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物品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重要物品(亦译︰重要的東西,日文︰たいせつなもの,英文︰Key Items)是只能获得一次的特殊道具,通常有着特殊的功能,或帮助玩家推进故事发展、抵达新的地方,基本无法对玩家宝可梦使用。这些重要物品根据游戏不同,其具体种类也有所不同,但无法在友好商店出售,宝可梦无法携带。从第二世代开始,这些道具有了自己的分类,并且在包包中有单独的位置。

获得重要物品

重要物品通常不会置于地上被玩家拾取,而是随着故事发展由其他人赠与。除非剧情需要,否则无法丢掉已经获得的重要物品。在第四世代之前,重要物品可以存放进电脑中。

常见重要物品

尽管不同游戏版本中,重要物品的种类差别很大,但是有一些基本的道具一直存在:

  • 自行车:让主角更快地移动;在第七世代中被宝可骑行代替。
  • 钓竿:可以收服水中的宝可梦。
  • 钥匙和卡片:打开已关上的房间,通常配合剧情需要。
  • 兑换券和门票:进入原本无法进入的地方,通常配合剧情需要。
  • 化石*:复活化石宝可梦所需的化石。

重要物品列表

第一世代起

中文 日文 英文 道具说明
代币盒 代币盒 コインケース Coin Case 可以存放代币的盒子。最多能放入9999枚在游戏城获得的代币。
可以存放代币的盒子。最多能放入50000枚在游戏城获得的代币。
探宝器 探宝器 ダウジングマシン Itemfinder 会对看不见的道具起反应,并发出声音告诉你。
探宝器 Dowsing MCHN 会对看不见的道具起反应,并发出声音和光线将它的位置告诉你的最尖端机器。
探宝器
探宝器 Dowsing Machine
探宝器 会对看不见的道具起反应,并将它的位置告诉你的最尖端机器。戴在头上使用。
破旧钓竿 破旧钓竿 ボロのつりざお Old Rod 又破又旧的钓竿。在有水的地方使用的话,可以钓到宝可梦。
破旧钓竿
好钓竿 好钓竿 いいつりざお Good Rod 不错的新钓竿。在有水的地方使用的话,可以钓到宝可梦。
好钓竿
厉害钓竿 厉害钓竿 すごいつりざお Super Rod 最新的厉害钓竿。在有水的地方使用的话,可以钓到宝可梦。
厉害钓竿
船票 船票 ふねのチケット S.S. Ticket 乘坐圣特安努号时所需的船票。上面绘有船的图案。
乘坐高速船水流号时所需的船票。上面绘有船的图案。
乘坐渡船时需要用到。
包裹 包裹 おとどけもの Parcel 这是常青市的友好商店托付给你的包裹。需要将它交给大木博士。
这是别人托付给你的包裹。需要将它交给从双叶镇启程踏上旅途的青梅竹马。
宝可梦之笛 宝可梦之笛 ポケモンのふえ Poké Flute 能吹出让睡着的宝可梦都会情不自禁醒来的美妙音色的笛子。
宝可梦之笛
秘密钥匙 秘密钥匙 ひみつのカギ Secret Key 能打开红莲岛上那座宝可梦道馆的钥匙。周身都以红色装饰。
秘密钥匙 在特定的地方使用,就会发出特殊电信号来开门的高科技钥匙。
兑换券 兌換券 ひきかえけん Bike Voucher 给华蓝市的奇迹自行车店就能交换得到自行车。
金假牙 金假牙 きんのいれば Gold Teeth 狩猎地带的园长遗失的金假牙。装上它后,笑起来十分耀眼。
金假牙
电梯钥匙 电梯钥匙 エレベータのカギ Lift Key 带有火箭队标志的钥匙。能启动位于火箭队基地的电梯。
电梯钥匙
自行车 自行车 じてんしゃ Bicycle 能比跑步鞋跑得还快的折叠式自行车。
自行车
自行车
自行车
自行车
城镇地图 城镇地图 タウンマップ Town Map 可以随时轻松查看的便利地图。也能清楚自己的位置。
城镇地图
城镇地图
西尔佛检视镜 西尔佛检视镜 シルフスコープ Silph Scope 西尔佛公司制造的透视镜。可以看见人眼无法看见的东西。
西尔佛检视镜
钥匙卡 钥匙卡 カードキー Card Key 用来打开位于金黄市的西尔佛公司总部大厦门锁的卡片式钥匙。
钥匙卡
用来打开电台卷帘门的卡片式钥匙。

