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豪的泪眼蜥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小豪的泪眼蜥
ゴウのメッソン
Goh's Sobble
精灵球
{{{form1}}} {{{form2}}} {{{form3}}} {{{form4}}}
小豪 泪眼蜥.png
小豪的泪眼蜥
首次登场 英雄传说!丹帝的最强对战!!
收服时间 淚眼汪汪淚眼蜥
收服地点 宫门市宝可梦中心的花园
赠送者 {{{gift}}}
蛋孵化 {{{eggname}}}
孵化地点 {{{egglocation}}}
性别 未知
特性 未知
性格 未知
携带物品 未知
进化时间 {{{firstevoname}}}
{{{secondevoname}}}
交换時間 {{{tradename}}}
交换地点 {{{tradelocation}}}
历任训练家 {{{oldtrainer}}}
交换的宝可梦 {{{tradedfor}}}
離隊 {{{releasename}}}
出场游戏* {{{games}}}
当前所在地 小豪在一起
这只宝可梦没有进化。
这只宝可梦作为蛋生活了还未孵化。
   
这只宝可梦在电影中从蛋里孵化。
配音演员 日文 中文
泪眼蜥 千本木彩花
[[{{{secondstagename}}}]] 千本木彩花 {{{zhva2}}}
[[{{{pokemonname}}}]] 千本木彩花 {{{zhva3}}}

小豪的泪眼蜥(日文︰ゴウのメッソン,英文︰Goh's Sobble)是小豪在宫门市宝可梦中心的花园收服的宝可梦。

经历

变色的泪眼蜥

泪眼蜥在英雄传说!丹帝的最强对战!!中首次登场,变色的它从在宫门市宝可梦中心外的草丛里窜了出来并现出真身,却突然大哭起来,并再次消失。在淚眼汪汪淚眼蜥中,小豪和小智以及他们的宝可梦正在享用伽勒尔地区的特产咖喱饭,它通过变色隐形蹿上桌子,想要偷吃桌子上的薯香滚滚咖喱,但是泪眼蜥还没来得及出手,咖喱就先被利欧路端起来吃掉了,泪眼蜥只好再次变色,将目标重新锁定在大葱鸭们的葱劲十足咖喱上,两只大葱鸭因此摆出架势,准备决斗。正当大家把目光放在大葱鸭们的身上时,他们发现桌子上的咖喱全都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小智和小豪发现自己手中的食物却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见了,感到非常讶异。正当它要偷吃小豪的咖喱饭时,意外现出真身,小豪和小智也因此看到了它,大家紧盯着这只第一次见到的宝可梦,非常好奇。它却被吓得大哭起来,小豪和小智以及它们的宝可梦被它眼泪里的催泪成分影响也哭了起来,它趁机变色,并逃走了。于是,小豪和小智开始在宝可梦中心的花园里寻找它,小豪依旧打算收服它。在询问乔伊过后,他们得知泪眼蜥很可能躲在花园的喷泉里。他们走到喷泉前面,小豪告诉泪眼蜥,自己非常中意它的能力,邀请它成为自己的宝可梦,但泪眼蜥仍不为所动。情急之下,耐心全无的小豪朝喷泉投出精灵球,结果出乎预料地收服了它。通过查询手机洛托姆,小豪和小智得知了泪眼蜥拥有当身体一接触水份,肤色和花纹就会融入周围环境的特性。就在这时,一只沙包蛇从地里钻了出来,小豪想要将其收服,但是他投出的精灵球却被对方用尾巴弹开。小豪只得通过对战再进行收服,于是派出了在属性上克制沙包蛇的泪眼蜥,泪眼蜥见到沙包蛇吓得再次与周围的环境同化,但也听从小豪的指示使出水枪和拍击攻击了沙包蛇。受伤的沙包蛇被激怒,使出沙暴,令它的身上被溅满了泥土和灰尘。终于能够看到它的沙包蛇,对它使出一记头锤,它因此再次嚎啕大哭,沙包蛇也受到影响大哭起来,于是便使用挖洞逃走了,泪眼蜥也从这里逃走,在城市里到处乱窜。

