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 Online

出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Nintendo Switch Online.png

Nintendo Switch Online(日文︰Nintendo Switch Online,英文︰Nintendo Switch Online),簡稱NSO,是任天堂推出的第三代網絡服務,能夠通過Nintendo Switch經網路提供線上遊玩等功能的收費服務。這也是任天堂第一個收取年費的服務。使用Nintendo Switch Online時需要Nintendo Switch主機,也需要加入Nintendo Account。

歷史

Switch Online於2017年秋正式實施,後因準備問題順延到2018年初。之後再度延期至2018年9月18日上線。

2019年4月23日,正式向香港地區提供服務。

功能

線上遊玩

可以和其他使用者進行對戰和協力等。依遊戲軟體,可進行線上遊玩的內容和注意事項有所不同。另外,即使是支援線上遊玩功能的免費體驗版遊戲,也需要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

雲存儲

可以透過自動或手動連接網路的方式將遊戲記錄備份到任天堂所管理的服務器,但部分遊戲不支持(如『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只要和相同的Nintendo Account連動,就可以在其他Nintendo Switch主機下載資料。

社交

可以和加入了Nintendo Switch Online的使用者在線上遊玩時,利用手機應用程序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在支持語音的遊戲中進行語音聊天。

限定特典

加入Switch Online可以獲得特別活動和資料、獲得限定遊戲等各式各樣服務。

俄羅斯方塊99為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遊戲。

Switch Online付費用戶可以下載紅白機Switch Online暫譯,日文︰ファミリーコンピュータ Nintendo Switch Online,英文︰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 Nintendo Switch Online)及超級任天堂Switch Online暫譯,日文︰スーパーファミコン Nintendo Switch Online,英文︰Super 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 Nintendo Switch Online)來遊玩紅白機和超級任天堂的懷舊遊戲,該軟件支持在線及本地多人遊戲,2019年9月前為逐月增加新的遊戲,之後改為不定期增加遊戲。

Switch Online付費用戶可以享受專屬的限定商品的購買,第一彈為紅白機手柄外觀的專用Joy-con,第二彈為超級任天堂手柄外觀的專用Joy-con。

Switch Online付費用戶可以享受專屬的期間限定體驗遊戲。在提供免費遊玩的同時任天堂還提供購買免費體驗遊戲的折扣優惠。

費用

Switch Online採用付費制,非付費玩家只可使用基礎網絡功能,只有付費玩家才可使用聯機遊戲等功能。

目前,任天堂第一方聯機遊戲均需要使用Switch Online, 少量第三方遊戲(如傳說對決堡壘之夜星際戰甲等)不需要付費。

以下的服務不需要加入Switch Online也可以使用。

  • 遊戲軟體的鄰近主機通訊、網路通訊
  • Nintendo Switch Online非支援遊戲軟體的線上遊玩
  • Nintendo Switch主機的更新
  • 遊戲軟體的更新資料下載
  • 已購買的下載版遊戲軟體或追加內容的線下使用
  • 遊戲新聞的接收
  • 朋友的登錄及管理
  • 分享拍攝之遊戲畫面到SNS
  • 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的使用

收費計劃分為個人計劃(日文︰個人プラン,英文︰Individual Membership)和家庭計劃(日文︰ファミリープラン,英文︰Family Membership)兩種付費方式。同種計劃的剩餘天數可以累計。家庭計劃目前只能支付一年,可以為包含2-8台Nintendo Switch的小組付費,需要由付費人設定家庭組成員的帳號。加入了家庭計劃的後便無法加入個人計劃。

如果已經加入了個人計劃,雖然也可以加入家庭計劃,但因各計劃的使用期是分別管理的,兩個計劃的使用期將同時消耗,即使暫停其中一個計劃並切換成另一個計劃,使用期也不會因此而合併。日本任天堂提供把個人計劃剩餘日期轉換為家庭計劃費用抵扣優惠的服務。

地區 個人計劃 家庭計劃
一個月 三個月 一年 一年
日本
(含稅)
306日元 815日元 2400日元 4500日元
香港 25港幣 65港幣 155港幣 295港幣
美國 3.99美元 7.99美元 19.99美元 34.99美元
歐洲
(不含英國)
3.99歐元 7.99歐元 19.99歐元 34.99歐元
英國 3.49英鎊 6.99英鎊 17.99英鎊 31.49英鎊
澳大利亞 5.95澳元 11.95澳元 29.95澳元 54.95澳元

相簿

支持的寶可夢遊戲

細節

  • 截至2019年,港澳台的Switch服務暫不支持Switch Online付費,只能通過香港直營的網頁商店購買兌換碼使用。
  • 日版紅白機Switch Online軟件曾應下載壓力過大處於鎖區狀態,僅限日本IP的用戶下載,而後解除。
  • 為了遏制破解和修改,家庭組付費實行捆綁式懲罰,家庭組內任意成員被檢測出使用了破解或修改的Switch主機,當前用戶的Switch主機會被禁止使用任何網絡功能,家庭組所有成員的任天堂帳戶則會被完全禁止使用。

外部鏈接

通信媒介
第一世代 遊戲連接電纜64GB轉換器
第二世代 遊戲連接電纜紅外通信64GB轉換器移動適配器GB
第三世代 遊戲連接電纜無線適配器聯動混合報告
第四世代 DS無線通信Wi-Fi聯動紅外通信
第五世代 DS無線通信Wi-Fi紅外通信
第六世代 任天堂網絡紅外通信瞬間交錯通訊瞬間交錯中繼站
第七世代 任天堂網絡Switch Online
神奇寶貝百科遊戲工程.png 這個頁面是關於精靈寶可夢遊戲的。歡迎加入神奇寶貝百科遊戲工程 Wikilog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