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 Online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Nintendo Switch Online.png

Nintendo Switch Online,简称NSO,是任天堂推出的第三代网络服务,能够通过Nintendo Switch經網絡提供線上遊玩等功能的收費服務。这也是任天堂第一个收取年费的服务。使用Nintendo Switch Online時需要Nintendo Switch主機,也需要加入Nintendo Account。

历史

Switch Online于2017年秋正式实施,后因准备问题顺延到2018年初。之后再度延期至2018年9月18日上线。

2019年4月23日,正式向香港地區提供服務。

功能

线上游玩

可以和其他使用者進行對戰和協力等。依遊戲軟體,可進行線上遊玩的內容和注意事項有所不同。另外,即使是支援線上遊玩功能的免費體驗版遊戲,也需要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

云存储

可以透過自動或手動連接網路的方式將游戏记录備份到任天堂所管理的服務器,但部分游戏不支持(如《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只要和相同的Nintendo Account連動,就可以在其他Nintendo Switch主機下載資料。

社交

可以和加入了Nintendo Switch Online的使用者在線上遊玩時,利用手机应用程序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在支持语音的游戏中进行语音聊天。

限定特典

加入Switch Online可以获得特别活動和資料、获得限定游戏等各式各樣服務。

俄羅斯方塊99为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遊戲。

Switch Online付费用户可以下载Family Computer Switch Online(日文︰ファミリーコンピュータ Nintendo Switch Online,英文︰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 Nintendo Switch Online)及Super Famicom Switch Online(日文︰スーパーファミコン Nintendo Switch Online,英文︰Super 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 Nintendo Switch Online)来游玩红白机和超级任天堂的怀旧游戏,该软件支持在线及本地多人游戏,2019年9月前为逐月增加新的游戏,之后改为不定期增加游戏。

Switch Online付费用户可以享受专属的限定商品的购买,第一弹为红白机手柄外观的专用Joy-Con,第二弹为超级任天堂手柄外观的专用Joy-Con。

Switch Online付费用户可以享受专属的期间限定体验游戏。在提供免费游玩的同时任天堂还提供购买免费体验游戏的折扣优惠。

费用

Switch Online采用付费制,非付费玩家只可使用基础网络功能,只有付费玩家才可使用联机游戏等功能。

目前,任天堂第一方联机游戏均需要使用Switch Online,少量第三方游戏(如传说对决堡垒之夜星际战甲等)不需要付费。

以下的服務不需要加入Switch Online也可以使用。

  • 遊戲軟體的鄰近主機通訊、網絡通訊
  • Nintendo Switch Online非支援遊戲軟體的線上遊玩
  • Nintendo Switch主機的更新
  • 遊戲軟體的更新資料下載
  • 已購買的下載版遊戲軟體或追加內容的線下使用
  • 遊戲新聞的接收
  • 朋友的登錄及管理
  • 分享拍攝之遊戲畫面到SNS
  • 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的使用

收费计划分为個人計劃(日文︰個人プラン,英文︰Individual Membership)和家庭計劃(日文︰ファミリープラン,英文︰Family Membership)两种付费方式。同种计划的剩余天数可以累计。家庭計劃目前只能支付一年,可以为包含2-8台Nintendo Switch的小组付费,需要由付费人设定家庭组成员的账号。加入了家庭計劃的后便無法加入個人計劃。

如果已经加入了個人計劃,雖然也可以加入家庭計劃,但因各計劃的使用期是分別管理的,兩個計劃的使用期將同時消耗,即使暫停其中一個計劃並切換成另一個計劃,使用期也不會因此而合并。日本任天堂提供把個人計劃剩余日期转换为家庭計劃费用抵扣优惠的服务。

地区 個人計劃 家庭計劃
一个月 三个月 一年 一年
日本
(含税)
306日元 815日元 2400日元 4500日元
香港 25港幣 65港幣 155港幣 295港幣
美国 3.99美元 7.99美元 19.99美元 34.99美元
欧洲
(不含英国)
3.99欧元 7.99欧元 19.99欧元 34.99欧元
英国 3.49英镑 6.99英镑 17.99英镑 31.49英镑
澳大利亚 5.95澳元 11.95澳元 29.95澳元 54.95澳元

相册

支持的宝可梦游戏

细节

  • 截至2019年,港澳台的Switch服务暂不支持Switch Online付费,只能通过香港直营的网页商店购买兑换码使用。
  • 日版Family Computer Switch Online软件曾应下载压力过大处于锁区状态,仅限日本IP的用户下载,而后解除。
  • 为了遏制破解和修改,家庭组付费实行捆绑式惩罚,家庭组内任意成员被检测出使用了破解或修改的Switch主机,当前用户的Switch主机会被禁止使用任何网络功能,家庭组所有成员的任天堂账户则会被完全禁止使用。

外部链接

通信媒介
第一世代 游戏连接电缆64GB转换器
第二世代 游戏连接电缆红外通信64GB转换器移动适配器GB
第三世代 游戏连接电缆无线适配器联动混合报告
第四世代 DS无线通信Wi-Fi联动红外通信
第五世代 DS无线通信Wi-Fi红外通信
第六世代 任天堂网络红外通信瞬间交错通讯瞬间交错中继站
第七世代 任天堂网络Switch Online
第八世代 Switch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