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GO重定向至此。如果您在寻找其他文章,请移步GO(消歧义)

特殊奖章.png 这个页面是神奇宝贝百科精品文章。欢迎甄选精品文章 特殊奖章.png
PMGO遊戲圖標.png
Pokémon GO
Pokémon GO
Pokémon GO
Pokémon GO 標題.png
Pokémon GO标题
{{{name2}}}
[[File:{{{boxart2}}}|250px]]
Pokémon GO
Pokémon GO
Pokémon GO
{{{name2}}}
Pokémon GO 標題.png
Pokémon GO标题
[[File:{{{boxart2}}}|250px]]
{{{name3}}}
[[File:{{{boxart3}}}|250px]]
基本信息
平台: iOSAndroid
类型: 多人在线游戏
游戏人数: 多人在线
通讯功能: 互联网
开发商: Niantic
The Pokémon Company
任天堂
发行商: Niantic
世代: 第六世代
分级
CERO 未知
GSRR 未知
ESRB E10+
ACB PG
OFLC 未知
PEGI 3
GRB 未知
发售日期
日本: 2016年7月22日
中国大陆: 未正式发行
台湾: 2016年8月6日
港澳: 2016年7月25日
2016年9月30日
香港任天堂
代理日文版:
{{{release_date_jcht}}}
北美: 2016年7月6日
2016年7月16日
2016年7月17日
澳洲: 2016年7月6日
欧洲: 2016年7月13日
2016年7月14日
2016年7月15日
2016年7月16日
2016年7月24日
2016年9月29日
韩国: 2017年1月24日
搶先購入特典
Wi-Fi网络配信:
下載版:
日本:
雙包裝:
台湾:
香港:
官方网站
中文: 中文官方网站(繁体中文)
日文: 日文官方网站
英文: 英文官方网站

Pokémon GO(日文︰Pokémon GO,英文︰Pokémon GO)是一部在iOSAndroid平台上运行的大型多人在线、增强现实游戏。游戏于2016年7月正式发行,这是任天堂与Niantic合作的第一部作品,游戏以免费下载+内购的形式推出。

历史

正式上市前

2013年 Pokémon GO的设想最初由岩田聪石原恒和在2013年构思出来。
2014年4月1日 Google地圖举行了Google地图:宝可梦挑战活动,这个活动的宣传片[1]中体现的概念与Pokémon GO极为相似,尽管实际只是个愚人节彩蛋,但这被认为是促成本作诞生的契机。
2015年9月10日

下午2点进行的The Pokémon Company事业发展发布会上,该游戏正式公开。同日发布的Ingress报告中提到Pokémon GO将在2015年冬季进行封測,并在2016年年初正式發佈。[2]然而,所有的消息都只提到游戏将会在2016年初正式发布,而并没有关于2015年年内进行测试的消息。[3][4]

2016年2月18日

石原恒和在读卖新闻的采访中透露了Pokémon GO的發布计划,包括首先在日本、歐洲和北美髮布,隨後在南美、亞洲、非洲和中東發布。

2016年3月3日 官方网站公布了实地测试将在3月底展开的消息,在日本的志愿者可以申请参与测试。[5][6]
2016年3月14日 游戏开发者大会期间,一个预定由Niantic首席执行官John Hanke主持的关于Pokémon GO的会议在召开前被取消,原因是Niantic正在筹备游戏的测试和发布。[7]
2016年3月26日

Niantic和寶可夢官方網站公開了更多Pokémon GO的游戏情报,包括游戏方式、宝可补给站道馆等。

2016年4月 Pokémon GO开始进入实地测试阶段,仅开放给日本本土曾经进行过事前登录的玩家,所有获得测试资格的玩家被禁止公开测试内容、截图和视频,否则被查出后即取消资格,但仍有部分玩家泄露了一些视频和截图。

有部分拥有日本住址但身在海外的玩家也获得了资格,但游戏内海外地区并无任何宝可梦刷新。

2016年4月26日 Niantic开始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展开实地测试。[8]
2016年6月15日

任天堂E3树屋公布了Pokémon GO的更多资讯,包括可以收服的宝可梦、Pokémon GO Plus的售价和更多机能。

正式上市

2016年7月6日 游戏在澳大利亚区、新西兰区上架,几个小时后因为大量外区域玩家涌入,Niantic宣布暂时清空上架地区之外的宝可补给站和宝可梦来缓解游戏服务器压力,开放地区之外的玩家会因为没有宝可补给站、道馆和宝可梦而无法正常游玩。
2016年7月7日 游戏于美国区上架,但是官方仍然屏蔽了非开放地区的游戏内容,经过玩家整合信息,发现游戏数据的屏蔽范围仅限大约赤道以北、北纬43°以南的非洲、亚洲、大洋洲区域。而中国东北,西北部分地方,韩国束草市却恰巧位于屏蔽范围以外而可以游玩。有部分未开放区域玩家利用伪造定位的第三方修改器、或者第三方渠道下载的直接修改定位的修改版客户端进行游戏,但此类行为是违反服务协议的,伪造定位一经查处即封禁账号,而使用第三方渠道的客户端也有可能会被检测为修改版客户端而导致封禁。
2016年7月8日 非开放限制地区内出现间歇性连接失败,但也有印度等地玩家提供消息称可以正常游戏。
2016年7月11日 上午11点左右,Pokémon GO解除封锁,但1小时后再度封锁了非开放地区,12点Niantic亚洲区(日本区)负责人須賀健人在社交账号上发布消息,称解除限制是“暂时性的疏忽”、“理解玩家的心情”、“亚洲区(日本区)还未到开放的时间,请再等等”。
2016年7月11日 官方Facebook账号发文称,Pokémon GO预计将于不久登陆更多地区。在回复重庆网友关于中国大陆是否开放的评论中,官方表示:「在以下地区之外开放:中國大陸、韓國、台灣、古巴、伊朗、缅甸、苏丹。」上述地区未来是否开放未做说明,次日晚些时候该回复已经被删除,之后Niantic在台湾合作窗口表示,Pokémon GO将会在台湾发布,并由官方直接运营。
2016年7月14日 游戏在英国区上线,当日在Twitter内有大量“次日9点日本区开放”、“日本区8月开放”的消息传播,但之后官方辟谣称日本区暂时并未敲定开放日期。
2016年7月15日 The Pokémon Company 發言人諸月紗保子指出:「Pokémon GO未決定會否在香港及日本推出,我們會按次序推出」。但Niantic的創辦人之一John Hanke卻在同日中確認了日本將會推出的消息。

开发商Niantic公司执行官在路透社采访中透露,他希望游戏不久能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其中最棘手的是韩国和中国大陆,韩国出于朝鲜安全问题考虑,对谷歌地图功能进行了限制,而中国大陆技术上可以上线,但需要应对当地的相关法规。