第二世代起

中文 日文 英文 道具说明
未知 GS球 ジーエスボール GS Ball 神秘的精灵球。
未知 宝可梦的蛋兑换券 タマゴけん Egg Ticket 似乎可以在满金市交换柜台使用。
未知 定期月票 ていきけん Pass 可以搭乘列车。
透明铃铛 透明铃铛 とうめいなスズ Clear Bell 能发出静心宁神音色的,非常古旧的铃铛。
蓝卡 蓝卡 ブルーカード Blue Card 可以将《葵妍的密语》这节目的点数积攒起来的卡片。
杰尼龟喷壶 杰尼龟喷壶 ゼニガメじょうろ Squirtbottle 杰尼龟外形的喷壶,用来给草木增加水分的道具。
浇水的道具。能让树果种植盆里的树果快快长大。
红色鳞片 红色鳞片 あかいウロコ Red Scale 在憤怒之湖裡出現的紅色暴鯉龍的鱗片。散發著像火一樣的紅色光芒。
遗失物 遗失物 おとしもの Lost Item 模仿少女丢失的皮皮玩偶
遗失物 模仿少女丢失的魔尼尼人偶。
机械零件 机械零件 きかいのぶひん Machine Part 发电厂里被盗的,用于发电机的重要零件。
地下钥匙 地下钥匙 ちかのカギ Basement Key 用来打开满金地道大门的钥匙。
地下钥匙 进入紫堇地下的新紫堇时,所使用的钥匙。
银色之羽 银色之羽 ぎんいろのはねカ Silver Wing 散发着银色光辉的神奇羽毛。
银色之羽
虹色之羽 虹色之羽 にじいろのはね Rainbow Wing 散发着虹色光辉的神奇羽毛。
神奇蛋 神奇蛋 ふしぎなタマゴ Mystery Egg 从宝可梦爷爷那里得到的有着神奇花纹的蛋。不知道是什么的蛋。
秘传之药 秘传之药 ひでんのくすり SecretPotion 在湛蓝市的药店里得到的,能让任何宝可梦立刻变得精力充沛的高效药。

