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資料卡 Sprite.png非官方译名  

冰觸體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冰触体的核心暴露
冰触体

冰觸體(日文︰氷触体,英文︰Bittercold)是寶可夢不可思議迷宮 極大之門與無限迷宮中所有事件的罪魁祸首。牠的存在是必然的,因為牠是由生活在不可思議的世界的寶可夢各種負面情緒集合而成的負能量孕育而生的。牠出現在冰河宮殿 大結晶之塔中。

历史

主角在与三首惡龍一起旅行时,为了与他们的伴侣团聚,他们一起去探索黃色峽谷。之后,主角被告知三首惡龍将把他们带到寶可夢世界,与其他许多人一起合作,奋力摧毁冰觸體。冰触体是一个神秘的、可以使冰和其他物体漂浮能力的物质,这解释了主角以前目睹的各种神秘现象。三首惡龍解释道,由于冰觸體是由宝可梦的负面情绪构成的,任何靠近冰觸體的寶可夢都被它的负面力量吞噬窒息;然而,人类可能不会受到这种力量的影响。

当主角第一次到达冰河宮殿 大結晶之塔頭領房間,搭擋被来自冰觸體的风所窒息,以至于无法对抗冰觸體。酋雷姆说这种被称为失望之风的现象起源于冰觸體给全世界寶可夢的负面情绪。

当主角接近冰觸體时,他也开始感受到失望之风的影响,尽管是人类。尽管到目前为止,主角发现他们在面对冰觸體时无法迈出一步,即使所有世界的希望都委托给他们,所有人都依靠他们来拯救世界,也无法迈出一步。突然,他们听到一个声音,促使他们继续前进。正当他们思考这个声音来自何方之时,他们又听到了另一个声音。随着鼓励的声音倍增,他们压制绝望之风并阻止冰觸體移动。这表明世界的未来可以被每个人改变。由于鼓励的许多声音的力量,搭擋回归,并且他们开始对抗冰觸體。

在战斗开始时,冰觸體免受任何伤害。这将继续几轮,然后战斗结束。主角意识到他们的攻击都没有能够伤害冰觸體并开始对冰觸體感受到犹豫的瞬间,失望之风又回来了。搭擋敦促玩家不要沮丧,情绪的强大力量。但犹豫不仅加强了失望之风,而且还加强了冰觸體的能力。

然后屏幕显示驛站鎮的每个寶可夢都从山顶观看冰河宮殿 大結晶之塔失望之风使他们知道即使他们催促主角,也许所有的希望已经失去。但土龍弟弟提醒他们,不仅那个镇上的人,还有世界上许多其他寶可夢,他们甚至看不到冰河宮殿 大結晶之塔都拼命地向玩家发送他们的情感,并且他们相信玩家。

毛頭小鷹发现失望之风能力正在增长,开始对视线感到恐慌。哈約克敦促他们,但他想知道为什么他自己的话听起来很空洞,开始认为也许命运无法改变,敦促主角尽管他们慢慢窒息,他们仍然继续,因为主角认为必须这样做。主角非常努力地恢复,由他们与搭擋的友谊提供动力,然后他们最后的力量必须在冰觸體猛烈抨击,打破它的前线。玩家再次攻击并打碎它的前部,露出一个红色的核心。冰河宮殿 大結晶之塔周围的失望之风瞬间消失,顶部出现一条小彩虹。

回到驛站鎮,寶可夢在失望之风快速回归之前已經注意到了彩虹。哈約克说尽管自从他上次看到它以來有很长一段时间,彩虹肯定是希望的彩虹,向任何见证它的人灌输了强烈的希望。 哈約克去告诉其他的寶可夢,以及山上的所有寶可夢,意识到希望还没有消失,敦促主角让他们再次看到希望的彩虹。 屏幕然后切换回玩家,玩家感觉每个人的鼓励声音再次集中在他们身上,并且通过他们的情感得到加强,真正的战斗开始了。

在第二场战斗中,主角能够对弱化的冰觸體造成伤害。当主角击败冰觸體时,冰觸體会破碎,失望之风再次从冰川宫水晶塔消散。

然后搭擋再次回来,意识到主角击败了冰觸體,冰河宮殿 大結晶之塔开始裂开并分裂,从天空坠落,因此塔永远被毁坏;第一轮游戏结束后,再也无法探险。

剧透提示以上包含剧透的部分到此结束。

特點

冰觸體沒有属性,大小與巨大宝可梦类似。和寶可夢一樣,冰觸體也有能力,可能會受到狀態的影響。

細節

  • 冰觸體類似闇物質虛無陰影,它們可以進行對戰,但並不是寶可夢。
  • 与闇物質不同,不可与冰触体对話。

名字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氷触体 Bittercold
英文 Bittercold
法文 Néant Gelé
德文 Kältekern
義大利文 Glacies
西班牙文 Ente Gélido
《寶可夢》系列
关都地区 火箭隊標誌.png 火箭队
城都地区
七之岛
丰缘地区 熔岩隊標誌.png 熔岩队
海洋隊標誌.png 海洋队
神奥地区 銀河隊標誌.png 银河队
合众地区 等離子隊標誌.png 等离子队
卡洛斯地区 闪焰队标志.png 闪焰队
阿罗拉地区 骷髏隊標誌.png 骷髏隊
彩虹火箭隊標誌.png 彩虹火箭队
伽勒尔地区 呐喊队标志.png 呐喊队
巡护员系列
菲蕾地区 冲冲队
阿尔米亚地区 暗暗队标志.png 暗暗隊镜镜队
奥卜利比亚地区 宝可梦綁架隊
其他地区
宝可梦卡牌岛 伟大火箭队
欧雷地区 奪取隊暗影
不可思议迷宫的世界 恶魔救助队MAD探险队毒髅探险队
恶棍盗贼团黑暗帝牙卢卡势力
冰触体势力 • 闇物質势力
方块地区 福波斯军团标志.png 福波斯军团
帕希欧 破坏队标志.png 破坏队
现实世界 GO火箭隊標誌.png GO火箭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