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百科恭祝大家辛丑牛年新年快乐~

小春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宝可梦 旅途宝可梦 旅途 ~小智与小豪的故事!~中的角色。如果您在寻找其他名为小春的角色,请移步小春(消歧义)

小春
コハル Chloe
「{{{slogan}}}」
小春 SS.png
寶可夢 旅途中小春的官方画像
性别
年龄 10
出生日期 {{{birthday}}}
血型 {{{bloodtype}}}型
身高
体重
已知亲戚 爸爸妈妈弟弟
训练家类型 {{{trainerclass}}}
职业 学生
头衔 {{{title}}}
出场世代 {{{generation}}}
出场游戏 {{{games}}}
原型角色 {{{counterpart}}}
联盟所在地 [[{{{champ}}}]]
联盟所在地 [[{{{elite}}}]]
道馆 [[{{{gym}}}]]
擅长属性 {{{type}}}
徽章 灰色 Badge.png灰色徽章
特技 {{{challenge}}}
对战设施 [[{{{facility}}}]]
象征 {{{symbol}}}
记念印花 {{{print}}}
组织 {{{teamname}}}
组织内职位 {{{teamrank}}}
搭档 {{{partnername}}}
动画衍生角色 {{{anime}}}
动画首次登场 皮卡丘诞生!
中文配音
日语配音 未知
英语配音 未知
演员 {{{performer}}}
漫画衍生角色 {{{manga}}}
漫画首次登场 {{{roundname}}}
對應現實人物 織田信長
家乡 枯叶市
家乡所在地 关都地区

小春(日文︰コハル,英文︰Chloe)是寶可夢 旅途登場的女性角色。她是樱木博士的女儿,和小豪是青梅竹马。

个性

小春性格沉着、老成,十分谨慎,她总对周遭的人保持适当的距离感,她经常提醒朋友要注意自己的礼仪。她对自己将来的梦想感到迷惘,她的同学们都认为她会追随爸爸的脚步,成为宝可梦研究者或是致力于宝可梦对战,这使她十分烦恼。在與妈妈交谈以及第一次对来电汪下达指示击退耿鬼后,她变得相较于之前更亲近了宝可梦一些,对自己也稍微有了一点信心。

经历

小时候的小春

小春在皮卡丘诞生!中首次登场,她在六岁那年邀请她的青梅竹马小豪一起去参加了大木博士举办的宝可梦夏令营活动。他们来到了真新镇的某处森林里观察宝可梦,小春和小豪却意外地看到了野生的尼多王在和一只神秘的宝可梦对战,两人好奇地跟了上去,但最终还是跟丢了。大木博士告诉他们,他们看到的宝可梦很可能是幻之宝可梦梦幻

小智与小豪,乘着洛奇亚出发!中,她在放学回家后看到了被来电汪电趴的小智,对他避而远之。之后樱木博士在开幕典礼的时候,她在二楼看书,小豪发信息说他要去见洛奇亚。在小豪回来后,她把学校发的的讲义给了小豪,并向小智正式介绍了自己。

小春與來電汪、還有神出鬼沒的耿鬼中,她在课上被叫起来回答老师提出的“将来的梦想是什么”的问题,当同学们都因为她的爸爸是宝可梦博士而觉得她也想成为宝可梦博士时,她陷入了迷惘。在午休时间,她向来为她送便当的妈妈吉野倾诉了自己的烦恼,吉野向她讲述了自己高中时期立志成为漫画家的事,告诉小春,她现在还年轻,有足够的时间来决定自己未来的梦想。在她放学回到研究所时,正在袭击研究所的耿鬼注意到了她,并打算轉而攻擊她,来电汪為了保護小春,而拼命威吓耿鬼。樱木博士等人也在这时赶到,樱木博士试图对来电汪下指示攻击耿鬼以保护小春,可来电汪根本听不进去,樱木博士见状鼓励小春指示来电汪使用招式。最终,小春鼓起勇气对来电汪下达使出了电光的指示,终于将耿鬼赶出研究所。

小智與小豪!朝著目標GO!!中,她陪同小豪一起带领孩子们参加樱木研究所举办的宝可梦定向越野赛。期间,小豪向她提及自己的梦想是收服世界上所有种类的宝可梦,这再度引起她的深思。后来在小智和小豪击退火箭隊之后,她分析了两位训练家的能力,但是并没有为小豪提供意见。之后,在她的提醒下小豪成功收服了大葱鸭。