2016年7月22日 Pokémon GO於日本當地時間早上10點開放下載,日本放送协会甚至以頭條新聞報導[9],並且日本麦当劳也宣布在全日本約2900家麥當勞分店,其中約400家開設道館,另約2500家開設PokéStop[10],是Pokémon GO的首次商業合作案。
2016年8月1日 自7月25日香港区開放之後,官方Twitter和Facebook账号長達一個多星期沒有發布任何消息,期間引發大量未開放國家和地区的網友不滿,巴西駭客於此日盜取Niantic執行長John Hanke的Twitter帳號,並發表推文表达巴西玩家的不滿。
2016年8月2日 因應執行長Twitter帳號被盜事件,官方Twitter和Facebook账号做出了回應[11],表示開發團隊因為忙於修正游戏漏洞而沒有空暇時間處理與玩家溝通的問題,並且為7月30日引發大量玩家不滿的更新中,移除掉的探索寶可夢功能解釋,強調以後會做出更適合的系統。
2016年8月3日 開放中南美洲大部分國家,並且官方Facebook账号的貼文特意公告了一些他們現在的工作方針,說到接著會往開放更多國家以及改善之前與玩家溝通不足的問題,會倾听回应並且修正遊戲中的功能。
2016年8月6日 开放包括台湾在内的15个亚太国家和地区。
2016年8月底 Niantic向Ingress玩家陆续发送邮件表示系统将会在2016年9月26日前为Ingress玩家在Pokémon GO中保留他们的用户名,之后将开放没有注册的用户名供他人使用。

第二世代開始

2016年12月12日 Niantic公布玩家可以從這個時間點以後取得的寶可夢的蛋中,孵化出部分第二世代的寶可夢。
2017年1月24日 韩国开放Pokémon GO,出于安全考虑,韩国成为唯一一个不使用Google地图的开放区域。
2017年2月15日 Niantic公布同週週末將逐步開放精靈寶可夢《金/銀》中的80種以上寶可夢,同時,遊戲中將新增性別差異、不同的進化方式、蕉香果凰梨果、服裝與配件與捕捉模式介面變更。
2017年4月7日 Niantic公布即日起開放更新的版本Android(0.61.0 )/iOS(1.31.0)中新增繁體中文界面。
2017年6月19日 Niantic公布“Pokémon GO史上最大規模的更新即將登場”6月20日公佈即將更新的Android(0.67.1 )/iOS(1.37.1)中擴充道館功能、道館徽章、團體戰等功能。
2017年8月2日 早间,中国大陆地区的地图数据解锁,可以正常游玩,但于当日中午再度屏蔽了地图数据。

第三世代開始

2017年10月19日 Niantic公布在2017年萬聖節活動起,訓練家可以捕捉第三世代其中五隻幽靈屬性的寶可夢,並提及最快十二月會加入豐緣地區的其他寶可夢。
2017年12月6日 Niantic公布木守宮、火稚雞、水躍魚等超過50隻來自豐緣地區的寶可夢將在該週週末加入Pokémon GO,並新增「天氣同步功能」。
2017年12月底 iOS版支持独有的AR+功能。因为无力承担Google Map的授权费用,包括 Ingress 在内的旗下游戏更换为使用OpenStreetMap開放街圖。[12]
2018年1月12日 Niantic公布社群日活動,將於每月的某一個周末舉辦,遊戲內訓練家可以限時地捕獲特定寶可夢及獲得額外的高額獎勵。
2018年1月23日 又有23隻來自豐緣地區的寶可夢加入Pokémon GO,這次大多數都是以岩石、地面屬性為主,包括爆音怪波士可多拉噴火駝沙漠蜻蜓太古盔甲月石太陽岩等等。
2018年2月10日 有更多來自豐緣地區的飛行屬性龍屬性寶可夢要在Pokémon GO中登場,包括暴飛龍七夕青鳥巨金怪等等。當日至2月13日止,只會出現來自豐緣地區的寶可夢。
2018年3月30日 遊戲內增加「田野調查」及「特殊調查」功能,訓練家每日可以通過完成不同任務獲取獎勵,完成特殊調查還可以遇見夢幻,這是此遊戲內首次公布幻之寶可夢。
2018年5月21日 遊戲公布阿羅拉的樣子的寶可夢將加入Pokémon GO。包括椰蛋樹雷丘等部分來自關都地區的寶可夢將會出現「阿羅拉的样子」。[13]
2018年6月18日 遊戲宣佈將新增「朋友」功能,讓訓練家可以互相幫忙、互送禮物和交換寶可夢。自7月26日起,交換寶可夢之後,有可能同時變成亮晶晶寶可夢(強化該寶可夢所需的星星沙子‎只要原本的一半),且圖鑑新增亮晶晶的樣子。
2018年9月 菊草葉主題的「Pokémon GO 社群日」活動結束後,遊戲中出現了形態近似螺帽的未知寶可夢,其在遊戲中被稱為???。捕捉後這隻寶可夢會變成百變怪。
2018年9月底 該未知宝可梦被證實為幻之寶可夢美錄坦」。此外,美錄坦与《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有重大联系。

