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智的路卡利欧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小智的路卡利欧
サトシのルカリオ
Ash's Lucario
精灵球
{{{form1}}} {{{form2}}} {{{form3}}} {{{form4}}}
小智 路卡利欧.png
小智的路卡利欧
获得蛋 傳達吧波導!小智跟不可思議的蛋!!
获得时间 {{{catchepname}}}
获得地点 枯叶市宝可梦中心
赠送者 乔伊
蛋孵化 傳達吧波導!小智跟不可思議的蛋!!
孵化地点 樱木研究所的卧室
性别 未知
特性 未知
性格 未知
携带物品 未知
进化时间 剑&盾Ⅳ 最強的劍與盾
{{{secondevoname}}}
交换時間 {{{tradename}}}
交换地点 {{{tradelocation}}}
历任训练家 {{{oldtrainer}}}
交换的宝可梦 {{{tradedfor}}}
離隊 {{{releasename}}}
出场游戏* {{{games}}}
当前所在地 樱木研究所
这只宝可梦作为利歐路生活了24集
这只宝可梦作为蛋生活了不到1集,作为利歐路生活了24集
   
这只宝可梦在电影中从蛋里孵化。
配音演员 日文 中文
利歐路 真堂圭
路卡利欧 浪川大辅 {{{zhva2}}}
[[{{{pokemonname}}}]] {{{java}}} {{{zhva3}}}

小智的路卡利欧(日文︰サトシのルカリオ,英文︰Ash's Lucario)是小智寶可夢 旅途中收服的第三只宝可梦,也是他在关都地区收服的第13种宝可梦。花子對它的暱稱为小利暂译,日文︰リオちゃん)。

经历

时期

利欧路在傳達吧波導!小智跟不可思議的蛋!!中首次登场,在它还未出生之前,它的蛋从神奥地区辗转多地,最后被送到关都地区枯叶市的宝可梦中心。虽然这颗蛋的健康状况没有异常却一直无法孵化出宝可梦。从未见过蛋的小豪想要见一见宝可梦的蛋,于是和小智一起到处寻找蛋。期间,小智遇到了宝可梦世界锦标赛的对战对手羽柴。这颗蛋感应到了小智在对战中散发出的强大波导而一度发出强光,而小智在打赢对战后也感应到了它的波导。之后,为了治疗皮卡丘尾巴上的伤势小智和小豪来到宝可梦中心。在宝可梦中心里,小智凭感觉走到了保管这颗蛋的房间。这颗蛋感应到小智的到来突然动了起来,小智也将手伸进保管舱内摸了摸它。乔伊见到这番情景就将这颗蛋送给了小智。于是,小智将它带回了樱木研究所。深夜里,蛋突然孵化出利欧路,小智和小豪感到非常兴奋,但是初生的利欧路却感到非常不安,并用真空波攻击小智,接着又撞开小智,从樱木研究所逃走,小智和小豪急忙出去寻它。

离开研究所的利欧路到处攻击野生宝可梦,却又频频遭到对手的围攻。几经波折后,它来到一处渺无人烟的地带,和栖息在那里的大岩蛇打了起来,可不敌对方,最终,它被大岩蛇的龙尾打倒在地。就在这时,小智和皮卡丘赶到,并挡在它前面保护它。小智再次散发出波导,命令皮卡丘使用铁尾重创了大岩蛇,利欧路察觉到这正是它之前感受到的波导。于是,它撞开了想要继续和大岩蛇对战的皮卡丘,示意小智使用它进行对战。在小智的指示下,利欧路使用真空波打得大岩蛇挖洞逃走,正当它想追击时,被小智拦下。之后,小智以为已经改善了和它的关系,但它还是表现地对小智不理不睬。在宝可梦中心接受完治疗以后,它终于向小智示意让小智收服它。在乔伊的提点下,小智明白了它的想法,如它所愿将其收服。

利欧路时期

櫻木公園陷入大騷動!中,小智让它和魔墙人偶在樱木公园进行特训。它的真空波对魔墙人偶的反射壁一点效果都没有,这让魔墙人偶很是无聊。在得知樱木公园的食物短缺问题以后,它和皮卡丘一起跟小智在樱木公园守夜,可惜还是没有抓到偷食物的犯人。后来,它协助其他宝可梦牵制了封印被解开的泥偶巨人。在放假吧!火箭隊!中,小智使用它和皮卡丘对抗在名胜区抢夺宝可梦的火箭队精锐部队,但它却被对手的东施喵打败,皮卡丘也不幸得被火箭队抓走。之后,它参与了营救宝可梦的行动,成功救出皮卡丘等宝可梦。