小豪和小智开始在城市里寻找它,不一会儿,小豪在河边找到了它,但是它见到小豪却又一次大哭起来,小豪亦受到影响开始流泪,它趁机跳入水中,再次消失在小豪面前。小智与小豪会合后,开始沿河边继续寻找。此时,被大风吹到河边的火箭队遇到了一只野生的莫鲁贝可。武藏因为莫鲁贝可吃光了他们的食物而恼怒地拿起一个罐头盒,砸向莫鲁贝可,却砸偏了,刚好砸中了泪眼蜥,泪眼蜥也因此显出真身。武藏抓起了泪眼蜥,小豪和小智也在这时赶到,但它还是被火箭队抓走了,小豪和小智只好再次开始寻找它。过程中,小豪感到自责,但在小智的鼓励下重新振作起来,并开始大声呼喊泪眼蜥。就在这时,火箭队再次现身,提出用笼子里的泪眼蜥交换皮卡丘,未果。于是,火箭队召唤来火箭扭蛋机,派出太古盔甲和自爆磁怪,与小智和小豪展开战斗。自爆磁怪的超音波令小智和小豪陷入苦战,但即便如此小豪也坚持想要救出泪眼蜥。目睹了眼前这一切的泪眼蜥,回忆起了和小豪相遇后的点点滴滴,终于打开心结。它将笼子的护栏掰开,利用与周围的环境同化的能力从笼子里逃脱却在过程中意外显出真身,被太古盔甲踩住尾巴,痛苦不已,它因此再次嚎啕大哭起来。火箭队以及他们的宝可梦受到影响泪流不止,而小智和小豪一方却早有准备戴上了护目镜,火箭队因此被小智和小豪的宝可梦打飞,泪眼蜥也终于回到了小豪的身边。

劈哩啪啦地醋勁!來電汪的心情中,它再一次消失不见。小豪在樱木研究所里到处找它,未果,只好寻求正在帮利欧路特训的小智的帮助。小智听闻后答应帮忙小豪一起寻找,就在这时,他们突然听到樱木公园里的宝可梦们嚎啕大哭的声音,他们过去之后果然也开始泪流不止。小豪趴在草丛里寻找它,突然灵光一闪,让巴大蝶和摩鲁蛾使出麻痹粉成功令它现出真身,原来它爬到了一颗大树上,十分害怕。小豪的飞天螳螂欲抱它下来,可是它却出于自我防卫意识对飞天螳螂使用水枪令其无法接近。所幸小智让他的快龙在它再次使出水枪前及时将它抱了下来,它在快龙的怀里安心地入睡了。后来,它在樱木研究所里听樱木博士讲述了小春和来电汪小时候的往事。

小豪和泪眼蜥

小智和小豪,爬出流沙地獄!中,它跟小豪前往丰缘地区的紫堇市调查发出美妙的歌声吸引人们进入的巨大沙暴是不是未知的宝可梦所为。抵达紫堇市后,他们发现城市的街道已经全被沙暴覆盖。这时,沙暴果真里传出了一阵美妙的歌声,心情失落的小智在听到这歌声后竟一下子恢复了精神。于是,他们戴上GOGO护目镜决定进入沙暴内部一探究竟。这时,小豪和小智突然看到有一副GOGO护目镜飘了起来,吓了一大跳,之后才发现原来是变色的泪眼蜥。进到沙暴里,他们发现沙暴里面的街道已经变成了一片沙漠。在小豪相继收服大颚蚁和超音波幼虫后,小豪察觉到沙漠蜻蜓的存在,也正在这时,沙漠蜻蜓如小豪所料得现身了。小豪也发现,原来「歌声」的真面目其实是沙漠蜻蜓拍动翅膀震动沙子的声音。为了使沙暴停下来,小豪决定收服它,向沙漠蜻蜓投掷精灵球,却失败了,因此小豪决定通过对战收服沙漠蜻蜓。在对战中,小豪让泪眼蜥连续对它使用水枪,经过泪眼蜥不懈得努力,沙暴因水枪的效果下沉,终于命中了沙漠蜻蜓。接着,沙漠蜻蜓不断遭到它的水枪和利欧路的真空波的攻击,因而钻进沙漠里使用龙之俯冲,一会儿钻上来,一会儿又钻下去,使小智和小豪陷入混乱,它因为遭到沙漠蜻蜓的攻击险些大哭,被小豪收回精灵球里。

