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智的月桂葉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小智的月桂葉
サトシのベイリーフ
Ash's Bayleef
精灵球
{{{form1}}} {{{form2}}} {{{form3}}} {{{form4}}}
小智 月桂叶.png
小智的月桂叶
首次登场 好胜的菊草叶
收服时间 好胜的菊草叶
收服地点 29号道路
赠送者 {{{gift}}}
蛋孵化 {{{eggname}}}
孵化地点 {{{egglocation}}}
性别 雌性
特性 未知
性格 未知
携带物品 未知
进化时间 再见了,菊草叶 电气的迷宫
{{{secondevoname}}}
交换時間 {{{tradename}}}
交换地点 {{{tradelocation}}}
历任训练家 {{{oldtrainer}}}
交换的宝可梦 {{{tradedfor}}}
離隊 {{{releasename}}}
出场游戏* {{{games}}}
当前所在地 在大木研究所
这只宝可梦作为菊草叶生活了至少73集
这只宝可梦作为蛋生活了还未孵化。
   
这只宝可梦在电影中从蛋里孵化。
配音演员 日文 中文
菊草叶 金井美香 {{{zhva1}}}
月桂叶 金井美香 曾秀清*
梁少霞*(香港)
[[{{{pokemonname}}}]] 金井美香 {{{zhva3}}}

小智的月桂叶(日文︰サトシのベイリーフ,英文︰Ash's Bayleef)是小智城都地区收服的第二只宝可梦。

经历

寶可夢

菊草叶亲吻小智

月桂叶首次在好胜的菊草叶中登场,当时它还是一只菊草叶。当它在草地上舒服的休憩时,小智发现了它。好胜的菊草叶主动挑衅小智,想要收服它的小智派出了妙蛙种子和它对战,虽然妙蛙种子占了上分,但小智投掷出精灵球但却未将其收服,菊草叶也乘机偷袭了妙蛙种子。于是,小智又派出喷火龙和菊草叶对战,一开始喷火龙不屑于跟菊草叶对战,但菊草叶用藤鞭绊倒了喷火龙,当喷火龙使出撞击时,菊草叶用藤鞭攻击喷火龙后抓住了喷火龙,喷火龙被攻击没了视野,导致双方都撞上了石头,菊草叶昏了过去。小智带它前往宝可梦中心治疗,在途中菊草叶醒了过来还咬小智的手臂,但小智并未放开它。在完成治疗后,菊草叶被突然闯进来的火箭隊假装的急救医院掳走了,没带精灵球的小智紧随其后。火箭队把菊草叶带到木屋里,并试图劝它加入火箭队,这时小智打断了他们并打算带着菊草叶离开,但他们都重了火箭队的陷阱被绑在一起滚下了雪山。脱困后,菊草叶独自逃跑,这时开始下起了大雪。因为担心菊草叶,小智从避雪洞窟中出去找到了被寒风冻得颤抖的菊草叶,菊草叶主动跳到了小智怀里,而后躲到洞窟里等待救援。第二天,火箭队再次出现想要抢夺菊草叶,皮卡丘和菊草叶配合击退了火箭队,并且还听从了小智的指示。得救后,小智等人准备启程时,菊草叶主动上来和小智亲昵,自愿被小智收服。

沼王和GS球中,小智被沼王缠着时,丢出了菊草叶的精灵球,菊草叶看见小智遇到困难挥动头上的叶子赶跑沼王,而后就一直粘着小智。小刚表示菊草叶应该是想独占小智。

桔梗道馆,空中大战中,小智派出菊草叶与桔梗道馆道馆馆主阿速咕咕对战。菊草叶使出藤鞭被咕咕躲过,并被咕咕的打中。而后菊草叶避开咕咕的撞击,但它飞叶快刀也被咕咕躲过,并再次被咕咕的啄命中失去了战斗能力。

菊草叶时期

菊草叶不高兴了中,小智派出菊草叶和小学生拉达对战,在对战中虽然重创了对手,但自己也遭到了重创,却不肯听小智的指令回精灵球,因为一直没办法收回菊草叶导致小学生放弃对战离开,小智责备了菊草叶。在宝可梦中心,菊草叶绝食了并满脸不开心。心理医师乔伊看到了后邀请小智一起研究菊草叶为什么会不高兴,乔伊小姐听了前因后果点出了菊草叶是吃皮卡丘的醋了。之后,乔伊小姐带着菊草叶来到植物园做心灵治疗。夜晚,菊草叶从宝可梦中心逃离来到了一座废弃工厂,皮卡丘追着它。在工厂里休息的时候,菊草叶被一堆格斗屬性的宝可梦围攻,菊草叶快速打败了一只火暴猴,导致其他宝可梦都认它做老大。第二天,火箭队出现打算抓走皮卡丘和菊草叶,但却被格斗属性宝可梦们拦下,但火箭队又拿出机器人攻击菊草叶和皮卡丘,格斗宝可梦都被打败了,不服输的菊草叶冲上去单挑机器人,皮卡丘上前帮忙却被抓住了,菊草叶想救出皮卡丘但也被火箭队抓住了。小智想要破坏机器人的天线,却被喵喵操纵机器人躲过导致小智从高中跌落,菊草叶用藤鞭救下小智并把小智甩到天线处,破坏了机器人天线。轰飞了火箭队之后,小智和菊草叶也和好了,并让菊草叶和皮卡丘一起坐在肩膀上。

