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探险套装 Sprite.png未完成  

大牙狸(時暗空探險隊)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Bag 未知图腾笔记 Sprite.png 本页面的内容含有大量的剧透。
觀看剧透内容後可能會減少在實際觀賞或遊玩時的興致,请确定自己是否要浏览。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旁支系列中出现的大牙狸。如果您在寻找这个宝可梦的详细信息,请移步大牙狸

大牙狸
ビッパ
Bidoof
399Bidoof PMD Explorers.png
性别
特性 单纯纯朴
生活地 胖可丁公会
备注 时暗空中主要的配角之一

大牙狸(日文︰ビッパ,英文︰Bidoof)是时暗空中的主要配角之一,也是胖可丁公会的学徒。牠不仅出现在主线剧情中,还出现在特殊剧情1 大牙狸的心愿中。牠心地善良,天真纯洁,是十分信任主角和搭档的好朋友。

角色经历

主线剧情中

时暗当中,牠是公会的成员之一。

在剧情开头,会被聒噪鸟叫来带主角四处看看,还提出自己终于不是资历最低时的喜悦。

在远征时牠和主角和搭档被分为一组。牠和向日花怪一样拥有一本日记,并且用这本日记来记录所经历的一系列事情。

特殊剧情1 大牙狸的心愿

大牙狸在星之洞窟的休息站

在胖可丁公会生活之前,大牙狸和牠的母亲大尾狸以及两个同样是大牙狸的兄弟高兴而又幸福的生活着。牠们在大牙狸前去胖可丁公会训练之前无忧无虑地生活着。但是,大牙狸有一个完美的心愿——成为一个最强的冒险家。于是,牠离开家,前去胖可丁公会。

在主角和搭档加入之前,大牙狸是最弱小并且最没有经验的新学徒,总是会弄出一些小毛病,所以只能经常做一些基本的任务或者是跑腿的工作。

一天,牠在宝藏镇的街道上看见被宝贝龙天蝎追赶着的雪笠怪。由于大牙狸的善良,牠撒了谎解救了雪笠怪。雪笠怪表示,那两只坏宝可梦的目的是获得自己手上的一张能够找到幻之宝可梦基拉祈的藏宝地图,因为基拉祈能完成任何宝可梦的一个心愿。基拉祈的藏身地是一个名叫星之洞窟的迷宫。忽然,雪笠怪提议出要让大牙狸和自己一起前往星之洞窟探险,大牙狸想到自己的心愿,就爽快的答应了。

然而这只是一场苦肉计:在雪笠怪和大牙狸一齐冒险就快要到迷宫的尽头之时,雪笠怪突然转过身来,而宝贝龙和天蝎也出现在了大牙狸的眼前。雪笠怪解释说牠们三个本来就是一伙的。牠们在宝藏镇上演着你追我赶的可怕场面,就是为了要天真的大牙狸上钩,从而夺走牠的钱。至于星之洞窟,不过是一个没有任何宝藏的地点。当牠们听到了大牙狸的心愿的时候更是哭笑不得,嘲讽牠连这一希望的第一步也不能达成。大牙狸和三只宝可梦进行了苦战,却依旧被打败。

千钧一发之际,公会全体成员到来,击退了三只宝可梦,胖可丁表示不准欺负胖可丁公会的任何一个成员。随后,胖可丁又让大牙狸独自继续前进,表示这是大牙狸的心愿,需要让牠独自去实现。最终,大牙狸找到了基拉祈。但本想要成为最强的探险家的大牙狸突然意识到,直接用许愿而换来的成果并不好。最终牠提出另一个心愿——牠希望在公会出现一个新的学徒,让牠能够好好指导牠。基拉祈被大牙狸所感动,希望牠继续完成牠伟大的心愿。