第四世代開始

2018年10月9日 Pokemon GO官方Twitter上就有發布一段關於第四世代神奥地区的寶可夢即將到來的預告視頻。
2018年10月12~14日 Pokemon GO官方Twitter上發布有關於第四世代最初的伙伴三個小問題,答案分別是波加曼小火焰猴草苗龜,來說明第四世代宝可梦即将到来的信息。
2018年10月17日 凌晨推出第四世代「神奧地區」的寶可夢。已知有草苗龟小火焰猴波加曼姆克兒大牙狸卷卷耳利欧路等26只不同的寶可夢。
2018年10月24日 凌晨起再推出飄飄球臭鼬噗。同時也推出限時開啟的新特殊調查,完成後將入手花岩怪加入夥伴。
2018年11月7日 凌晨起再推出兩只「神奧地區」的寶可夢,分別是泳圈鼬含羞苞。其中泳圈鼬可透過野生捕獲或通過完成一星團體戰獲得,而含羞苞是可以通過孵化寶可夢的蛋來獲取的,有一定機率為異色寶可夢
2018年11月14日 部份在神奧地區發展出新進化形態的寶可夢登場。同時,蛋孵化後有機會出現異色電擊怪。於此同時,官方推出了新的進化道具,名為神奧之石。使用該進化道具後,可以進化前一,二,三世代的部分寶可夢到神奧地區型態(如電擊獸進化到電擊魔獸)。目前已知可以進化出波克基斯鴨嘴炎獸乌鸦头头電擊魔獸黑夜魔靈玛狃拉超甲狂犀天蝎王夢妖魔多边兽Z罗丝雷朵
  • 目前已知要獲得神奧石的方法是通過完成田野調查後有突破性的發展,在所得到的額外獎勵中會出現。最早在獲得神奧之石的時候,並沒有出現相對於的名字,反而是以代號“1106-名”來代替。而該道具的的介紹則是“1106-desc”的。於2018年11月19號 ,該道具正式改名為“Sinnoh Stone”並且在介紹部分得到了完善的解釋該物品的功能。
  • 2018年11月28日,官方將神奧之石出現在七天田野調查的突破箱中,改為隨機出現,而不是之前的必定出现。
2018年12月4日 預告,並於同月13日起,推出PVP訓練家對戰功能。同時,只要使用星星沙子和寶可夢糖果,就可以解鎖第二招特殊招式。
2018年12月19日 凌晨起再推出銅鏡怪青銅鐘螢光魚霓虹魚不良蛙毒骷蛙鉗尾蠍龍王蠍雪笠怪暴雪王以及可以通過孵化來獲取的小卡比獸小球飛魚鈴鐺響
2019年2月1日 再推出三蜜蜂魅力喵頭蓋龍盾甲龍,還有進一步進化的寶可夢大舌舔巨蔓藤雪妖女雙尾怪手艾路雷朵。以及可以通過孵化來獲取的小福蛋、盆才怪。針對招式威力和特殊招式能量條的累積時間等對戰要素進行調整,藉以提升對戰的戰略性並改善遊戲平衡度。使用招式學習器時,寶可夢將能學會更多種類的招式。舉例來說,怪力將能學會岩石屬性的招式「岩崩」。等級3至5的團體戰,登場的頭目寶可夢變得更強大。
2019年2月15日 預告,並於同月26日起,訓練家可利用 GO Snapshot ,從寶可夢盒子裏放出任何寶可夢供拍攝之用。同時,有機會遭遇到亂入照片的圖圖犬,讓訓練家可以在地圖上進行捕捉牠。
2019年4月30日 再推出無殼海兔,但隨後又無法在野外遭遇。同時預告出現三隻寶可夢的剪影,就是棲息於神奧地區湖中的傳說的寶可夢:由克希、艾姆利多、亞克諾姆。
2019年5月17日 再推出結草兒結草貴婦紳士蛾櫻花寶無殼海兔圓陸鯊沙河馬等宝可梦。新登場的神奧地區寶可夢中,有部分寶可夢可以學會「大地之力」。 尼多王尼多后化石翼龍噴火駝念力土偶也可以學會「大地之力」,推出全新的「冰寒誘餌模組」、「藥草誘餌模組」和「磁鐵誘餌模組」。全新的冰寒誘餌模組、藥草誘餌模組和磁鐵誘餌模組已在商店中上架。往後訓練家也有機會在特殊調查中獲得這些特別的誘餌模組。特別的誘餌模組不僅能吸引附近的寶可夢,還能依其特性吸引特定屬性的寶可夢:「冰寒誘餌模組」能吸引喜歡寒氣的水屬性冰屬性寶可夢,「藥草誘餌模組」能吸引棲息在森林中的蟲屬性草屬性毒屬性寶可夢。「磁鐵誘餌模組」能吸引和電力、磁鐵相關的電屬性鋼屬性岩石屬性寶可夢。只要靠近有使用特別誘餌模組的寶可補給站,就能讓伊布進化葉伊布冰伊布三合一磁怪進化自爆磁怪朝北鼻進化大朝北鼻
2019年7月9日
  • 寶可夢發動特殊招式的操作方式调整,訓練家必須滑動及點擊螢幕才能成功使出招式。
  • 寶可夢將能學會的招式更新,如阿羅拉雷丘能學會打草結,其中部分寶可夢將能學會至今尚未在Pokémon GO中登場的招式,包括:
    • 撒嬌:雷丘、皮可西、胖可丁、果然翁、布魯皇、頓甲、沙奈朵、優雅貓、拉帝亞斯、波克基斯、艾路雷朵
    • 火箭頭錘:水箭龜、雷丘、拉普拉斯、卡比獸、超甲狂犀
2019年7月25日 新增GO 火箭隊相關的元素。
  • GO 火箭隊的隊員會在變色的寶可補站附近出沒。
  • 訓練家遇見GO 火箭隊的手下,他們就會要求對戰。
  • 在對戰中取得勝利後,訓練家能拯救被GO 火箭隊遺棄的暗影寶可夢。沒有淨化過的暗影寶可夢是不能交換的。
  • 淨化暗影寶可夢後,寶可夢會變得比原來更強大。

第五世代開始

2019年8月20日 預告究極獎勵第三週的活動,歡迎訓練家來到合眾地區。部分來自合眾地區的寶可夢將在Pokémon GO的世界現蹤!
2019年8月30日 9、10月的田野調查突破性進展的獎勵為帶著花飾的伊布。
2019年9月17日 活動內容如下:
2019年10月14日 雷吉艾斯雷吉洛克雷吉斯奇魯重返團體戰,特殊調查「巨大的探索」登場:
  • 團體戰獲勝將有機會獲得異色雷吉艾斯、雷吉洛克、雷吉斯奇魯。
  • 雷吉奇卡斯於特殊調查「巨大的探索」登場,訓練家可透過購買入場券於當地時間2019年11月2日11:00~19:00挑戰任務並獲得雷吉奇卡斯,隨後雷吉奇卡斯將登場於11月的VIP團體戰。
    • 透過購買入場券獲得的雷吉奇卡斯,可學會終極衝擊
    • 訓練家可獲得限定特殊調查:「巨大的探索」、「巨大的探索」的獎牌,於活動時間內旋轉道館獎牌最多可獲得10張免費團體戰入場券。
    • 完成特殊調查可獲得合眾之石、神奧之石以及專屬的訓練佳姿勢。
2019年10月18日 凌晨起再推出哭哭面具死神棺。萬聖節造型寶可夢:脫殼忍者帽子妙蛙種子、卡拉卡拉帽子小火龍、哭哭面具帽子傑尼龜等寶可夢將於團體戰現身,野外則是有謎擬Q衣裝皮卡丘。同時也推出再次限時開啟的特殊調查,完成後將入手花岩怪
2019年10月31日 鐵心寶可夢勾帕路翁登場並降臨傳說團體戰。
2019年11月7日 GO 火箭隊開始派出下列暗影寶可夢:小磁怪、喇叭芽、穿山鼠、多邊獸和果然翁。此外,GO 火箭隊隊長克里夫希爾拉亞洛在Pokémon GO中現身。
  • 透過和GO 火箭隊手下對戰,可獲得神秘零件一個,收集六個可組成一個火箭隊雷達,並可找到GO 火箭隊隊長克里夫、希爾拉和亞洛
  • 完成特殊調查「暗影中逼近的威脅」,可獲得超級火箭隊雷達並尋找阪木
2019年11月12日 GO 火箭隊幹部和三隊隊長進行寶可夢對戰。
  • 布蘭雪 VS 克里夫:布蘭雪以不費吹灰之力獲勝,克里夫憤怒地放話說完GO 火箭隊永遠不敗後,便逃離了現場。
  • 史帕克 VS 希爾拉:兩人勢均力敵戰到最後,史帕克略勝一籌後獲勝。希爾拉顯然對輸給史帕克這件事感到相當挫敗,她相當不悅地離開了現場。希爾拉表示,她不過是同情這個上次沒勇氣對戰就落荒而逃的傢伙,這下子他們扯平了。
  • 坎迪拉 VS 亞洛:亞洛在手上有兩隻寶可夢瀕死後落荒而逃,坎迪拉自然成為獲勝的一方。
2019年11月20日 效果絕佳週登場
  • 活動時間:台灣時間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清晨~11月26日(星期二)

