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社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群英社 LOGO.png

群英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英文︰Top-Insight International Co., Ltd.),简称群英社(英文︰T.I.),是1995年在台湾创立的一家文化出版单位,早期业务以动画授权引进和代理为主,之后扩大发展到相关商品、新媒体,乃至品牌规划和整合营销。同时其创立了My-cartoon(爱卡通)动画网品牌,作为其在网上与用户交流、咨询传达的平台。

旗下亞米可實業有限公司負責製片及影像後期製作。

群英社國際(香港)股份有限公司(英文︰Top-Insight International (H.K.) Co., Ltd.))負責國際市場業務,(上海)群英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中國大陸地區業務。

2015年,群英社在中国大陆注册博英玩具品牌店铺,向中国大陆销售旗下授权的动画周边产品,而在中国大陆登陆其My-Cartoon动画网网址会被跳转至博英玩具的官方淘宝企业店铺,海外如美国和日本等地会因版权原因无法登入My-Cartoon动画网。

相关业务

群英社作为宝可梦的正式代理商,代理了宝可梦的全部动画电影,以及SP和OVA,并向香港、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台湾和泰国授权。台湾宝可梦动画的相关光盘在此期间也由群英社旗下的博英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发行。

在香港地区,羚邦国际为精灵宝可梦最早的代理商,代理至草之场地意外的强敌,后被群英社取代。

在中国大陆,羚邦国际也为宝可梦动画最早的上级代理商,授权深圳电视台引进,但是由于羚邦国际失去代理权,中国大陆有至少5年时间处在动画代理权空缺的时期。2005年,卡酷动画与群英社(群英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即上海分公司)签约引进寶可夢无印篇部分集数,中国大陆新版宝可梦动画均采用群英社版本的配音并在电视播放,另外,神游机任天堂明星大乱斗中部分宝可梦的声音也来自于群英社的配音。

2007年之后,迪美文化获得了中国大陆的版权后,群英社亦有进行代理合作。2011年迪美在CCTV播出寶可夢 鑽石&珍珠,但是由于其中文配音版本反響不高以及出于方便考虑,所以之后中国大陆采用的所有动画版本仍以群英社配音、亚米可字幕(简化)为主,应为与群英社进行协商以及版权购买的结果。

2013年末,群英社與The Pokémon Company解除代理合约,曼迪传播成为了宝可梦 XY之后的新的授权代理商。

外部链接

宝可梦相关企业
日本、美国 中国大陆、台湾、港澳
其他游戏 小学馆HAL研究所Genius SonorityNiantic
Spike ChunsoftAmbrella萬代南夢宮世嘉
SELECT BUTTONMedia FactoryDeNA
神游科技世雅育樂展碁國際萬信
麗嬰國際威世智JFL TradingMTG Mint Card
奥迪双钻网易游戏腾讯
動畫及电影 东京电视台ShoProJR企画东宝OLM
传奇影业华纳兄弟华特迪士尼
曼迪传播有線寬頻‎IMMG杰外阿里影业哔哩哔哩
迪美寰宇TVB群英社羚邦国际CCTV
意妍堂‎瞬心文化
图书出版物 小学馆碧日OVERLAP传奇漫画 青文正文社吉美文化21世纪
轻工业接力大然根华士耘
玩具、音像
及其他周边
Pokémon CenterTAKARA TOMY万代世嘉Original Stitch优衣库極優
Good Smile Company寿屋海洋堂RE-MENT
Kitan ClubKAWADAPikachu Records
OVERLAP全日空
曼迪传播阿里鱼优扬传媒萬信瑞華行奥迪双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