生命力爆发的对战庆典!VS超级路卡利欧!!中,小智参加了在卡洛斯地区娑罗市举办的对战庆典,小智顺利获得三连胜后在会场外休息时,利欧路突然感受到了可尔妮路卡利欧散发出的波导,并见到了可尔妮和路卡利欧。可尔妮和路卡利欧都鼓励它跟着小智一起变强,它也憧憬起了可尔妮的路卡利欧,迫切地表现出了想要对战的想法,但小智这次却仅让它观摩路卡利欧的对战,选择使用更有对战经验的宝可梦参加比赛,并让皮卡丘留在观众席上照看它。在对战开始前,可尔妮邀请它为路卡利欧加油。在观看对战的过程中,它愈发表现出对路卡利欧的憧憬,即使路卡利欧最终惜败于快龙,亦是如此。可尔妮在战败后,也向它表达了歉意

英雄传说!丹帝的最强对战!!淚眼汪汪淚眼蜥中,利欧路一如往常地在樱木公园接受魔墙人偶的特训,它的实力已经大为长进,可以使用发劲稍稍击退魔墙人偶。这时,樱木博士为小智和小豪送来了宝可梦世界锦标赛大师级比赛的门票,小智随即决定带它前往伽勒尔地区观战,小豪也决定带他的大葱鸭同行。到了宫门竞技场,利欧路被丹帝的喷火龙和奇巴纳的铝钢龙之间的对战所震撼,愈发想要对战。看完比赛以后,小智和小豪遇到一位抱着受伤的咬咬龟的训练家向他们询问宝可梦中心位置,他们得知咬咬龟是被桥上的一只奇怪的宝可梦所伤,于是决定前去一探究竟。抵达之后他们才发现桥上的宝可梦原来是一只伽勒尔大葱鸭。在小豪失败两次之后,小智也想要跟它对战,正当他想要派皮卡丘出战时,它自己突然从精灵球里跑了出来,想要跟这只大葱鸭对战。小智感受到它的斗志,于是应允了它。在对战中,利欧路展现出了特训的成果,可尽管它靠着连续使出发劲、影子分身和真空波等招式扰乱了对方,但大葱鸭依然凭借丰富的对战经验一一化解了利欧路的招式,虽然此时的大葱鸭筋疲力尽却也使出狂舞挥打将它重创在地,可利欧路还是凭借顽强斗志重新站了起来,使用起死回生成功将它打倒。但是,大葱鸭也跟利欧路一样不愿就此放弃,努力地想要重新站起来,小智在感受到大葱鸭的斗志后也开始为其加油,可最终大葱鸭还是以站立的姿态失去战斗能力,利欧路因此赢得了这场对战的胜利。之后,小智和小豪将它和两只大葱鸭送往宝可梦中心接受了治疗,小智也在治疗结束后成功收服了伽勒尔大葱鸭。第二天,它跟小智、小豪以及其他宝可梦一起在宝可梦中心享用伽勒尔的特产咖喱饭。一只泪眼蜥通过变色隐形,想要偷吃桌子上的薯香滚滚咖喱,但是泪眼蜥还没来得及出手,咖喱就先被它端起来吃掉了,泪眼蜥只好再次变色,将目标重新锁定在大葱鸭们的葱劲十足咖喱上,两只大葱鸭因此摆出架势,准备决斗。正当大家把目光放在大葱鸭们的身上时,他们发现桌子上的咖喱全都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正当泪眼蜥要偷吃小豪的咖喱饭时,意外现出真身,大家紧盯着这只第一次见到的宝可梦,非常好奇。泪眼蜥却被吓得大哭起来,被泪眼蜥眼泪里的催泪成分影响也哭了起来,泪眼蜥趁机变色,并逃走了。于是,他们开始在宝可梦中心的花园里寻找泪眼蜥。在小豪收服泪眼蜥后,它蹲在花圃前刨地玩泥巴,却没想到惊扰到了地下的沙包蛇,将它吓了一大跳。之后在泪眼蜥和沙包蛇对战时,它和皮卡丘在一旁为泪眼蜥加油打气。泪眼蜥再次逃走后,它和皮卡丘跟着小智在城市里到处寻找泪眼蜥,它发觉一处小树丛很可疑,却不想是一只走路草。之后他们和小豪会合,顺着河流终于找到了泪眼蜥,可泪眼蜥却被火箭队抓走当作交换皮卡丘的筹码。在与火箭队的对战中,它使用影子分身配合皮卡丘的电光一闪和腾蹴小将的二连踢进攻,却因对方的太古盔甲的金属爪和自爆磁怪的超音波而陷入苦战。之后在泪眼蜥靠着自己的力量脱逃后,泪眼蜥眼泪里的催泪成分令火箭队泪流不止,而他们则趁机戴上了护目镜,它使用发劲配合皮卡丘的十万伏特和腾蹴小将的火花成功打飞了火箭队。