能夠在GO 火箭隊對戰和訓練家對戰中大顯身手的寶可夢在野外、團體戰和田野調查中的出現機率將會提高!如果你夠幸運的話,還有機會遇見異色瑪瑙水母。 獎勵加碼內容:訓練家對戰中能獲得的星星沙子加倍 能在寶可補給站獲得的傷藥和活力碎片增加 參加三星團體戰時一定能能獲得特殊招式學習器

2019年11月27日 岩窟寶可夢代拉基翁登場並降臨傳說團體戰!

活動時間 — 台灣時間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清晨~12月17日(星期二)

2019年11月28日 朋友節登場

活動內容:尼多蘭、尼多朗(以及牠們的進化形態)在地圖上出現的機率將會提高 獎勵加碼內容:交換寶可夢所需的星星沙子減半 一天能進行兩次特殊交換 與好友們參加團體戰時攻擊加成的幅度將會提高

2019年12月24日 凌晨起再推出噴嚏熊凍原熊。假日服裝寶可夢——冬季針織帽皮丘、冬季針織帽皮卡丘、冬季針織帽雷丘以及鈴鐺驚角鹿將在Pokémon GO中初次登場!
  • 在使用冰寒誘餌的寶可補給站附近有機會遇見首次在Pokémon GO登場的結晶寶可夢幾何雪花
  • 只要完成活動限定田野調查課題,就能獲得冬季針織帽皮卡丘等寶可夢!
  • 我們合理推斷GO 火箭隊已經將信使鳥等寶可夢變成了暗影寶可夢!現在在任何地方都有可能發現暗影寶可夢,快動身解救牠們吧!
  • 如果你夠幸運的話,還有機會遇見異色雪笠怪和異色鈴鐺驚角鹿!
  • 商店即將推出冬季主題服飾! 敬請期待驚角鹿毛衣、驚角鹿髮箍,以及能與冬季針織帽皮卡丘搭配的冬季針織帽!
2020年1月11日 透過交換來進行的進化
  • 交換特定寶可夢後,讓那隻交換來的寶可夢進化時就不需要消費任何糖果。
  • 交換勇基拉、豪力、隆隆石和鬼斯通這幾隻寶可夢後,讓牠們進化時都不需要花費任何糖果。如果你曾透過交換得到上列的其中一隻寶可夢,請開啟寶可夢盒子,確認交換來的寶可夢進化所需的糖果數為0。
  • 地幔岩、鐵骨土人、蓋蓋蟲和小嘴蝸都已在Pokémon GO中登場,而牠們也都是符合條件的寶可夢。地幔岩和鐵骨土人的最終進化形態為龐岩怪和修建老匠,牠們也許會是你對戰小隊中的強力寶可夢!

更多寶可夢將在Pokémon GO中登場 除了地幔岩、鐵骨土人、蓋蓋蟲和小嘴蝸及牠們的進化形態外,我們還有更多令人興奮的寶可夢將在野外或團體戰中出現,或是能從蛋中孵出。

  • 在野外出現的寶可夢:石丸子、蓋蓋蟲、小嘴蝸、圓蝌蚪、石居蟹、破破袋、電電蟲等寶可夢
  • 從蛋中孵化的寶可夢:
  • 2公里蛋:百足蜈蚣、石居蟹
  • 5公里蛋:石丸子、蓋蓋蟲、小嘴蝸、圓蝌蚪、破破袋、電電蟲
  • 10公里蛋:搬運小匠、原蓋海龜、始祖小鳥、牙牙
  • 出現在團體戰的寶可夢:搬運小匠將會出現在一星團體戰中
  • 部分寶可夢將會在世界上的特定區域登場:
  • 北美、南美和非洲:投摔鬼(也有機會從10公里蛋中孵出)
  • 歐洲、亞洲、澳洲:打擊鬼(也有機會從10公里蛋中孵出)
  • 美國南方和南美洲:沙鈴仙人掌
  • 埃及與希臘:象徵鳥
  • 東半球:野蠻鱸魚(紅條紋的樣子)
  • 西半球:野蠻鱸魚(藍條紋的樣子)

游戏方法

游戏需要使用Google账户或者Facebook帳戶進行登入,部分国家(如美国)可以使用宝可梦训练家俱乐部(日文︰ポケモントレーナークラブ,英文︰Pokémon Trainer Club)帐号登录。可以让玩家使用摄像头进行增强现实擴增實境)的宝可梦捕捉,通过无线网络可以进行宝可梦的交换以及对战。自2018年6月18號,新增“朋友”功能,让训练家可以交换宝可梦。同年12月,正式推出對戰功能。

在游戏中,宝可梦会出现在对应现实世界的某些位置上,不同的宝可梦会出现在全球不同的地区,例如水屬性宝可梦会出现在现实中的水源附近;同时游戏也有与现实相对应的昼夜系统,当现实中进入夜晚后,游戏画面也会进入夜晚,有很多昼伏夜出的宝可梦将会出现。自2017年12月起,游戏内新增“天氣”系統,使該天氣作用下的區域內,某兩到三種不同屬性的寶可夢大量出現。玩家可以用精靈球收服野生宝可梦,训练牠们并让牠们参与对战。道馆和队伍已经出现在游戏中。[14]

一个名为Pokémon GO Plus的手环设备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以实现比Ingress更接近现实的游戏体验。

玩家在游戏中可以与相遇的野生宝可梦合影,并将照片保存至手机相册并分享给别人。[15]

游戏的初始宝可梦是在妙蛙种子小火龙杰尼龟之中选择,但存在隐藏初始宝可梦皮卡丘

游戏元素

Pokémon GO利用具備全球定位系統的智能手機,並使用OpenStreetMap開放街圖(自2017年12月起),讓玩家在現實世界行走時,可以對應遊戲角色的移動變化,在Pokémon GO的地圖中會有寶可夢補給站、道館等設施,所使用的名称、图片和地理数据与Ingress中的能量塔(英文︰Portal)一致,它们一般对应一些现实世界中的名胜古迹或有名的纪念碑、雕塑等,玩家可以在遊戲地圖上點閱這些設施,依據照片跟地理位置找到該地點與之進行互動。另外,遊戲中會提示附近地點出沒的寶可夢,玩家可以根據提示前往該地點附近,就能遇見該隻寶可夢進行收服。