角色设定

大牙狸和基拉祈

大牙狸是一个善良而又乐于助人的宝可梦。牠有一个十分巨大的闪光点,就是忠诚,牠信任着牠的朋友们。在主角和搭档提出森林蜥蜴其实并非坏人而是大家的伙伴之时牠也是第一个站出来表示牠相信主角和搭档。牠是公会的一个名副其实的“菜鸟新手”,缺乏经验,是在胖可丁公会探索成员中地位最低的学徒。牠的性格一直在剧情当中不断反复又反复的给玩家们暗示出,并且这给了牠许多的困境。牠的另一个闪光点就是纯洁的心灵。在公会主角和搭档在毕业考试的时候,牠也是无知的掀开了“天网”让“大魔王”的身份败露出来。大牙狸有“是啊是啊”的口头禅。在向日花怪的“我的天哪!”日记中标注了大牙狸的“是啊是啊”,并且牠的日记也有自己的口头禅——“是啊是啊日记”。 牠的主要的性格全都展示在了特殊剧情1 大牙狸的心愿当中,揭示了探险一直是大牙狸的一个永远的伟大心愿。牠的天真表现在雪笠怪这些恶习神奇宝贝就可以待在牠的身边,利用牠许久。牠的善良,在和基拉祈的言语中也进一步的证明。这让基拉祈十分爽快的答应完成牠的心愿。同时,牠在准备要许愿成为最伟大的探险者之时也将心愿变成“朋友,学徒”的,这可以解释大牙狸初次看到了主角和搭档的吃惊表情。在第一轮游戏中的最后一篇章,牠虽然对搭档因为主角的消失痛哭流涕而感到没有办法阻止,但是内心其实牠还是在同情并且急切的想要安慰搭档。

招式

在前往浓雾森林远征营地之时
Spr 4d 399 m.png
鑽石珍珠
大牙狸 Lv. 14*/16*
大牙狸
属性 特性
一般 [[(属性)|]] 单纯/纯朴
初訓家 ID No.
{{{owner}}} {{{ownerid}}}
HP 攻击 防御 特攻 特防 速度
个体值
{{{IVHP}}} {{{IVAtk}}} {{{IVDef}}} {{{IVSpA}}} {{{IVSpD}}} {{{IVSp}}}
性格
{{{性格}}}
种族值
{{{BHP}}} {{{BAtk}}} {{{BDef}}} {{{BSpA}}} {{{BSpD}}} {{{BSp}}}
能力值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头锤 叫声
一般 物理 一般 变化
变圆
一般 变化

大牙狸的心愿

Spr 4d 399 m.png
鑽石珍珠
大牙狸 Lv. 10+
大牙狸
属性 特性
一般 [[(属性)|]] 单纯/纯朴
初訓家 ID No.
{{{owner}}} {{{ownerid}}}
HP 攻击 防御 特攻 特防 速度
个体值
性格
{{{性格}}}
种族值
能力值
撞击 叫声
一般 物理 一般 变化
变圆
一般 变化

是啊是啊日记

是啊是啊日记暂译,英文︰Bidoof's Yup Yup Journal)是由大牙狸所写的日记,其中包含着主角的探险队、大牙狸经历的部分事件和一些游戏中的技巧。随着游戏进行,这本日记会不间断更新,就像向日花怪的“我的天哪”日记。