第三世代起

中文 日文 英文 道具说明
音速自行车 音速自行车 マッハじてんしゃ Mach Bike 能以2倍以上的速度移动的折叠式自行车。
音速自行车
越野自行车 越野自行车 ダートじてんしゃ Acro Bike 能做出跳跃或抬前轮动作的折叠式自行车。
越野自行车
华丽大赛参加证 华丽大赛参加证 コンテストパス Contest Pass 拿着它就可以参加宝可梦华丽大赛。上面印有纪念奖章。
吼吼鲸喷壶 吼吼鲸喷壶 ホエルコじょうろ Wailmer Pail 浇水的道具。能让埋在土壤里的树果快快长大。
得文的物品 得文的物品 デボンのにもつ Devon Goods 此物品里面放着的是得文制造的某种零件。
集灰袋 集灰袋 はいぶくろ Soot Sack 将堆积起来的火山灰收集起来的袋子。
宝可方块盒 宝可方块盒 ポロックケース Pokéblock Case 可以用来放置用树果混合器制造的宝可方块的盒子。
给大吾的信 给大吾的信 ダイゴへのてがみ Letter 从得文社长那里得到的信。
无限船票 无限船票 むげんのチケット Eon Ticket 前往南方孤岛时需要的船票。上面印着岛屿的图片。
前往南方孤岛的船票。橙华道馆的馆主千里知道其中的秘密!?
探测器 探测器 たんちき Scanner 在弃船中找到的道具。
在海紫堇中找到的道具。
GOGO护目镜 GOGO护目镜 ゴーゴーゴーグル Go-Goggles 能在沙漠的沙暴中保护眼睛的出色护目镜。
GOGO护目镜
陨石 陨石 いんせき Meteorite 原本是落入流星瀑布里的陨石。是在烟囱山获得的。
很久之前,坠落在月见山的来自宇宙的石头。表面坑坑洼洼而又坚硬。
陨石 在烟囱山上获得的陨石。隐约散发着光辉。
陨石 在烟囱山上获得的陨石。持续散发着微光。摸上去隐约有点暖暖的。
陨石 在烟囱山上获得的陨石。上面浮现着某些花纹,并散发着七色光芒。
1号客房的钥匙 1号客房的钥匙 1ごうしつのカギ Rm. 1 Key 进入弃船的房间时所需的钥匙。
进入海紫堇的房间时所需的钥匙。
进入海紫堇的房间时所需的钥匙。
进入海紫堇的房间时所需的钥匙。
进入海紫堇的房间时所需的钥匙。
仓库钥匙 仓库钥匙 そうこのカギ Storage Key 进入弃船的仓库时所需的钥匙。
进入海紫堇的仓库时所需的钥匙。
仓库钥匙 用于进入银河队在帷幕市市郊的可疑仓库的钥匙。
得文侦测镜 得文侦测镜 デボンスコープ Devon Scope 会对看不见的宝可梦起反应,并发出声音的得文特制产品。
得文侦测镜
对战搜寻器 对战搜寻器 バトルサーチャー Vs. Seeker 会告诉你想对战的训练家在哪里的机器。走路就能给电池充电。
声音记录器 声音记录器 ボイスチェッカー Fame Checker 可以重复查看打听到的有名人物的东西。
招式学习器盒 招式学习器盒 わざマシンケース TM Case 用来存放招式学习器的盒子,放在包包的重要物品口袋里。
招式学习器盒
树果袋 树果袋 きのみぶくろ Berry Pouch 将树果收集起来的袋子,放在包包的重要物品口袋里。
教学电视 教学电视 おしえテレビ Teachy TV 可以收看对新手训练家有帮助的节目的电视。
三島通行證 三島通行證 トライパス Tri-Pass 能够在第1岛、第2岛和第3岛之间用渡船移动的通行证。上面印着三座岛。
七島通行證 七島通行證 レインボーパス Rainbow Pass 能够在枯叶市和七之岛之间用渡船移动的通行证。上面印着彩虹的图片。
茶 おちゃ Tea 老奶奶泡的散发清香的茶。十分解渴。
茶 有一点点苦,却又芬芳宜人的香茶。抿一口,清咽润喉。
神秘船票 神秘船票 しんぴのチケット MysticTicket 前往肚脐岩时必要的船票。神秘地发着光。
极光船票 极光船票 オーロラチケット AuroraTicket 前往诞生之岛时必要的船票。美丽地散发着光芒。
粉末收集瓶 粉末收集瓶 こないれ Powder Jar 能收纳树果碾碎器制作出的树果粉末的保存用瓶子。
红宝石 红宝石 ルビー Ruby 散发着红色光辉的非常漂亮的宝石。热情的象征。
蓝宝石 蓝宝石 サファイア Sapphire 散发着蓝色光辉的非常漂亮的宝石。真诚的象征。
熔岩标志 熔岩标志 マグマのしるし Magma Emblem 与熔岩队的标志形状相同的徽章模样的东西。
古航海图 古航海图 ふるびたかいず Old Sea Map 记录着前往某座岛屿的路线的一张古老的航海图。

