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模式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双人模式(日文︰2人同時プレイ,英文︰Support Play)首次出现在《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中。在Switch处于电视模式或桌面模式时,当右侧出现“双人模式图标”,摇一摇另一侧的Joy-Con或者另一个精灵球 Plus即可召唤出另一个训练家一同游戏。另一训练家的形象和另一位异性主角相同。

第二位训练家可以作为2P一起收服宝可梦,或者和作为1P的第一位训练家一起进行二对一的对战。一起收服宝可梦时,若同时投出精灵球,两个精灵球会合成为一个,同时收服宝可梦的几率会更大,收服宝可梦后获得的经验奖励也会更多(但会一次消耗两个精灵球)。和训练家进行对战时,由于是二对一的对战,难度会更低,同时出战的宝可梦也会获得更多的经验。可以在收服宝可梦中途或对战中途召唤出另一个训练家。

2P在对战中使用的宝可梦是1P使用的下一顺位的同行宝可梦,2P带在身边走的宝可梦同样是同行宝可梦。若同行宝可梦中队首是1P携带的,则2P放出的宝可梦为下一顺位,否则为队首宝可梦。

游戏依旧聚焦在1P身上,2P只能在1P的周围移动。当进行剧情时,2P会消失。当1P与NPC对话时,2P会静止不动。2P不能和NPC对话。

细节

  • 当1P是小驱时,2P必定为步美。反之1P是步美时,2P必定为小驱。另外,1P与2P必定肤色相同。

名字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2人同時プレイ 2nin Dōji Play
中文 任天堂 雙人模式
双人模式
英文 Support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