桧皮道馆!森林的战斗场地!中,小智派出菊草叶与桧皮道馆的道馆馆主阿笔圆丝蛛对战。菊草叶躲开了圆丝蛛的吐丝,但圆丝蛛也避开了菊草叶的藤鞭。通过吐丝,圆丝蛛在树与树之间快速移动,避开了菊草叶的攻击,而后对菊草叶使出毒针,但被菊草叶的飞叶快刀抵挡。接着,菊草叶是使出甜甜香气封住了圆丝蛛的行动,随后使出撞击打败了圆丝蛛。接着,阿笔派出铁甲蛹,菊草叶使出藤鞭和飞叶快刀,而铁甲蛹则连续使出变硬防下来。接着,铁甲蛹跳起来使出撞击打败了菊草叶,菊草叶被撞到了小智的身上。

小锯鳄是谁的?小智对抗小霞中,小智和小霞为了争夺小锯鳄的所有权展开了对战。小智第二只派出菊草叶对抗小霞的海星星,菊草叶的飞叶快刀被海星星躲过,随后海星星的高速星星全部命中了菊草叶,但菊草叶立刻使出撞击反击,但还没碰到海星星就被水枪打中,菊草叶瞄准重心抗了下来。随后,菊草叶使出了藤鞭,但被海星星躲开,但菊草叶也敏捷的避开了海星星的撞击并跳到了它身后,然后用藤鞭缠住了海星星并使出摔打将其打败。由此可见,菊草叶的对战能力已经有所提成,在尼多力诺和尼多娜,小刚的玫瑰色生活中,菊草叶仅用一击飞叶快刀就击败了武藏的阿柏怪

再见了,菊草叶 电气的迷宫中,小智来到和风吹佛的草原时,放出菊草叶和其他宝可梦一起小憩。准备午餐时,菊草叶和小智一起去寻找木材误入了风力发电所的设施,因为门自动关上了导致小智和菊草叶出不去。之后,小刚和小霞去联络了电力公司前来救援。在等待期间,菊草叶用藤鞭提醒小智地下三楼有控制室,或许能有打开门的方法。在途中,小智和菊草叶被小磁怪袭击,因为数量太多只得逃跑。被逼到死角后,菊草叶使出飞叶快刀反击,这时出现了一只三合一磁怪,小智抱着菊草叶避开了三合一磁怪的攻击。这时,火箭队把胖丁的麦克风丢到了小智和菊草叶的跟前,菊草叶突然发现因为三合一磁怪的攻击,铁卷门被破坏了,可以走后门的楼梯下去。来到下层的小智和菊草叶又遇到了顽皮雷弹的自爆攻击,好不容易躲过缺又遭遇了胖丁,菊草叶用藤鞭将胖丁的麦克风丢到远处后就继续往下走。火箭队欺骗了负责看守发电所设施的电击兽,让它攻击小智和菊草叶,菊草叶避开了电击兽雷电拳,连续两次使出撞击,不过电击兽却趁机又使出了一次雷电拳击中了菊草叶,小智冲上前抱住了它。这时,火箭队突然出现用笼子抓住了菊草叶和电击兽,菊草叶用飞叶快刀攻击笼子但丝毫无效。小智追上了逃跑火箭队,看着小智被火箭队的宝可梦攻击打得落花流水,菊草叶难过得流泪,随后散发进化之光进化成月桂叶并用加强威力的飞叶快刀突破了铁笼,并和电击兽以及赶来的皮卡丘联手打飞了火箭队。