第四世代起

中文 日文 英文 道具说明
探险套装 探险套装 たんけんセット Explorer Kit 装着有助于探险且方便使用的道具的袋子。有了它就可以进入地下通道。
宝物袋 宝物袋 たからぶくろ Loot Sack 结实的大袋子。可以将在煤矿里获得的宝物放进去。
规则书 规则书 ルールブック Rule Book 写着对战规则。在进行连接对战时,可以选择规则。
宝可追踪 宝可追踪 ポケトレ Poké Radar 能够将藏在草丛里的宝可梦找出来的道具。走路就能给电池充电。
点数卡 点数卡 ポイントカード Point Card 可以查看赢得的对战点数的卡片。
冒险笔记 冒险笔记 ぼうけんノート Journal 记录着到现在为止的冒险经历的笔记。
贴纸盒 贴纸盒 シールいれ Seal Case 放有贴在球壳上的贴纸的容器。
饰品盒 饰品盒 アクセサリーいれ Fashion Case 漂亮精美的盒子。可以存放宝可梦出演音乐剧时用来装扮自己的多种小物件。
贴纸袋 贴纸袋 シールぶくろ Seal Bag 可以放入10张贴纸的小袋子。
朋友手册 朋友手册 ともだちてちょう Pal Pad 使用方便的手册。可以添加朋友或记录游戏的内容。
发电厂钥匙 发电厂钥匙 はつでんしょキー Works Key 用来打开或关闭山谷发电厂大门的大钥匙。不知为何,它落入了银河队的手中。
古代护符 古代护符 こだいのおまもり Old Charm 要交给神和镇上长老的远古护符。由宝可梦的骨头制成。
银河队钥匙 银河队钥匙 ギンガだんのカギ Galactic Key 用于解除银河队本部安全防范系统的钥匙卡。弄丢了的话,好像会受到惩罚。
红色锁链 红色锁链 あかいくさり Red Chain 神话道具。据说连接着孕育出神奥地区的传说的宝可梦。
可达鸭喷壶 可达鸭喷壶 コダックじょうろ Sprayduck 浇水的道具。能让埋在松软土壤里的树果快快长大。
宝芬盒 宝芬盒 ポフィンケース Poffin Case 用来保存烹饪好的宝芬的容器。
房间钥匙 房间钥匙 ルームキー Suite Key 湖畔高级宾馆的房间钥匙。不知为何,它经常会丢失。
大木的信 大木的信 オーキドのてがみ Oak's Letter 大木博士的来信。上面写着请来224号道路。
新月之羽 新月之羽 みかづきのはね Lunar Wing 散发着月辉般光芒的羽毛。据说隐藏着可以驱散恶梦的力量。
会员卡 会员卡 メンバーズカード Member Card 可以进入水脉市旅馆的卡片。不知为何,上面刻有50年前左右的日期。
天界之笛 天界之笛 てんかいのふえ Azure Flute 能发出响彻云霄的天籁之音的笛子。不知道是谁在什么时候制造的它。
火山镇石 火山镇石 かざんのおきいし Magma Stone 被灼热熔岩熔化的岩石凝固后形成的产物。里面还留有熔岩。
兑换券1 兑换券1 ひきかえけん1 Coupon 1 获取宝可梦手表,简称宝可表时所需的兑换券。需要3张。
对战记录器 对战记录器 バトルレコーダー Vs. Recorder 很酷的机器。可以记录和朋友或在特殊设施里的对战过程。
葛拉西蒂亚花 葛拉西蒂亚花 グラシデアのはな Gracidea 在生日或纪念日等日子里,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有时会将其扎成花束送出。
球果盒 球果盒 ぼんぐりケース Apricorn Box 使用方便,可以保存99个球果的容器。
未知图腾笔记 未知图腾笔记 アンノーンノート Unown Report 记录着已找到的未知图腾样子的笔记本。
树果种植盆 树果种植盆 きのみプランター Berry Pots 可以随时轻松培育树果的便携式栽培容器。
美味尾巴 美味尾巴 おいしいシッポ Slowpoke Tail 非常美味的某种尾巴。可以在商店高价出售。
磁浮列车自由票 磁浮列车自由票 リニアパス Pass 乘坐磁浮列车时所需的车票。可以随时自由乘坐。
相册 相册 フォトアルバム Photo Album 用来摆放在冒险中拍摄的纪念相片的相册。
GB播放器 GB播放器 GBプレイヤー GB Sounds 可以听到怀旧歌曲的音乐播放器。可用一个开关切换歌曲。
海声铃铛 海声铃铛 うみなりのスズ Tidal Bell 能发出静心宁神音色的,非常古旧的铃铛。
草绿色宝珠 草绿色宝珠 もえぎいろのたま Jade Orb 散发着绿色光辉的宝珠。据说和丰缘地区的传说渊源颇深。
上锁的容器 上锁的容器 ロックカプセル Lock Capsule 需用特殊钥匙打开的坚固的容器。
上锁的容器
谜之水晶 谜之水晶 なぞのすいしょう Enigma Stone 从地下挖出的水晶球。虽然表面覆盖着岩石和尘土,但非常漂亮。
資料卡* 数据卡 データカード Data Card

