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探险套装 Sprite.png未完成  

寶可錶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寶可夢手錶(日文︰ポケモンウォッチ,英文︰Pokémon Watch),簡稱宝可表(日文︰ポケッチ,英文︰Pokétch),是神奥地区的一种电子产品,由宝可表公司研发。宝可表可以通过搭载各种APP增加新功能,APP可以从神奥地区各处获得。

主角去过祝庆市训练家学校后,就可以参加宝可表公司的活动,答对祝庆市里三位小丑的问题,集齐兑换券1兑换券2兑换券3后,就可以在祝庆市中心的社长处得到宝可表。

设计

宝可表在《鑽石/珍珠》和《白金》的设计不同,并且都有红色的女孩版和蓝色的男孩版两种款式。在《鑽石/珍珠》中,点选右侧按钮可以切换至下一个APP。在《白金》中,上方的按钮是切换至上一个APP,下方的按钮是切换至下一个APP。当连打按钮后,宝可表会黑屏快速切换APP,右上角显示APP序号。

虽然宝可表公司的社长介绍说宝可梦只有蓝色的男孩款和红色的女孩款,但阿驯的宝可表却是橙色的。

鑽石珍珠外观 鑽石珍珠男孩版界面 鑽石珍珠女孩版界面 阿驯的宝可表
寶可錶 DP.png 寶可錶 秒錶.png 寶可錶 計數器.png 阿驯的宝可表 游戏中.png
白金外观 白金男孩版界面 白金女孩版界面 快速切换APP
寶可錶 Pt.png 寶可錶 像素畫.png 寶可錶 招式效果檢測器.png 宝可表 切换app.png

APP列表

宝可表可以通过搭载各种APP增加新功能,宝可表的APP可以从神奥地区各处获得。其中顏色轉換器功能可以改变宝可表的整体主题颜色。

电子時鐘

电子时钟(日文︰デジタルどけい,英文︰Digital Watch)能显示时间,显示方式为电子时钟,廿四小时制,点击屏幕时会变亮。日文版和海外版的图案有所不同,日文版更抽象。

电子時鐘(海外版) 电子時鐘(日文版)
寶可錶 電子時鐘.png 宝可表 电子时钟 变亮.png

计算器

计算器(日文︰でんたく,英文︰Calculator)能进行简单的四则运算,最多显示十位数。若计算结果與已經遇見寶可夢的图鉴编号一致,還会听到這隻寶可夢的叫声。最初是神奥图鉴编号,升级为全国图鉴后则是全国图鉴编号。如果计算结果錯誤或超過十位数,会显示為一串问号。

计算器
寶可錶 計算機.png

筆記本

筆記本(日文︰メモようし,英文︰Memo Pad)能进行涂写,切換至其他APP後內容會清空。獲得至少1枚徽章后,筆記本APP由寶可錶公司1F的社長赠送。

筆記本
寶可錶 筆記本.png

计步器

计步器(日文︰まんぽけい,英文︰Pedometer)能统计走動的步数,按下中央的C按鈕可以置零。最多記錄99999步数,超過后會重新歸零開始統計。

計步器
寶可錶 計步器.png

宝可梦列表

宝可梦列表暂译,日文︰ポケモンリスト,英文︰Pokémon List)能查看同行宝可梦種類、HP携带物品情況。当宝可梦陷入异常状态濒死后,其形象就会变成灰色剪影。

宝可梦列表
寶可錶 寶可夢列表.png

亲密度检测器

亲密度检测器(日文︰なつきチェッカー,英文︰Friendship Checker)能检测同行宝可梦的亲密度状况。在界面上,以外的同行宝可梦會在屏幕上乱跑。点触住一只宝可梦时,它就会停下並且顯示它的亲密度状况。亲密度检测器APP由百代市寶可夢中心内一位女子赠送。

动画中的亲密度检测器APP
亲密度 表现
≤70 寶可夢會跳走
70~149 无特别显示
150~199
200~254 ❤❤
255 ❤❤
親密度檢測器
寶可錶 親密度檢測器.png