闹脾气的月桂叶

月桂叶到哪里去了?在药草园抓住它!中,刚刚进化的月桂叶热情的拥向小智,却不小心吧小智扑倒。在之后的抢树枝游戏中,获胜的月桂叶再次扑向小智,把他撞到了水中。小智抱怨月桂叶,小刚表示月桂叶因为是刚进化所以难以控制自己的力量,小霞也在旁边复合表示月桂叶是在向小智示好。在午餐时,月桂叶意识到自己要是扑向小智会把小智手中的午餐弄倒,所以慢慢向小智走去,但小智却害怕月桂叶还会扑他一边数落月桂叶一边躲开月桂叶,弄的月桂叶很是难过,默默的走开。独自来到河边哭的月桂叶不小心招惹到大针蜂,在逃跑时掉到河中被冲到了附近的河岸。路过的春奶奶和她的豪力发现了月桂叶,带到家里照顾。这时,小智等人找上门来,但月桂叶完全不想理月桂叶,还用叶子打开了小智的手,并露出气鼓鼓的表情。之后,小智又尝试跟月桂叶和好,但无论刷毛还是水果,月桂叶都不理小智。接着,火箭队开着月桂叶机器人抓走了月桂叶和春奶奶的宝可梦,小智等人立刻追了上去,看见小智努力救自己的样子,月桂叶也不再赌气和小智一起内外夹攻火箭队的透明笼子,使得大家脱身。接着皮卡丘和月桂叶配合毁掉了火箭队的机器人,让后将其轰飞。小智和月桂叶保证今后会好好了解它,月桂叶也露出羞愧的表情表示歉意以及自己能够控制自己的力量了,小智表扬它后,月桂叶扑上来,小刚意识到月桂叶学会了泰山压顶

湛蓝道馆,正面决斗,格斗大对决中,小智派出月桂叶与湛蓝道馆的道馆馆主阿四对战。在面对蚊香泳士时,月桂叶却躲开了它的水枪,接着月桂叶就对蚊香泳士使出飞叶快刀和藤鞭,将蚊香泳士摔在地上。当蚊香泳士还在努力平衡自己时,月桂叶使出泰山压顶来击败蚊香泳士。在面对豪力时,阿四用身体接下豪力的空手劈来和宝可梦合为一体,而小智也东施效颦让月桂叶对自己使出泰山压顶。对战开始,豪力先手连续使出空手劈,月桂叶虽然避开了几次,但最后还是被打中。接着,豪力使出十字劈,但却被月桂叶的藤鞭绑住了双手,双方互相拉扯,但月桂叶略逊一筹被拉到了豪力身边,随后豪力的地狱翻滚随即而来。撑下来这招的月桂叶在小智的鼓励下用藤鞭将豪力甩飞,接着使出泰山压顶和飞叶快刀击败了豪力。结束后,月桂叶和小智一起庆祝获得了徽章

漩涡岛大赛,在水的运动场大战斗!中,小智为了凑齐参加漩涡大赛的三只水屬性宝可梦,找大木博士巨钳蟹。大木博士提出想要观察月桂叶,于是就把月桂叶传送了过去。月桂叶从精灵球中出来没看到小智,开始不安分的边哭边跑,大木博士跟在后面让它冷静下来。在小智对抗小霞,漩涡岛大赛最后的战斗!中,小智在跟大木博士视讯通话时,月桂叶撞开了博士跟小智哭诉,于是小智将它传送回队伍中,看见小智,月桂叶立刻扑上去撒娇。

月桂叶和小智一起站上宝可梦竞速赛的领奖台

在宝可梦竞速赛中向前冲!中,小智和月桂叶一起参加宝可梦竞速赛,在练习过程中,他们一起提升默契。仅仅一天不到,小智和月桂叶就进步神速让借给小智装备的培育家达造先生都惊叹不已。第二天,比赛开始,小智和月桂叶冲出重围和小茂并列齐驱在第一、第二名的位置上,这时火箭队抓住了风速狗,小智在月桂叶的帮助下打破了火箭队的气球,掉到了终点。这时月桂叶赶了上来,和小智一起对抗火箭队,但它的飞叶快刀被阿柏怪的毒针打掉,还好小茂也赶到,他的风速狗配合月桂叶轰飞了火箭队。接着,小智和月桂叶继续比赛,月桂叶直接抄捷径赶上了小茂,最后在小智的鼓励下,月桂叶对自己使出藤鞭,使自己更快冲到了终点,之后月桂叶和小智一起站上了领奖台。

月桂叶利用藤鞭跳跃

决胜锦标赛!全面作战6VS6!!!中,白银大会的决胜锦标赛第一回合上,面对水箭龟,小智第三个派出了月桂叶来对抗,月桂叶用藤鞭跳了起来直接躲开了水箭龟的水炮攻击,这让小茂感到吃惊。接着,水箭龟用高速旋转成功弹开了月桂叶的飞叶快刀的攻击,面对迎面而来的月桂叶的泰山压顶,小茂让水箭龟咬住了月桂叶头上的叶子,使劲的旋转,最后把月桂叶甩飞了出去,成功让小智的月桂叶失去了战斗能力。

