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可梦特别篇 第52话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VS三合一磁怪
黄篇
VS綠毛蟲
VS耿鬼
PS052.jpg
VS ゲンガー
漫畫
系列 精靈寶可夢特別篇
篇章 第二章
黄篇
基本信息
单行本 第4集
篇章话数 第12话
总话数 第52话
其他
地点 無人發電廠

VS耿鬼(日文︰VSゲンガー,英文︰Growing Out of Gengar)是黃篇的第12話,也是精靈寶可夢特別篇的第52話。

章节信息

原来由于人类无休止的欲望对自然环境的破坏,许多幽灵属性宝可梦都被光化学烟雾吸引到四天王菊子的手里。小茂不幸陷入了菊子的食梦棺材陷阱而饱受折磨,他应该怎样对顺次进行指导,从而夺回鬼斯通,破解这一可怕的陷阱呢?就像梦里的老师对自己鼓励的那样,勇敢战斗下去,对幽灵使出那“斩断无形敌人的刀法”吧!

主要事件

登場角色

人類

宝可梦

细节

  • 这一话是特别篇第一次出现被反派组织抢夺的有主人的宝可梦被收到精灵球中。
  • 小茂的哥达鸭利用图鉴传递信息的特技,有些类似之前VS魔牆人偶中的剧情,但又有所不同。
  • 特别篇中无人发电厂充满了毒属性宝可梦,这与人类为了修建发电站对自然环境造成的破坏有关。
    • 菊子表示她的鬼斯等宝可梦是从光化学烟雾中诞生的,而类似的图鉴描述文字直到第四世代游戏才出现。
    • 在《皮卡丘》游戏中,在无人发电厂确实可以遇到与动画设定契合的毒属性宝可梦。
  • 小茂的飞天螳螂可以使用一般屬性招式劈开攻击到幽灵屬性的宝可梦。游戏中飞天螳螂不能通过招式让幽灵属性宝可梦陷入被识破状态。
    • 根据小茂本人所述,这种刀法是受到小茂的老師的启发,属于他本人的必杀技。
  • 菊子在鬼斯和耿鬼被打败之后就立刻诡秘的消失了,无法判断小茂他们是否解救了其余被她诱拐的宝可梦。

错误

  • 小茂的哥达鸭利用图鉴传递信息的特技,根据之前所述其实是念力;但牠在VS拉普拉斯一集就已经使用了另外四个招式。
  • 青文版的特别篇把菊子的大嘴蝠错译成了超音蝠