訓練家

等级

主頁面:等级(Pokémon GO)

在游戏中玩家不仅可以捕捉、训练宝可梦,玩家的等级也可以提升。随着等级的提升,玩家遇到的寶可夢平均強度會提升,也可以得到和使用更好的道具。每次升级时,玩家都會獲得道具獎勵。而不同的等級,獲得的道具獎勵也不同。

隊伍

隊伍(日文︰チーム,英文︰Teams) 玩家在升至5级后,点击地图上的道馆可以选择隊伍。

游戏中共分为三个隊伍,分别是:

史帕克领导的靈犀隊(日文︰チーム・インスティンクト,英文︰Team Instinct),隊伍顏色為黄色,標誌為閃電鳥

布蘭雪领导的叡智隊(日文︰チーム・ミスティック,英文︰Team Mystic),隊伍顏色為蓝色,標誌為急凍鳥

坎迪拉领导的武勇隊(日文︰チーム・ヴァーラー,英文︰Team Valor),隊伍顏色為红色,標誌為火焰鳥

奖牌

主頁面:奖牌 → Pokémon GO

游戏中玩家可以获得多种奖牌,每种奖牌均分为铜、银、金三个等级。除关都奖牌外的所有奖牌均以训练家类型命名。

徽章

主頁面:徽章 → Pokémon GO

訓練家可透過參與道館的活動所作出的貢獻,將可以獲得道館徽章,並分成四個等級:基本、銅、銀、金。

道具

主頁面:道具列表(Pokémon GO)

游戏中可以從寶可補給站、升級或寶可幣购买得到道具来使用。

寶可夢

寶可夢圖鑑

寶可夢圖鑑(日文︰ポケモン図鑑,英文︰Pokédex):與《寶可夢》系列相同,當玩家收服寶可夢後,可以登錄寶可夢圖鑑,觀看該隻寶可夢的詳細圖鑑介紹,而已進入收服畫面而未成功收服或是在點閱道館時出現過的寶可夢都可以當作是已找到的寶可夢,在寶可夢圖鑑中會以黑影顯示。

性別

第二世代開放後新增性別差異。先前抓的第一世代寶可夢,除了性別固定的(例如迷唇姐),則一律判定為雄性。雌性寶可夢在遊戲更新後才有機會抓到(或靠孵蛋)。

有些不同性別寶可夢有外型上的差異,例如芭瓢蟲的雄性觸鬚比較長,雌性觸鬚比較短。

無論第一世代或第二世代,有些寶可夢只有雄性,有些只有雌性(例如第一世代的尼多王與尼多后)、有些則是無性别,這個標準則是依據《寶可夢》系列遊戲的設定。

異色寶可夢

主頁面:異色寶可夢(Pokémon GO)

招式

主頁面:招式列表(Pokémon GO)

Pokémon GO中,寶可夢能學會的招式分為兩種:一般招式(日文︰ノーマルアタック,英文︰Fast Attack)與特殊招式(日文︰スペシャルアタック,英文︰Charged Attack),每隻寶可夢最初能從這兩種招式中各學會一種(2018年12月13日起解鎖第二特殊招式),每一種寶可夢可以學習的招式只有特定的幾種,並且學會的招式在收服時或蛋得到時就決定了。

如果讓寶可夢進化的話,會重新隨機更動學會的招式,而所學會的招式無法自由選擇,也無法做更動。

自團體戰開放起,可使用一般和特殊招式學習器更換對應的招式,前提是此寶可夢必須有至少兩個招式(如:獨角蟲不能更換掙扎水伊布不能更換水槍),絕版招式無法得到。

在道館的對戰中,玩家可以利用單擊螢幕或長壓螢幕指示寶可夢使用一般招式或特殊招式,使出一般招式時,可以收集能量,而特殊招式必須要在能量達到一定程度時,才可以使用,不同的特殊招式所需要的能量不盡相同,且每使出一次特殊招式,會消耗掉一段能量區間。

雖然叫做特殊招式,但是與《寶可夢》系列的特殊招式不同,因為Pokémon GO中的寶可夢並沒有區分物理與特殊的攻擊和防禦,而只有單一的攻擊與防禦能力,所以在Pokémon GO中的特殊招式並非造成對方特殊的傷害,而是指需要收集能量、威力特別強大的攻擊。

收服寶可夢

玩家點擊地圖上的寶可夢、完成團體戰,或是完成特定的田野調查課題,便可以進入收服的畫面。在收服的畫面中,玩家可以在畫面中選擇開啟增強現實效果、餵食樹果、更改精靈球種類。當開啟增強現實效果時,寶可夢的位置會依據手機陀螺儀的設定而有不同的變化,當關閉增強現實效果時,寶可夢的位置會固定在畫面中央,寶可夢在牠的位置會進行上下左右的移動。當玩家壓住精靈球準備投出時,寶可夢中央會出現同心圓,玩家只要丟進最外圈的範圍內都可判定投球成功,不過,如果玩家投進內圈的圓,隨著內圈的圓愈小,收服成功的機率就愈高,並且在收服成功後會有額外的經驗值(XP)。

  • 玩家在遊戲中會遇見野生的寶可夢,特定寶可夢會依據牠的特性出現在現實世界中靠水邊或靠陸地的位置,或依據天氣、時間的因素而有不同的出現機率。
  1. 有些寶可夢只會出現在特定的地區,俗稱地區限定寶可夢。主要的寶可夢有:大蔥鴨(亞洲)、吸盤魔偶(歐洲)、肯泰羅(北美洲)、袋獸(澳洲)、赫拉克羅斯(中南美洲)、太陽珊瑚(熱帶地區)、煤炭龜(東西/東南亞,如馬來西亞、泰國、印度)、貓鼬斬(歐洲、亞洲、大洋洲)、飯匙蛇(美洲、非洲)、月石、(亞洲、歐洲、大洋洲)太陽岩(美洲、非洲)、熱帶龍(非洲)、古空棘魚(紐西蘭與斐濟)、電螢蟲(亞洲、歐洲、大洋洲)、甜甜螢(美洲、非洲)、聒噪鳥(南半球)、尖牙籠(北美洲)、帕奇利茲(美國阿拉斯加州、加拿大、俄羅斯)、無殼海兔(西海)(西半球)、無殼海兔(東海)(東半球)、由克希(亞洲、澳洲)、艾姆利多(歐洲、非洲)丶亞克諾姆(美洲)丶花椰猴(亞太地區)丶爆香猴(歐洲、中東、非洲丶印度)丶冷水猴(美洲)丶熔蟻獸(西半球)、鐵蟻(東半球)、投摔鬼(北美、南美和非洲)(也有機會從10公里蛋中孵出)、打擊鬼(歐洲、亞洲、澳洲)(也有機會從10公里蛋中孵出)、沙鈴仙人掌(中南美洲)、象徵鳥(埃及與希臘)、野蠻鱸魚(紅條紋的樣子)(東半球)、野蠻鱸魚(藍條紋的樣子)(西半球)。
  2. 天氣也會影響特定屬性寶可夢出現的機率。
  3. 貓鼬斬(原美洲、非洲)和飯匙蛇(原歐洲、亞洲、大洋洲)於在2018年1月份首次對調地區
  4. 月石太陽岩於2018年6月22日首次更換部份地區。2019年3月20日再次更換地區,並可遭遇到異色。
  • 目前有阿羅拉嘎拉嘎拉、阿羅拉雷丘雖不是傳說寶可夢,訓練家卻僅能透過團體戰的方式進行收服。
  • 目前只有晃晃斑,僅能透過完成特定的田野調查課題後進行收服。
  • 花岩怪美录坦,僅能透過完成特定的特殊調查課題後進行收服。其中美录坦在後來是可以透過送出寶可夢、取得並打開神秘盒子的方式進行限時捕捉。
  • 完成團體戰之後,玩家只能使用指定的白色紀念球進行收服頭目寶可夢,在球數用完之前,寶可夢逃走機率是 0 。
  • 完成特定的田野調查課題、特殊調查後,進行收服一般寶可夢、傳說寶可夢或幻之寶可夢,其逃走機率是 0 。