探宝器

探寶器(日文︰ダウジングマシン,英文︰Dowsing Machine)APP代替了其他作品的探宝器道具。界面中的坐标轴原点表示主角所在的位置,點觸后搜索點觸坐标附近的隱藏道具,以圆点表示,搜到道具后會一直反复反应。稀有隱藏道具的点更小,需要点触更接近的范围才會顯示。探宝器APP在207号道路明辉/小光赠送。

探寶器
寶可錶 探寶器.png

树果检测器

树果检测器暂译,日文︰きのみチェッカー,英文︰Berry Searcher)能在地圖上顯示有成熟的树果树的地點,点击屏幕可刷新。树果检测器APP由208号道路树果名人家中的女孩赠送。

樹果檢測器
寶可錶 樹果檢測器.png

培育屋检测器

培育屋检测器暂译,日文︰そだてやチェッカー,英文︰Day-Care Checker)能显示寄放在培育屋中的寶可夢及是否产生,点击屏幕可刷新。寶可夢圖標上方是等级和性别。培育屋检测器APP由随意镇培育屋内的男子赠送。

培育屋檢測器
寶可錶 培育屋檢測器.png

寶可夢歷程

寶可夢歷程暂译,日文︰ポケモンヒストリー,英文︰Pokémon History)能按順序顯示最近獲得的宝可梦,最多記錄12只。新進化的寶可夢也被記錄為最近獲得的寶可夢。寶可夢歷程APP由随意镇的一位男子赠送。

寶可夢歷程
寶可錶 寶可夢歷程.png

计数器

计数器暂译,日文︰カウンター,英文︰Counter)可用来逐个计数。點觸1次+按鈕顯示的數字就会增加1,最多記錄9999。切換APP数字就会歸零。计数器APP由帷幕百货公司2F的售货员赠送。

計數器
寶可錶 計數器.png

指针時鐘

指针時鐘暂译,日文︰アナログどけい,英文︰Analog Watch)也能顯示時間,显示方式为指针时钟,同样可以点击变亮。指针時鐘APP由神和鎮西南角房子内的空手道王赠送。

指针時鐘
寶可錶 模擬時鐘.png

标記地图

标记地图(日文︰マーキングマップ,英文︰Marking Map)能标记神奧地区的地圖。右下角有6種標志,可以拖動到地圖上进行標記。在神奧地區有游走宝可梦時,這個APP也能显示遊走宝可梦的位置。獲得至少3枚徽章后,标記地图APP由寶可錶公司1F的社長赠送。

標記地圖
寶可錶 標記地圖.png

连接搜索器

连接搜索器暂译,日文︰つうしんサーチャー,英文︰Link Searcher)能搜索附近其他正在進行无线通信的《鑽石/珍珠/白金》玩家(联合房间地下通道竞技场或其他通信)。點觸NDS标志后開始搜索,主角移動或者打開菜單都會終止搜索。獲得至少5枚徽章后,连接搜索器APP由寶可錶公司1F的社長赠送。

连接搜索器 搜索结果
寶可錶 連線搜索器.png 宝可表 连接搜索器 结果.png

拋硬币

拋硬币(日文︰コイントス,英文︰Coin Toss)能模擬擲硬幣,点击鲤鱼王硬币拋起。拋硬币APP由湖畔高级宾馆有一间需要攀岩的房子里面的一名男子赠送。

动画中小光的拋硬币APP
拋硬幣
寶可錶 拋硬幣.png

招式效果檢測器

招式效果檢測器暂译,日文︰わざこうかチェッカー,英文︰Move Tester)能模拟对战时的场景,可以調整左下方的攻击招式屬性和右上方的防御寶可夢屬性組合,檢測属性相克属性适性加成状况。獲得至少7枚徽章后,招式效果檢測器APP由寶可錶公司1F的社長赠送。

招式效果檢測器
寶可錶 招式效果檢測器.png

日历

日历暂译,日文︰カレンダー,英文︰Calendar)能显示本月的日历,黑框是當天日期,周日用加粗的淺色表示。点触可标记选择日期,用浅色阴影表示。向滨海市研究員展示性格為认真的寶可夢后可获赠日历APP。

