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資料卡 Sprite.png非官方译名  
  Bag 探险套装 Sprite.png未完成  

大型卡(TCG)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大型卡(英文︰Jumbo card)是一种特殊规格的集换式卡牌,它的大小比一般的卡要大许多,通常是一般卡的4倍左右,但不同于LEGEND卡牌或一部分BREAK进化卡牌需集齐2张拼接,这种卡仅需要一张方可使用。

英文版中的大型卡一般通过促销包发售,这些卡大部分是可以在正规赛事中使用的,且强度与一般卡牌相近(例如HP值),所包含的宝可梦是高人气的,只是为了销售而将其显示出来供消费者选择,这种卡一般包含在特殊的礼盒或套装中。

伽勒尔收集「敲音猴套装」中的大型卡苍响V

在英文版早期的版本中(例如DP),大型卡并不常见,一般只作为活动的特典。而在XY之后,尤其是SWSH系列后,凡是特殊的礼盒套装基本都包含一张促销大型卡。

一种日文版的大型卡

相比之下,日文版的大型卡主要分为两种。这两种的绝大部分都是在赛事中无法使用的。其一是赠送卡,比如_____的皮卡丘(BW-P),这种卡一般是以直接赠送的形式或者与其它品牌联动。其二是过于强力的特典卡,最具有代表的便是捷拉奧拉和朋友們(SM-P),这张卡拥有1000点的强力HP,严重破坏平衡性,故也无法参加官方赛事。不同于赠品卡直接赠送,这种卡一般与英文版相同是捆绑销售的。

参见

神奇宝贝百科卡牌工程.png 这篇卡牌相关的文章是一篇小作品,你可以补充内容来帮助完善神奇宝贝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