进化寶可夢

主頁面:進化(Pokémon GO)

与《寶可夢》系列一样,本作也可以让自己的宝可梦进化。与《寶可夢》系列游戏不同的是本作中不存在宝可梦的等级系统,游戏中需要使用一定数量的糖果(日文︰アメ,英文︰Candy)才能使宝可梦进化。此外有些宝可梦还需要满足其他条件才能进化。

夥伴寶可夢

主頁面:夥伴寶可夢(Pokémon GO)

训练家可以从自己的宝可梦中选一只作为夥伴,这只宝可梦会跟随训练家在地图中移动,当达到一定距离时,夥伴寶可夢将获得一颗糖果。

孵化宝可梦的蛋

主頁面:宝可梦的蛋(Pokémon GO)

与主线游戏不同,本作中宝可梦的蛋必須要放入孵化器才可以進行孵化,每一位玩家可以獲得一個無限孵化器,如果要同時孵化兩顆以上的蛋,必須要取得另外的有限次數的孵化器,有限次數的孵化器可以透過等級提升或寶可幣購買取得。目前寶可夢的蛋按照孵化所需行走公里數分為4種。

有些寶可夢只能透過孵化的方式取得。例如皮丘皮寶寶寶寶丁波克比無畏小子迷唇娃電擊怪鴨嘴寶寶露力麗小果然含羞苞鈴鐺響盆才怪魔尼尼小福蛋小卡比獸小球飛魚利歐路。 這些寶可夢通常也被稱為幼兒寶可夢

而2019年9月27日起,5公里的蛋可以孵化出地區限定的寶可夢,但該寶可夢必須要該地區可以遇到。而魔尼尼必須在歐洲地區所產生的蛋才可孵化取得。

田野調查

主頁面:田野调查(Pokémon GO)

官方自2018年3月29日起,實裝全新「調查」任務功能,邀請各位訓練家一起來幫遊戲內的「維羅博士」做調查、研究寶可夢。
在田野調查中,訓練家需要從寶可補給站收集課題,完成對戰或捕捉特定寶可夢等目標。
田野調查提供了豐富的獎勵,只要完成指定的課題,就可以獲得方便的道具,或是能遇見特定的寶可夢。

時時刻刻冒險

官方於2018年10月25號發佈了一條重要消息:Pokémon GO即將發佈一個新功能,名為時時刻刻冒險模式(日文︰いつでも冒険モード,英文︰Adventure Sync)。开启此功能后,在沒有打開遊戲的情況下也可以孵化宝可梦的蛋并使同伴寶可夢獲得糖果。

訓練師可以透過“時時刻刻冒險模式”提供的每週運動數據確認孵蛋和尋找糖果的進度。開啟訓練家個人檔案畫面便可確認該週的行走距离。只要達成每週設定的目標(5千米、25千米及50千米)就可以獲得獎勵(如普通球,超級球和神奇糖果等道具)。此外,訓練家也可以設定在同伴寶可夢找到糖果時和蛋孵化時收到推播通知,確保不錯過任何運動成果。

訓練家隨時都可以啟用「時時刻刻冒險模式」,而此模式将从Apple裝置的“健康”應用程式及Android裝置的“Google Fit”應用程式中获取运动数据。

2018年11月1日凌晨12點,官方正式發佈該功能,但是限制為40級才可使用該功能。當天下午3點,官方將限制放宽至35級以上可使用。

2018年11月2日凌晨12點,官方將限制放宽至30級以上可使用。

2018年11月6日上午11點,官方將限制放宽至5級以上可使用。[16]

在中国大陆地区,可以通过本功能孵蛋及令同伴宝可梦获得糖果;从2019年2月开始,行走距离也会计入每周目标,训练家可以领取奖励。

宝可补给站

主頁面:寶可補給站

玩家可以在宝可补给站获得精灵球樹果傷藥等道具,有时也能得到宝可梦的蛋,在第二世代的改版中,玩家可以從寶可補給站得到部分寶可夢進化時所需要的道具。

道館

主頁面:道馆(Pokémon GO)

在Pokémon GO中,三種隊伍的成员可以占领、升级和挑战道馆。 從2017年6月21日起,道館功能進行改版,新增「幹勁」、「徽章」、「團體戰」系統,增加可以取得道具的轉盤,並可以轉出「團體戰入場券」等道具。

商店

主頁面:商店(Pokémon GO)

訓練家可以在商店購買寶可幣。
寶可幣可以在商店內購買道具、增加背包空間或購買服裝和配件。

天氣

從2017年12月起,遊戲內新增「天氣加成」,讓訓練家能體驗全新的遊戲環境。Pokémon GO的地圖畫面將會反映當地的天氣狀況,但天氣資訊有時可能會在部分時間或某些地點而不正確或無法獲取。

寶可夢也將會在許多層面受到天氣的影響。隨著天氣的變化,在適合特定屬性寶可夢的天氣捕捉該屬性的寶可夢,捕捉到的寶可夢會比一般的寶可夢招式威力更強大,並可獲得比平常更多的星星沙子。當主角尋找寶可夢時,在地圖畫面中可以看到當前的天氣狀況顯示。玩家還可以藉由螢幕右上的天氣圖示來確認實際生效的天氣情況,可以查看當前天氣狀況較易出現的寶可夢屬性。舉例來說,下雨時水躍魚水屬性寶可夢出現的機率會提高;火屬性噴火龍能在烈日照射的狀況下使出火焰旋渦,火焰旋渦的威力將會提升。