1. 我会努力的!
“喝......看来,如果要达成梦想变得很强大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我太沮丧因为我进度如此的缓慢......是啊是啊!我不知道!有一个缓慢的工人!牠使我需要比别人更慢一点的时间来学习并且进步。唔......我肯定会想念我的家乡家人们。是啊是啊!但是!我绝对不能想着我现在就要认输!没有坚持,那简直……天哪!是啊是啊!我有我的伟大梦想!我一定要成为一流的探险家,是啊!这就是为什么我开始写了这个日记!这是一个办法,我记录着我最近做的以及我要做到的,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明天,我会把自己的目标升得更高!我把事情做好!”
2. 快乐的时光!
“嗯嗯,真开心!老天!嗯?问我为什么开心成这样?这个嘛……终于啊……终于,有两个比我加入时间要短的两个新学徒加入了!哩……这真是太棒了!而且牠们两个都很亲切友好。太幸运了,是啊是啊!我得给新成员们带个好头,为牠们树立榜样,做得更好。是啊,是啊!耶!明天开始我们要做得更好!”
3. 公告栏弄错了
“我……我之前一直没有发现!从任务公告栏和悬赏通缉栏上接下任务后……要去完成牠们,还需要点击选项表的‘接下任务’选项!我不知道这个……所以,我还没有用‘接下任务’选项开启任务,就到迷宫里去了,老天!哩!难怪到迷宫里面根本进行不了任务……我终于明白聒噪鸟为什么总是对我那么失望,老天……”
4. 向日花怪一起探险
“向日花怪真是太厉害了!是啊,是啊!那天我和向日花怪一起去探险了。原来向日花怪是一个擅长在迷宫内战斗的行家。当对方在攻击范围外的时候,牠不会主动迎上去!而是按A键对空气进行攻击来消耗一回合的时间!然后对方在那时候都会利用那一回合向前接近。再然后,下一回合中,牠就离对方足够近,就可以先发制胜了!是啊,是啊!牠对自己接下来的行动真是了如指掌,老天!真的,看见牠使用那个技巧的时候我简直开心的想要大叫。太激动了!唉……我总是慌里慌张地就冲上去战斗了……所以我总是第一个被攻击到!不过我想,这没关系。现在我知道要怎么做了,也可以更好地探险了!是啊,是啊!”
5. 招式太厉害了!
“唉……看来还有件事我是一无所知呢!使用招式而不是使用普通攻击来击倒对方的时候,可以获得更多的经验值。是不是只有我对此一无所知?我真的不知道啊,可还不止这些!只要用招式攻击对方一次就好了。用过一次招式后,可以继续使用普通攻击,而且仍然能获得增加的经验值!这个怎么样,老天?比起普通攻击,容易命中要害。所以要是不使用招式的话真是对不起自己!从明天起,我要更多使用招式。是啊,是啊!P.S.于是……我按照自己保证过的做了!在探险中我用了很多很多招式!可是我使用招式太频繁了,结果招式的PP一下子就没了……哩……我想,大概探险没有永远那么简单。”
6. 毒气攻击!
“那天的事情可真是吓了我们一跳!我正在看通缉悬赏栏的时候,忽然传来一股硫化氢的臭味!可是大家竟然都转过身来看我,好像是我干的一样,老天!我发誓,那一点恶心的臭味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老天!我以前确实干过这种事,有一次在我的房间里……然后在餐厅里有两次,在会长的房间里有一次,可是……我发誓我这一次什么都没有做,我发誓!”
7. 远征!
“公会很快就要去远征了!这是我的第一次远征……这可真让我兴奋不已啊,老天。但牠们会考虑选我参加吗?和大家比起来,我慢吞吞的,笨手笨脚的……就连(主角探险队的名字)的新手们也越来越优秀了……但我一定不会放弃的,老天!我要尽一切努力,争取选入远征,是啊,是啊!”
8. 同伴的友谊
“今天的场面可真是让人难忘。(主角探险队的名字)的成员们今晚被惩罚不准吃晚饭。牠们饿着肚子去睡觉了。牠们肯定是做了很糟糕的事情,才会被惩罚!是啊,是啊!无论如何,吃不上晚餐是一件很惨的事情……要是我,不填饱肚子的话,肯定没办法坚持一个晚上的,是啊,是啊!所以我决定把我的晚餐存下来一点点,然后分给牠们。结果大家的想法不谋而合了!我们都省下了自己的一部分晚餐。于是我们晚上都聚在一起,讨论这一件事情。我们决定和(主角探险队的名字)分享我们的食物。我们准备明天晨训完后,把食物偷偷送给牠们。学徒们的前辈虽然很严肃,但牠们的心肠却真的是很好很好……哩……我要感动死了,老天。”
