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探险套装 Sprite.png未完成  

小智的巴大蝶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小智的巴大蝶
サトシのバタフリー
Ash's Butterfree
{{{form1}}} {{{form2}}} {{{form3}}} {{{form4}}}
小智 巴大蝶.png
小智的巴大蝶
首次登场 宝可梦中心大对决!
收服时间 收服宝可梦!
收服地点 常青森林
赠送者 {{{gift}}}
蛋孵化 {{{eggname}}}
孵化地点 {{{egglocation}}}
性别 雄性
特性 未知
性格 未知
携带物品 未知
进化时间 收服宝可梦!
武士少年的挑战!
交换時間 圣特安努号之战
交换地点 圣特安努号
历任训练家 小智绅士小智
交换的宝可梦 绅士的拉达
小智的拉达
離隊 再见了,巴大蝶
出场游戏* {{{games}}}
当前所在地 粉红色巴大蝶在一起
这只宝可梦作为绿毛虫生活了至少2集,作为铁甲蛹生活了不到1集
这只宝可梦作为蛋生活了还未孵化。
   
这只宝可梦在电影中从蛋里孵化。
配音演员 日文 中文
绿毛虫 愛河里花子 {{{zhva1}}}
铁甲蛹 愛河里花子 陳卓智(香港)
巴大蝶 愛河里花子 黃麗芳*(香港)

小智的巴大蝶(日文︰サトシのバタフリー,英文︰Ash's Butterfree)是小智在关都地区收服的第一只宝可梦。

经历

寶可夢

还是绿毛虫的时候,和小智一起

绿毛虫初次登场是在宝可梦中心大对决!的结尾。绿毛虫在路旁看着经过的小智和小霞,但小霞十分讨厌虫屬性宝可梦,命令小智赶紧处理。小智随即掏出了精灵球抛向绿毛虫。

收服宝可梦!中,小智在没有使用宝可梦对战的情况下,成功收服了绿毛虫。绿毛虫特别喜欢小霞,但是小霞却因为绿毛虫是虫屬性宝可梦而十分讨厌牠,这让绿毛虫感到很失落。当晚,绿毛虫和皮卡丘一起交谈,绿毛虫表示牠想快些进化成巴大蝶。但是,绿毛虫又似乎因为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进化而感到沮丧。皮卡丘一直在旁边安慰绿毛虫。最后,绿毛虫挨着小霞睡着了。第二天,小霞被眼前的绿毛虫吓醒了,小霞十分生气说了很多绿毛虫的坏话,这深深伤害了绿毛虫的感情。

小智也使用了绿毛虫来对付他下一个要收服的宝可梦比比鸟。但是由于对阵的是属性上有优势的飞行屬性,绿毛虫被比比鸟伤的很严重。之后,武藏小次郎喵喵出现并要抢夺皮卡丘。在比比鸟和皮卡丘都被打败的情况下,小智派出了已经负伤的绿毛虫。在火箭队的嘲笑声中,绿毛虫使用吐丝撞击打败了武藏的阿柏蛇小次郎的瓦斯弹,又用吐丝封住了喵喵。就在小霞因为绿毛虫的英勇表现想要摸绿毛虫时,绿毛虫进化成了铁甲蛹,这再一次使小霞感到害怕。

铁甲蛹的时期

武士少年的挑战!中,铁甲蛹被派上对阵武士凯罗斯。尽管铁甲蛹不会攻击招式,但牠使用变硬强化自己的防御,使得凯罗斯在攻击的时候收到了反伤导致大角破碎而被换下场。于是武士也派出了铁甲蛹对战。因为两只宝可梦都不会攻击招式,牠们一直使用变硬招式耗了几个小时。这场对战被大针蜂群的袭击给打断,而且小智的铁甲蛹也被大针蜂抓走了。小智因为他丢下铁甲蛹独自逃跑感到十分愧疚,于是第二天他只身一人前往大针蜂的领地决定救出了铁甲蛹。因为火箭队的出现,在睡觉的所有大针蜂全部被他们吵醒了。在混乱中,小智救回了铁甲蛹,但是铁甲蛹似乎因为被小智丢下的事而不高兴。小智向铁甲蛹道歉并说明了情况,并表示他再也不会丢下同伴自己逃走了。突然,一只大针蜂向被石头绊倒的小智袭来,铁甲蛹奋力跃起挡住了攻击并打断了大针蜂的针,但也因此在蛹的表面划出一道缺口。就在小智为铁甲蛹担心时,铁甲蛹进化成了巴大蝶,并使用催眠粉使所有大针蜂的攻击停下来了。