鬧脾氣的皮卡丘,追上去的魔牆人偶中,小智使用利欧路和东尼的电击兽进行了宝可梦世界锦标赛的对战。在对战中,它虽然接连被对方的电磁波和电球打中,但依然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坚持了下来。就在电击兽将要使出十万伏特时,它率先使出真空波,成功打败电击兽,赢得了比赛,小智的排名也因此提升至第901名。比赛结束后,皮卡丘示意小智,它下次也想对战,但是小智觉得利欧路现在势头正盛,因此决定下次继续由利欧路出战。之后回到樱木公园,为了迎战下次的比赛,小智继续让它接受特训。它先是和小智的大葱鸭进行对战,在被大葱鸭用暗袭要害打倒在地以后,它使用发劲进行反击,成功击败了小智的大葱鸭。小智想让利欧路休息,但利欧路示意小智,它想继续对战。小豪提议让他的大葱鸭与它对战,但小豪的大葱鸭也完全不是它的对手,它连续使用真空波一下子就破解了小豪的大葱鸭使出影子分身。在它取得两连胜后,小智本想就此打住,但它再次示意小智,想要继续对战。小智无奈,只得答应。在与大针蜂的对战中,它抵挡了对方连续使出的双针,但却被大针蜂的燕返重创在地,小智也意识到它已经十分疲倦。特训就这样一直持续到傍晚才结束,之后花子来到了樱木研究所,它和皮卡丘、腾蹴小将、泪眼蜥以及来电汪一起享用花子准备的大餐。晚餐后,它再次对小智表示它想要特训,小智觉得它不服输的性格跟自己很像,于是应允了它。第二天,大家送别花子后,它跟小智继续进行特训。

孤高的斗士彩豆!八爪武师的威胁!!中,利欧路接连和格斗道场的快拳郎与飞腿郎进行特训。之后和皮卡丘、泪眼蜥以及腾蹴小将一起跟随小智、小豪进入道场内寻找宝可梦世界锦标赛超级级比赛的对手彩豆。在大葱鸭战败后,当它看到彩豆派出的第二只宝可梦八爪武师,它主动请缨作为小智的第二只宝可梦与八爪武师展开对战。在对战中,利欧路对八爪武师连续发射出来的真空波,可全都被八爪武师通过看穿避开,八爪武师欲用近身战攻击利欧路,却被它的影子分身迷惑住,但之后八爪武师还是用水流裂破消灭了所有的分身,并伤到了利欧路。小智本想让它冲进八爪武师的怀里使用发劲一决胜负,正当八爪武师摆好架势准备迎击时,小智及时意识到危险,让它打住,才幸免于难。利欧路重整旗鼓对脚下的场地使用发劲,掀起的乱石将八爪武师击中,正当它想要借此机会对八爪武师使用发劲时,却不幸被八爪武师用触手抓住,八爪武师使出蛸固将其绑住,将它按在地面上折磨。小智让利欧路尝试利用真空波逃脱,彩豆却称这是在白費力氣。小智灵机一动,让它用脚蹬地面挣脱了八爪武师的束缚,八爪武师重重地摔在地上。之后筋疲力竭的利欧路拼尽全力使出的起死回生与八爪武师使出的的水流裂破激烈碰撞在一起,不相上下。接着,八爪武师再次使出蛸固将利欧路勒得痛苦不已,彩豆奉劝小智认输,小智不从,彩豆只得让八爪武师再一次对它使用水流裂破,彻底击败了利欧路。比赛结束后,战败的利欧路和大葱鸭被小智送到宝可梦中心接受治疗。在两只宝可梦恢复精神后,小智为自己的指挥不当向它们道歉。心有不甘的小智暗下决心,誓要向彩豆复仇。