第五世代起

中文 日文 英文 道具说明
即时通讯器 即时通讯器 ライブキャスター Xtransceiver 带摄像头功能,最多能让4人进行通话的最新型对讲机。
即时通讯器
遗忘物
遗忘物
龙之骨 龙之骨 ドラゴンのホネ Dragon Skull 据说是能在狂风暴雨的大海上随意翱翔的宝可梦的头骨。
物品箱 物品箱 グッズケース Prop Case 漂亮精美的箱子。可以存放宝可梦出演音乐剧时用来装扮自己的多种小物件。
自由船票 自由船票 リバティチケット Liberty Pass 用于前往自由庭园岛的特殊船票。可以从飞云市上船。
光明石 光明石 ライトストーン Light Stone 莱希拉姆的肉体毁灭后变成的样子。据说它在等待着英雄的到来。
黑暗石 黑暗石 ダークストーン Dark Stone 捷克罗姆的肉体毁灭后变成的样子。据说它在等待着英雄的到来。
神石 神石 ゴッドストーン God Stone 奇幻之石。
配送物品 配送物品1 はいたつぶつ1 Gram 1 长翅鸥投递的重要信件。
配送物品 配送物品2 はいたつぶつ2 Gram 2 长翅鸥投递的重要信件。
配送物品 配送物品3 はいたつぶつ3 Gram 3 长翅鸥投递的重要信件。
奖牌盒 奖牌盒 メダルボックス Medal Box 可以放入获得的奖牌,并记录奖牌信息的箱形机器。
基因之楔 基因之楔 いでんしのくさび DNA Splicers 据说是能让原本为一体的酋雷姆和某宝可梦合体的一对楔子。
能让合体后的酋雷姆和某宝可梦分离成原状的一对楔子。
许可证 许可证 きょかしょう Permit 只有极少数人才知道的,进入自然保护区所需的授权卡。
圆形护符 圆形护符 まるいおまもり Oval Charm 拥有它之后,在寄放屋里会更容易找到蛋的神奇浑圆护符。
闪耀护符 闪耀护符 ひかるおまもり Shiny Charm 拥有它之后,据说会更容易遇见发光宝可梦的神奇闪光护符。
等离子卡 等离子卡 プラズマカード Plasma Card 在等离子驱逐舰的船内输入密码时,需要用到的钥匙卡。
脏手帕 脏手帕 よごれたハンカチ Grubby Hanky 七宝市仓库咖啡馆的熟客遗失的手帕。隐约有着宝可梦的香气。
阿克罗玛机器 阿克罗玛机器 アクロママシーン Colress Machine 能强行让宝可梦的能力觉醒的特殊装置。但由于是试制品,功能尚未完善。
遗忘物 遗忘物 わすれもの Dropped Item 在雷文市的游乐园里捡到的即时通讯器。失主好像是个男孩子。
遗忘物 在雷文市的游乐园里捡到的即时通讯器。失主好像是个女孩子。
现形镜 现形镜 うつしかがみ Reveal Glass 能够通过照出真实,让宝可梦变回原来样子的神奇镜子。