在巴大蝶呆在小智的队伍中时,巴大蝶一直是小智十分亲密的一个伙伴,帮他打过了很多对战,不过大部分都输了,其中包括华蓝市的水中花华蓝道馆与小霞的对战。这场对战中,巴大蝶试图使用麻痹粉封住海星星的行动,但是海星星可以通过潜入水底恢复。就在巴大蝶打算使用催眠粉时,海星星冲出水面使用撞击将巴大蝶撞入水中。因为巴大蝶无法游泳,小智不得不收回了巴大蝶。

迈向宝可梦联盟之路中,巴大蝶挑战了小明实力强大的穿山鼠,并被挖洞给打败。小智对于穿山鼠的地面屬性招式能命中飞行屬性表示质疑。

巴大蝶连续第三次失败是在宝可梦乡的妙蛙种子中和一只野生的妙蛙种子对战的时候。妙蛙种子将巴大蝶的催眠粉吹了回去,反而使巴大蝶睡着了。

圣特安努号之战中,小智使用巴大蝶和一位绅士拉达对战,拉达的飞踢和巴大蝶的撞击势均力敌,难分胜负。最后,巴大蝶躲过了拉达的必杀门牙,并使用麻痹粉将拉达麻痹。就在巴大蝶快要赢时,绅士结束了比赛并说这是平手。事后,绅士主动找到小智提出想用拉达和巴大蝶交换。小智接受了这个提议,但交换之后他才意识到巴大蝶对他的意义有多重要,于是前去找绅士要求交换回来。得知情况后,绅士同意了交换。而这时,因为火箭队的突袭使得船中發生战斗,圣特安努号即将沉没,为了捡滚入船舱的巴大蝶的精灵球,小智一行人被困在沉船内。

玛瑙水母毒刺水母中,巴大蝶抓着妙蛙种子从空中攻击巨大的毒刺水母,但被毒刺水母的攻击击落。

小智告别巴大蝶

巴大蝶的最后一次和小智在一起是在再见了,巴大蝶。该集开头,小智看见了一大群巴大蝶在天空飞翔,小刚告诉他这是巴大蝶的交配季节。为了让小智的巴大蝶和其他的巴大蝶一样找到伴侣,小智一行人租了一个热气球并在空中观察巴大蝶的动态。小智的巴大蝶对一只粉红色巴大蝶产生了爱意,并试图用各种飞行的舞姿向对方表达自己的爱意,但粉红色巴大蝶似乎并不接受。这使小智的巴大蝶很伤心,并飞进了森林中。跟随而至的小智一行人尽力地安慰并鼓励巴大蝶,小剛在巴大蝶的脖子上系了一条黄色的围巾。小智的巴大蝶再一次向粉红色巴大蝶示爱,牠展示了吹飞和撞击的招式,不过还是以失败告终。之后,火箭队乘直升机出现并用大网抓住了除了小智的巴大蝶以外的所有巴大蝶。小智的巴大蝶紧追着撤退的火箭队,小智一行人也乘热气球跟随巴大蝶来到一个峡谷中。小智和巴大蝶闯入其中,小智与火箭队交战,与此同时,巴大蝶靠着自己的力量使用了多次撞击撞开了关巴大蝶们的笼子,将所有巴大蝶释放。火箭队还想抓捕那些巴大蝶,却被小智的巴大蝶和皮卡丘阻止。之后,粉红色巴大蝶也接受了小智的巴大蝶并和其配成一对。最后,在小智的目送下,两只巴大蝶渐渐飞远了。