小智与小豪,爬出流沙地狱!中,小智带它和皮卡丘在户外练跑,碰巧遇到了一位宝可梦世界锦标赛参赛选手。可是在对战中,面对与彩豆的八爪武师同类型的章鱼桶,小智不敢让它对章鱼桶采取近身攻击因而错失了良机,因此输掉了对战。接着,他们又遇到了一名使用毒刺水母的女性训练家又因为同样的原因再次落败,导致小智从超级级降回一般级,自此一蹶不振。后来,小豪拖着心情失落的小智前往丰缘地区的紫堇市调查发出美妙的歌声吸引人们进入的巨大沙暴是不是未知的宝可梦所为,它和皮卡丘亦同行。抵达紫堇市后,他们发现城市的街道已经全被沙暴覆盖。这时,沙暴果真里传出了一阵美妙的歌声,心情失落的小智在听到这歌声后竟一下子恢复了精神。于是,他们戴上GOGO护目镜决定进入沙暴内部一探究竟。进到沙暴里,他们发现沙暴里面的街道已经变成了一片沙漠。在小豪相继收服大颚蚁和超音波幼虫后,沙漠蜻蜓现身,小豪决定收服沙漠蜻蜓,向沙漠蜻蜓投掷精灵球,却失败了,因此小豪决定通过对战收服沙漠蜻蜓,并寻求小智的协助,可小智却显得有些迷惘。在对战中,小智让皮卡丘对它使用十万伏特,可电属性的招式对它却毫无效果,小豪提醒小智沙漠蜻蜓是地面属性,小智于是换下皮卡丘,派出利欧路连续对沙漠蜻蜓使用真空波,可还是被沙漠蜻蜓用沙暴防住。在泪眼蜥的水枪使沙暴下沉后,沙漠蜻蜓不断遭到泪眼蜥的水枪和它的真空波的攻击,因而钻进沙漠里使用龙之俯冲,一会儿钻上来,一会儿又钻下去,使小智和小豪陷入混乱,它的真空波一次也没有打中沙漠蜻蜓,正当小智陷入迷惘时,被沙漠蜻蜓撞倒。在小豪和腾蹴小将击败沙漠蜻蜓并将其收服后,小智也终于走出了阴霾,并察觉到利欧路之前对战时的心情。

小智VS彩豆!攻破蛸固!!中,利欧路和皮卡丘正在樱木公园进行特训,它不停地使出真空波攻击皮卡丘,接着瞄准时机冲到对方面前欲使出真空波,被小智喝止。之后小豪匆匆赶来告诉他们彩豆正在城都地区修行,他们遂乘船前往湛蓝市,在湛蓝道馆如愿见到彩豆。此时的彩豆已经忘了小智的名字,只记得他是利欧路的训练家,但还是接受了小智的挑战。在皮卡丘败给彩豆的八爪武师后,它背回重伤的皮卡丘,又重返赛场,作为小智的第二只宝可梦與八爪武师展開對決。它以真空波擊退原本打算攻击它的八爪武师,对方使出的水流裂破也因而被打散。彩豆見狀讓八爪武师使出蛸固綁縛利歐路,但它并沒有打算逃跑,反而配合着八爪武师的動作開始凝聚能量,之后它使出發勁掙脫了八爪武师的束縛,八爪武师因此重重地摔在地上,元氣大傷。雙方重整旗鼓,利欧路与使出近身戰的八爪武师纏鬥在一起寻找使用发劲的时机,紧接着,八爪武师擊中它的同時也被它使用發勁打中頭部。最終,雙方同時倒地,比赛以平局收場。对战结束后,大家在阿四的提议下一起坐在道馆的庭院里享用甜点。彩豆将手中的巧克力蛋糕分享给皮卡丘后,利欧路也渴望地看了看彩豆,彩豆询问它要不要品尝,八爪武师在后面推了它一把,它吃到彩豆给的蛋糕,对彩豆及其宝可梦不再拘束。

