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百科恭祝大家辛丑牛年新年快乐~

小魔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小魔
バリちゃん
Mimey
精灵球
{{{form1}}} {{{form2}}} {{{form3}}} {{{form4}}}
小魔.png
小魔
首次登场 宝可梦马戏团的魔墙人偶
收服时间 宝可梦马戏团的魔墙人偶*
收服地点 真新镇
赠送者 {{{gift}}}
蛋孵化 {{{eggname}}}
孵化地点 {{{egglocation}}}
性别 未知
特性 未知
性格 未知
携带物品 未知
进化时间 {{{firstevoname}}}
{{{secondevoname}}}
交换時間 {{{tradename}}}
交换地点 {{{tradelocation}}}
历任训练家 {{{oldtrainer}}}
交换的宝可梦 {{{tradedfor}}}
離隊 {{{releasename}}}
出场游戏* 宝可梦加傲乐
当前所在地 樱木研究所
这只宝可梦没有进化。
这只宝可梦作为蛋生活了还未孵化。
   
这只宝可梦在电影中从蛋里孵化。
配音演员 日文 中文
魔墙人偶 うえだゆうじ 汪世玮(台灣)
[[{{{secondstagename}}}]] うえだゆうじ {{{zhva2}}}
[[{{{pokemonname}}}]] うえだゆうじ {{{zhva3}}}

小魔(日文︰バリちゃん,英文︰Mimey)是花子收服的魔墙人偶[1],也是小智關都地區獲得的第10種寶可夢[2][3]。它原本和花子一起生活在真新镇的家,在寶可夢 旅途中,花子請它留在樱木研究所帮忙照顾小智。

经历

寶可夢 太陽&月亮中的魔墙人偶

寶可夢

魔墙人偶在宝可梦马戏团的魔墙人偶中首次登场,小智回到真新镇,看见一只魔墙人偶在制造屏障,他正准备收服时一个女孩冲上来也要收服这只魔墙人偶,并请求小智把牠让给她,正当二人交涉时魔墙人偶逃走了。小智得知这个叫阿津的女孩是马戏团的团长后,为了帮助她而假扮成魔墙人偶上台表演,却被火箭隊三人組抓走。后来花子回到家中宴请小霞小刚,在他们离开后这只魔墙人偶来到花子家门口,她误以为是没来得及换衣服的小智,把牠带回家中给牠吃东西,直到小智回来,花子才发现自己弄错了。最终,这只魔墙人偶留在了小智家中帮助花子做家务,自愿被花子收服,花子也给牠起名“小魔”。

此后,小智回家的时候经常能碰见魔墙人偶在家门口打扫,一开始的时候也给他造成不少麻烦,但是后来慢慢地好起来。在真新镇,我回来了中,花子说魔墙人偶经常和之前住在小智家中的小刚争着做家务。

宝可梦 外传

大木博士家大作战!!中,牠联合其他宝可梦一起打败小三郎亚马多侵入大木研究所战舞郎戴鲁比

真新镇,宝可梦训练家的旅程中,它使用精神强念救起了掉进湖里的小火龙小建

寶可夢 超世代

魔墙人偶在通往决胜锦标赛!战斗白热化的日子!中也有登场。

大木研究所!全员大集合!!中,魔墙人偶在为小霞开门之前打扫了房子。在旅程的终点,以及旅程的开始!中,魔墙人偶迎接小智回到大木研究所。

寶可夢 太陽&月亮

花子和魔墙人偶

阿羅拉!最初的島嶼和最初的寶可夢們!!中,魔墙人偶抽到去阿罗拉地区旅行的大奖,于是开启了小智在阿罗拉的旅程。

阿羅拉!第一次的教學觀摩!!中,魔墙人偶和花子一起来到了阿罗拉,参观宝可梦学校的观摩教学。在自由活动时间时,花子和魔墙人偶以及火斑喵遇到了前来捣乱的骷髏隊的手下,花子命令火斑喵上前作战时魔墙人偶偷偷挪动脚步躲到了花子身后。