不可能的泪眼蜥!中,樱木公园的宝可梦们正在玩打球游戏。泪眼蜥正要去捡皮卡丘扔出去的球时,却被躲在树丛里的达摩狒狒吓了一大跳。事后,小豪、小智和皮卡丘一起安慰泪眼蜥。小豪告诉它,有时也要加以还击,但它还是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这时,回到研究所的莲司告知他们,他目击到人气电影《特工&狙击手》暂译,日文︰『スパイ&スナイパー』)正在拍摄续作。接着,莲司和小豪为小智介绍起这部电影,它也被荧幕上的千面避役所吸引,随即跟随小豪和小智来到了电影的拍摄现场围观。不料,碰上了突然闯入拍摄现场的火箭队。交战过程中,火箭队发现了躲在小豪身后的泪眼蜥,武藏让土狼犬对它使出鬼面,将它吓哭,小豪、小智、闪焰王牌和皮卡丘被它的眼泪影响,也大哭了起来。正当火箭队得意之时,贾桂琳指挥通过变色与周围环境同化的千面避役使出狙击,华丽地将他们击退,泪眼蜥因此对千面避役崇拜不已。之后,泪眼蜥想要跟千面避役见上一面,遭到工作人员的阻拦。小豪请求工作人员通融,也被回绝,但贾桂琳见状应允了他们。贾桂琳告诉小豪,泪眼蜥非常像过去的千面避役。千面避役向它展示了使用狙击的手势,这令它对千面避役更为憧憬,回到樱木研究所便开始练习使用水枪,但再一次被达摩狒狒吓到,它本想还击,最后却还是害怕地哭着逃走了。于是,小豪打算为它进行特训。之后在小智的建议下,它和皮卡丘展开了一场对战。但皮卡丘进攻的样子,令它顾不得使出招式,立刻转身逃到了树上,导致对战无法继续进行,小豪因此意识到,它不适合一般的对战风格,转而训练它逃跑和隐藏的能力。之后在小豪、小智、闪焰王牌和皮卡丘的帮助下,特训进行的相当顺利,它进步神速。傍晚,他们遇到中了火箭队陷阱的工作人员,得知火箭队抓走了他的哥德宝宝,用以要挟千面避役。得知情况后,他们先一步来到指定地点,却不慎中了火箭队设下的陷阱,唯独泪眼蜥没有被俘,它只得独自同火箭队交战。在小豪的指挥下,它朝上方使出水枪,伴随落下来的水幕开始变色,与周围环境同化。接着,边逃跑边使用水枪,打了喵喵和果然翁一个措手不及。小次郎见状,启动机器,拍落下大量的粉尘在泪眼蜥的身上,使它能被看到。正当喵喵和果然翁打算攻击它的时候,它使出了新招式急速折返,不仅痛击喵喵和果然翁,还因为招式的追加效果,返回到精灵球里。之后,它和闪焰王牌、皮卡丘合力破坏了铁笼,火箭队因此被闪焰王牌和皮卡丘击退。事后,它得到了贾桂琳和千面避役的称赞,并且在之后的一天趁达摩狒狒呼呼大睡时从上方使出水枪将其浇醒,成功为自己报仇。

性格和特点

泪眼蜥十分爱哭,它的眼泪含有强劲的催泪成份,当它感觉到危险时会嚎啕大哭,让周遭的人也泪流不止,自己再趁机逃走。它也非常胆小,当它感到紧张或害羞时,会像出汗一样分泌体内的水份,与周遭环境同化,让自己消失不见,也因此让小豪和小智苦寻了很久。

泪眼蜥自从收服以后就和小豪的閃焰王牌一样跟在小豪身边,经常攀在小豪的肩上。小豪和閃焰王牌也十分照顾它。

已知招式

小豪 泪眼蜥 拍击.png
使用拍击
[[File:|200px]]
{{{caption2}}}
招式 首次使用
水枪 淚眼汪汪淚眼蜥
拍击 淚眼汪汪淚眼蜥
急速折返 不可能的泪眼蜥!
  • 标有 的招式为目前最后不超过四个使用的招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