小智和路卡利欧

剑&盾Ⅰ 微寐森林中,小智在微寐森林醒来后在森林的出口处目击到能量光束赶到镇上,遇到失控的超极巨化焚焰蚣“小焚”。小智尝试安抚小焚,但小焚根本听不进去并攻击小智,小智见状只好派出利欧路和皮卡丘与小焚对战,但是它使出的真空波对小焚完全不起作用,皮卡丘使出的电网也被小焚轻易挣脱。接着,小焚使出极巨虫蛊,小智也派出快龙,让三只宝可梦一起同时使出真空波、电网和暴风迎击,双方的招式激烈碰撞在一起,可小焚仍然毫发无伤,又使出超极巨百火焚野攻击他们,千钧一发之际,快龙及时抱着小智、利欧路和皮卡丘及时逃脱。在剑&盾Ⅲ 无极汰那剑&盾Ⅳ 最強的劍與盾中,小智为让丹帝前去收服并封印无极汰那,选择留在拳关竞技场牵制洛兹,派出利欧路和皮卡丘一起与洛兹的大王桐象和坚果哑铃进行对战。在对战中,它使出的发劲和皮卡丘使出的铁尾均被坚果哑铃使用铁壁挡下。接着,它避开大王铜象使出的重磅冲撞,再次使出发劲,欲攻击大王铜象,但又遭到坚果哑铃的阻挡,并险些被再次使出重磅冲撞的大王铜象撞到。这时,小智看出了洛兹这项战术的破绽,让利欧路和皮卡丘分别使出影子分身和电光一闪扰乱二者的配合,但洛兹也冷静地应对,让大王桐象和坚果哑铃对它们使用强力鞭打,它们按照小智的指示边移动边闪躲,会合之后背靠着背贴在一起,同时在各自的方位面对大王桐象和坚果哑铃攻击,小智却在这时让它们往上跳起,不仅避开了对方的攻击,还成功让洛兹的这两只宝可梦扭打在一起。之后,拳关竞技场遭到塔顶之上的无极汰那突如其来的极巨炮攻击,虽然它及时避开,但小智和皮卡丘却遭到波及,撞到墙上。此时的洛兹依然不依不饶地命令大王桐象和坚果哑铃使出强力鞭打攻击小智和皮卡丘。千钧一发之际,利欧路冲到小智和皮卡丘前面,抵挡大王桐象和坚果哑铃的攻击,可身材娇小的利欧路面对这两只重量级宝可梦的力量显得非常吃力,小智也让它不要勉强自己,但它并不愿意放弃,就在这时,利欧路的身体散发出耀眼的蓝色光芒,进化成路卡利欧,成功扳倒了大王桐象和坚果哑铃。接着,小智本想让路卡利欧使出真空波,但它并没有照做,而是向小智展示出强大的波导,小智明白了它的意图,让它使出新学会的招式波导弹,击败了大王桐象和坚果哑铃,并赶往丹帝所在的塔顶。抵达塔顶之后,丹帝看到已进化为路卡利欧的它,便确信小智战胜了洛兹。小豪也在这时赶到,对它的进化赶到非常惊喜,它也见到了同样已经进化的闪焰王牌。之后丹帝的喷火龙成功击落无极汰那,丹帝也同时向无极汰那扔出高级球,无极汰那顺利进入到高级球中。正当大家都以为丹帝成功收服无极汰那的时候,丹帝却让他们再等等,不许他们轻易靠近。紧接着,伴随着红色的光芒,高级球炸开了,喷火龙及时护住它和皮卡丘以及闪焰王牌,四只宝可梦因此撞到墙上。在丹帝失去意识后,小智和小豪因此决定阻止无极汰那。它和皮卡丘以及闪焰王牌联手不停地攻击无极巨化无极汰那,但对其毫无作用。接着,无极巨化无极汰那使出无极光束将它们全数重创在地。在苍响和藏玛然特加入战局后,它们也重整旗鼓,一起使出招式命中了无极汰那。在无极汰那被苍响和藏玛然特的第二次攻击击落后,小豪在小智协助下收服无极汰那,苍响和藏玛然特也离去。事件结束后,他们再次来到微寐森林归还腐朽的剑与盾,向苍响和藏玛然特表达谢意,并相约下次再见。