勇者莉莉艾爾與阿羅拉之杖!中,魔墙人偶和花子再一次来到宝可梦学校观看了小智和他的同学表演的舞台剧并录了下来。

決賽!最強勁敵對決!!誕生!阿羅拉的霸者!!中,魔墙人偶和花子跟大木博士再一次来到阿罗拉,观看阿罗拉联盟玛纳罗大会的决赛,并录了下来。

惡食大王來襲!Z招式大決戰!!中,因为恶食大王的入侵,魔墙人偶、花子和大木博士准备去避难却遭到另一只异色恶食大王阻拦,所幸他们很快就被小智和皇家蒙面人救走。

最終對戰!小智VS庫庫伊!!阿羅拉最強的Z!卡璞・鳴鳴VS皮卡丘!!中,它观看了小智和库库伊博士的表演赛并录了下来。

寶可夢 旅途

小智与小豪,乘着洛奇亚出发!中,魔墙人偶跟小智、花子、大木博士一起来到枯叶市参加樱木研究所的开幕典礼。后来,小智要定居在樱木研究所当调查研究员,花子让魔墙人偶留下来照顾小智。

豐緣地區的激戰!挑戰對戰開拓區!!中,在樱木研究所教导小豪、小春以及宝可梦们练习功夫體操。小智打算在「對戰開拓區・玻璃哨盃」使用魔墙人偶,但是小豪不太相信魔墙人偶的能力,被魔墙人偶還以一副深藏不露的表情。在比賽中,小智和魔墙人偶心意相通,魔墙人偶輕易打敗了芳士鐵掌力士,令小豪大感驚訝。但是之後被芳士的大狼犬嚇到而退下陣,小智只能換上皮卡丘。

櫻木公園陷入大騷動!中,小智让它和利欧路在樱木公园进行特训。利欧路的真空波对它的反射壁毫无效果,这让它很是无聊。在英雄传说!丹帝的最强对战!!中,利欧路一如往常地在樱木公园接受魔墙人偶的特训,利欧路的实力已经大为长进,可以使用发劲稍稍击退它。

鬧脾氣的皮卡丘,追上去的魔牆人偶中,小智和利欧路的特训结束之后,它带着花子找到了小智。之后在大家享用晚餐时它一直在表演自己擅长的哑剧。晚餐后,它受到樱木博士的请托将花子带到樱木研究所的客房休息,皮卡丘也跟了上来。之后,花子打算就寝,她感谢了魔墙人偶一直以来对大家的照顾。魔墙人偶向花子鞠躬后本打算离开,却在正要开门时注意到本该同样离开的皮卡丘,蹿到了花子的床上,想要跟花子一起入睡。花子看到这样的皮卡丘也想起了小智小时候的样子,不禁为皮卡丘唱起摇篮曲。很快,他们便一起进入了梦乡。魔墙人偶目睹此情此景贴心得为他们盖上了被子。第二天,它和大家一起送别了花子,却看到皮卡丘生气地跑了出去,追赶已经乘车离开的花子,它急得赶紧追了上去,极力劝阻皮卡丘,却被皮卡丘的十万伏特所电。于是,它只得陪着皮卡丘继续前进。这时,一辆汽车从皮卡丘身边飞奔而过,皮卡丘吓得赶紧抱住魔墙人偶,它再次劝皮卡丘回去研究所,但皮卡丘又板着脸继续前进,它无奈地叹了叹气继续跟着皮卡丘。皮卡丘走在桥的护栏上,魔墙人偶非常担心皮卡丘会从上面摔下去。它追赶皮卡丘穿过一处又一处草地和公路,来到河边。皮卡丘跳进河里,想要顺着河流游到真新镇,魔墙人偶担心地沿着河岸追赶。果然,它所担心的事成真了,皮卡丘被河流冲走,所幸抱住了一块岩石。它伸手想要拉住皮卡丘,皮卡丘也将自己的手伸向魔墙人偶的手,可惜最终皮卡丘还是没能坚持住,被河流冲走了。魔墙人偶急忙跳入河中将皮卡丘救上了岸。之后,它们沿着河岸行走,突然,魔墙人偶发现下雨了。它找来两大片叶子,一片盖在自己的头上,一片充当皮卡丘的伞。