9. 伟大的远征
“我们到家了!终于从远征回来了,是啊,是啊!这是我的第一次远征。所以,是啊,是啊,我真的是被吓坏了。可我现在却好端端的站在这里,回到公会的家里来了,是啊,是啊。远征真让我眼前一亮,我们看到了美丽的雾之湖和其它东西!然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老天……是和(主角的名字)的队伍一起前往大本营的旅程。是啊,是啊。对我们三个而言,这都是第一次远征。所以这并不容易,不容易啊。结果我给(主角探险队的名字)添了不少麻烦,不过……我们都尽己所能地互相帮助了,老天。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大本营。我发誓,老天,这是我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刻之一了。哩……要不是有(主角探险队的名字),这次远征也不会这么有趣……我一定得好好谢谢(主角的名字)和(搭档的名字)!”
10. 睡不着!
“哩……因为睡不着觉,我已经晕头转向的了。我和吼爆弹还有龙虾小兵同住一屋,可是……最近,不良蛙总是偷偷溜进我们房间睡觉。平时,那个不良蛙都是睡在牠那个交换熔炉边上的……但最近牠却跑到这里来睡了……突然有一天,我发现不良蛙就睡在我旁边,老天……然后牠嘟囔着说,‘咩——呵——呵!你早呀,大牙狸!’我说,我可不希望好好的一天有着这么一个开始!那次真的是吓到我了!是啊,是啊!现在一想到不良蛙可能又会跑过来,我就睡不着觉……哩……P.S.黑夜魔灵前辈可真是超级博学。不仅如此,牠对大家都非常尊重。对我也是!老天,像牠这样还真由不得你不尊敬呢!”
11. 夜间的公会
“托不良蛙的福,我最近没睡过一个好觉。半夜醒了也没什么事可做,于是我决定在公会里散步。是啊,是啊!我瞄了一眼(搭档的名字)和(主角的名字)的房间,但牠们睡的正香,老天。我想平日的训练一定让牠们累坏了,是啊,是啊。我没有偷看风铃铃和向日花怪的房间。那实在是太失礼了。是啊,是啊。唔,日记本?你想叫我去偷看?我肯定不会做那种事的。反正我是没做。那么糟糕的事情我怎么可能做得出来呢?偷看会长的房间?那太可怕了。所以我没敢去,到别的地方去闲逛了。是啊,是啊。就在这时,那个聒噪鸟!老天,牠可真是吓了我一大跳!日记啊,你猜,聒噪鸟晚上睡在那里?真想不到,真想不到啊!牠睡在公会门口的最高一级台阶上!我从那附近爬过去的时候,牠以为我要逃跑,老天……所以牠疯狂的攻击我!我到现在还浑身发疼呢,天哪!P.S.水晶洞窟真是名副其实,那里到处都是水晶。可真是个美丽的地方!是啊,是啊。那里实在太漂亮了,我实在忍不住要……给自己那一块水晶!这是我自己宝贵的珍藏!是啊,是啊!可被大家发现的时候……我被狠狠的数落了一顿……唉……”
12. 震惊的消息!
“太让我震惊了,老天!可能是我理解的不对……我没法完全理解……可是宝可梦能从未来到这里吗?!这种事情可能吗?我真的不知道。但这是黑夜魔灵前辈说的。所以你肯定会觉得这是事实。实在是太让我费解了,头都要炸了。不过我想我最好集中精力,是啊,是啊……因为现在我们需要帮忙散播亚克诺姆牠的同伴们的消息。是啊,是啊!森林蜥蜴的阴谋绝对别想再继续进行下去!是啊,是啊!我一定要好好散布谣言才是!”
13. 好难过……
“(主角探险队的名字)已经离开很久很久了……但愿(搭档的名字)和(主角的名字)都过得还好……自从我们在公会里成了伙伴……我就一直期待着以后,能和牠们一起进行更多的探险……哩……我想念牠们……哩……我真的很想牠们……”
14. 欢迎回来!
“这件事情有些让我吃惊,但真是太开心了!是啊,是啊!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没错!(主角探险队的名字)回来了!更不可思议的是,牠们说牠们是从、从未来回来的!(搭档的名字)的叙述也同样不可思议……但最重要的是……看到牠们两个安全回到这里,回到这个属于大家的地方,我真是太高兴了。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我真是太高兴了……呜呜……”
