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发表会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宝可梦发表会
ポケモン発表会
Pokémon Press Conference
"{{{sloganline}}}"
宝可梦事业战略发表会.jpg
宝可梦事业战略发表会
语言 日文、英文、中文
状态 正常营运
上线时间 2015年9月至今
诞生日期 2015年9月10日
关闭日期 {{{close}}}
原因 {{{reason}}}
创办人 The Pokémon Company
文章数量
论坛
吉祥物 {{{mascot}}}
网址

宝可梦发表会(日文︰ポケモン発表会,英文︰Pokémon Press Conference)是The Pokémon Company不定期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发表会。每次会议的名称都有差异,但是基本沿用了发表会(日文︰発表会,英文︰Press Conference)这一名称。

简介

宝可梦发表会是实时举行的,会邀请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报道。会议使用同声传译,语言使用日文和英文;从2019年开始还增加了中文。宝可梦官方也会在发表会结束后为其他语言提供发表会摘要,同时会在Twitter和YouTube上进行直播或发布。

2015年9月

本次发布会被称为新事业战略发表会暂译,日文︰新事業戦略発表会,英文︰The Pokémon GO Press Conference),于2015年9月10日举行。发表会发布了由The Pokémon CompanyNiantic任天堂合作开发的手机游戏Pokémon GO。Pokémon GO是一款大型多人在线、增强现实游戏,游戏方式和2014年联合Google发布的愚人节彩蛋Google地图:宝可梦挑战十分类似。石原恒和增田顺一宫本茂Niantic首席执行官John Hanke出席了本次会议。

视频链接

2018年5月

本次发布会被称为宝可梦新作发表会暂译,日文︰ポケモン新作発表会,英文︰The Pokémon 2018 Video Game Press Conference),于2018年5月30日举行。发表会发布了Switch和手机双平台的宝可梦探险寻宝,以及即将登陆Switch的全新遊戲游戏《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宝可梦探险寻宝是一款宝可梦会变成方块造型的探险游戏。《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是一款基于《皮卡丘》的重制版,并且能够和Pokémon GO进行联动,“即使是初次接触《宝可梦》系列的玩家也可以体验到游戏的简洁与深奥”。会议的最后同时还宣布了将会在2019年下半年发售一款全新的遊戲游戏。石原恒和、增田顺一、宫本茂、高桥伸也和John Hanke出席了本次会议。

视频链接

2019年5月

本次发布会被称为宝可梦事业战略发表会(日文︰ポケモン事業戦略発表会,英文︰Pokémon Businesses Strategy Announcement),于2019年5月29日进行直播,时长约30分钟。本次发表会不但采用了日语和英语,还使用了中文,旨在为以中文为母语的宝可梦爱好者提供更多的服务。

本次直播会由石原恒和主持。本次发表会公布了即将登录Nintendo Switch平台的名侦探皮卡丘的续作,以及多款登陆手机平台的游戏。名侦探皮卡丘的续作将会接着于之前的故事,迎来与电影完全不同的结尾。Pokémon HOME整合了所有平台的宝可梦数据,使得玩家可以让手机、3DS、虚拟银行和Switch之间的传送、连接和通讯变得易如反掌。睡眠质量辅助软件Pokémon Sleep能够配合即将发售的外设Pokémon GO Plus +,让玩家的游戏和的睡眠相关联。Pokémon GO Plus +拥有Pokémon GO Plus的基础功能。任天堂将与DeNA合作发布手机游戏《Pokémon Masters》,历代宝可梦作品中的经典角色将在游戏中登场,其中还会有3V3的战斗玩法。​​​​网易此次也出席了此次发表会,介绍了加入PVP对战等内容后的宝可梦大探险

发表会还公布了将于2019年秋季在涩谷开设新的宝可梦中心,以及即将在欧美地区发售的宝可梦主题衬衫。最后,宣布了将于东八区时间6月5日21:00公布《劍/盾》的最新消息。

视频链接

2020年6月17日

本次发布会被称为寶可夢新作發表會 Pokémon Presents(日文︰ポケモン新作発表会 Pokémon Presents,英文︰Pokémon Presents),于2020年6月17日进行直播,时长约11分钟。

本次发表会由石原恒和主持,发表会首先公布了智能手机游戏Pokémon Smile的消息并开放下载。随后公布了Switch和智能手机游戏Pokémon Café Mix的消息并开放预先下载和事前登录。随后公布了Switch游戏New 宝可梦随乐拍,本作为Nintendo 64平台的游戏宝可梦随乐拍的续作,仍在开发中。随后公布了Pokémon GO的相关消息,Pokémon GO Fest 2020将以不同方式举办,比克提尼也将登场,此外还将于2020年加入超级进化。随后公布了《铠之孤岛》现已公开下载,并公布了《劍/盾》最近的极巨团体战中将出现捷拉奥拉。最后公布了2020年6月24日将举办另一场发表会。

视频链接

2020年6月24日

本次发表会由石原恒和主持,发表会首先提到了Pokémon Café Mix可以运行,随后公开了新作《宝可梦大集结》,并播放了试玩视频。

视频链接

2021年2月26日

本次发布会被称为Pokémon Presents,于2021年2月26日进行直播,时长20分钟。

内容

视频链接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