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道路(亦译︰公路,日文假名︰どうろ,日文汉字︰道路,英文︰Route)是宝可梦世界中用来连接各个相邻地点的通路,一般分为道路(どうろ)和水路(すいどう),有些特别长的道路则有可能被拆分成两段不同的道路。道路大都细长曲折,根据地理条件不同会有草地、树林、石块、台阶、沙地和池塘等等,不同的道路还可能存在不同的天气。一般情况下道路至少有两个出入口,并存在各种各样的障碍。

宝可梦训练家会在道路上训练自己的宝可梦,还有很多训练家也会选择挑战其他训练家来进行训练,因此有一条约定成俗的习惯:只要两个训练家看到彼此,就要开始对战。另外还有一些训练家并不是为了训练自己的宝可梦,他们会给予一些友好的意见。在草丛等地形中挑战或收服野生宝可梦来积累经验并获得新伙伴是另一种提高训练家水平的方式。训练家还会在路上捡起掉在路上的道具,这些道具大都是可以买到的,有时也会捡到稀有的道具。有些道具是可见的,有些道具则是看不见的,要用特殊的道具或借助宝可梦的力量才能获知其位置。

截止到第七世代,一共有174条使用编(日文︰ばん)命名的道路。关都地区是1号到25号道路(从第二世代开始包括26到28号),城都地区的道路是29到46(第四世代包括47和48)号道路,丰缘地区的道路是101到134号道路,神奥地区的道路是201到230号道路。合众地区的道路编号是1到23号,卡洛斯地区的道路编号是1到22号,阿罗拉地区的道路编号是1到17号,伽勒尔地区的道路编号是1到10号。城都、丰缘、神奥之间空缺编号的道路并不存在,也许是连接这几个地方的道路。合众以及之后地区的道路编号重头开始,似乎是想要展示它们与之前的区别,并且表示这是在另外一个遥远的地方的地区。另外还有一些道路是不编号的,这些道路一般都有自己的名字,这些名字一般都是某某山洞、某某小径诸如此类。因此像是地鼠洞穴桐树林这些具有连通作用的地方也可以视为道路。

道路

道路一般位在陆上,包括森林、沙漠、平原、山地、沼泽或者普通的草地。有些道路会有特定的天气,大多数时候道路都是明朗阳光的,但是也有下雨、沙暴、下雪等情况。这些天气不仅影响对战,而且影响玩家的移动。

大部分道路都有草丛,在草丛中会遇到野生宝可梦。如果没有携带宝可梦,安全起见就不能进入草丛中。宝可梦世界某些地方还会有特殊的草丛,如在丰缘地区的存在高草丛,因为太高以致于把人遮挡住,所以不能在里面骑车或者跑动;另外丰缘地区的海底也有类似于草丛的海藻。而合众地区则有茂密的草丛,有可能一次性出现2只宝可梦和相对等级更高的宝可梦;另外合众地区还有会摇动的草丛,在那里会遇到特殊的宝可梦。

有些道路上会有池塘,或者连接水路的海洋。在水中、沙地、沼泽或者湿地中也会遇到宝可梦。

虽然游戏内明确出现了汽车,但是几乎没有出现任何能够供汽车通行的道路,目前可以看到汽车通行的道路只有合众地区的天箭桥4号道路

水路

水路一般位于海洋中,在第一到第六世代进入水路必须有会冲浪的宝可梦,第七世代中可以通过宝可骑行中的拉普拉斯巨牙鲨进入水路,另外乘船或者潜水艇也可以进入水路。城都地区的水路中会有漩涡阻止人通过。丰缘和合众的水路中会有急流,玩家只能顺着急流的方向漂流,另外还有一些地方可以潜水到海底。

水路中同样有训练家,大都使用水属性宝可梦。而只要在水中,就会有可能遇到野生宝可梦。在合众地区,有些地方的水面会有波纹,在那里会遇到特殊的宝可梦。

在第一到第四世代,冲浪是抵达某些道馆宝可梦联盟的必要条件,但是在合众地区,玩家可以不用学会冲浪就可以抵达八间道馆和宝可梦联盟。

细节

  • 道路编号系统从某种角度说也影射了日本的国道系统。在日本,国道从1到58,然后就跳到101,后来又跳过了一些数字。

名字

道路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道路 Dōro
中文 任天堂 道路
中文 大陸 公路
中文 台灣 公路
中文 台灣 道路
英文 Route
法文 Route
德文 Route
義大利文 Percorso
西班牙文 Ruta
韓文 도로 Doro
顯示更多 [ | ]
水路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水道 Suidō
中文 任天堂 水路
英文 Water route
法文 Chenal
法文 Voie d'eau
德文 Wasserweg
德文 Wasserroute
義大利文 Percorso acquatico
西班牙文 Vía marítima
韓文 수로 Sulo
顯示更多 [ | ]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