后来天气放晴,它们走在公路上,又热又累。这时,看见一名想要前往枯叶市的旅客在搭便车。魔墙人偶灵机一动,也学起那名旅客的样子,伸手招呼路过的车辆,却失败了。但它没有因此放弃,可尽管它使出各种技艺依然没有一辆车为它们停下来。这时,皮卡丘朝行驶的车辆晃动起它的闪着些许电光的臀部,成功吸引到一名女性客车司机的注意,这令魔墙人偶甚为惊讶。在货车上,两只宝可梦依偎在一起不知不觉睡着了。到了岔路口,女司机询问魔墙人偶他们要去的方向,但它并未回应,女司机误以为他们方向一致,于是便往右行驶。不一会儿,魔墙人偶醒来,发现它们现正朝与真新镇完全相反的方向行驶,于是急忙让女司机停车,带着皮卡丘往反方向行走。两只宝可梦类的精疲力尽,皮卡丘不想再继续走了,魔墙人偶想要拖着皮卡丘继续前进,皮卡丘却趴在地上,肚子也饿地叫了起来,它只好背起皮卡丘继续赶路,这让皮卡丘感到非常内疚。于是,皮卡丘从它身上下来,伸出尾巴让它牵着一起继续赶路。黄昏时分,它们看到一大颗木子果树,皮卡丘利用电击取下一颗木子果。正当皮卡丘想要吃这颗木子果的时候,一只烈雀突然将木子果叼走,魔墙人偶见状立刻又用精神强念将木子果抢了回来,不料这一举动却引来了附近的烈雀群,它因此遭到附近的烈雀群的集体攻击。皮卡丘见状立刻丢下木子果追了上去使用十万伏特赶跑了烈雀群。看到倒在地上伤痕累累的魔墙人偶,皮卡丘回忆起了刚出来旅行的时候小智为保护它被烈雀群攻击的往事而感到自责。它们继续赶路。晚上,它们终于抵达了真新镇小智的家,可皮卡丘却转头打算回去,魔墙人偶急忙又追了上去。小智和小豪在此时赶来。它目睹了小智和皮卡丘重归于好的情景。之后,在花子训斥皮卡丘时,它试着维护皮卡丘。晚餐时,它表演了弹吉他的哑剧。

性格與特點

小智和魔墙人偶

魔墙人偶非常喜歡待在小智家裡做家务,喜歡到甚至不希望其他人幫忙牠一起做,當小智一行人從橘子群島回到家時,牠與小剛在小智家中互相爭搶做家务的權利。牠也非常保護花子與小智家中的一草一木,當火箭隊要破壞小智家中的花園時,牠會毫不留情地進行反擊。

樱木研究所时,魔墙人偶不仅会叫小智起床还会同时照顾到小豪起居。它会用擅长的哑剧动作帮衬着做家务,还会用腹语产生声音,让小豪误以为是为他递早餐。鬧脾氣的皮卡丘,追上去的魔牆人偶中,魔墙人偶在小智等人享用花子准备的大餐的时候,在一旁传递碗盘或独自表演助兴,其中小春误以为魔墙人偶为她倒了饮料。

豐緣地區的激戰!挑戰對戰開拓區!!中,首次展示了它的宝可梦对战,对战中它喜欢摆出各种自信姿势还有一副深藏不露的表情嘲讽对手。不过,面对凶恶的对手时,它虽力有余但还是会感到害怕主动要求更换出场。

已知招式

小魔 真氣拳.png
使出真氣拳
[[File:|200px]]
{{{caption2}}}
招式 首次使用
屏障 宝可梦马戏团的魔墙人偶
光墙 宿敌对决!小智对抗小茂!!
连环巴掌 大木博士家大作战!!
精神強念   真新镇,宝可梦训练家的旅程
真气拳   豐緣地區的激戰!挑戰對戰開拓區!!
反射壁   豐緣地區的激戰!挑戰對戰開拓區!!
  • 标有 的招式为目前最后不超过四个使用的招式。

细节

名字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バリちゃん Barichan 来自バリヤード魔牆人偶)與ちゃん(日文中暱稱的常用結尾)。
中文 台灣 小魔 来自魔牆人偶及中文常用的取暱稱方式(前面加小)。
中文 台灣 吸盤魔魔 来自吸盤魔偶及中文常用的取暱稱方式(疊字)。
中文 台灣 小巴里 来自バリちゃん音譯。
中文 香港 吸盤丑丑 来自吸盤小丑及中文常用的取暱稱方式(疊字)。
英文 Mimey 来自魔牆人偶及英文常用的取暱稱方式(結尾加y)。

注释

動畫角色
主角 小智小豪皮卡丘闪焰王牌
反派角色 武藏小次郎喵喵果然翁坂木真鳥洛兹奥利薇
勁敵 可尔妮彩豆卡奇小茂
主角亲属 花子行雄来音婷芷
其他配角 大木博士樱木博士小春来电汪魔墙人偶菊菜莲司苍太吉野
喬伊君莎阿渡丹帝邓培空拍洛托姆可可布尔索妮亚奇巴纳
洛托姆圖鑑莉莉艾水莲玛奥马玛内库库伊博士格拉吉欧
芭内特博士木兰博士雁铠波普菈艾莉丝
其他登場一次角色多次登场的野生宝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