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資料卡 Sprite.png非官方译名  

联系球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联系球的绘图

聯繫球(日文︰つながりオーブ,英文︰Connection Orb)是寶可夢超級不可思議迷宮中引入的系統,用它可以看见寶可夢之間的朋友关系网。

外观

第六章时,主角捡到了电龙遗落的联系球,电龙将它送给了主角并邀请主角和搭档加入寶可夢調查隊。联系球插入調查隊工具时就能運作,可以顯示所有主角連接的寶可夢、与这些宝可梦连接的其他宝可梦、以及目前有机会连接的宝可梦。

每一位调查队成员都拥有一颗联系球,通过联系球联络朋友解决其他宝可梦的困难后就能积累点数。点数足够时,把联系球放入加入之塔就能使调查队等级上升。

联系球界面

聯繫球界面

聯繫球中的宝可梦分為已連接暂译,日文︰CONNECTED,英文︰Connected)和遇见过的寶可夢两种,數量顯示在屏幕頂部。上屏的详细界面中,已連接的宝可梦头像为金框,而遇见过的寶可夢头像为银框,发布任务的宝可梦头像上方有任务简介;下屏的宏观界面里,已連接的宝可梦所在位置为金色星星,遇见过的寶可夢所在位置为银色星星,发布任务的宝可梦所在位置被蓝色小圈标记。宝可梦之间的连线表明牠们相互有着朋友、劲敌、爱情或血缘等亲密关系。通过联系球可以查看宝可梦的状态卡,对于特别喜欢的宝可梦还能进行标记。

联系球的菜单里能够总览新加入宝可梦、未接调查与调查清单,并且有检索和模糊检索功能,通过名字和外表特征搜寻所有符合条件的宝可梦。

连接宝可梦

主角游历世界各地调查时会遇到各种有难处的宝可梦,完成牠们交付的任务,牠们就会与主角连接加入调查队,被打败的通缉犯也会改邪归正,与主角连接帮助调查。有些宝可梦会邀请主角在特定迷宫里和牠对战,打败牠的队伍后,整个队伍都会加入调查队。

另外,没有带着任务探索迷宮或完成任务后继续探索时,偶尔在踩上楼梯时出现下一层有其他冒险者的提示。这表明在下一层有可以进行连接的宝可梦,可能是以下三种情况。

正在探险的宝可梦

到达楼层时,出现“这个樓層里有一只正在探险的寶可夢!”的提示。这只宝可梦会在整个楼层随意移动,每两回合走一步,野生宝可梦不会攻击牠。与牠对话时,主角和牠相谈甚欢,于是牠就与主角連接并回复整个隊伍所有宝可梦的全部HPPP飽腹度,随后离开迷宫。

倒下的寶可夢

到达楼层时,出现“这个樓層里有一只倒下的寶可夢!”的提示。这只宝可梦会倒在某个房间里,无法移动,给牠一颗苹果大苹果完美苹果救助牠后,牠便会和主角連接。如果牠正好堵住了关键位置的话,也能让牠瞬移到其他房间。通常,这样的楼层都会有一颗苹果或大苹果掉落在某处地上。

逃跑的寶可夢

遭遇逃跑的寶可夢时与对战通缉犯时类似,在该层倒下无法发送救助请求。到达楼层时,出现警告提示,背景音乐变成《通缉犯!》。这只宝可梦就位于主角到达的房间里,对主角的队伍有攻击性,但牠在受伤后就会进入加速状态,嘗試到達樓梯逃离本層。打败后牠將與主角連接,没能打败的话下次来到这里时还能重新挑战。

宝可梦列表

完成的联系球里共可以连接779只宝可梦,包括全国图鉴编号720为止的所有宝可梦的所有形态变化和一部分性别差异宝可梦。

“关系网”一栏数字相同表示这些宝可梦位于同一个关系网内。

不可思议迷宫中的宝可梦世界
队伍
搭档救助队探险队冒险团宝可梦调查队招募联系球
不可思议迷宫
系统
道具
世界观
星之停止未来世界时间长廊彩虹石舟特殊剧情
设施
V轮盘死神棺金碧辉煌堂拉普拉斯大陆旅行社
变隐龙商店袋兽阿姨仓库银行保管箱开锁店招式格斗馆
幕下力士道场嘎啦嘎啦道场喵喵剧院
胖可丁联盟风铃铃队伍编成沼王管理所朋友区十字路口
神奇宝贝百科旁支游戏工程.png 这个页面是关于宝可梦旁支系列游戏的。欢迎加入游戏工程的子工程:旁支游戏工程 Wikilog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