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智的耿鬼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小智的耿鬼
サトシのゲンガー
Ash's Gengar
精灵球
{{{form1}}} {{{form2}}} {{{form3}}} {{{form4}}}
小智 耿鬼.png
小智的耿鬼
首次登场 小春与来电汪,神出鬼没的耿鬼
收服时间 被诅咒的小智……!
收服地点 樱木研究所
赠送者 {{{gift}}}
蛋孵化 {{{eggname}}}
孵化地点 {{{egglocation}}}
性别 未知
特性 未知
性格 未知
携带物品 未知
进化时间 {{{firstevoname}}}
{{{secondevoname}}}
交换時間 {{{tradename}}}
交换地点 {{{tradelocation}}}
历任训练家 耿鬼的前任训练家*小智
交换的宝可梦 {{{tradedfor}}}
離隊 {{{releasename}}}
出场游戏* {{{games}}}
当前所在地 和小智在一起
这只宝可梦没有进化。
这只宝可梦作为蛋生活了还未孵化。
   
这只宝可梦在电影中从蛋里孵化。
配音演员 日文 中文
耿鬼 间宫康宏 {{{zhva1}}}
[[{{{secondstagename}}}]] 间宫康宏 {{{zhva2}}}
耿鬼 间宫康宏 {{{zhva3}}}

小智的耿鬼(日文︰サトシのゲンガー,英文︰Ash's Gengar)是小智寶可夢收服的第二只宝可梦,也是他在关都地区收服的第13种宝可梦。

经历

过去

耿鬼和它的前任训练家

根据耿鬼的回忆,在寶可夢的故事开始之前,他的训练家带它来到现在的樱木研究所所在的地方,他让它在这里等他来接它,可从那以后它就再也没有见到自己的训练家。尽管如此,耿鬼还是一直在建筑物里坚持等待着它的训练家,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有一天终于有人类进来了这里,但是来的却不是它苦苦等待的训练家,而是房地产中介的人和一名老板娘。心灰意冷的耿鬼对他们恶作剧将他们吓走,从那以后它就一直在建筑物里恶作剧,吓唬来来到这里的人,直至今日。

寶可夢

耿鬼在小春与来电汪,神出鬼没的耿鬼中首次登场,它隐身潜入樱木研究所到处恶作剧,在被来电汪察觉后逃走。小智小豪樱木博士等人在研究所内展开搜查,但小豪丢向它的精灵球全被它用精神强念弹开,它強大的實力也让皮卡丘炎兔兒陷入苦戰并再次顺利脱逃。这时,小春放学回到研究所,躲在暗处的耿鬼打算轉而攻擊小春,来电汪為了保護小春,而拼命威吓耿鬼。樱木博士等人也在这时赶到,樱木博士试图对来电汪下指示攻击耿鬼以保护小春,可来电汪根本听不进去,樱木博士见状鼓励小春指示来电汪使用招式。最终,小春鼓起勇气对来电汪下达使出了电光的指示,终于将耿鬼赶出研究所。深夜,耿鬼在研究所屋頂上继续凝視着研究所。

乍到合众地区!遗迹上的团体战!!中,耿鬼再度潛入了樱木研究所,暗中观望着小智等人。

藏在小智影子里的耿鬼

被诅咒的小智……!中,它又一次在研究所里恶作剧,给小智等人带来了许多麻烦。在樱木博士和来电汪赶到后,它躲进了小智的影子里,并对他恶作剧,使小智无论做什么事都会变得非常倒霉,于是小智慌张地从研究所里逃了出来却不慎撞倒了一名正在和女朋友约会的训练家,藏在影子里的耿鬼立刻就认出了这就是它以前的训练家。这名训练家在被小智撞倒后,回忆起了遗弃耿鬼的过去。原来,他觉得他的耿鬼总是会给他带来晦气,就打算遗弃它,欺骗它说让它在现在的樱木研究所所在的地方等他。得知真相的耿鬼从小智的影子里现身愤怒地用暗影球攻击自己以前的训练家,小智让皮卡丘利用电网化解了耿鬼的攻击并指责了这名训练家。当耿鬼准备再次攻击他时,这名训练家却把错都推到了耿鬼的身上,接着和他的女朋友吓得立刻逃跑了。之后,感到疲惫的耿鬼从小智和小豪面前消失了,小智决定要找到耿鬼,这一切都被藏在暗处的火箭隊看到。火箭队找到耿鬼打算拉拢它,耿鬼不愿,他们就将耿鬼抓了起来。千钧一发之际,小智和皮卡丘及时赶到救了耿鬼,小智说服耿鬼与他并肩作战,成功击退了火箭队和他们的两只彷徨夜灵,可就在这时小智却因为疲劳昏倒了。小智苏醒后询问耿鬼的情况,这时,隐身的耿鬼先后丢给了它一颗苹果和一个精灵球,现身示意想要成为小智的宝可梦。于是,小智成功收服了耿鬼。

小智参赛!宝可梦世界锦标赛!!中,小智迎来了寶可夢世界錦標賽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枯葉道館的代理館主碧斯葵兹,双方展开2对2的宝可梦对战。小智在皮卡丘和对手的雷丘打得难分难解时将耿鬼换上场,它利用幽灵屬性宝可梦的体质避开了雷丘不少攻击顺利打败了它。接着,它继续与电磁飘浮攻击对手的顽皮雷弹对战,虽然它的精神强念击中了顽皮雷弹,但最终还是被对手打败。

性格和特点

小智和耿鬼

耿鬼曾经非常喜欢它的前任训练家,一直相信并等待着他来接自己。随着时间的流逝,它渐渐地对一直没有回来接它的训练家产生怨恨,最终变得敌视所有来到樱木研究所的人,利用自己的力量和隐身能力对他们恶作剧,甚至还会袭击他们。这也导致后来它得知真相后,愤怒的攻击自己以前的训练家。在小智从火箭队手中救了它后,它被小智打动,对人类也有所改观,变得比之前友好了许多,但依然十分顽皮,例如会将苹果和精灵球丢到刚醒来的小智的身上。

与动画中出现的其他耿鬼的深紫色相比,它的身体颜色较浅。它的眼睛周围有些许因压力产生的皱纹,在被小智收服以后消失。

已知招式

小智 耿鬼 暗影球.png
耿鬼使出暗影球
[[File:|200px]]
{{{caption2}}}
招式 首次使用
黑夜魔影 小春与来电汪,神出鬼没的耿鬼
暗影球 小春与来电汪,神出鬼没的耿鬼
精神强念 小春与来电汪,神出鬼没的耿鬼
冰冻拳 小春与来电汪,神出鬼没的耿鬼
  • 标有 的招式为目前最后不超过四个使用的招式。

细节

  • 小智的耿鬼与动画中一般的耿鬼相比更接近第六世代起游戏里耿鬼的形象。

相关文章

若想了解这只宝可梦的详细信息,请参阅耿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