日曆
寶可錶 日曆.png

像素畫

像素畫暂译,日文︰ドットアート,英文︰Dot Artist)能绘制像素画。点触绘制,再次点触的像素点会变深,总共4种深度,最深的像素点再点触会变回无色点。最初屏幕上有“Touch!”字样。和笔记本不同,像素画的内容不会消失,除非刻意绘制。向滨海市研究員展示性格為天真的寶可夢后可获赠像素畫APP。

像素畫
寶可錶 像素畫.png

轮盘赌

轮盘赌暂译,日文︰ルーレット,英文︰Roulette)能模拟轮盘旋转。点触可以在轮盘面板上进行绘制,点击▶按钮后轮盘的箭头开始旋转,点击■使轮盘赌缓慢停下,C按钮用于清空轮盘上的绘制内容。向滨海市研究員展示性格為浮躁的寶可夢后可获赠轮盘赌APP。

輪盤賭
寶可錶 輪盤賭.png

宝可追踪计数器

宝可追踪计数器暂译,日文︰ポケトレカウンター)是配合宝可追踪使用的APP,可以记录目前为止连续遇到次数最多的前3种宝可梦和数量,上方是当前宝可追踪连锁的连锁数。宝可追踪计数器APP在伙伴公园入口由大木博士赠送。

寶可追蹤計數器
寶可錶 寶可追蹤計數器.png

厨房计时器

动画中小光的厨房计时器APP

厨房计时器暂译,日文︰キッチンタイマー,英文︰Kitchen Timer)是一个倒数计时器,可设置倒计时分钟数和秒数,最高为99分59秒,下方是开始、停止和重置键。倒计时数到0时,会响起卡比兽拍肚子的音效。下屏因为对战等原因没有显示宝可表,或者设备合盖进入睡眠模式时不会播放。向伙伴公园入口内的女子展示卡比兽后可获赠厨房计时器APP。

廚房計時器
寶可錶 廚房計時器.png

顏色轉換器

颜色转换器暂译,日文︰カラーチェンジャー,英文︰Color Changer)能改变宝可表背景的LCD颜色显示,在取得之前,宝可表的主题默认是绿色。颜色转换器可以改变的颜色有緑、黄、褐、红、紫、蓝、浅蓝和灰色8种。向伙伴公园入口内的女子展示变隐龙后可获赠颜色转换器APP。

顏色轉換器
寶可錶 顏色轉換器.png

契合度檢測器

契合度检测器暂译,日文︰あいしょうチェッカー,英文︰Matchup Checker)能检测宝可梦培育时蛋出现的可能性高低。屏幕会显示同行宝可梦中最前面的两只,点触❤按钮后开始测试这两只宝可梦的契合度,两只爱心鱼亲吻表示二者同时寄放在培育屋时会出现蛋的概率。

在《鑽石/珍珠》中,只能通过2007年4月28日~5月13日日本宝可梦中心的活动赠送获得,为了庆祝《鑽石/珍珠》在美国发售。在《白金》中,在大湿地一次收服5只以上宝可梦后,可在大湿地门口的女子处获赠。

宝可梦状况 出现蛋的情况 表现
两只宝可梦蛋群不同或性别相同或无性别 不可能出现蛋
蛋群相同、种类不同的两只异性宝可梦 概率较低
蛋群相同、种类相同、初训家相同的两只异性宝可梦 概率较高 ❤❤
蛋群相同、种类相同、初训家不同的两只异性宝可梦 概率最高 ❤❤❤
契合度檢測器
寶可錶 契合度檢測器.png

秒表

秒表暂译,日文︰ストップウォッチ,英文︰Stopwatch)即秒表功能。点触中央的霹雳电球按钮会开始计时,再次点击暂停,时间精准至10毫秒。最多计23时59分59秒99,超过后重新从0开始计,切换APP也会置零。如果暂停时读数恰好是2秒50的倍数,再次点击时霹雳电球会爆炸并置零读数。秒表APP目前无法以正规途径获得。

秒錶
寶可錶 秒錶.png

鬧鐘

闹钟暂译,日文︰アラーム,英文︰Alarm Clock)即闹钟功能。点击右侧下方的按钮可以设定闹铃时间,点击右侧上方按钮激活闹钟,在时间到达时就会响起吼爆弹的叫声,每过1分都会再次播放,直到手动点击右侧下方按钮关闭为止。这个APP在DS合盖进入睡眠模式时也会生效,但切换到其他APP时则无效。鬧鐘APP目前无法以正规途径获得。

