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探险套装 Sprite.png未完成  

会冲浪的皮卡丘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皮卡丘的沙滩”小游戏中的冲浪皮卡丘

会冲浪的皮卡丘,亦称冲浪皮卡丘(日文︰なみのりピカチュウ,简称なみピカ,英文︰Surfing Pikachu)指的是学会了冲浪招式的皮卡丘,在宝可梦游戏中是一种著名的宣传形象,同时也是一些《寶可夢》系列游戏和与其相关的旁支游戏的宣传点之一。

概述

在《究極之日/究極之月》前冲浪皮卡丘通常无法在《寶可夢》系列中正常获得,需要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得到冲浪皮卡丘。除第五世代外的其它世代都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不包括使用游戏漏洞或修改游戏内容的方式)得到冲浪皮卡丘。

在纪念宝可梦动画而发售的《皮卡丘》中,出现了有名的冲浪皮卡丘。在后来的部分《寶可夢》系列中也可以得到冲浪皮卡丘,但入手的方式都十分困难。第八世代开始,皮卡丘可通过招式记录直接习得冲浪。

在《皮卡丘》和第二世代游戏中,冲浪皮卡丘大地图上使用冲浪时有特殊的战斗外形象,其它游戏中,冲浪皮卡丘在大地图上使用冲浪时与一般的宝可梦无异。

获得方式

《皮卡丘》中的冲浪皮卡丘

主系列及其相关游戏系列

第一世代

  • 宝可梦竞技场中用皮卡丘通过大师球等级的第1至30层后,皮卡丘会自动学会冲浪。
  • 在《皮卡丘》的“皮卡丘的夏日沙滩”小游戏中作为主角出现。同时也出现在了游戏片头中。
  • 任天堂64发售前期,购买了任天堂64的玩家会得到任天堂给予的抽奖券,被选中的10000位玩家可以得到冲浪皮卡丘的数据。
  • 1998年夏,宝可梦战斗之旅赠送。
  • 月刊COROCORO漫画别册COROCORO漫画Special抽奖赠送的礼物。
《金/銀/水晶版》中的冲浪皮卡丘

第二世代

  • 宝可梦竞技场金银的里模式中,冲浪皮卡丘会作为可以租用的宝可梦出现。
  • 作为家具出现的冲浪皮卡丘绒毛娃娃。
冲浪皮卡丘绒毛娃娃

第三世代

第四世代

第五世代

  • 因为宝可梦传送无法传送学会秘传学习器招式的宝可梦,所以无法传送至第五世代。因此没有能得到冲浪皮卡丘的方法。

第六世代

第七世代

秘术 水上飄

第八世代

其他游戏

宝可梦随乐拍中的冲浪皮卡丘

集换式卡牌游戏中

动画中

动画中小智的皮卡丘在冲浪
动画中敏川特和马奎尔在冲浪

在动画首作的踏浪皮卡丘的传说中登场的敏川特的皮卡丘“马奎尔”类似于游戏中的冲浪皮卡丘。

小智的皮卡丘在动画首作的下水道的怪物和超级愿望的大岩蛇島野外求生!中也出现过冲浪的场景。

漫画中

特别篇中小黄和皮卡在20号水路冲浪
欢乐祭中耶鲁的皮卡丘在冲浪

寶可夢特別篇

寶可夢特別篇小智的皮卡丘“皮卡”可以通过制造替身HP隔绝海水进行冲浪。

黄篇VS哈克龍(前篇)中,小黄枯叶市对皮卡进行招式练习的时候,发现落入海中的替身皮卡丘身边的海水被隔绝开了。此后在VS哈克龍(後篇)阿渡的对战中,小黄一度被哈克龙龙之怒击落入水,但随即借助皮卡制造的“冲浪板”重新追上渡并将其打败。之后小黄也凭借皮卡的冲浪招式登上了双子岛红莲镇苏芳岛等地。

金·银·水晶篇VS嘟嘟利中,克丽丝塔儿发现了皮卡带着丘丘正在浅葱市的海上冲浪,由此引发了接下来小黄与克丽丝塔儿相遇的故事。

绿宝石篇大决战VIII大决战IX中,皮卡带着皮球丰缘对战开拓区的海上冲浪,与借助气球飞翔的丘丘一起,通过放电挑衅的方式在海上引出了“海之魔物”盖欧卡,让10位图鉴持有人一起用究极招式对牠合力发起猛攻。小黄也让海上的皮卡、丘丘和皮丘使出了电屬性的究极招式伏特攻击,最终成功战胜了海洋魔物。

宝可梦欢乐祭

宝可梦欢乐祭小智劲敌之一耶鲁有一只会冲浪的皮卡丘。在冒牌皮卡丘登场!中,这只皮卡丘曾经借助冲浪与小智的皮卡丘对战。

细节

相关文章

若想了解这只宝可梦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皮卡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