第六世代起

中文 日文 英文 道具說明
全息影像通讯器 全息影像通讯器 ホロキャスター Holo Caster 可以随时查看接收到的全息影像数据的装置。
全息影像通讯器
博士的信 博士的信 はかせのてがみ Prof's Letter 布拉塔诺博士写给妈妈的信。上面带有微微的香气。
轮滑鞋 轮滑鞋 ローラースケート Roller Skates 鞋底下装着滑轮。能在地面上滑行,或漂亮地表演特技。
学习装置 学习装置 がくしゅうそうち Exp. Share 打开开关后,能让同行的所有宝可梦获得经验值的装置。
莲叶童子喷壶 莲叶童子喷壶 ハスボーじょうろ Sprinklotad 浇水的道具。能让埋在松软土壤里的树果快快长大。
发电厂通行证 发电厂通行证 はつでんしょパス Power Plant Pass 该通行证可用作进入13号道路上的发电厂时所需的身份证明。
超级环 超级环 メガリング Mega Ring 蕴藏着未知力量的圆环。能让携带着超级石战斗的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
似珍石 似珍石 すごそうないし Intriguing Stone 在有些人看来可能会觉得它十分贵重。非常与众不同的石头。
常见石 常见石 ありふれたいし Common Stone 在有些人看来可能会觉得它十分贵重。但其实是块普通的石头。
电梯钥匙 电梯钥匙 エレベータのキー Elevator Key 可以启动弗拉达利研究所里电梯的钥匙卡。上面有着闪焰队的标志。
TMV自由票 TMV自由票 TMVパス TMV Pass 可以随时乘坐连接着密阿雷市和奇楠市的超高速列车的车票。
卡洛斯勋章 卡洛斯勋章 カロスエンブレム Honor of Kalos 颁发给为卡洛斯地区作出杰出贡献的人的宝贵勋章。
探险心得 探险心得 たんけんこころえ Adventure Rules 朋友亲手制作的指南手册。里面汇总了训练家在旅行时所需注意的各种事项。
探险心得 VIII
隐形眼镜盒 隐形眼镜盒 レンズケース Lens Case 可以存放隐形眼镜的,有点漂亮的盒子。
衣物箱 衣物箱 いしょうトランク Travel Trunk 能塞入任意时尚物品,收纳能力极佳的轻箱子。
衣物箱
帅哥券 帅哥券 ハンサムチケット Looker Ticket 喷有闪闪发光的涂料,帅哥亲手制作的券。
超级坠饰 超级坠饰 メガチャーム Mega Charm 蕴藏着未知力量的坠饰。能让携带着超级石战斗的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
未知 超级手套 メガグローブ Mega Glove 蕴藏着未知力量的手套。能让携带着超级石战斗的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
宝可方块套装 宝可方块套装 ポロックキット Pokéblock Kit 这是树果混合器和宝可方块盒的套装。树果混合器可利用树果制作宝可方块,而做好的宝可方块可用宝可方块盒来保存。
无限船票 无限船票 むげんのチケット Eon Ticket 前往南方孤岛的船票。橙华道馆的馆主千里知道其中的秘密!?
得文潜水装备 得文潜水装备 デボンボンベ Devon Scuba Gear 潜水时装备在身上用来呼吸氧气的面罩。得文制造。
演出礼服 演出礼服 ライブスーツ Contest Costume 在华丽大赛上演出时穿的非常帅气的礼服。
演出礼裙 演出礼裙 ライブドレス Contest Costume 在华丽大赛上演出时穿的非常可爱的礼裙。
熔岩装 熔岩装 マグマスーツ Magma Suit 集熔岩队科学技术于一身的服装。能承受任何冲击。
海洋装 海洋装 アクアスーツ Aqua Suit 集海洋队科学技术于一身的服装。能承受任何冲击。
双人票 双人票 ペアチケット Pair of Tickets 在绿岭宇宙中心举办的天体展览的双人票。
超级手镯 超级手镯 メガバングル Mega Bracelet 蕴藏着未知力量的手镯。能让携带着超级石战斗的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
超级护腕 超级护腕 メガブレス Mega Cuff 蕴藏着未知力量的护腕。能让携带着超级石战斗的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
未知 超级吊坠 メガペンダント Mega Pendant 蕴藏着未知力量的吊坠。能让携带着超级石战斗的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
未知 超级眼镜 メガメガネ Mega Glasses 蕴藏着未知力量的眼镜。能让携带着超级石战斗的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
未知 超级船锚 メガイカリ Mega Anchor 蕴藏着未知力量的船锚。能让携带着超级石战斗的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
未知 超级领针 メガラペルピン Mega Stickpin 蕴藏着未知力量的领针。能让携带着超级石战斗的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
未知 超级头冠 メガティアラ Mega Tiara 蕴藏着未知力量的头冠。能让携带着超级石战斗的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
未知 超级脚镯 メガアンクレット Mega Anklet 蕴藏着未知力量的脚镯。能让携带着超级石战斗的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
未知 钥石 キーストーン Key Stone 蕴藏着未知力量的石头。能让携带着超级石战斗的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
钥石
钥石 蕴藏着未知力量的石头。能与超级石产生反应,让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
陨石碎片 陨石碎片 いんせきのかけら Meteorite Shard 掉落在石之洞窟里的陨石碎片之一。摸上去有一点点暖暖的。
无限之笛 无限之笛 むげんのふえ Eon Flute 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召唤拉帝欧斯或拉帝亚斯的笛子。
惩戒之壶 惩戒之壶 いましめのつぼ Prison Bottle 据说在很久以前封印着某只宝可梦力量的壶。