劈哩啪啦地醋勁!來電汪的心情中,她在自己房间里翻看一本女性杂志,当她翻到自己儿时的插图时,害羞地从床上跳了下来,来到客厅质问画了该幅插图的她的妈妈吉野,并提到自己不喜欢卷发。吉野微笑着掩饰道那只是她创造出来的角色,并不像小春,可这并没有骗过小春,她继续埋怨她的妈妈,她的弟弟苍太看到插画后也认定这就是她的姐姐。就在这时,他们听到了屋外传来来电汪的叫声,打开玻璃门,他们惊讶地看到来电汪竞叼着一只翅膀受伤的豆豆鸽回来。他们治疗了豆豆鸽的伤势给它喂了宝可梦食物,她向它介绍了来电汪,可豆豆鸽一看见来电汪的样子就吓得在屋里到处乱窜,来电汪见状紧追其后。她让来电汪不要再追了,来电汪停了下来,豆豆鸽落在了来电汪的背上,任它怎么摔也摔不掉,气得使出了电光,想要攻击背上的豆豆鸽,但豆豆鸽却飞了起来,躲开了电光,得意洋洋得再次落在来电汪的背上,来电汪的背上只得放弃了抵抗。小春好奇豆豆鸽为何转变的如此之快,樱木博士告诉她,豆豆鸽特别健忘,她突然觉得豆豆鸽很可爱,豆豆鸽很是开心,来电汪却是非常不满。之后,小春回到房间里写作业,豆豆鸽从来电汪的背上飞到她的书桌上,她对豆豆鸽表示了欢迎。桌上的那本杂志引起了豆豆鸽的兴趣,她帮豆豆鸽翻开杂志,刚好翻到绘有她儿时插图的那一页。豆豆鸽被插图上蓬松松的卷发深深吸引,兴奋地在桌子上打滚,她则对此很无奈,因为她是因为班上的同学都在看这本杂志才随波逐流,实际上她对此并没有兴趣。夕阳下,来电汪驮着豆豆鸽在外面散步,小春则被这美丽的夕阳所吸引。

第二天一早,小春看到正在进食的豆豆鸽又精神了许多,十分高兴。可来电汪却跑到前面朝着她叫,甚至咬住她校服的裙角拉扯起来,这令她十分不解,樱木博士告诉她,来电汪在吃醋。小春却在这时提醒她的爸爸,已经到时间了。樱木博士开车送小春去了学校,并将来电汪和豆豆鸽来到了研究所。小春在学校里看到窗外飞过一只大嘴雀想起了她只能照顾豆豆鸽到翅膀康复为止,感到十分不舍。放学后,小春回到樱木研究所,一进大门就看到驮着豆豆鸽的来电汪跑出来迎接她,小智和小豪也闻声跑了出来。豆豆鸽飞到了小春的肩膀上停留了一会儿又飞回了来电汪的背上,看到这一幕的来电汪又气得大叫起来。小智对此感到不解,樱木博士告诉他们这是因为嫉妒。小春对此感到麻烦,但樱木博士却告诉她,她小时候也是如此。原来,在苍太还未出生的时候,也同样因为父母疼爱刚来到家里的来电汪而醋意大发,还告诉莲司,让他不准亲近来电汪。直到有一次,她冲着来电汪发完脾气之后,她的父母发现来电汪突然不见了。睡意朦胧的她听到了父母的对话,从房间里出来又被父母劝回房间睡觉。回到房间后,她回想起了和来电汪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感到自责。她来到公园里,到处寻找来电汪,未果。这时,一群毛球出现在她的面前,她看到这群毛球害怕得大哭起来,来电汪及时赶到吓退了毛球。从此之后,他们变得亲近了起来,来电汪只住小春的房间,只吃小春提供的宝可梦食物。