对战&收服!超梦的复活中,小智和小豪在虚无岛的秘境分别派出皮卡丘和闪焰王牌一起与超梦进行了一场对战。在对战中,小智的皮卡丘很快就败下阵来,小智只得让路卡利欧替换皮卡丘上场,继续这场对战。但是,无论是路卡利欧的波导弹还是闪焰王牌的火焰球均无法与超梦使出的暗影球相抗衡。接着,它使出影子分身配合闪焰王牌的电光一闪再次向超梦发起进攻,并在靠近超梦的同时使出发劲,但仍旧被超梦弹开。它们并没有因此放弃,分别使出起死回生和火焰踢继续攻击超梦,但同时被超梦接住,并被超梦用尾巴打了回去。它们依然不愿放弃,闪焰王牌使出巨大火焰球包围着它在影子分身作用下使出的无数波导弹再次攻击超梦。这次的攻击威力大到产生了强烈的风压,但不料超梦还是使用屏障完全防御住了它们的攻击。超梦使出巨大暗影球将它们连同小智、小豪、皮卡丘一同击倒在地。超梦告诉他们,此处并非人类该来的地方,但他们的到来却也让它久违地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接着,超梦释放出精神击破,带着它所保护的宝可梦们一同消失在了他们面前,并向他们留下讯息:“你们的旅途,才刚刚开始”。当小智和小豪反应过来时,惊奇地发现他们已经回到樱木研究所。

性格和特点

憧憬着路卡利欧的利欧路

利欧路和其他同类一样可以感应到波导,在它还是一颗蛋的时候就能通过波导和小智产生共鸣。孵化后,初生的它感到非常不安并表现出十分好战的性格,会到处攻击野生宝可梦甚至小智,想通过战胜对手来证明自己。刚出生的时候,它不喜欢被人照顾,非常独立。它十分尊重身为训练家的小智,常常和皮卡丘一起跟在小智身边。在它与可尔妮的路卡利欧相遇以后,它非常憧憬对方,将其视为目标。它非常渴望对战,在对战中展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即使被打倒它也会顽强的再次站起来,这使它与同样热衷对战的大葱鸭非常投缘。

进化后的路卡利欧能够好的掌控自己的波导,在剑&盾Ⅳ 最強的劍與盾中,它通过波导告诉小智自己已经学会了波导弹。进化后的它性格更加的沉稳,但他依旧会被一些小事给激怒,就比如在差不多皮卡丘千钧一发!中,小豪的闪焰王牌两次将食物粘到了路卡利欧的脸上,路卡利欧都生气地找闪焰王牌算账。即便有时会和闪焰王牌上演闹剧,但危急时刻还是会齐心协力。在差不多皮卡丘千钧一发!中,当它们误以为小智的皮卡丘被火箭队抓走后,一同上前追赶,虽然刚开始它们都互不顾及对方,但最终还是配合将火箭队击退。

已知招式

小智 利欧路 起死回生.png
利欧路使出起死回生
小智 路卡利欧 起死回生.png
路卡利欧使出起死回生
招式 首次使用
真空波 傳達吧波導!小智跟不可思議的蛋!!
发劲   英雄传说!丹帝的最强对战!!
影子分身   英雄传说!丹帝的最强对战!!
起死回生   英雄传说!丹帝的最强对战!!
波导弹   剑&盾Ⅳ 最強的劍與盾
  • 标有 的招式为目前最后不超过四个使用的招式。

漫画中

宝可梦 旅途 ~小智与小豪的故事!~

利欧路在宝可梦 旅途 ~小智与小豪的故事!~第8话第10话第11话中登场,漫画和动画的剧情大致相同,利欧路的剧情表现也与在动画里基本一致。

已知招式

[[File:{{{3}}}|200px]]
{{{4}}}
[[File:|200px]]
{{{caption2}}}
招式 首次使用
真空波 宝可梦 旅途 ~小智与小豪的故事!~ 第8话
影子分身 宝可梦 旅途 ~小智与小豪的故事!~ 第11话
发劲 宝可梦 旅途 ~小智与小豪的故事!~ 第11话
起死回生 宝可梦 旅途 ~小智与小豪的故事!~ 第11话
  • 标有 的招式为目前最后不超过四个使用的招式。

细节

相关文章

若想了解这只宝可梦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利欧路路卡利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