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智的快龙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小智的快龙
精灵球
{{{form1}}} {{{form2}}} {{{form3}}} {{{form4}}}
小智 快龙.png
小智的快龙
首次登场 快龍的樂園,哈克龍的考驗!
收服时间 快龍的樂園,哈克龍的考驗!
收服地点 快龙岛附近的海域
赠送者 {{{gift}}}
蛋孵化 {{{eggname}}}
孵化地点 {{{egglocation}}}
性别 未知
特性 未知
性格 未知
携带物品 未知
进化时间 快龍的樂園,哈克龍的考驗!
{{{secondevoname}}}
交换時間 {{{tradename}}}
交换地点 {{{tradelocation}}}
历任训练家 {{{oldtrainer}}}
交换的宝可梦 {{{tradedfor}}}
離隊 {{{releasename}}}
出场游戏* 宝可梦加傲乐
当前所在地 樱木研究所
这只宝可梦作为哈克龙生活了不到1集
这只宝可梦作为蛋生活了还未孵化。
   
这只宝可梦在电影中从蛋里孵化。
配音演员 日文 中文
哈克龙 未知 {{{zhva1}}}
快龙 三宅健太 孟慶府(台灣)
[[{{{thirdstagename}}}]] 未知 {{{zhva3}}}

小智快龙是他在寶可夢 旅途中收服的第一隻寶可夢,也是他在關都地区收服的第12種寶可夢。

经历

哈克龙时期

快龙在快龍的樂園,哈克龍的考驗!中首次登场,小智和小豪刚在快龙岛上遇到它时,它还只是一只哈克龙。它很快就跟皮卡丘炎兔儿成为朋友,并和一只快龙同伴一起带着小智和小豪参观岛屿。后来,小智等人发现它和岛上其他的哈克龙不同,它不会使用头上的翅膀飞行,小智在看到哈克龙拼命想要飞起来的样子后决定要帮助它特训。小豪观察后告诉小智能飞起来的哈克龙都能够使用龙之舞提升身体能力,于是小智让皮卡丘使出电网打算利用电网的弹力为哈克龙做示范,可却被电网上的电电到,哈克龙被小智所感染和他一起特训,最终成功学会龙之舞并飞了起来。之后,哈克龙察觉到它的同伴快龙遇到麻烦了,便带着小智等人去寻它,小智本想乘上哈克龙,但是哈克龙的皮肤太滑,小智只好打消这个念头,和小豪一起骑乘白海狮在后面追它。他们在岛屿附近的海域发现原来是火箭隊抓住了快龙,双方展开对峙。过程中,火箭队的吼鲸王使出的跃起使海水将小智冲到空中,哈克龙见状赶紧冲去救它,可是因为它的皮肤太滑了,小智还是像之前一样没能抓住它。眼看小智就要掉到水漩涡里了,哈克龙依然没有放弃,这份心意使它进化成快龙,成功救起小智。火箭队被击退后,小智告诉小豪,他明白了哈克龙成快龙之后长出手的理由是为了帮助他人。快龙示意小智想要成为他的宝可梦,小智就收服了它,大家一起回到了樱木研究所

首次来到合众地区!遗迹里的团体战!!中,小智在看过琪菈的示范后,利用快龙的飞行能力拉动滑板,成功穿越炎热的沙漠地带度假地。后来在团体战中小智在皮卡丘被打败后派它出战对抗巨大泥偶巨人,它使出龙爪成功对巨大泥偶巨人造成伤害,最终,它使出暴风配合小豪的达摩狒狒使出的过热给了泥偶巨人最后一击,使小豪成功收服巨大泥偶巨人。

生命力爆发的对战庆典!VS超级路卡利欧!!中,小智参加了在卡洛斯地区娑罗市举办的对战庆典,并在获得三连胜后决定与可尔妮一同争夺晋升宝可梦世界锦标赛超级级的名额。在耿鬼被可尔妮的路卡利欧打败以后,它作为小智的最后一只宝可梦出战,对抗可尔妮的师父鼬。它使用龙之舞提高了攻击力和速度,在承受住师父鼬的一记飞膝踢的同时,以龙爪将其击败。紧接着,可尔妮再次派出路卡利欧,并让路卡利欧進行超级进化令快龙陷入苦战,接连受到重创,但出乎意料的是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小智让快龙使用暴风卷起乱石,成功令超级路卡利欧受创。在一番激战过后,快龙和超级路卡利欧的体力都已经到达了极限,但快龙还是凭借超乎常人的意志力坚持到了最后,帮助小智赢得了比赛,顺利晋升至超级级。