15. 不要放弃!
“(主角探险队的名字)!你们一定要加油!我完全没办法想象出梦幻大地是个怎样的地方,可是……我完全相信,只要牠们两个在一起……绝对能阻止星之停止的,是啊,是啊!我会在宝藏镇默默支持牠们!好好干,(主角的名字),(搭档的名字),森林蜥蜴,还有拉普拉斯!为了胜利,一定要竭尽全力!”
16. 毕业考试?
“(主角探险队的名字)被选中参加公会的毕业考试了。牠们比我来得晚。可我还没能接受考试就轮到牠们了?这可真叫我有一点不好受……不过,不得不承认(主角探险队的名字)确实获得了重大的成功。而且,其它的成员要我(没错,是我!)在毕业考试的幕后帮忙!不过,不知道牠们打算让我干什么。我总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这是我第一次在毕业考试里帮忙。不知道要做什么呢?”
17. 祝贺!
“呜呜……(主角探险队的名字)通过毕业考试了!唉……(主角的名字)、(搭档的名字)……祝贺你们!呜呜……我太为你们高兴了,然而想到你们要搬走,又觉得很伤心。我的脑子都快要晕了……呜呜……不过我想,其它的学徒总有一天也会毕业的吧……也就是说,我也会…………就是这样!我也要好好争取努力毕业!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18. 目标是毕业
“我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毕业。是啊!有时不免想到,其它成员对毕业是如何看待的呢。于是我到处找其它成员,问牠们对毕业的想法……哎,牠们的答案还真是各不相同,是啊,是啊。比如说,不良蛙,牠们说以牠的实力想毕业随时都能通过考试。这个,我不知道事情是否如此,不知道……牠们说,不良蛙似乎对加入探险队没什么兴趣……牠们告诉我,牠加入公会仅因为牠看上那个交换熔炉。你看,牠心想着从这里毕业,并把那个交换熔炉同时带走。可是后来牠发现,那个交换熔炉是紧贴在公会地板上带不走的,于是牠也没辙了。牠不打算离开交换熔炉,所以后来牠就一只待在此处,天!是啊,大家看来都有自己的目标。我要从中好好学习,是啊,是啊。”
19. 近来的状况
“今天的训练很顺利。是啊。我相信因为我把毕业作为目标了。有目标的每一天真的都过得很有意义,是啊,是啊!哎,我自己也觉得自己的探险的水平越来越好了,天!………………我想我被自己陶醉了……我都惭愧了!”
20. 近来的状况
“我总觉得聒噪鸟最近特别急躁。牠正在干什么?原来是小玛纳霏生病了。我不知道这件事……嘿……希望牠能好起来……真令人不安啊,我的天啊……”
21. 近来的状况
“呜呜……小玛纳霏今天一定要回大海里去了……就像龙虾小兵说的……我想玛纳霏是一种在海洋里长大的宝可梦。哦,(搭档的名字)和(主角的名字)!我希望你们能打起精神!我想,小玛纳霏是不会忘记你们的,无论过多久也不会的。总有一天,你们还能想见的,是啊,是啊!我要记得充沛的精神,高兴地陪在(搭档的名字)和(主角的名字)身边,是啊!是啊!我只是希望牠们能快点回到平时开心的样子,是啊!是啊。”
剧透提示以上包含剧透的部分到此结束。

漫畫中

宝可梦不可思议迷宫 炎之探险队

在炎之探险队中的大牙狸

大牙狸在宝可梦不可思议迷宫 炎之探险队出現。

不可思议迷宫中的宝可梦世界
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
胖可丁公会
胖可丁聒噪鸟龙虾小兵向日花怪不良蛙
大牙狸风铃铃吼爆弹地鼠父子
重要角色
森林蜥蜴黑夜魔灵时拉比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拉普拉斯
黑暗帝牙卢卡达克莱伊帕路奇亚玛纳霏克雷色利亚
其他角色
催眠貘电气平原部落勾魂眼军队自爆磁怪警队花岩怪
天然鸟其他配角
探险队
毒髅探险队魅力探险队MAD探险队刀风探险队狗狗探险队
波波果探险队懒鬼探险队火焰探险队魄力探险队欢乐探险队
美味探险队乌檀探险队边疆探险队
特殊剧情角色
恶棍盗贼团基拉祈太古盔甲尼多王鬼斯通百变怪多边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