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克莱伊(时暗空探险队)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旁支系列中出现的达克莱伊。如果您在寻找这个宝可梦的详细信息,请移步达克莱伊

Bag 未知图腾笔记 Sprite.png 本页面的内容含有大量的剧透。
觀看剧透内容後可能會減少在實際觀賞或遊玩時的興致,请确定自己是否要浏览。
达克莱伊
ダークライ
Darkrai
PMD TDS 达克莱伊.png
性别 *
特性 梦魇
生活地 暗之火山口
备注 时暗空第二轮游戏中主要的角色之一

达克莱伊(日文︰ダークライ,英文︰Darkrai)是在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中第二轮游戏主线剧情当中的主要反派角色。虽然达克莱伊在游戏中被显示为雄性的,但是在《寶可夢》系列游戏当中是没有性别的。

角色经历

达克莱伊第一次在剧情中登场是牠伪装成克雷色利亚的模样出现在主角的梦中。牠当时以克雷色利亚的身份告诉主角,由于主角本来在改变了未来之后会随同未来世界的宝可梦们一起消失,但是主角改变了本来的秩序而造成了空间的扭曲,甚至会让一段时间后全世界会陷入永无止境的噩梦和恐惧当中。主角知道这一件事情后便十分惭愧,也不知所措。之后露力丽陷入了恶梦之中。于是胖可丁公会让主角和搭档的探险队去修行之山找改过自新的通缉犯催眠貘进入露力丽的梦境当中唤醒露力丽。在恶梦之中坐守的达克莱伊假扮为克雷色利亚再一次出现在了主角的面前,再次指责主角带来了空间的扭曲和混乱并且试图消灭主角。但催眠貘及时带着主角和搭档两人逃离了梦境。

在那之后,搭档也做到了相同警告性质的噩梦。主角和搭档在迷茫且忐忑的情况同时决定前往空之裂痕寻找帕路奇亚希望牠能够给予一个空间被扭曲的解释。达克莱伊袭击了原本隐居在空之裂痕的帕路奇亚后,这些事件令空间产生了扭曲,让帕路奇亚愤怒地失去了自我。帕路奇亚强行拉扯了主角和牠的搭档前往了帕路奇亚的领地—空之裂痕。在空之裂痕当中,牠打算就此毁灭杀绝主角和搭档两人。然而,主角和搭档战胜了帕路奇亚,并且得到了克雷色利亚的协助进入了帕路奇亚的梦境当中。帕路奇亚在梦中的潜意识表明了主角两人扭曲了时空,就连掌管空间的帕路奇亚也无法掌控这个空间的扭曲严重程度。达克莱伊尝试利用愤怒的帕路奇亚让主角和搭档深陷噩梦之中,并且消灭主角和搭档两人。但是当真正的克雷色利亚出现的时候,达克莱伊才露出了其真实的面目。

克雷色利亚一直在追逐逃亡的达克莱伊,因为达克莱伊制造的噩梦扭曲了空间,所以克雷色利亚协助主角两人挫败了达克莱伊伪装的丑恶面目。达克莱伊最终道出,牠给主角两人发下了挑战书,约战至暗之火山口,在那里一决胜负。当主角两人到达暗之火山口的底部迷宫深处时,达克莱伊还透露出在第一轮游戏开始的暴风雨,主角和森林蜥蜴两人穿越时间长廊前往过去世界拿到时之齿轮,借由时之齿轮的力量在时限之塔塔顶镶嵌时之齿轮从而阻止星之停止的到来,于是达克莱伊便攻击了主角和森林蜥蜴的时间长廊,让主角丧失记忆且变成了一只宝可梦出现在海滩随之被搭档发现。主角和搭档明白真相后准备攻击达克莱伊。但是此时达克莱伊提出了一个条件,就是让主角和搭档两人随牠一起统治整个世界。令主角大吃一惊的是,搭档回答“这并不是不可行的”,而靠主角最后的直觉判断出这又是一个噩梦。噩梦被破解了,达克莱伊恼羞成怒地召唤牠的同党一同与主角和搭档进行最后的决战。最后,主角和搭档打败了达克莱伊。但是,达克莱伊打算借由一个空间的漏洞穿梭到另一个三次元的空间去谋策牠的一个属于牠自己的黑暗世界。然而,帕路奇亚及时赶来,在达克莱伊刚要穿梭到另一个世界之前使用了亚空裂斩打断了达克莱伊前往另一个空间的时空隧道,彻底摧毁了达克莱伊的邪恶计划。牠告诉主角众人,达克莱伊将会穿越到某一个空间,消去了牠所有的记忆和邪恶的人格。在此之后,主角和搭档的探险队可以在随机迷宫中發現达克莱伊,且可以招募牠。

剧透提示以上包含剧透的部分到此结束。

性格

达克莱伊是一个危险又狡猾的角色,很喜欢使用计谋和欺骗,但又似乎有点懦弱。如果达克莱伊遇到了强劲的对手,牠最后的底牌则是召唤牠的爪牙同党,以帮助牠一起战斗。

角色能力

Spr TDS 491.png
時之探險隊暗之探險隊空之探險隊
达克莱伊 Lv. 53
达克莱伊
属性 特性
[[(属性)|]] 梦魇
初訓家 ID No.
{{{owner}}} {{{ownerid}}}
HP 攻击 防御 特攻 特防 速度
个体值
{{{IVHP}}} {{{IVAtk}}} {{{IVDef}}} {{{IVSpA}}} {{{IVSpD}}} {{{IVSp}}}
性格
{{{性格}}}
种族值
{{{BHP}}} {{{BAtk}}} {{{BDef}}} {{{BSpA}}} {{{BSpD}}} {{{BSp}}}
能力值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催眠术 电光一闪
超能力 变化 一般 物理
恶梦 影子分身
幽灵 变化 一般 变化
Spr TDS 491.png
時之探險隊暗之探險隊空之探險隊
达克莱伊 Lv. 53
达克莱伊
属性 特性
[[(属性)|]] 梦魇
初訓家 ID No.
{{{owner}}} {{{ownerid}}}
HP 攻击 防御 特攻 特防 速度
个体值
性格
{{{性格}}}
种族值
能力值
奇异之风 电光一闪
幽灵 特殊 一般 物理
恶梦 影子分身
幽灵 变化 一般 变化
不可思议迷宫中的宝可梦世界
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
胖可丁公会
胖可丁聒噪鸟龙虾小兵向日花怪不良蛙
大牙狸风铃铃吼爆弹地鼠父子
重要角色
森林蜥蜴黑夜魔灵时拉比湖中的传说的宝可梦拉普拉斯
黑暗帝牙卢卡达克莱伊帕路奇亚玛纳霏克雷色利亚
其他角色
催眠貘电气平原部落勾魂眼军队自爆磁怪警队花岩怪
天然鸟其他配角
探险队
毒髅探险队魅力探险队MAD探险队刀风探险队狗狗探险队
波波果探险队懒鬼探险队火焰探险队魄力探险队欢乐探险队
美味探险队乌檀探险队边疆探险队
特殊剧情角色
恶棍盗贼团基拉祈太古盔甲尼多王鬼斯通百变怪多边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