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特别篇 第1话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红·绿·蓝篇
VS豪力
VS夢幻
PS001.png
VSミュウ
漫畫
系列 寶可夢特別篇
篇章 第一章
红·绿·蓝篇
基本信息
单行本 第1集
篇章话数 第1话
总话数 第1话
其他
地点 真新鎮
真新镇西边的森林*

VS夢幻(日文︰VSミュウ,英文︰A Glimpse of the Glow)是紅‧綠‧藍篇的第1話,也是寶可夢特別篇的第1話。

章节信息

住在真新镇的一位叫小智的少年,是城镇里最出色的宝可梦训练家。某日他偶然在镇上遇见一群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听见他们提到森林里某只宝可梦的名字。当晚小智赶到森林,却在那里遇见另一位少年正在与那只宝可梦对战。自认为天下无敌的小智,究竟能否捕获到这只叫做梦幻的宝可梦呢?

主要事件

登場角色

人類

宝可梦

细节

  • 特别篇开始安排尼多力诺在真新镇出现,和《紅/綠》开场动画“尼多力诺VS耿鬼”情景类似。
  • 尽管当时宝可梦早期世界观尚不明确,但特别篇里真新镇的小孩提到小茂曾经在国外学习。
    • 通过特別篇后续剧情可知,所谓“国外”其实指的是另一个地区
  • 小茂在特别篇第一章的形象来自第一世代的官方画像,而不是《紅/綠/藍》的游戏形象。
  • 火箭队手下携带的精灵球是超级球
  • 这一话的英文题目并没有出现“梦幻(Mew)”的字样。

错误

  • 在游戏早期设计图中,小火龙的背脊有若干明显的骨状突起。这一设计后来被取消;但受其影响,在早期的宝可梦特别篇之中,例如单行本1的扉页和本回,小火龙的背脊是有突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