再度遭遇火焰鸡!!与叶越的战斗!!中,白银大会的决胜锦标赛第二回合上,面对叶越黑鲁加,小智派出月桂叶对战,黑鲁加喷射火焰瓦解了月桂叶的飞叶快刀。接着,月桂叶使出铁头来当假动作,乘势立刻使出藤鞭捆住了黑鲁加的嘴巴,封闭了黑鲁加的喷射火焰和咬住。再把黑鲁加用藤鞭丢出去后,使出泰山压顶结果了黑鲁加。接着,叶越派出了火焰鸡,火焰鸡凭借强大的踢技和速度瓦解了月桂叶的飞叶快刀。月桂叶尝试使出藤鞭,但却被火焰鸡拉住,月桂叶向借此近身使出泰山压顶,但却慢了一步先被火焰鸡的火焰拳正面击中,失去了战斗能力。

与皮卡丘分手中,小智将月桂叶留在了大木研究所,和皮卡丘踏上了前往丰缘地区的旅程。

宝可梦 外传

大木博士家大作战!!中,月桂叶会协助小健一起给大木研究所后院的宝可梦喂食。

寶可夢 超世代

橙华道馆对抗过动猿!中,月桂葉被小智提及。

大木研究所!全员大集合!!中,月桂叶用藤鞭救下了兴奋狂奔的肯泰罗背上的小智。

寶可夢 鑽石&珍珠

激战前夜!小智的宝可梦大集合!!中,月桂叶因思念小智擅自取代了赫拉克罗斯混入传送的宝可梦中,和其他四只宝可梦被传送了回来。不过因为火箭队的捣乱,宝可梦全部从精灵球中跑了出来,这让小智非常苦恼。先后找回了小锯鳄龙虾小兵以及卡比兽后,小智发现剩下的两颗精灵球中有一颗并不是他让大木博士传送的。由于无法确定具体被传送过来的是哪只宝可梦,小智一时感到迷茫。在找寻剩下的两只宝可梦的路上,小智一行人遇到了阿驯,阿驯表示他在树林里被一个黑影撞倒,并且闻到了香料的气味。小智当即意识到这只宝可梦是谁,于是来到树林大声表明自己的身份。在小智即将喊出这只精灵的名字时,月桂叶从树后突然蹿出把小智扑倒在地,开始亲昵地蹭起小智的脸颊。而当小智想要把牠收回精灵球时,月桂叶则直接衔走了小智手中的精灵球,随后继续蹭着小智的脸颊。另外,在帮助火球鼠逃脱火箭队机器人的时候,月桂叶听从小智的指挥使出了飞叶快刀切断了火箭队机器人的手臂。

寶可夢 超級願望

我的夢想,寶可夢大師!!中,月桂叶出现在小智和宝可梦们的合照里。

寶可夢 旅途

小智VS彩豆!攻破蛸固!!中,月桂叶在阿四的回忆中登场。

性格和特点

小智和月桂叶

在菊草叶还没进化成月桂叶之前,它就以不服输的性格在周边出了名,即便面对的对手很强也还是会坚持打下去弄得全身都是伤,这点恰恰跟大部分的温驯的菊草叶不同,如果没有打赢对方它会一直很不服气。当小智吵到菊草叶时,它没有逃跑,而是主动甩动头上的叶子挑衅小智。在被小智收服后,菊草叶就喜欢上小智了,并时常喜欢粘着他,更希望能独占小智,也因此会因为小智疼爱其他宝可梦而吃醋。它看见小智会很兴奋,常常贴着小智的脸,进化后有时候会把小智压倒,偶尔也会因想跟小智亲近而不愿进入精灵球中。同时它也很容易闹脾气,一看见小智疏忽自己就会生气而离开去其他地方,但这是因为它太喜欢小智。

已知招式

小智 菊草叶 撞击.png
菊草叶使出撞击
小智 月桂叶 撞击.png
月桂叶使出撞击
招式 首次使用
飞叶快刀   好胜的菊草叶
藤鞭   好胜的菊草叶
撞击 菊草叶不高兴了
甜甜香气 桧皮道馆!森林的战斗场地!
摔打 小锯鳄是谁的?小智对抗小霞
泰山压顶   月桂叶到哪里去了?在药草园抓住它!
头锤   再度遭遇火焰鸡!!与叶越的战斗!!
  • 标有 的招式为目前最后不超过四个使用的招式。

相关文章

若想了解这只宝可梦的详细信息,请参阅菊草叶月桂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