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美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迪美文化.png

北京迪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英文︰Beijing Dynamic Media Co., Ltd.),简称迪美文化(英文︰Dynamic Media),是1999年在北京成立的版权授权公司,是中国大陆最早接触版权授权的公司之一,2007年-2015年期间为中国大陆宝可梦动画、电影的版权持有人。迪美先后代理了龙珠宝可梦数码宝贝哆啦A梦等多部动画。迪美同时也是小学馆集英社在中国大陆唯一的窗口公司。

相关业务

2007年,迪美获得精灵宝可梦动画在中国大陆地区播放版权,并在CCTV与大陆省级台播出。

2011年,北京迪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宣布由于神奇宝贝商标的滥用,译名更改为精灵宝可梦并将在CCTV播出寶可夢 鑽石&珍珠

自此迪美文化已拥有中国大陆宝可梦动画的正式版权才为人所熟知,其代理了動畫首作 超级愿望动画电影、SP和OVA,并向中国大陆的电视台与视频网站授权。

2011年7月,迪美文化在CCTV-6试播重新进行中文配音的寶可夢 鑽石&珍珠动画,在此之后因不明原因,迪美文化对宝可梦动画的本地化即公开放送的计划便逐渐转为沉寂,之后仅在网络上授权视频网站播放,动画版本皆为群英社台配国语版本。

同时由迪美文化引进的、现在位于网站播放的版本或多或少的都有缺集。由于迪美文化和之后的杰外动漫对精灵宝可梦的剧集为分季整体购买,所以并未采取新番同步更新的方式网络放送,而是在该季全部集数播出完毕后半年期间陆续上线,进度远远落后于新番式同步播放的港台版本。

2015年4月,佳韵社疑似购买了宝可梦 XY的引进权,迪美文化并未发表关于此次购买的声明。但是根据杰外动漫2014年11月宣布在各大网站上线“第1-4季”动画并为其独家代理、以及迪美与杰外在一些业务上的合作来看,购买方即是前身为北京佳韵社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杰外动漫。

2015年7月10日随破壞之繭與蒂安希上海首映式一同举办的精灵宝可梦大陆地区正式名称发布会正式确认由The Pokémon Communications Company(日文︰株式会社ポケモン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对北京IMMG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授权中国大陆地区动画电影的引进播放权、并由杰外动漫发行,中国大陆地区宝可梦动画与电影的授权全部由以上企业持有。而此前,正是迪美文化在IMMG的协商下以合作方式将版权转交给了杰外动漫。

2016年中期,迪美文化官网关闭,但迪美文化依然在微博等社交媒体活动。2017年,迪美文化更名为北京迪美天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外部链接

宝可梦相关企业
地區 日本、美国 中国大陆、台湾、港澳
其他游戏 小学馆HAL研究所Genius SonorityNiantic
Spike ChunsoftAmbrella萬代南夢宮世嘉
SELECT BUTTONMedia FactoryDeNA
神游科技世雅育樂展碁國際萬信
麗嬰國際威世智JFL TradingMTG Mint Card
奥迪双钻网易游戏腾讯
動畫及电影 东京电视台ShoProJR企画东宝OLM
传奇影业华纳兄弟华特迪士尼
曼迪传播有線寬頻‎IMMG杰外动漫阿里影业哔哩哔哩
迪美寰宇TVB群英社羚邦国际CCTV
玩具及其他周边 Pokémon CenterTAKARA TOMY万代世嘉
Good Smile Company寿屋海洋堂全日空
曼迪传播阿里鱼优扬传媒萬信瑞華行奥迪双钻
图书出版物 小学馆碧日Overlap传奇漫画 青文正文社吉美文化21世纪
轻工业接力大然根华士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