回忆完往事以后,小春发现来电汪不见了,来电汪和豆豆鸽此时在研究所外遭到了大嘴雀的袭击,小春等人赶了出来,来电汪将豆豆鸽托付给她,打算跟大嘴雀对战。来电汪示意她对它下达指示,在樱木博士、小智、皮卡丘和小豪的鼓励下,她下定决心让来电汪使用电光成功击败了大嘴雀,战败的大嘴雀只得灰溜溜地逃走了。回到家里,豆豆鸽的训练家登门拜访,来接走豆豆鸽。她看到这名训练家帽子下的卷发,明白了豆豆鸽之前喜欢上她的原因。当苍太对豆豆鸽的离去表达不舍时,她告诉苍太,豆豆鸽真正喜欢的是它的训练家。豆豆鸽离开后,他们一家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小春看到了樱木博士撰写的关于「人与宝可梦永远在一起快乐生活」的书籍,对她的爸爸感到十分钦佩。

鬧脾氣的皮卡丘,追上去的魔牆人偶中,她和小智、小豪以及樱木博士一起享用了花子做的晚餐。在看到皮卡丘嫉妒利欧路的样子后,她告诉花子,她的来电汪也曾经醋意大发的事。

丑丑鱼的美丽鳞片中,小春在放学的路上接到苍太打来的电话。回到研究所后,她来到樱木公园请小豪和小智一起去帮忙苍太的朋友遇到的关于宝可梦的困扰。原来,苍太的朋友波美的丑丑鱼被朋友们嘲笑一点都不可爱,这令波美非常难过。之后小豪和小智邀请波美来到了樱木公园,小春得知波美的丑丑鱼叫做「小丑」。之后,他们来到研究所内,樱木博士、菊菜和莲司告诉他们想要把丑丑鱼培育成美纳斯并非易事。在得知水屬性華麗大賽 大家都是好朋友后,波美决定参赛并尝试以夺冠为目标准备进行特训,而小春却对此产生质疑,樱木博士告诉她,尝试也是非常重要的。回到樱木公园后,她使用手机查阅大赛的规则,对不知道比赛规则的小智进行了解说。之后,她和苍太一起制止了让小丑进行对战特训的小智。之后,小豪提议让波美和丑丑鱼做游泳练习,可波美并不会游泳。但尽管如此,波美还是想要在大赛中获得冠军以证明小丑的可爱之处。小春被波美和小丑的决心所打动,主动提出要帮助波美学会游泳。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小春的细心教导下,波美成功学会了游泳。小豪询问她有没有就此对宝可梦产生兴趣,被她否定。但她也表示,看到这么拼命努力的波美和小丑,无论是谁都会想要支持她们。到了比赛当天,小春和小智、小豪、苍太以及波美一起乘船来到凯那市,她安慰了正在因即将到来的比赛而紧张的波美。之后,她训斥了满脑子只想着收服宝可梦的小豪,小豪提及自己收服宝可梦是为了朝梦想迈进,而她却对「梦想」一词产生动摇。在观看比赛时,小豪看到其他选手和宝可梦的表演后,对波美和小丑能否夺冠产生质疑,小春、苍太和小智生气地反驳了小豪,小豪立即转移话题,提到这场大赛也会在电视上转播,她则表示,她已经拜托她的妈妈邀请波美的朋友们观看这场比赛。之后终于轮到美波和小丑登台表演,他们邻座的两个比基尼姐姐嘲笑小丑的长相,小春再次恼火起来,她的气势将比基尼姐姐吓得瑟瑟发抖。回到枯叶市后,她和小智、小豪一起在远处望着波美、小丑以及终于接纳了小丑的小朋友们,她不禁发出「宝可梦,好厉害啊」的感叹。