第七世代起

中文 日文 英文 道具說明
化妆包 化妆包 コスメポーチ Makeup Bag 可以存放唇膏的精美小包包。
Z手环 Z手环 Zリング Z-Ring 通过使用训练家的气力和体力来让宝可梦释放出Z力量的神奇手环。
材料袋 材料袋 ざいりょうぶくろ Forage Bag 将丛林里收集到的材料装在一起的袋子。在玛奥的考验中使用。
钓竿 钓竿 つりざお Fishing Rod 水莲队长制作的钓竿。如果向着岩石阴影那边使用,就能钓到宝可梦。
钓竿 VIII 在有水的地方使用,就能钓到各种各样的宝可梦。
博士的面罩 博士的面罩 はかせのふくめん Professor's Mask 皇家蒙面人的面罩。好像是职业摔角手自己用缝纫机缝制的。
光辉石 光辉石 かがやくいし Sparkling Stone 从被认为是阿罗拉守护神的宝可梦那里得到的石头。据说其光辉下有着某种秘密。
光辉石
基格尔德多面体 基格尔德多面体 ジガルデキューブ Zygarde Cube 用于收集宝可梦基格尔德的核心和细胞的道具。还可以教基格尔德招式。
骑行装置 骑行装置 ライドギア Ride Pager 通过输入编号,瞬间召唤与编号对应的坐骑宝可梦的道具。
太阳之笛 太阳之笛 たいようのふえ Sun Flute 为了对太阳的传说的宝可梦表达感激之情,据说会用它来献上美乐。
月亮之笛 月亮之笛 つきのふえ Moon Flute 为了对月亮的传说的宝可梦表达感激之情,据说会用它来献上美乐。
奇异卡片 奇异卡片 あやしいカード Enigmatic Card 上面写有“在阿卡拉岛8号道路的汽车旅馆客房里等”的谜之卡片。
Z强力手环 Z强力手环 Zパワーリング Z-Power Ring 通过使用训练家的气力和体力来让宝可梦释放出Z力量的神奇手环。
粉红花瓣 粉红花瓣 ももいろはなびら Pink Petal 在茉莉的考验中,能从茉莉那里得到的干花花瓣。目标是集齐7种。
橙色花瓣 橙色花瓣 だいだいはなびら Orange Petal 在茉莉的考验中,能从伊利马那里得到的干花花瓣。目标是集齐7种。
蓝色花瓣 蓝色花瓣 あおのはなびら Blue Petal 在茉莉的考验中,能从水莲那里得到的干花花瓣。目标是集齐7种。
红色花瓣 红色花瓣 あかのはなびら Red Petal 在茉莉的考验中,能从卡奇那里得到的干花花瓣。目标是集齐7种。
绿色花瓣 绿色花瓣 みどりのはなびら Green Petal 在茉莉的考验中,能从玛奥那里得到的干花花瓣。目标是集齐7种。
黄色花瓣 黄色花瓣 きいろのはなびら Yellow Petal 在茉莉的考验中,能从马玛内那里得到的干花花瓣。目标是集齐7种。
紫色花瓣 紫色花瓣 むらさきはなびら Purple Petal 在茉莉的考验中,能从默丹那里得到的干花花瓣。目标是集齐7种。
虹色之花 虹色之花 にじいろのはな Rainbow Flower 将得自队长们那里的花瓣化零为整后形成的东西。是成长得到认可的证明。
桔色徽章 桔色徽章 だいだいバッジ Surge Badge 能从关都之道馆那里得到的徽章赠品。好像仿照了某个地区的道馆徽章。
奈克洛索尔合体器 奈克洛索尔合体器 ネクロプラスソル N-Solarizer 用来让需求光的奈克洛兹玛和索尔迦雷欧合体的机器。
用来让曾需求过光的奈克洛兹玛和索尔迦雷欧分离的机器。
奈克洛露奈合体器 奈克洛露奈合体器 ネクロプラスルナ N-Lunarizer 用来让需求光的奈克洛兹玛和露奈雅拉合体的机器。
用来让曾需求过光的奈克洛兹玛和露奈雅拉分离的机器。
伊利马的一般Z 伊利马的一般Z イリマのノーマルZ Ilima's Normalium Z 伊利马交给你保管的一般Z。受人嘱托要把它放到葱郁洞窟深处的台座上。
留下的精灵球 留下的精灵球 のこされたボール Left Poké Ball 该精灵球里面装的是没有了训练家的宝可梦。那位训练家好像是出生自乌拉乌拉岛。
马志士的签名 马志士的签名 マチスのサイン Autograph 枯叶市道馆馆主马志士给你的彩色签名纸。上面写着“Good Luck!”。
宝可梦盒 宝可梦盒 ポケモンボックス Pokémon Box
宝可梦盒 VIII 可以随时访问宝可梦中心电脑里的盒子,来寄放或领回需要的宝可梦。
回复口袋 回复口袋 かいふくポケット Medicine Pocket
糖果罐 糖果罐 アメボトル Candy Jar
强化口袋 强化口袋 きょうかポケット Power-Up Pocket
换装箱 换装箱 おきがえトランク Clothing Trunk 非常轻的箱子。能塞入宝可梦或训练家的替换衣物。
捕捉口袋 捕捉口袋 ほかくポケット Catching Pocket
对战口袋 对战口袋 バトルポケット Battle Pocket