天氣 屬性
出太陽/晴天 草、火、地面
雨天 水、電、蟲
多雲 一般、岩石
陰天 妖精、格鬥、毒
強風 飞行、龍、超能力
下雪 冰、鋼
起霧 惡、幽灵

朋友

主頁面:朋友(Pokémon GO)

朋友功能于2018年6月22日起新增。訓練家可以在Pokémon GO與真實世界的朋友聯繫,並在朋友列表中查看他們的遊戲活動。當訓練家與朋友名單中的人一起傳送友情禮物交換寶可夢或進行團體戰或道館戰鬥時,友誼等級便會提高。訓練家獲得的友誼等級提升會解鎖額外的獎勵。

對戰

主頁面:对战(Pokémon GO)

當訓練家達到10級以上時,就可以使用对战功能來進行玩家之間的對決。此外,训練家行走5公里,能够獲得5次挑戰GO對戰聯盟的機會。

GO火箭队

2019年7月25日,官方宣布GO 火箭隊大舉入侵世界各地的寶可補給站。[17]

  • 游戏元素
    • 尋找GO火箭隊的手下 ── GO火箭隊的隊員會在變色的宝可补给站附近出沒,转动后即可选择进入对战,否则无法取得转动取得的道具。
    • 和GO火箭隊手下對戰 ── 共有三隻宝可梦
    • 解救暗影寶可夢、淨化暗影寶可夢 ── 在對戰中取得勝利後,可以使用纪念球捕捉暗影宝可梦。利用一定数量的星星沙子和宝可梦糖果净化。此外,沒有淨化過的暗影寶可夢是不能交換的。

2019年11月起,加入新的元素。通过击败火箭队手下尋找神秘零件,并用6個神秘零件組裝火箭隊雷達,即可挑战GO火箭隊幹部:克里夫、希爾拉和亞洛。打倒GO火箭隊幹部,證明自己是個厲害的訓練家後,就會收到維羅博士用來尋找「超級火箭隊雷達」的特殊調查,超級火箭隊雷達能協助找到阪木老大。有些手下可能會假扮成阪木老大,阪木老大會在對戰時派出淪落為暗影寶可夢的傳說的寶可夢。[18]

超级进化

2020年6月17日,官方宣布GO里的宝可梦可以进行超级进化

限时事件

主頁面:Pokémon GO/限時事件

在宣传影片中,官方展示了“超梦捕捉事件”的紧急活动,其取景位于纽约时代广场,在场的所有玩家都需要使用自己的宝可梦攻击超梦,而最终捕获超梦,影片中没有表明捕获后获得超梦的玩家。

游戏正式发行后,官方多次举办定期及不定期的特别活动,通常会有某些宝可梦的出率被提高等特殊效果。

穿戴式设备

Pokémon GO Plus

Pokémon GO Plus(日文︰Pokémon GO Plus,英文︰Pokémon GO Plus)是游戏的外设,用于加强Pokémon GO的体验,可以像智能手环一样佩戴在手腕上。

当玩家附近有宝可梦时,将会通过震动和闪烁绿光来提醒玩家,玩家则可以以一定节奏敲击按钮来捕获宝可梦,并在手机上查看结果。

Pokémon GO Plus原定于2016年7月末发布,售价34.99美元,可以在店铺或应用内线上购买。

2016年7月27日,任天堂在官方Twitter账号上宣布Pokémon GO Plus的发布将推迟至2016年9月16日。

Apple Watch

北京时间2016年9月8日凌晨举办的Apple特别活动中,Tim Cook和John Hank宣布Pokémon GO即将登陸Apple Watch。玩家可以在Apple Watch上獲知附近有寶可夢出現的訊息,跟蹤步數和熱量消耗,以及收到寶可夢從蛋中孵化的消息。

Pokémon GO的Apple Watch版本已於2016年12月22日發布。在Apple Watch版的Pokémon GO 上,当附近出现宝可梦时手表会发出提醒;捕捉宝可梦过程中产生的运动数据会被同步到锻炼数据中,并在健身记录圆环显示出来。除此之外,在Apple Watch上还能提醒孵化精灵蛋需要的时间和距离;当附近出现补给站或者获得奖章时也会获得通知提醒。

2019年7月1日起,Niantic停止了Apple Watch版的Pokémon GO的功能,并表示通过Adventure Sync可以同步冒险数据,玩家不需要同时关注手机和手表,希望玩家将专注力放在手机的游戏画面上。

版本更新歷史

iOS

Android

發行

Pokémon GO在2016年7月6日,原先只於澳洲紐西蘭App StoreGoogle Play商店發行,隨後幾小時,開放美國下載,然而因為大量玩家使用外掛程式或直接下載APK安裝檔等方式突破商店跨區限制下載並進行遊戲,及遊戲在已開放國家驚人的流行速度,使得遊戲伺服器過載,因此Niantic公司開始限制未發行Pokémon GO的國家地圖探索功能,並延遲了原本的發行計劃,處理伺服器問題。經過了一個星期之後,於2016年7月13日到17日,陸續開放歐洲和北美其他國家下載Pokémon GO。2016年7月22日開放第一個亞洲國家,日本。2016年7月24日,開放法國下載,由於在歐洲國家陸續開放的期間,法國發生2016年尼斯襲擊事件,所以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開放時間較晚。

另外,虽然Pokémon GO未在中国大陆正式发行,但Pokémon GO的國家地圖探索功能的限制范围是单纯按照经纬度进行划分,并非完全覆盖中国大陆地区全境,在东北、西北的部分省份和临近香港、澳门、台湾的部分省市的地图探索功能因为处于非中国大陆的分区而仍然是正常开放状态,例如:深圳湾口岸

Pokémon GO詳細的發行進度如下。

然而,目前仍有一些國家和地区尚未發行Pokémon GO或被封锁,詳情如下:

图册

开始画面

游戏错误

  • 由于中国大陆相关法律规定地图公开出版物所使用的坐标标准(GCJ-02,加密坐标)与国际上常用的标准(WGS-84)不同,在使用Google Map(大陆地区的地图数据来自高德公开出版的地图数据)作为底图的时期,中国大陆的地图普遍存在偏移,这导致游戏内的地图失去指向作用,在深圳与香港交界、珠海与澳门交界等地还出现了地图叠压,但宝可梦刷新数据、宝可补给站和道馆的坐标是WGS-84标准的。在2017年底,游戏地图切换至未经坐标加密的OpenStreetMap開放街圖作为底图后,地图偏移的问题得以解决。
  • 由于宝可补给站、道馆调用Ingress多年积累的能量塔数据,因此它们也继承了部分错误的能量塔分布,如位於封闭或危险的地带、时间推移原有的地标已经消失等情况,玩家可以通过向官方反馈来移除这些补给站和道馆。