剑与盾篇 微寐森林剑与盾篇 闇夜中,面对失控的超极巨化焚焰蚣小焚(日文︰マルちゃん)使出的极巨虫蛊,小智派出快龙,让它和皮卡丘、利欧路一起同时使出暴风、电网和真空波迎击,双方的招式激烈碰撞在一起,可小焚仍然毫发无伤,又使出超极巨百火焚野攻击小智和他的宝可梦们,千钧一发之际,它及时抱着小智、皮卡丘和利欧路及时逃脱。在丹帝的喷火龙击败小焚之后,小焚解除了超极巨化并恢复理智。丹帝跟喷火龙准备动身前往别处阻止其他失控的极巨化宝可梦,小智主动请缨想要协助丹帝,丹帝本想拒绝,可当他看到小智坚定的眼神还是同意了。于是,它载着小智与丹帝及喷火龙同行。随后,他们看到了一只失控的极巨化流氓熊猫,上前将其制止。紧接着,他们来到伽勒尔矿山,阻止了失控的超极巨化巨炭山。在剑与盾篇 无极汰那中,小智本打算骑乘快龙去溯传镇跟小豪会合,但途中接到小豪的电话,得知他们已经在去往微寐森林的路上,于是小智便让它先停下。小豪告诉了小智,他和索妮亚对英雄传说的推理。这时,他们看到一道红色的光芒从拳关市的方向飞了过去。于是,他们决定改道前往拳关镇,并在拳关竞技场外遇到正被失控的超极巨化喵喵袭击的武藏、小次郎和果然翁。之后,他们进到竞技场内,遇到无极汰那。面对无极汰那使出的极巨炮,虽然小智指示它赶快避开,但它还是被无极汰那的攻击伤到,小智只好将它收回到精灵球里。

小智和快龙

龙之对战!小智VS艾莉丝!!中,小智在对战开始前放出快龙。它一见到艾莉丝便开心地扑上去拥抱她,艾莉丝也非常高兴地抱住了它,但同时感受到了它的心情,并向小智称赞它是个温柔的孩子。随后,对战开始。艾莉丝也派出自己的快龙迎战它,但当它看到凶神恶煞的艾莉丝的快龙时,却感到十分不安。紧接着,艾莉丝的快龙率先使出龙之俯冲,它还没来得及使出破坏光线,便被对方连同小智一起击倒在地。它生气地站起来,使用龙爪反击,艾莉丝的快龙也使出了雷电拳。接着,它又使出暴风,与艾莉丝的快龙使出冰冻光束激烈碰撞在一起,甚至直接打穿双龙道馆的屋顶。随后,艾莉丝的快龙再次使出龙之俯冲,它还没来得及使出龙爪,便被对方再次击倒,它望着艾莉丝的快龙,再度爬起来,却被小智收回到精灵球里。在双斧战龙击败鳃鱼龙后,小智再次派它出战对抗双斧战龙。此时的它还留有之前对战的伤,而双斧战龙却是毫发无损。它使出龙之舞提升攻击力和速度,接着使出龙爪,但被双斧战龙的逆鳞压制。小智本以为双斧战龙使出逆鳞后会陷入混乱状态,但不料双斧战龙竟通过撞击头部的方式,解除混乱状态。小智鼓舞它继续对战,艾莉丝却通过与龙属性宝可梦沟通的能力,让它放松下来,并跟它分享了双斧战龙的成长经历,邀请它来一场尽兴的对战。它因此打开了心结,重新振作。接着,它使出龙爪跟使出广域破坏的双斧战龙撕打起来。当双斧战龙使出精神利刃时,小智让它对自己使用暴风,暴风因此形成一道屏障将精神利刃弹开。艾莉丝见快龙终于开始享受对战,也不禁为其加油。之后艾莉丝让双斧战龙使出龙之波动,不料,快龙的暴风竟将龙之波动吸收,化为流星群降下,将双斧战龙击败,帮助小智赢得了比赛,顺利晋升至高级级。胜利之后,它兴奋地拥抱住小智。

性格和特点

快龙拥抱艾莉丝

快龙非常关心它的朋友,它会毫不犹豫地帮助自己的朋友,例如营救自己的同伴快龙和拯救差点掉进海里的小智。在拯救小智时,它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和坚定的决心,这也为它的进化提供了动力。它非常有包容力,总是会热情地拥抱它所关心、喜爱、感激的人类或宝可梦,但因为它力气过大经常令对方喘不过气。例如在樱木博士决定保守快龙岛的秘密的时候,它立刻抱住了樱木博士以示感谢。在傳達吧波導!小智跟不可思議的蛋!!中,它也迫不及待地想要抱住小智怀里尚未孵化的宝可梦的蛋,但被小智拒绝。它也非常信赖它的朋友,在櫻木公園陷入大騷動!中,它示意小智和小豪,宝可梦们自己的问题应该交由它们自己来解决。

和其他的快龙一样,它拥有卓越的飞行能力,非常喜欢在天空中飞翔。例如在首次来到合众地区!遗迹里的团体战!!中,小智利用它拉动滑板穿越炎热的沙漠地带度假地时,它很高兴地和小豪的大针蜂比赛,甚至将小智和皮卡丘也拉到空中。抵达目的地后,它为自己的胜利而雀跃,并且还想再外面多飞一会儿,但小智决定将它收回精灵球,这让它倍感失望。

已知招式

小智 哈克龙 龙之舞.png
哈克龙时期使出龙之舞
小智 快龙 破坏光线.png
快龙使出破坏光线
招式 首次使用
龙之舞   快龍的樂園,哈克龍的考驗!
龙爪   首次来到合众地区!遗迹里的团体战!!
暴风   首次来到合众地区!遗迹里的团体战!!
破坏光线 生命力爆发的对战庆典!VS超级路卡利欧!!
流星群   龙之对战!小智VS艾莉丝!!
  • 标有 的招式为目前最后不超过四个使用的招式。

漫画中

宝可梦 旅途 ~小智与小豪的故事!~

快龙在宝可梦 旅途 ~小智与小豪的故事!~第8话第10话第13话第19话中登场,漫画和动画的剧情大致相同,快龙的剧情表现也与在动画里基本一致。

相关文章

若想了解这只宝可梦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哈克龙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