第八世代起

中文 日文 英文 道具說明
离洞绳 离洞绳 あなぬけのヒモ Escape Rope 结实的长绳。可以从洞窟或迷宫中脱身。
推荐函 推荐函 すいせんじょう Endorsement 用于参加道馆挑战这一大赛的推荐函。
许愿星 许愿星 ねがいぼし Wishing Star 这是一块在伽勒尔地区发现的蕴含着神奇力量的石头。听说捡到它的人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极巨腕带 极巨腕带 ダイマックスB Dynamax Band 内部嵌入了许愿星,在能量点就会发出光芒,使宝可梦极巨化。
洛托姆自行车 洛托姆自行车 ロトムじてんしゃ Rotom Bike 宝可梦洛托姆潜入马达后,这辆自行车变得可以通过涡轮发动机加速了。
洛托姆自行车W 自行车和宝可梦洛托姆组合后,不仅可以通过涡轮发动机加速,而且可以在水面上骑行。
露营组合 露营组合 キャンプセット Camping Gear 可以在旷野地带或露营营地上搭起帐篷,在那里制作料理。
厉害耳塞 厉害耳塞 すごいみみせん Hi-tech Earbuds 这个神奇又厉害的耳塞可以自由调节各种声音的音量。
防晃护符 防晃护符 ゆれないおまもり Catching Charm 带上这个神奇的可增强稳定性的护身符,就能更容易触发会心捕捉。
陈旧的信 陈旧的信 ふるびたてがみ Old Letter 女孩子投递的书信收件人是男孩子。散发出一种怀旧的气息。
乐队的签名 乐队的签名 バンドのサイン Band Autograph 伽勒尔地区的标志性乐队“马西马赛”全体成员的亲笔签名。
索妮亚的书 索妮亚的书 ソニアのほん Sonia’s Book 索妮亚博士出版的书。以风趣的文笔展示了关于伽勒尔地区传说的最新发现。
洛托姆型录 洛托姆型录 ロトムのカタログ Rotom Catalog 上面记载着洛托姆喜欢的家电。通过使用这本指南,可以让洛托姆潜入或脱离家电。

曾经是重要物品的道具

中文 日文 英文 道具說明
贝壳化石 贝壳化石 かいのカセキ Helix Fossil 很久以前栖息在海里的古代宝可梦的化石。好像是贝壳的一部分。
甲壳化石 甲壳化石 こうらのカセキ Dome Fossil 很久以前栖息在海里的古代宝可梦的化石。好像是甲壳的一部分。
秘密琥珀 秘密琥珀 ひみつのコハク Old Amber 封存着古代宝可梦遗传基因的琥珀,透着点红色。
根状化石 根状化石 ねっこのカセキ Root Fossil 很久以前栖息在海里的古代宝可梦的化石。好像是根的一部分。
爪子化石 爪子化石 ツメのカセキ Claw Fossil 很久以前栖息在海里的古代宝可梦的化石。好像是爪子的一部分。
朱红色宝珠 朱红色宝珠 べにいろのたま Red Orb 散发着红色光辉的宝珠。据说蕴含着超古代的力量。
朱红色宝珠 散发着红色光辉的宝珠。据说和丰缘地区的传说渊源颇深。
朱红色宝珠
靛蓝色宝珠 靛蓝色宝珠 あいいろのたま Blue Orb 散发着蓝色光辉的宝珠。据说蕴含着超古代的力量。
靛蓝色宝珠 散发着蓝色光辉的宝珠。据说和丰缘地区的传说渊源颇深。
靛蓝色宝珠
愤怒馒头 愤怒馒头 いかりまんじゅう Rage Candy Bar 卡吉特產的馒头。作为纪念品非常有名。

神奇宝贝百科游戏工程.png 这个页面是关于精灵宝可梦游戏的。欢迎加入神奇宝贝百科游戏工程 Wikilog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