学表演的舞台剧并录了下来。

決賽!最強勁敵對決!!誕生!阿羅拉的霸者!!中,小魔和花子跟大木博士再一次来到阿罗拉,观看阿罗拉联盟玛纳罗大会的决赛,并录了下来。在惡食大王來襲!Z招式大決戰!!中,因为恶食大王的入侵,小魔、花子和大木博士准备去避难却遭到另一只异色恶食大王阻拦,所幸他们很快就被小智和皇家蒙面人救走。在最終對戰!小智VS庫庫伊!!阿羅拉最強的Z!卡璞・鳴鳴VS皮卡丘!!中,它观看了小智和库库伊博士的表演赛并录了下来。

小智与小豪,乘上洛奇亚吧!中,小魔跟小智、花子、大木博士一起来到枯叶市参加樱木研究所的开幕典礼。后来,小智要定居在樱木研究所当调查研究员,花子让小魔留下来照顾小智。

丰缘地区的激战!挑战对战开拓区!!中,在樱木研究所帶領眾人做早操。小智打算在「對戰開拓區・玻璃哨盃」使用小魔,但是小豪不太相信小魔的能力,被小魔還以一副深藏不露的表情。在比賽中,小魔輕易打敗了焙志鐵掌力士,令小豪大感驚訝。但是之後被焙志的大狼犬嚇到而退下陣,小智只能換上皮卡丘。

性格與特點

小智和小魔

小魔非常喜歡待在小智家裡做家务,喜歡到甚至不希望其他人幫忙牠一起做,當小智一行人從橘子群島回到家時,牠與小剛在小智家中互相爭搶做家务的權利。牠也非常保護花子與小智家中的一草一木,當火箭隊要破壞小智家中的花園時,牠會毫不留情地進行反擊。

樱木研究所时,小魔不仅会叫小智起床还会同时照顾到小豪起居。它会用擅长的哑剧动作帮衬着做家务,还会用腹语产生声音,让小豪误以为是为他递早餐。

丰缘地区的激战!挑战对战开拓区!!中,首次展示了它的宝可梦对战,对战中它喜欢摆出各种自信姿势还有一副深藏不露的表情嘲讽对手。不过,面对超能力屬性不利的时候,它虽力有余但还是会感到害怕主动要求更换出场。

已知招式

小魔 連環巴掌.png
使出連環巴掌
[[File:|200px]]
{{{caption2}}}
招式 首次使用
屏障 宝可梦马戏团的魔墙人偶
光墙 宿敌大对决,小茂对抗小智
连环巴掌 大木博士家大作战!!
精神強念   真新镇,宝可梦训练家的旅程
真气拳   丰缘地区的激战!挑战对战开拓区!!
反射壁   丰缘地区的激战!挑战对战开拓区!!
  • 标有 的招式为目前最后不超过四个使用的招式。

细节

名字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バリちゃん Barichan 来自バリヤード魔牆人偶)與ちゃん(日文中暱稱的常用結尾)。
中文 台灣 小魔 来自魔牆人偶及中文常用的取暱稱方式(前面加小)。
中文 台灣 吸盤魔魔 来自吸盤魔偶及中文常用的取暱稱方式(疊字)。
中文 台灣 小巴里 来自バリちゃん音譯。
中文 香港 吸盤丑丑 来自吸盤小丑及中文常用的取暱稱方式(疊字)。
英文 Mimey 来自魔牆人偶及英文常用的取暱稱方式(結尾加y)。

注释

神奇宝贝百科角色工程.png 这个页面是关于精靈寶可夢中登場的角色的。欢迎加入神奇宝贝百科角色工程 Wikilog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