细节

  • 这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日文名也采用Pokémon一词(而非ポケモン等日文名)的宝可梦游戏。
    • 在繁体中文的隐私权政策中游戏名称写为精靈寶可夢GO
  • Pokémon GO是第一次有完整可游玩内容的游戏登录移动平台*,但是任天堂仍然只是将Pokémon的商标使用权出让给Niantic,几乎没有参与运营和研发。
  • 本作品是寶可夢系列第一個有官方中文化的手機遊戲。
  • 石原恒和在游戏发布会上透露本作游戏方式部分师从Ingress,其隊伍划分,道馆战的战斗方式与Ingress极为相似。
  • Android客户端需要依赖Google Play服务,因此部分未安装Google Play服务的移动设备可能会出现无法运行、无法定位等问题。
  • 根据游戏规定,Jailbreak(俗称“越狱”)的iOS设备和启用最高系统权限(俗称“Root”)的Android设备会被认定为系统已被修改,为了防止作弊,因此被禁止登入游戏,但仍有可能被各种插件绕过检测,另外使用被修改和某些来源不明的Android客户端也有账号被封禁的风险。
  • Pokémon GO共享了一部分Ingress中的数据,如部分宝可补给站和道馆的位置、名称和图片使用的是Ingress中能量塔的数据。
    • 此外,在游戏开放的初期,已于Ingress中注册的Agent ID在Pokémon GO中被限制为必须使用同一Google帐号登录才可在Pokémon GO中使用;从2016年9月26日开始,仍未在Pokémon GO中注册的Agent ID已被开放供他人注册使用。
  • 增田顺一参与了本作的游戏音乐编曲。
  • 开发期间公开的截图显示,早期开发版本中,存在进化碎片暂译,日文︰進化のカケラ)这一具有神奇糖果功能的道具,但是正式版中并没有这个道具。
  • 一些国家因战爭、政治或宗教因素而無限期延後發行Pokémon GO,如:沙特阿拉伯伊朗敘利亚朝鲜等。

名字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Pokémon GO
中文 任天堂 Pokémon GO
英文 Pokémon GO
法文 Pokémon GO
德文 Pokémon GO
義大利文 Pokémon GO
西班牙文 Pokémon GO
韓文 Pokémon GO

注释

参见

外部链接

Pokémon GO 標題.pngPokémon GO
宝可梦 宝可梦列表进化宝可梦的蛋异色限定形态伙伴宝可梦亮晶晶宝可梦暗影宝可梦
术语 等级奖牌队伍朋友商店限时事件田野调查特殊调查
宝可补给站道馆徽章团体战对战GO 火箭队GO对战联盟
列表 种族值捕获率招式人物列表道具天气
相关设备 Pokémon GO PlusApple Watch精灵球 Plus‎Pokémon GO Plus +
宝可梦游戏和应用软件
寶可夢》系列
第一世代 绿皮卡丘
第二世代 水晶版
第三世代 红宝石蓝宝石火红叶绿绿宝石
第四世代 钻石珍珠白金心金魂银
第五世代
第六世代 歐米加紅寶石阿爾法藍寶石
第七世代 太陽月亮究極之日究極之月
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
第八世代 扩展票 扩展票
特别体验版
歐米加紅寶石阿爾法藍寶石太陽月亮
派对迷你动画卡片大作战谜题收藏小小培育屋迷你
谜题收藏2竞速迷你皮丘兄弟迷你波克比的大冒险
桌面游戏
对战棋BWPTFGPTCGMedallion家庭碰将
电子宠物系列
宝可梦精灵球网络精灵球数码精灵球D&P
移动设备端系列
宝可伙伴宝可梦密语 TAP宝可梦TV宝可梦音乐图鉴
宝可梦野营宝可梦自助快照亭宝可梦游乐屋宝可梦风格
B2W2完全攻略+全国图鉴XY翻译研究寶可消消樂移動版
Pokémon GO戰棋大師跳躍吧!鯉魚王探险寻宝
PTCG卡片圖鑑Pokémon PassMastersSleepSmile
Café Mix大集结
街機遊戲
捕捉宝可梦!超级可视电话宝可梦投币机
跳舞吧!皮卡丘皮卡丘的冲浪大冒险蜡笔小孩果然翁跌倒啦!
滚滚转盘拔河大会奖牌世界获得宝可梦卡牌游戏啦
战斗九只组大头贴俱乐部宝可梦B三隻組對戰TRETTA
加奧雷超级捕捉宝可梦!目標之星
电脑游戏
项目工作室红蓝ROM大师竞技场电脑大师组队涡轮
火箭队天降精灵球发射器搜寻&寻找梦境世界点点名节奏游戏
世嘉平台游戏
抓住数字吧!学片假名和平假名!宝可梦欢乐战斗!
宝可梦数字战斗!!智育训练迷宫大冒险!宝可梦大运动会
巡护员系列 巡护员風湧篇光的轨迹
不可思议迷宫系列 赤之救助队青之救助队黄金之救助队
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
炎之冒險團嵐之冒險團光之冒險團
极大之门与无限迷宫超级不可思议迷宫
救助队DX
竞技场系列 竞技场竞技场2竞技场金银
圆形竞技场XD对战革命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系列
(合作游戏)
明星大乱斗大乱斗DX大乱斗X
大乱斗3DS/Wii U大乱斗 特别版
寶可夢大亂戰系列 亂鬥!寶可夢大亂戰超級寶可夢大亂戰
寶可夢大亂戰U大家的寶可夢大亂戰
宝可梦大乱战SP
皮卡丘系列 皮卡丘啾有精神频道
皮卡丘的大冒险超越世界
卡牌GB系列 卡牌GB卡牌GB2
其它卡牌游戏: 玩玩看!玩玩看2
PTCGO玩法教学DS
計步器系列: 宝可梦 皮卡丘彩色宝可梦 皮卡丘
寶可計步器
彈珠臺系列 彈珠臺弹珠台迷你
彈珠臺 紅寶石‧藍寶石
方块系列 方块联盟魔法方块震撼俄罗斯方块
益智方块战斗益智方块寶可消消樂
绘图方块系列 绘图方块NP第1辑寶可夢繪圖方塊
图鉴系列 网络宝可梦图鉴立体图鉴BW
全国图鉴专业版iOS版
存储软件系列 整理箱大家的宝可梦牧场
虚拟传送虛擬银行HOME
隨樂拍系列: 隨樂拍New 隨樂拍
电影联动游戏 盗贼与1000只宝可梦
跳舞吧?宝可梦乐队
其它游戏
抛硬币月刊GBA视频卡皮卡丘之语龙卷风2电子赛艇
皮卡丘演示冲刺赛钓鱼大赛DS打字练习DSAR搜寻器
TRETTA实验室名偵探皮卡丘Medallion BattleTower Battle
合作游戏
寶可拳 POKKÉN TOURNAMENT寶可夢+信長的野望
節奏獵人和聲騎士宝可梦美术学院徽章收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