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探险套装 Sprite.png未完成  

自行車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精灵宝可梦世界中一种重要物品的概述性条目。如果您在寻找其他有关自行车的文章,请移步自行车(消歧义)

第一世代赤红骑自行车的绘图。

自行车群英译︰腳踏車,日文︰じてんしゃ,英文︰Bicycle)是一种重要物品,用于快速移动。没有自行车的话就无法进入自行车道。一般都在自行车店获得。

游戏中

每个版本游戏中大都只有一种自行车,但是在丰缘地区,有两种自行车。当在建筑物里,或者两人一起行动的时候,就不能骑车。在第五世代之前,也不能在雪地上骑车。在《鑽石/珍珠》中,也无法在门口中骑车。

普通自行车

主頁面:自行车(道具)
第五世代中获得自行车时的图像。

丰缘地区之外,都只有一种自行车。在第一世代和第三世代中,奇迹自行车店会以100万的价格出售自行车,但是在游戏中,携带零用钱的上限是999999元,因此不可能购买到自行车。但是主角可以获得兑换券用来换得自行车。

在《鑽石/珍珠白金》中,玩家可以按下B键在3档和4档之间切换。4档的最高速度要高于3档,主角可以冲上沙坡,也可以跳过斜坡,3档也可以跳过斜坡但是没法跳得那么远。在第三世代中,自行车不能在高草丛中行驶;直到第六世代才可以。

丰缘地区的自行车

主頁面:音速自行车(道具)
主頁面:越野自行车(道具)

丰缘地区,有两种自行车:音速自行车越野自行车。主角如果想要更换自行车,必须回到风野自行车店去更换。在《紅寶石/藍寶石綠寶石》中,只能更换自行车而不能同时获得两辆自行车。

在《歐米加紅寶石/阿爾法藍寶石》中,能够同时获得两辆自行车。想要同時獲得兩台自行車,必須在EpisodeΔ结束后完成一些步骤:

想在狩猎地带獲得道具招式學習器,就必須同時使用音速自行车越野自行车

洛托姆自行车

主頁面:洛托姆自行车(道具)

洛托姆自行车是为自行车装配马达后让洛托姆钻进去而得到的特殊自行车。洛托姆自行车相比以往的自行车,拥有强化和更换造型的功能,甚至还拥有水上模式,能够在水面上骑行。

特效

主頁面:自行车相关地形

动画中

动画中骑车是比较少见的场面。只有迫不得已的时候才会有骑车的场面。但小智同某几位动画女主角的相遇都是从损坏的自行车开始的。

漫画中

精靈寶可夢特別篇

红·绿·蓝篇

满充的自行车

精靈寶可夢特別篇中的自行车首次出现于VS豪力大木博士骑上一辆自行车,与小智一起去抓回从大木研究所逃跑的宝可梦。

特别篇中与游戏设定相关的自行车在VS卡比獸正式出现。小智参加了奇迹自行车店11号道路12号道路主办的自行车比赛。他的自行车是用枯叶市宝可梦发烧友俱乐部会长所赠送的兑换券换来的免费自行车,所以骑不快。小智获得了比赛的优胜,并且通过比赛收服了他的卡比兽卡比”。

VS伊布中,小智在17号道路骑自行车的时候被莉佳蔓藤怪撞倒,从而请求与道馆馆主莉佳对战。

黄篇

VS妙蛙花中,失踪的小智在苏芳岛四天王的战场上重新出现。由于手脚的冻伤,小智在苏芳岛一直骑着自行车,并且还骑车行驶在大岩蛇的身上与希巴对战,最终获胜。

金·银·水晶篇

VS圖圖犬VS樹才怪中,在广尾的组织下,阿金小茜满金市等地进行自行车比赛。比赛用车是由奇迹自行车店赞助的,不过擅长滑板的阿金擅自将自行车的扶手拆下装在了自己的滑板上。阿金在比赛中救下了被野生的钻角犀兽抓走的小茜,并且收服了他的树才怪胡太郎”。

红宝石·蓝宝石篇

帕尔的自行车

VS顿甲中,海滨自行车道上有一些人在骑自行车。

VS彷徨夜灵中,为了唤醒烈空坐满充天空之柱接受千里的修炼,但他无法通过天空之柱的崩塌地板。他在木守宫的提醒下,发现一旁放有一辆可以骑过崩塌地板的自行车(根据游戏设定应该是音速自行车)。千里特制的护腕还能让满充在骑车的时候也能叫出宝可梦。满充骑着自行车对抗路上的野生宝可梦,在天空之柱中奋力前行。

钻石·珍珠篇

VS罗丝雷朵IIVS臭鼬噗中,竹兰救出了被银河队绑架的自行车人力的店长人力,但人力误以为是戴亚蒙德帕尔普兰汀娜救出了他,于是把三辆折叠自行车送给三人作为谢礼。普兰汀娜不会骑自行车,帕尔在206号道路帮助她进行骑行特训。虽然自行车道旁一只臭鼬噗恶臭一度熏倒了普兰汀娜让自行车失控,但在她被帕尔救下之后,普兰汀娜反而因此学会了骑车,不过又不知道怎样才能停下来。

特别篇中的竹兰是一位自行车高手,她表示自己从小就特别喜欢骑自行车。她的骑车速度甚至与她的烈咬陆鲨不相上下。在VS可达鸭中,为了尽快赶到可达鸭大量出现210号道路,她让普兰汀娜一行人乘坐烈咬陆鲨,自己骑车在一旁与烈咬陆鲨进行“比赛”,飞驰的速度让三人感到招架不住。此后在VS帝牙卢卡&帕路奇亚I中,为了对抗赤日的阴谋,竹兰又以同样的方式骑车带领三人从银河队本部赶往天冠山

VS皮皮中,为了帮助帕尔阻止银河队,人力拿出自己打造的“终极人力”双人自行车帮助帕尔尽快赶往立志湖。在VS臭泥中,人力在212号道路把妥善保管的自行车交给帕尔,目送帕尔离去。

精灵宝可梦欢乐祭

逮住宝可梦的强盗!中,皮皮在百货大楼为了躲避宝可梦强盗的头目怪力,试图使用自行车逃跑,但它的腿太短无法蹬车,直到被小智推动才开始骑行。但这是一种一旦行驶就难以停下的自行车。车上的皮皮从怪力手中逃脱之后,连车一同从百货大楼的窗户冲出,一直骑到了非常远的地方还没能停下。

漫画版 精灵宝可梦全书

華藍市中,可以看到奇迹自行车店出售的自行车。

电击皮卡丘

与动画剧情一样,小智皮卡丘为了打败大嘴雀而毁坏了小霞的自行车。小智被小霞要求赔偿。

集换式卡牌游戏中

细节

  • 第一世代中,骑上自行车后背景音乐就固定为骑车的背景音乐。从第二世代开始,只要切换地图,背景音乐就会切换,但有特例,比如村庄桥密阿雷市
  • 第二世代前期,曾有滑板替掉代自行车的设计。
  • 第三世代中,骑在自行车上的遇到野生的宝可梦率降低为0.8。
  • 从《火紅/葉綠》开始,骑上自行车的时候会响起自行车铃。
  • 从第四世代开始,停车的时候会有单脚撑地的动画。
  • 第四世代的自行车人力的架子上有音速自行车和越野自行车的广告。

参见

神奇宝贝百科道具工程.png 这个页面是关于道具的。欢迎加入神奇宝贝百科道具工程 Wikilog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