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資料卡 Sprite.png非官方译名  

精灵房间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精灵房间(日文︰モンスターハウス,英文︰Monster House)是在某些不可思议迷宫里出现的埋伏了大量野生宝可梦的房间。

概述

在未触发时,精灵房间看起来与一般的房间没有太大区别,里面也不会有太多的野生宝可梦,但是只要队长踏入一步,精灵房间就会触发。精灵房间触发后,会提示信息“这是一个精灵房间!”,同时大约10只野生宝可梦会从房间上方跳落下来,背景音乐也会改变为“精灵房间!”。

精灵房间的地面上通常有较多的道具RBTDSISMD,或者有软糖掉落在地面上BSL,或者有许多闪亮地面黄金地面ISMD。精灵房间里陷阱的出现率也比一般的房间要高,从极大之门与无限迷宫开始,陷阱出现率进一步提高,通常1个精灵房间里会有7~10个陷阱,某些较小的精灵房间甚至会因为地上布满陷阱而没有任何地上的道具。

有时候,精灵房间会与探险队的任务当中捕捉通缉犯的同时出现,也就是说,这些精灵房间是没有任何地区限制的,甚至还可以在探险队执行任务的房间,拥有楼梯的房间内出现。

触发方式

  • 走入精灵房间时会触发精灵房间,触发后隊伍首先行动。
  • 进入新的一层时出现在精灵房间会触发精灵房间,触发后隊伍首先行动。
  • 切换队长后,新的队长位于精灵房间时,精灵房间不会触发,但是如果下一回合还处在精灵房间之中时,就会触发精灵房间,触发后隊伍首先行动。
  • 使用大屋之玉时,如果本层还有未探索到的精灵房间,则会触发精灵房间,并且野生宝可梦会从与队长同屏的地方落下。触发后隊伍首先行动。
  • 使用房间之玉时,在队长所在的房间里触发精灵房间,触发后隊伍首先行动。
  • 被吹飞或瞬间移动进入精灵房间时会触发精灵房间,但是触发后敌人会首先行动。

出现方式

赤之救助队/青之救助队救助队DX

骚动森林开始,精灵房间有几率在探索迷宫时遇见。朋友救助中,发出求救邮件的玩家倒下的一层里会有一个精灵房间,而救助这名玩家所需要到达的救助地点就位于这个精灵房间之中。此外,银之海沟幻象海峡的特定层是一个超大的精灵房间。

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

电气平原开始,精灵房间有几率在探索迷宫时遇见。和赤之救助队/青之救助队一样,朋友救助时也有精灵房间作为最后的难关。在捉拿通缉犯时,有些通缉犯会躲藏在精灵房间之中,在空之探险队里,甚至有通缉犯会在队长进入新的一层时出现的房间里布置精灵房间。

前进!炎之冒险团·出发!岚之冒险团·目标!光之冒险团

红宝石湖B翡翠石湖S雲母石湖L开始,精灵房间有几率在探索迷宫时遇见。

极大之门与无限迷宫

盖诺威雅捷径开始,精灵房间有几率在探索迷宫时遇见。从这个版本开始,进入新的一层时不再会出现在精灵房间之中。

超级不可思议迷宫

精灵房间有几率在探索任务找到的迷宫、通过输入密码发现的迷宫、打败闇物質后剧情解锁的迷宫和宝可梦调查队等级上升时找到的迷宫里遇见。有时在受到宝可梦邀请访问它们的秘密基地时,也会因为恶作剧陷入精灵房间之中。被恶作剧身陷精灵房间时,走到楼梯会完成任务并且让背景音乐复原。

应对方法

  • 拥有聪慧招式躲避房间的宝可梦会在队长接近精灵房间1格时不再跟随,因此可以提前预见精灵房间。
  • 使用转移之玉束缚之玉等对房间内所有敌人生效的道具,限制敌人行动。
  • 食用神圣种子迅速进入新一层。
  • 向后行走,把队员往后推,将野生宝可梦引入狭小通道中,减少同时面对的敌人数量。
  • 使用放电银色旋风等攻击范围为整个房间的招式攻击所有野生的宝可梦。
  • 切换队员行动方式,迅速逃离。可以搭配使用顺风全体加速之玉等。
  • 必要时使用脱离之玉脱离迷宫。
不可思议迷宫中的宝可梦世界
队伍
搭档救助队探险队冒险团宝可梦调查队招募联系球
不可思议迷宫
系统
道具
世界观
星之停止未来世界时间长廊彩虹石舟特殊剧情
设施
V轮盘死神棺金碧辉煌堂拉普拉斯大陆旅行社
变隐龙商店袋兽阿姨仓库银行保管箱开锁店招式格斗馆
幕下力士道场嘎啦嘎啦道场喵喵剧院
胖可丁联盟风铃铃队伍编成沼王管理所朋友区十字路口
神奇宝贝百科旁支游戏工程.png 这个页面是关于宝可梦旁支系列游戏的。欢迎加入游戏工程的子工程:旁支游戏工程 Wikilogo.png
神奇宝贝百科地点工程.png 这篇地点相关的文章是一篇小作品,你可以补充内容来帮助完善神奇宝贝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