奇跡的复活,化石宝可梦!中,她为学校的自由研究烦恼不已,樱木博士建议她跟小智和小豪一起前往深灰科学博物馆参观大化石宝可梦展,以化石为主题完成这项课题。接着,她不情愿得被二人兴高采烈地拖走。抵达目的地后,他们发现展览活动已经终止,小智和小豪因此倍感失望,小春则注意到了正在进行的另一项活动「挖掘化石体验」,她因此再次被重新打起精神的小智和小豪拖着参加了这项活动。过程中,他们找到了带有某种宝可梦脚印的化石。在听完馆长对化石的介绍后,她也对化石产生了兴趣,打算尝试着找一找。之后,她发现了一块带有盾牌状物的化石,于是她跟小智一起将这块化石搬去让馆长鉴定,虽然这块化石并不是新发现,但已经让小春有了完成自由研究的头绪。之后,为了等待小豪发现的秘密琥珀复活出古代宝可梦,三人决定在宝可梦中心留宿一宿。深夜里,他们听到窗外传来的爆炸声,当他们赶到科学博物馆后发现复活装置已被人破坏,化石宝可梦也已经复活,她最先注意到复活的化石翼龙。在化石翼龙飞出博物馆后,小豪立刻追了上去,小春和小智见状也急忙跟了上去。但是,小春和小智却在途中遭到火箭队的阻挠,他们也得知破坏复活装置的人正是火箭队。于是小智决定留下来对抗火箭队,让她先去寻找小豪,小春找到小豪并告知他小智那边的情况。在小豪的泥偶巨人击落化石翼龙后,她看到化石翼龙仍凶神恶煞的朝他们吼叫,提醒正在接近化石翼龙的小豪有危险,但小豪却注意到化石翼龙只是因为感到不安,并以诚心打动了化石翼龙将其收服,小春目睹到眼前的这番情景也展露出欣慰的笑容。回到樱木研究所后,她也表示这次的经历让她感到非常开心。

VS闪电鸟!传说团体战!!中,她在樱木研究所和小智、小豪一起注意到研究所的停电现象并得知闪电鸟的出现。之后出来寻找闪电鸟的小智和小豪在车站遇到她,她告诉二人她之所以要乘坐巴士回家是因为停电导致冰箱里东西都融化了令樱木博士在研究所忙得不可开交,但是他们家附近并没有停电,这令小豪灵光一闪,察觉到了闪电鸟真正的所在地。当她听到小豪完全是依靠直觉在行动时,她感慨小豪变得越来越像小智。

寶可夢冠軍王!火力全開大胃王!!中,小春和樱木博士、菊菜一起旁观了小智小豪参加的大胃王比赛,虽然小春对比赛一开始没什么兴趣,但菊菜让小春看下去,一定会沉迷于此的。在第一轮比赛中,小春看见各个宝可梦都用各自各样的方式来进食,发出了赞叹的声音。小春还观察到体型较小的宝可梦虽然进食速度慢但都吃的很仔细时,菊菜夸赞小春的观察力并解释它们是为了避开种子,如果把种子也吃下去就会很容易饱。当看见小豪的贪心栗鼠也吃的很快时,樱木博士夸赞道真不愧是贪心栗鼠。但小春看见贪心栗鼠膨胀的胃感到些许的担心。不过,小豪的贪心栗鼠使出种子机关枪把体内的种子都排了出去。第二轮比赛开始,小春看见那些晋级选手表示还真是看上去都很强呢。第二轮比赛的分队名单出来了,小春很是吃惊,因为两位冠军后补被分到了同一个队伍里。当小豪的贪心栗鼠吃腻了导致进食速度变慢时,小春露出了担忧的神情,不过很快小豪就利用树果改变口味让贪心栗鼠继续吃了下去,小春倍感惊讶。接着,主持人宣布了晋级名单,小春惊叹小豪竟然晋级了决赛。决赛场上凯撒火焰鸡和莫鲁贝可的相继退赛,它成为了唯一留到最后的选手,但它也很快就濒临极限,可它并没有放弃坚持着继续吃下去。小春和樱木博士都对贪心栗鼠的肚子赶到担忧。但突然,贪心栗鼠就大口继续吃了起来,小春担心表示为什么要做到那个地步呢,菊菜表示眼前是食物就必须吃下去就是这个理由,而这时它进化成藏饱栗鼠超过了莫鲁贝可的记录,最终获得冠军。小春看到这里已经和菊菜一样,对大胃王比赛感到感动和激动的感觉了。