鬧鐘
寶可錶 鬧鐘.png

玩具

2006年12月28日,TAKARA TOMY公司发行了红色和蓝色的宝可表玩具。

动画中

小光的宝可錶
阿馴的宝可錶

在动画中,宝可表是全彩屏,而不是游戏中的LCD屏。宝可表初次出现于宝可表难以入手!?玛莉娜作为宝可表宣传杂志上出现,小光也是在这集中获得了宝可表,同时宝可表公司的社长也使用了亲密度检测器APP。本集最后大木博士还写了宝可梦川柳:“宝可表 还有不断增加的 应用程序啊”。另外,小望健悟阿驯都持有宝可表。小光和小望持有的是粉紅色的,健悟的是藍色的,阿驯的是橙色並且是新版的,在劲敌训练家 阿驯登场!!中,他说是“上个礼拜在祝庆市买的。”

怪杰罗丝雷朵与花之传说!羡慕先生家的大胃王小山猪!中,小光在制作宝芬时使用了厨房计时器APP。在迷宫内大洗牌!全员齐心协力!!中,小光获得了鲤鱼硬币APP,之后曾多次使用。在宝可梦乒乓大会!双尾怪手加油!!上,宝可梦乒乓大会的裁判使用鲤鱼硬币APP,来决定哪个队先发球。

漫画中

宝可梦特别篇中

特别篇中的宝可錶
帕尔的宝可錶

在特别篇中,戴亚的宝可表是藍色的,普蘭汀娜的是紅色的,帕尔的則是橙色的。橙色是普通的宝可表所没有的颜色,是山梨博士订做的。在VS姆克儿中,戴亚帕尔获得了宝可表,作为当普蘭汀娜保镖的装备。

VS大舌头中,戴亚通过寶可錶的计步器APP估算舌头长度並收服了四处偷东西的大舌舔。在VS大舌舔中又用探宝器APP找到了大舌舔埋藏的赃物。

白金篇中,戴亚普蘭汀娜帕尔的宝可表都换成了新版本。

细节

  • 在《白金》中,祝庆电视台有一个节目《宝可表侦探 表儿》,用宝可表进行侦探活动打击犯罪。
  • 在英文版、德文版、西班牙文版中,宝可追踪计数器中的ポケトレ被错误地认为是指宝可梦训练家(Poké Trainer),造成了错译。

名字

宝可梦手表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ポケモンウォッチ Pokemon Watch
中文 任天堂 寶可夢手錶
宝可梦手表
中文 大陸 宝可梦手表
中文 大陸 精灵宝可梦表
中文 大陸 宝可梦表
中文 台灣 神奇寶貝錶
中文 台灣 神奇寶貝手錶
中文 香港 寵物小精靈錶
中文 香港 寵物小精靈手錶
英文 Pokémon Watch
法文 Pokémontre
德文 Pokémon Watch
義大利文 Pokémon Kron
西班牙文 Poké-reloj
韓文 포켓몬 워치 Poketmon Wochi
宝可表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ポケッチ Poketchi
中文 任天堂 寶可錶
宝可表
中文 大陸 宝可表
中文 大陸 宝可梦表
中文 台灣 神奇寶貝錶
中文 香港 小精靈錶
中文 香港 寵物小精靈手錶
英文 Pokétch
法文 Pokémontre
德文 Pokétch
義大利文 PokéKron
西班牙文 Poké-reloj
韓文 포켓치 Poketchi
顯示更多 [ | ]
寶可夢》系列中的菜单和下屏工具
选项 图鉴宝可梦包包训练家卡片开拓通行证训练家证联盟卡记录设置
工具 城镇地图宝可装置宝可梦导航器多功能导航器宝可表C装置
PSS超级特训洛托姆图鉴骑行装置手机洛托姆YY通讯
和宝可梦一起玩 宝可拍乐乐宝可清爽乐宝可度假地和搭档宝可梦玩宝可梦露营
对战与连接 快速连接/连接 • 圆庆广场QR扫描对战视频我的相册神秘礼物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