其他登场

小智的巴大蝶也在动画的第十首片头曲冲刺!中和牠的配偶粉红色巴大蝶一起登场。但是巴大蝶并没有在再见了,巴大蝶之后任何的动画中登场,仅仅在灼热的小火焰猴!四天王阿柳!相遇与别离之森!小智和巴大蝶!總有一天再見面!!阿羅拉,關都!小剛與小霞!!中小智的回忆里出现。

性格

在绿毛虫时期,牠一直很乐观但又有些害羞,曾经因为小霞十分讨厌牠而内心受伤。牠也很勇敢,可以正面迎战比比鸟,并可以以一敌二打败火箭队。进化为铁甲蛹后,他的性格变得成熟起来,时时刻刻都看上去很悠闲。铁甲蛹对于训练家小智十分忠心,曾在大针蜂的攻击下舍身救了小智。成为巴大蝶后,牠的性格又和绿毛虫时期的性格很相似,还是那样勇敢并乐观。巴大蝶对于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特别重视,这从首次被粉红色巴大蝶拒绝后的巨大打击感表现出来。

已知招式

小智 铁甲蛹 变硬.png
还是铁甲蛹时
使用变硬
小智 巴大蝶 撞击.png
使用撞击
招式 首次使用
吐丝 收服宝可梦!
撞击   收服宝可梦!
变硬 武士少年的挑战!
催眠粉   武士少年的挑战!
吹飞   皮皮与月之石!
麻痹粉   华蓝市的水中花
  • 标有 的招式为目前最后不超过四个使用的招式。

就決定是你了!

小智的巴大蝶
サトシのバタフリー
Ash's Butterfree
小智 巴大蝶 M20.png
小智的巴大蝶
首次登场 就決定是你了!
收服时间 就決定是你了!
收服地点 常青森林
赠送者 {{{gift}}}
蛋孵化 {{{eggname}}}
孵化地点 {{{egglocation}}}
性别 雄性
特性 未知
性格 未知
携带物品 未知
进化时间 就決定是你了!
就決定是你了!
交换時間 {{{tradename}}}
交换地点 {{{tradelocation}}}
历任训练家 {{{oldtrainer}}}
交换的宝可梦 {{{tradedfor}}}
離隊 就決定是你了!
出场游戏* {{{games}}}
当前所在地 粉红色巴大蝴在一起
这只宝可梦作为绿毛虫生活了不到1集,作为铁甲蛹生活了不到1集
这只宝可梦作为蛋生活了还未孵化。
   
这只宝可梦在电影中从蛋里孵化。
配音演员 日文 中文
绿毛虫 愛河里花子 林美秀(台湾)
铁甲蛹 愛河里花子 林美秀(台湾)
巴大蝶 愛河里花子 林美秀(台湾)

经历

就決定是你了!中的绿毛虫跟主系列动画一样,是小智第一隻被收服的寶可夢。

小智在探索常青森林时,遇到了一只野生的绿毛虫。他和皮卡丘一起对战,成功收服了绿毛虫。之后绿毛虫陪伴着小智和皮卡丘一起旅行,成为了彼此信赖的伙伴,在小智尝试捕捉凯罗斯时,牠进化成铁甲蛹

铁甲蛹将要进化成巴大蝶时,一群愤怒的火暴猴向小智一行人袭击而来,铁甲蛹使用吐絲捆绑了火暴猴们,同时也进化成巴大蝶。进化成巴大蝶后,巴大蝶使用催眠粉火暴猴们入睡。不久之后,小智和巴大蝶看到了一只粉红色的巴大蝶正被大嘴雀攻击,小智派出了巴大蝶使出起风击败大嘴雀,两只巴大蝶分道扬镳。不久之后,小智遇到了一群巴大蝶,其中包括粉红色巴大蝶,巴大蝶重新團聚。小智看到两只巴大蝶在一起有多開心,決定讓他的巴大蝶離開。临走时,小智淚流滿面的說了一聲再見。

已知招式

小智 巴大蝶 起風 M20.png
使用起風
[[File:|200px]]
{{{caption2}}}
招式 首次使用
吐絲 就決定是你了!
催眠粉 就決定是你了!
起風 就決定是你了!
  • 标有 的招式为目前最后不超过四个使用的招式。

相关文章

若想了解这只宝可梦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绿毛虫铁甲蛹巴大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