小春与不可思议的不可思议的伊布!中,她和小豪前往學校時,小豪問她為什麼不收服寶可夢,於是小春回答因為自己是博士的女兒會被人判定一定會收服大量寶可夢對她很反感。正在教室考試時,小春看到了窗外的来电汪,来电汪见到小春后,将她带到学校的花圃前,伊布从花圃里钻了出来,伊布与小春四目相对,刚一见面就伊布喜欢上小春。它主动接近小春,但这时小春注意到了不远处正在寻找伊布的两名助手,误将两人当作坏人,于是吩咐伊布不要发出声音,并主动抱起伊布,这让它非常开心。小春将小豪叫来帮忙,小豪见到伊布非常兴奋,小春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知小豪,小豪于是决定为他们做掩护,帮助他们逃跑,但他们在逃跑时还是被其中一名研究员发现了。他们被追赶至寄放学生宝可梦的游乐园,在对峙时,他们才得知两人原来是伊布进化研究所的研究员,但还没来得及问清楚就听到了落入火箭队陷阱的小智的呼喊声。之后,面对火箭队派出的大嘴鸥,来电汪挺身而出,伊布看到来电汪使用的电光的英勇身姿十分感动,可惜来电汪并不是大嘴鸥的对手,一下子就被对手打倒在地,但来电汪很快就重整旗鼓,伊布见状打算和来电汪并肩作战。它模仿着来电汪使用电光时的样子,立刻全身充满电能,随后在小春的指示下它们一起使出电光将大嘴鸥打飞。傍晚,松原和两名助手来到樱木研究所,打算带走伊布。伊布依依不舍地凝视着小春,回忆起之前发生的种种,还没走多远便从松原的怀里跳下来,奔跑着重新投入小春的怀中。松原目睹到眼前这一幕,明白了伊布的心意,告知小春等人这只伊布无法进化的事,并嘱托她來照顾伊布,小春欣然答应。小豪给了她一个精灵球,小春蹲下来告诉伊布,她也想和它在一起,于是它开心地主动进入小春的精灵球,自愿成为小春的宝可梦。之后,小春使用樱木博士赠送的手机洛托姆查阅了伊布的资料,下定决心跟伊布一同前进。

宝可梦

同行

小春 伊布.png
伊布

同住

樱木博士 来电汪.png
来电汪

协助

小春 手机洛托姆.png
手机洛托姆

成为朋友

豆豆鸽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豆豆鸽 精灵球
首次在 劈哩啪啦地醋勁!來電汪的心情 中登场
这只豆豆鸽在森林里遭到一只大嘴雀的袭击撞到了樱木博士家的玻璃而负伤,被小春的来电汪捡回家,受到小春无微不至的照顾,却也让来电汪心生醋意。它被小春的书桌上的杂志里儿时留着卷发的小春的插图吸引,因此喜欢上了小春。小春在它的训练家来接它时,注意到它的训练家也是卷发,明白了它真正的心意。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配音表

语言 配音员 配音时期
日文 花澤香菜
中文 台灣 徐瑀甄
英文 Cherami Leigh
韓文 윤은서

漫画中

最喜欢♥宝可梦

最喜欢♥宝可梦中的小春(右)

最喜欢♥宝可梦中,小春带她的好朋友美香来到了樱木研究所,还给美香介绍了来电汪。

宝可梦

同住
樱木博士 来电汪 DPM.png
来电汪

宝可梦 旅途 ~小智与小豪的故事!~

宝可梦 旅途 ~小智与小豪的故事!~中的小春

小春在宝可梦 旅途 ~小智与小豪的故事!~ 第1话中首次登场,她希望在樱木研究所的开幕式上见到小豪和美香。之后遇见小智,小智对来电汪的种种热情举动令她对其避而远之。

宝可梦

同住
樱木博士 来电汪 SSM.png
来电汪

名字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コハル Koharu 來自 (春天)或 小春(小陽春:陰曆十月,天氣暖和如春)。
中文 台灣 小春 來自日文名的漢字寫法。
英文 Chloe 来自 χλόη khlóē(古希臘語的嫩芽,即是豐饒女神得墨忒耳的綽號)。
法文 Chloé 取自英文名。
德文 Chloe 同英文名。
韓文 하루 Haru 來自日文名部分的音譯,意為「天」、「日」。
動畫角色
主角 小智小豪皮卡丘闪焰王牌
反派角色 武藏小次郎喵喵果然翁坂木真鳥洛兹奥利薇
勁敵 可尔妮彩豆卡奇小茂
主角亲属 花子行雄来音婷芷
其他配角 大木博士樱木博士小春来电汪魔墙人偶菊菜莲司苍太吉野
喬伊君莎阿渡丹帝邓培空拍洛托姆可可布尔索妮亚奇巴纳
洛托姆圖鑑莉莉艾水莲玛奥马玛内库库伊博士格拉吉欧
芭内特博士木兰博士雁铠波普菈艾莉丝
其他登場一次角色多次登场的野生宝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